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推薦】0702《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黃泉坡》讀後感

作者:小鹿│2014-12-03 00:19:50│巴幣:0│人氣:499
週三小鹿專欄---成人向》

我本來想把夜透紫老師的故事接下去,或是穿著迷你裙拍影片給大家看(?),但我突然想到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那就是FORCE原力誌的小說故事,下一回更新後,就會把故事洗掉了。
在此解釋一下,FORCE會每週或每兩週更新,但只有前兩回會留著,當第四回出現後,第三回就會消失,第五回出現後,第四回就會消失.....以此類推。

逸清老師和值言老師的新作都已連載到第三回,下週就要第四回了,所以我趁這週,發表一下我看完前面三回的心得,也請有興趣的讀者趕快去看。
如果有定時追連載,到時書出了之後就不用買了喔!

.....兩位老師對不起,我是說笑的。

前言太多了,以下正文開始

================================

《值言--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

閱讀網址如下:
http://forcenovel.kadokawa.com.tw/p1-serialize_detail.php?PKey=698e1WXnWH_mrEAmTAAaGaWkbszqKBCJAPvgnweTwA

感想:

先說結論吧。
我看了前三回之後非常吃驚。
機械學、邏輯學、戲劇學、程式語言。
這部作品攘括了這些項目,一看就知道值言老師做了大量的考據,不過別誤會,這部作品閱讀起來並不會讓你覺得艱深,它只是拿這些材料把世界架構出來,主要的故事主軸,還是在敘述各式各樣的女僕。

某部很精典的作品叫作chobits。
那時我在看這部作品時,就忍不住思考一件事:
若這世上有著完美的機械情侶,那麼人類還會愛上人類嗎?
機械人可以依你的喜好調整,你希望它家事萬能,它就會家事萬能,你希望它溫柔體貼,它就能永遠不發脾氣。
女生也可以找個來自星星的機械人,不是嗎?

值言老師這部作品,就是在滿足人們這方面的幻想。
在某個遙遠的未來,機械女僕在這世上變得普及。
男主角是個機械女僕狂熱者,在某間販賣機械女僕的二手店工作,也因此認識了不同的機械女僕,逐漸的瞭解這些機械人的故事......
這些機械女僕的外表都堪稱完美。
那麼內在呢?
當然是-------------------------------

女僕A會殺人。
女僕A會餵你吃電線。
女僕B沒有雙腳且會到處亂跑。

對不起.....我前面打的文請當作沒看到。

機械人到底那裡好?
人類果然還是該跟人類談戀愛才對。
唉呀~~真不塊是值言老師,擔心我們國家的生育率,所以寫了這麼棒的一篇故事,鼓勵大家要跟現實人物談戀愛(以上大誤)。

這些女僕之所以殘缺,都是因為有著他們的故事。
看著這些女僕耍萌和耍呆的同時,故事也不斷在推展。
劇情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下面這個謎題:
女僕在被轉賣後,會服從新主人的命令,但有一個女僕,她不斷的想回去找她的第一任主人。
不管是程式還是系統都沒出錯,那究竟為何會如此?

解答:

我不知道。
啊因為前面三回就還沒寫啊,我會期待後續值言老師的解釋的。
讀者有興趣也可以猜看看。

最後做個小結吧。
這是部充滿著美麗女僕的小說,但可在細微之處看到值言老師考證的用心,劇情輕快但又同時吸引人讀下去。
鼓勵人類生育的同時也不忘在劇情中展現自己S的特質(無誤)

================================================

《逸清--黃泉坡》

閱讀網址如下:
http://forcenovel.kadokawa.com.tw/p1-serialize_detail.php?PKey=12acUfv1TprVIh3gsvOEgXrI8jy2h4AvnAxKHmyRTQ

感想:

先說結論吧。
你是想逼死誰啊。
這樣下去其他作者還用活嗎?

啊...對不起,最近腦袋不太清楚,總是無法控制情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本書,叫作"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若這世上真有天堂,我相信一定會是如此。
黃泉坡是個"很有味道"的故事。
它在述說一個生與死之間的世界,人在死後,都要到黃泉坡這個車站,決定自己之後的去處。
孰是生?孰是死?孰是地獄?孰是天堂?
看著這些事物的衝突和探討,我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話又說回來,很多死掉的世界都有車站或是鐵路的描寫,不知為何呢?像銀河鐵道員,聖槍修女中都有類似的景點,或許是因為以前旅行都是用火車?所以之後我可以期待出現高鐵或是捷運的意象嗎?)

說到這裡,我先離題一下。
我認為,小說分成"遠"和"近"兩種。
什麼是"遠"的小說?什麼又是"近"的小說呢?
這取決於這篇故事與讀者之間的距離。

我的戀愛交易和值言老師的女僕(以下略)就是"近"的小說,對話較多,故事發展的場景較小,重點也擺在角色描寫,所以你會覺得故事就在你眼前,也就是離讀者較"近"。
逸清老師的故事,不論是浩瀚之錫還是黃泉坡,都是"遠"的小說,故事龐大,場景複雜炫麗,人物也通常較為眾多。
這兩者並沒有孰優孰劣,近的小說讀者覺得親切,但遠的小說可以讓你看到更多東西(距離拉長,視野當然就會更寬廣)。
順帶一提,駒月老師的新作我覺得也是遠的小說。

逸清老師很擅長寫大的世界觀,明明架構了這麼大的一個世界,但閱讀起來卻不會讓你覺得負擔,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本事,至少我就做不到。
黃泉坡前三回,在架構世界和人物的同時,也在推動劇情。

車站上發生了一起命案,凶手未明。
目前看起來,男主角在闖盪這世界的同時,也必須解開這個命案的真相。
我也期待這個謎的答案。
這個故事的男主角設定也非常特別,因為他並不具備感情,老實說這種角色的描寫困難度很高,因為難以讓讀者共鳴。
我戀愛交易的男主角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逸清老師怎麼寫,我接著就怎麼抄,真是不錯(以上大誤)

最後做個小結吧。
這是部充滿著死人的小說,但可在細微之處看到逸清老師架構的用心,劇情龐大但又同時吸引人讀下去。
鼓勵獵奇的同時也不忘在劇情中展現自己M的特質(無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川專欄】0625 不... 後一篇:【角川專欄】0709 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