創作內容

0 GP

【角川專欄】1112 又是責編的回合☆

作者:小鹿│2014-12-03 01:16:41│巴幣:0│人氣:147
《週三小鹿專欄---成人向》

在專欄開始前,先做幾個前提概要:

1.角川的作者們都有一位責編,然後責編的上司就是主編
2.以下的對話都經過當事人同意才PO出來,請大家輕鬆看待。

──────────────以下專欄開始───────────────

既然BL老師都拿主編來賣了,那我賣一下責編我想也只是剛好而已。
以下的對話,出自於某天我與責編的對談紀錄。
==============================================

責編:「如果『戀愛交易』真要做特典,你有什麼想法嗎?」
小鹿:「我寫個五十萬字的特典,然後集結成書拿來賣,妳覺得如何?」
責編:「……….我第一次看到特典比原本的書還厚上五倍的,你不覺得太豪華了嗎?」
小鹿:「既然妳擔心太過豪華…..要不然做點負面平衡好了。」
責編:「負面平衡?」
小鹿:「特典採抽獎形式給予,但是獎品中混雜著惡搞獎品。」
責編:「惡搞獎品,比方說什麼?」
小鹿:「鹿的照片,久遠老師的照片(恐龍)、責編的照片(大恐龍)。」
責編:「為什麼我跟久遠老師的照片是惡搞獎品?而且我對你括弧內的字有點…..」
小鹿:「還是太豪華?那麼,再負面平衡一點好了。」
責編:「我有不好的預感….」
小鹿:「恐龍的照片、大恐龍的照片、主編的照片。」
責編:「你竟敢把主編的照片類比在後面!?」
小鹿:「這樣就不用擔心豪華度的問題了。」
責編:「但是有很多其他地方要擔心吧。」
小鹿:「妳也這麼認為吧!妳也覺得主編的照片值得擔心吧!請妳鉅細靡遺、一字一句的說明主編的照片究竟是那裡需要擔心?」
責編:「…………………………」
小鹿:「若是覺得負面平衡還不夠,我可以拿出責編的清涼照當作獎品……..」
責編:「………..我決定以後逢人就說小鹿老師其實是個五十歲的大嬸,之前的美少女版本全部撤除。」
小鹿:「總覺得責編好像在不爽。」
責編:「不是好像,是真的不爽。」
小鹿:「沒想到號稱『原創編輯部‧第二編輯部‧亞絲娜』的責編也會有生氣的一天。」
責編:「這麼丟臉的稱號到底是那來的….從沒聽過。」
小鹿:「因為是我取的。」
責編:「別亂取暱稱!」
小鹿:「亞絲娜。」
責編:「直呼也不行!」
小鹿:「回到特典的話題,如果嫌50萬的特典太厚,那把50萬的字刻在如米粒般大小的紙張上如何,這樣感覺就不會太過豪華了。」
責編:「若以費的工本和成本上來考量,這比剛剛還豪華十倍好嗎?」
小鹿:「所以應該先跟顯微鏡業者合作,在賣的書旁邊附贈顯微鏡──」
責編:「──夠了!」

==============================================

當責編真的是很辛苦的….平常要做的事多如牛毛,也有很多壓力。
不是每個責編都可以遇到我這麼善解人意的作者。
就如我的責編很慶幸遇到我一般,我也很慶幸我能遇到我的責編,不…應該說…

是遇到角川編輯部亞絲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川專欄】1029 請... 後一篇:【角川專欄】1119 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