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月子】養豬人生Day 6-10

作者:玲麗│2014-12-02 14:34:44│巴幣:10│人氣:202
繼續紀錄我的養豬生活 XD
一樣屬於自己備份的流水帳,歡迎自動跳過。
已善盡告知義務。


Day 6

20141030

小蛋體重:3500g
奶量:80cc

小雞今天來看我,抱到久違的大寶非常開心
聽他碎碎叨叨的說些小事,看他跟蟲一樣在沙發上爬來爬去,吃著他分享給我的糖果,有種幸福的感覺縈繞在心頭。

不過小蛋好像有些日夜顛倒,白天常常喝奶喝到昏睡,但晚上則明顯比較有精神不容易放倒…等半個月之後再幫他調整作息好了!不然回到家還這樣,大人會崩潰的 XD





Day 7

20141031

小蛋體重:3550g
奶量:80cc

哈哈!我的奶量追上啦!總算再度開始邁入全母乳之路……了吧?

不過希望奶量還可以再多一些,才能分享給小雞喝,不然最近氣溫變化大,小雞一直感冒,看了有些心疼,如果奶量夠讓小雞也喝些母乳增加抗體,生病的狀況應該會比較趨緩吧!

小蛋這兩天很會溢奶,只要躺餵超過20分鐘,一定會溢出一大口(目測至少5cc以上),偏偏他每次親餵喝奶最少都是半小時起跳…媽媽的母奶滴滴皆辛苦啊!你珍惜點好嗎?所以只好放棄躺餵,可是坐著餵媽媽很容易腰痛屁股痛,目前還沒找到兩全其美的方式,只能期待小蛋大一點胃深一點胃功能強一點,應該就能減少溢奶的狀況了…

今天是萬聖節,生產前已經幫小雞買好變裝服,可惜沒辦法親眼看到,老師還特意傳line訊息跟我說小雞今天很帥…嗚~我沒看到啦!(牆角畫圈)




Day 8

20141101

小蛋體重:3600g
奶量:80cc

今天是會客日 >///<

第一波客人是我乾姊,特地來跟我分享她去日本玩拍的照片,看到許多食物與景點的照片,不知道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再去一次日本呢?

第二波客人是老公的姊姊+外甥,也是我玩手機網遊的部落首領與前首領(爆),前首領很納悶『舅媽怎麼衝等那麼快?』,咳…我只能說把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XD

第三波客人是我大學同學,把之前借她的吸乳器還我,順便聊了一下育兒經,只要當了媽,聊到小孩的話題就能說很久啊!

然後?然後我就被抓回去餵奶了,結束了今日的會客行程,順便回房清點戰利品。是說那一袋洗浴用品,應該夠小雞用一年來吧!(是滴,是給小雞用,原則上未滿一歲髒不到哪,用清水洗就可以了)




Day 9

20141102

小蛋體重:3620g
奶量:80 cc

瘋狂睡覺的一日,一整天就在起床餵奶→上廁所→喝水→ 吃飯 → 睡覺 → 再起床餵奶,不斷的輪迴著。

雖然睡了一天,但依舊頭痛,偶爾還有昏眩感,小雞的感冒病毒好可怕(抖)




Day 10

20141103

小蛋體重:3640g
奶量:90cc

今天心穎來看我,帶了好多禮物,有傳說中的香草奶嘴(不知道小蛋買不買單),學步鞋(家中有一雙完全相同圖案的,但少一隻腳),可愛的包巾、嬰兒肥皂、哺乳內衣(還是豹紋的>///<),另外還有一大袋二手的夏天短袖哺乳衣……希望小蛋到每年夏天時還沒斷奶 XD

下午去上媽媽教室『產後瑜珈』,伸展過後好舒服,也好想睡,不過可能太久沒拉筋了,身體的柔軟度好差,肌力也不足,希望下週上課能有些改善。

小蛋的奶量到達90cc了,肚子和腿也開始長肉,護士特別來提醒把現在這包NB的尿布用完就要換S的了,如果要買尿布不要買錯size。哈!這個我有經驗,小雞當初也是用了4包NB就換S,所以小蛋也只準備4包的扣打(自己買2包,醫院提供2包),果然份量抓得剛剛好!

雖然一個人住月子中心很愜意,但每當入夜後看著其他房的男主人陸續回來,幫忙倒水放餐盤什麼的,還是有些小小的羨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產育兒|家庭|日記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麻糬麵包
Day 9 小蛋為什麼在笑呢? XD

12-02 15:24

玲麗
因為吃飽了+被媽媽抱,很幸福啊 ^^12-10 22:25
偽。學姊
有吃飽當然會笑啦

12-04 09:53

玲麗
沒錯,這時候的孩子最單純了,
希望他長大後也能因如此純粹的原因而微笑。12-10 22:26
無痕之音
好久沒拜見玲總了~!最近還是當好媽媽嗎,寶寶好可愛呢。

12-04 20:08

玲麗
最近依舊忙著當媽媽,但跟好媽媽應該扯不上關係 XD12-10 22:26

小孩好可愛 以後一定是帥哥[e5]

12-07 11:10

玲麗
如果長大沒走鐘的話 ^^||12-10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zurita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後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