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男神--約嗎?!(01 說到了交集這件悲傷事)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4-12-02 23:58:02│巴幣:40│人氣:1305




  01,說到了交集這件悲傷事

  「那、那、那個……」跌坐在地的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只因為我撞到了一位我頃心已久的崇拜對象,「不好意思……」

  現在畫面旁人看起來一定特別突兀,抬起頭來道歉著的自己,以及站著筆直筆直的對方,這真是個糟糕至極的偶遇。因為方才用力的對撞,讓我與地板做親吻動作的臀部正對著自己疼痛地叫囂著──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此時此刻與崇拜之人的超近距離才是讓人心跳且激動不已的。

  「同學,沒事吧?」男人低沉的嗓音傳入耳中,在他的臉上沒有多少表情,可能是因為對他來說我還是個陌生人的原因。

  但我對他並不陌生,從大學入學到現在,第一眼見到這人的當下,心中那股無法言喻的悸動感絕對不是騙人的。而帶著這種異樣感情的我,便開始默默注意起這位與我同性、同系且年長的學長。

  高懿,這是他的名子。

  「不好意思方才沒有注意到你走過來。」他說道,伸出手來看著我。

  我啞口無言地看著在我面前骨節分明的大手,要不要伸手握上去都是一個問題,「我才要說不好意思啊……」

  我不曉得自己現在是用怎麼樣的表情面對他,反正一定特別蠢,用膝蓋想也直到一定是一臉呆滯的看著對方。

  「同學?」他再次叫喚著我,但這呼喊卻如同泡沫般於我的耳邊炸了開來。

  啵啵啵啵啵啵──我似乎什麼都沒有聽到。

  他皺起了眉頭,一定是因為我都沒有理會他,或許他覺得我在和他生氣?就因為我光顧著看手機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人,而他也沒有注意到我正朝著他走過,這樣子的原因我可能就會生氣了嗎?

  好像也不會。

  那究竟為什麼他會皺起眉頭呢?該不會是覺得我麻煩吧?啊,那這樣就糟糕了,我才與他第一次見面啊。

  完全不著調的思考讓我陷入了呆滯狀態與高懿對望,我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應該要給對方回應才對,那隻手就這麼懸在半空中要一分多鐘了,這尷尬的情景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忍受的。

  「唉。」他嘆了口氣,朝著我蹲了下來,「受傷了嗎?」

  「受傷?」我愣了下點了點頭,如果說屁股被撞痛算受傷的話也可以這麼說沒錯,「唔……」沉思了下後我又搖頭,他說的受傷應該不是指這個。

  「到底是怎麼樣了?」他似乎對我的反應好氣又好笑,也是,怎麼會有人面對一個問題又點頭又搖頭的。

  「又不回答我了?」

  「嗯。」我低下頭,不敢再和他對視。

  「好吧!既然如此的話就只能這樣了。」

  一時之間還沒有辦法理解高懿的話,我才剛覺得奇怪的瞬間,男人竟然就將他的手捉住了我的腋下,一個出力站起就把我給抱了起來。

  瞪大雙眼,我連驚呼都沒來的及,雙腳便又重新碰到了地面。

  看著我站得直挺挺的樣子,高懿笑道:「看起來是沒有事情的樣子嘛!」

  我完全沒有想到事情會這樣子發展,一臉驚嚇地面對男人說道:「這、這、我--我當然沒事!」

  整張臉通紅至極,明明都是男人,卻因為同性越矩的動作而感到害臊不已。

  「哈哈,真是抱歉!」高懿立刻將抱住我的手收了回來,一下子我高高聳起的肩膀立刻就垂了下來,「既然你沒事的話我就要走囉?不好意思我還有事要忙。」

  「……嗯。」我面對男人的請求下意識默許。

  「那就不耽誤我們的時間了,有緣再見!」

  高懿說完,朝著我爽朗地笑了出來,這表情可真是電的我全身酥麻。這人的笑臉我是看過的,卻沒有在這麼近的距離、面對面的情形下看著他笑。

  他說完立刻就轉過身子離去,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忽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惆悵感。

  已經兩年了,我暗戀這個男人已經兩年了,他大我兩歲現在是大四,不久以後就會畢業,到時候不要說交集,就連見到面的機會可能也渺渺無幾。要持續這種虛幻的愛慕多久?就算這不是可以被大眾可接受的戀愛選項,我不也是守這樣子的夢兩年了,默默關注了這麼久,終究只能讓喜歡的人在我的目送下與我遠離?

  再不出手就沒機會了,沒辦法傳達自己愛戀的感情也就算了,竟然只有這樣子互相對撞的情形才能說上兩句話……

  ──我才不要這樣!

  「高、高懿!」我放聲叫住了男人,用盡了我渾身的力氣。

  他轉過頭有些訝異地看著我,畢竟我們兩個從未相識,理應是陌生人的我竟然叫得出他的名子,他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我想認識你很久、很久了!」我繼續大喊,完全與我平時的作風不同。

  他的臉上沒了表情,但這不足以使我退縮,對於終於坦承自己心意的我,現在什麼都沒有辦法阻止我了!

  「今天晚上我很有空!約嗎?」

  於是我便這麼喊道,說出了我後悔一輩子的話。你問我是怎麼想要說這句話的?很抱歉我自己也不曉得。

  而從高懿那驚駭的眼神中我已經知道自己的戀情已經完了。

  嗯……我前面已經說過了吧?這是糟透了的相遇了。

  *

  在餐桌的另一端,有位男性正對著我毫無形象地放聲大笑。

  「噗哈哈哈哈哈──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事了!」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坐在我眼前與我同年紀的男性,在我說完人生最悲傷的事情後他竟然笑成這副鬼樣子!

  「夠了!林墨海,這哪裡好笑了!」我指控著眼前的人,他是我從大一到現在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爛的死黨!

  「吳覺超,你真的人如其名!」林墨海擦著眼角的淚水,似乎是聽了什麼世紀笑話才讓他笑到噴淚,這種表情真的特別特別傷人!

  「喂喂喂!我的名子怎麼了!不就是諧音好笑了點!」我反駁著眼前的人,竟然連剛說完人生蠢事的我一點悲傷的餘地都不給,這樣真的可以說是朋友嗎!

  「你也知道你的名子諧音好笑嗎?吳覺超啊無節操,沒想到你真的沒有節操啊!」林墨海說完後又放聲大笑一次,直到看見我就要情緒爆走後才緩了下來,「你竟然對著一個你從大一發花癡暗戀到現在的人說『約嗎』,這不是無節操是什麼?」

  碰,我脆弱的小心臟被用力的開了一槍,我立刻眼泛淚光地反駁道:「我怎麼知道那個時候一腦熱就說出這樣子的話啊!」

  「唉,虧你還掌握了天時地利人和,被攻撞倒的嬌弱小受什麼的,可是絕佳開場爛梗啊!」林墨海似乎非常替我打抱不平,「不過你這種貨也真是奇了,『我很有空,約嗎?』──嘻嘻嘻嘻,噗哈哈!」

  碰,我脆弱的小心臟已經千瘡百孔了。

  我整個人倒在餐桌上趴著抽蓄,「嗚嗚嗚,我也不是要讓對方對我留下不好的印象啊!」

  「唉,少年,這就是人生啊!」林墨海似乎忍著笑意,他隔著桌子做做樣子拍了幾下我的肩膀,然後問道:「接下來呢?他聽了你的話後應該會有所反應吧?」

  抬起頭來哭喪著臉看著林墨海,點了點頭後答道:「之後他莫名其妙的就把他的電話給我了……他還笑著說:『約什麼的就不用了,不過交朋友可以。』這樣子的話。」

  說完後我便趴回了桌上放聲痛哭,被男神當作隨處約人的小癡漢什麼的,太讓人傷心了。

  倒是林墨海,竟然在聽了我的話之後繼續放聲大笑。

  是有沒有這麼好笑啊!這可是悲戚的故事啊!

  「呦,能交換到電話是好事啊,聽你說都已經過了兩三天了,你有沒有跟他聯絡啊?」

  「沒有,怎麼可能聯絡啊!我都快羞恥死了……」

  「什麼?羞恥?拜託,你連這種無節操的話都說的出來了,竟然還會羞恥?」

  「林、墨、海!」

  我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死黨,竟然油然而生一股玉石俱焚的衝動。

  待續



  後記

  依舊是少女心滿滿的新篇章,最近糜爛了很久沒寫文竟然有些生手。

  然後個人誌的印樣已經收到了,目前在做最後的校稿。

  最後,我想說的是--

  約嗎?



  點我按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長篇小說|輕小說|單戀|癡漢受|涼涼孟|涼涼孟小說|約嗎

留言共 7 篇留言

nine
這名字好像很厲害(X

12-03 00:03

錯字王子涼涼孟
節操12-03 00:56
羊๑
為什麼我一直想到節操XD

12-03 01:07

錯字王子涼涼孟
節操萌萌的12-03 23:21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蛤?這篇也有墨海哦?

12-03 06:47

錯字王子涼涼孟
墨海是大學生了啊12-03 23:21
たつ(Tatsu)
新坑?!!居然是墨海
[e17]!

12-03 15:04

錯字王子涼涼孟
對喔12-03 23:21
初柳
墨海實在無所不在~

12-03 20:52

錯字王子涼涼孟
墨海超強的12-03 23:21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墨海到處誘惑人呀~話說我的手機已經把墨海這兩個字學起來了 可見我打過很多次...

12-04 06:46

opendanny
哦哦喔!!居然是墨海,墨海哥哥不曉得會是什麼科系的owo((話說這篇好像快一年以前的了XD

08-26 00:45

錯字王子涼涼孟
墨海的哥哥是做經濟貿易公司的上班族ˊˇˋ08-26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短... 後一篇:【CWTK16】原創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