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雲上的彼端

作者:六等星│2014-12-02 20:24:52│巴幣:16│人氣:360

        天使的雙眼向前望去,但卻什麼也沒看到,眼前的景色僅是一片無限的雲海,無邊無際的,強烈的孤寂感佔據心中,她想要的不是一般女孩喜歡的衣服、甜點,只是渴望能有一個,和他說話的對象........。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在這雲上的世界,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只有一位女孩,孤獨的坐在這雲朵上;望著地面上的世界,期望能有一個下凡的機會,對家人的思念,對朋友的想念;在心中無限的擴大,最終她對雲朵許下了一個願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由於父母信仰基督教的關西,我從小就常有機會來到教堂,不論神的真實、虛偽與否,我都認為信仰確實能給人力量,只要你相信,它就存在。

        對著耶穌像祈禱完後,我看向壁畫,主的身旁圍繞了好多的天使,大家看來笑容滿面的,然而我的視線卻沒在他們身上,而是被吸引到了,在壁畫角落裡的那名,坐在雲朵上的女孩。

「日晴 ?」。我口中唸出的名子是我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畫中的女孩和她長的實在太像了。


       日晴從小到大身體就不好,體弱多病的,常常三天兩頭的就請假,但她卻沒被命運打敗,只要身體情況稍微好轉,就會來到學校,永遠面露微笑,她給人的感覺,不同於身體上的弱小,取而代之的是心靈上的勇敢,從來不曾抱怨、哭泣,只是享受著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在雲上的妳,孤單嗎 ?」我對著壁畫中的女孩說道;不過想也知道一個人處在那無際的雲海中怎麼可能不孤單。

        可是也沒辦法,上帝是不會允許的吧,讓天使下凡。

日晴數小時後就要動手術了,我會來教堂的目的也是為她禱告,既然禱告玩了就回家吧,於是視線便由壁畫上移開了,看了一眼那佇立在架堂中心的巨大銀十字架後便移去了身影。

「日晴,加油。」口中發出了話語,為日晴打完氣後,便開始往醫院方向奔去。


手術長達十小時以上,醫生盡全力的搶救,手術房外的我,和日晴父母也拼了命的為了她禱告,心中充斥著恐懼與不安,「除了禱告,我還能為她做什麼 ?」不禁這麼問著自己,然而卻什麼也做不了。
 
手術終於結束了,醫生走了出來,一臉稠然,告訴了我們,那個最不想聽到的結果。

伯父伯母們聲淚俱下,我則是雙腳跪地,兩眼流淚,發不出聲音,但是隨後便像伯父伯母們一樣,放聲大哭了出來,走廊裡回蕩著我們的撕吼聲,伴隨著我們的淚水,悲憤充斥在這空間裡

醫生、護士安慰著我們,並且示意,要我們走到病房裡,和日晴做最後的道別,在她離世前,把握最後的機會說話。

「爸爸、媽媽,還有阿哲,對不起。」日晴虛弱的向我們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該道歉的明明是我阿,到了最後,什麼忙都幫不了妳。」我從這哭喪的臉蛋中硬擠出了微笑,看著日晴。

        「明明好不容易才能跟大家在一起,但我真的撐不住了呢,真的好希望能永遠和你們在一起。」日晴說著也哭了出來。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們。」日晴從哭泣的臉蛋中,擠出了一抹微笑,笑的很真心、很燦爛。

        「我們也很愛妳阿。」我臉上依舊掛著微笑,勉強的控制住情緒不崩潰,就是為了把握最後的時間,和她說話。

        「爸爸媽媽,我愛妳們。」

        「阿哲,我愛妳。」日晴說完,便將手扶在我的臉頰上,將她的雙唇,靠了上來。

        唇對唇緊緊的靠在一起,當下我沒有反應過來,隨後才知道自己被親了,日晴將她的初吻獻給了我。

        我一臉呆然的看著她,沒想到我多年來暗戀的的女孩,現在竟然主動親吻我。

        「我都知道喔,阿哲暗戀著我,其實我也很喜歡妳,只是因為身體上的因素不敢向你表白,不過,最後就讓我任性一下吧,雖然你接下來的人生我無法參予,但還是想在你的唇上留下我存在過的證明,不知道你以後的女朋友會不會生氣呢。」日晴吐出舌頭,裝可愛的說著。

        「至始至終我喜歡的就只有妳一個而已阿,這份情感我已藏在心理好多年,所以我不在意在多放個幾年。」我直接把日晴擁入懷裡,認真的說。

        「謝謝...你。」日晴慢慢的說完這句話後,便閉上了雙眼,雙頰中看的出淚痕,只是流淚的理由在也不同了,我相信那是喜極而泣。

        不知道像這樣擁抱了多久,不久後儀表上的波長便沒有起伏,日晴的心臟也停止了跳動,我和伯父伯母們走出了手術房。

        「對不起,結果最後和日晴說話的幾乎都是我,明明你們才是她的父母。」我有些愧疚的看著伯父伯母們。

        「沒關西,畢竟你才是那孩子最喜歡的人,只要能讓她開心,那就足夠了。」伯母慈祥的說著。

        我把視線看向了伯父,他也點著頭,表示贊同伯母所說的。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把頭低下來,心懷感激的向他們道謝。


        過了幾個禮拜後,我再次來到了教堂,看向那幅壁畫、望著畫中的女孩,腦中閃過了那無數次與日晴的互動、回憶,多半都是生活的一些鎖事,但我記得很清楚,唯有那次不同於以往的打打鬧鬧。

那天,日晴告訴了我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天使的故事,以及那個,我早已遺忘的,十字架的寓意。

        剎那間,腦中突然出現了許多模糊的畫面,那是....... ?
壁畫中的女孩,日晴、雲朵、豎立的巨大銀十字架,我突然想通了。

日晴的出現便是女孩的願望,以日晴之名從回世上,擁抱世界。

從小到大的病痛,反映了十字架的寓意;
十字架是苦難又復活;天使以日晴之名,接受病痛的折磨,再次出現在世上。
十字架是失去又獲得;在雲上失去了朋友、家人間的羈絆,如今回到地上,從新獲得。
十字架是捨棄又背起;最初捨棄了天使之名,如今又背上了它在次從回天國。

「再見了,日晴,只是這次不要在孤單一人了,我相信你在天國上也可以找到朋友的,因為你是日晴,那個永遠面露微笑的日晴;那個細心體貼的日晴;那個活潑可愛的日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嗚嗚嗚嗚
經過了悲慘的高中生活 以及正在被暑輔摧殘的我 又回來啦 日情不要走QAQ

08-11 07:13

六等星
真的好久沒看到你了耶:D
署輔請加油><08-11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色聖誕節...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