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夜暮之曲】番外 天涯淪落人

作者:火焰│2014-12-01 19:21:56│巴幣:8│人氣:117
番外
天涯淪落人,
  神阿,我是相信您,我願意為您沾上鮮血。
  神阿,我是願意的,我願意成為您的僕人。
  但是,請也告訴我......您倒底是誰?
  奧古斯特‧多米尼克,這個名字不是奧多一開始的名字,而是從他殺人的那刻開始,他為自己命名的,他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再使用父親所賦予、神所贈與的姓名。
  銀色的雙槍跟著主人殺了無數人,如果它們有意識、有情感,那會怎麼看待拿著它們奪取性命的主人呢?
  奧多知道,自己已經墮落了,所以他應該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他還活著,他的存在仍然鮮明,特別是在殺手界裡。才二十出頭的他在殺手界的代號是『以利亞』。
  以利亞,舊約聖經中的士師之一,他是與以色列國王之一亞哈有過激烈鬥爭的士師,也是第一位,手刃異教徒的士師。
  他手刃了那些信仰巴利的信徒,就像當時的奧多,手刃了無神論者,對當時奧多來說,自己是以利亞,他們是信仰巴利的教徒,是應該清除的。
  但是現在的他回想,那個理由只是他當時的藉口,一個殺人的藉口,他殺越多人,他的心底就留下越多傷疤,而且再也無法修補。
  他被自己所信仰的神玩弄在手掌心,但是他甘之如飴,認為這就是神要他扮演的角色,扮演著清道夫的角色。
  我怎麼了?為什麼我沒有罪惡感?殺人不是不對的嗎?
  他的疑問一直存在,無法獲得答案,所以他選擇接受這一切,等待著自己在死亡後墮入地獄。
  太可笑了,貴族往往都是兇手,那我殺掉他們,也只不過是清除垃圾而已。
  因為人的身上都有罪,所以我就算殺了人,也只不過送他們到煉獄罷了。
  只是我自己最後也會墮落嗎?沒關係,因為我已經是殺手了,我的心裡只有上帝。
  奧多抱著這樣的想法,發現自己開始沒有罪惡感了,所以他開始接受殺人委託,只要是委託人憎惡、甚至只是看不順眼的人奧多都可以幫你『清除』,只是索價不低,只有大戶人家才請得了,但是這樣不改他的市場,還是一大堆貴族委託自己。
  那一年,他十八歲。
  殺手的工作只有成功沒有失敗,一但失敗,就是墮入無止盡的煉獄,奧多知道。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一身的罪孽自己洗不乾淨,唯有死亡,他才可以再次重生。
  神阿,請奪走我的性命吧......我已經沒有資格活下去了。
  但是真正的痛苦不是自己的生命消逝,而是得面對自己心中的良心譴責,奧多當時很困惱,自己還有沒有資格信仰神。
  我所敬愛的神阿......請告訴我,我還是不是您的孩子?我還是不是亞當與夏娃的後裔?當我死亡的那一刻,我可以見到您嗎?
  痛苦的感受時時刻刻纏繞在他的心頭,他無法自拔,他是信徒,卻做著神規定,不可以做的事。
  他這樣迷網的心情維持了六年,當殺手的第六年,他失手了,差一點死在一個男人的手上,他當時沒有想到,讓人聞風喪膽的自己竟然會敗陣下來,甚至差一點被他送進黃泉路。
  就讓我死了吧......就讓我在煉獄被撒旦施加酷刑吧......
  當時的他這麼想,甚至只離鬼門關也有一步之隔,正當他準備走入無間煉獄時,卻有人把他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好舒服......神救了我嗎?好溫暖......
  這裡是,天堂嗎?
  等到他睜開眼,發現這裡不是天使唱著歌的天堂,也不是撒旦露出猙獰笑容的煉獄,是人界,還是一個人的家。
  「睡了兩天,終於起來了,奧古斯特‧多米尼克。」
  留著一頭棕色長髮,明明是女人卻穿著男裝的女子用手撐著腮幫子,似乎是等了很久。
  「這裡是?......等一下!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奧多想要起身,但牽連自己身上的傷口,劇痛傳到他的感覺神經,女子繼續撐著腮幫子,沒有回答,「你身上有五十三道會出血的傷口,兩百三十三道擦傷。艾德爾是個渾蛋,當時根本沒有理智。」
  奧多當然不知道這女子是誰,也不知道她口中的艾德爾是誰,不過奧多多少從她的話中知道艾德爾就是當時那個要殺死自己的人,奧多對這女人有點怨懟,不懂為何不讓自己當時就死了?
  「為什麼......」原本想要忍住,但他還是問了:「你不是讓我死了?我明明就殺過這麼多人......」
  「因為,神要你贖罪,所以才不奪走你的性命。」
  誰知道女子一說話,竟然用奧多敬愛的神來賭他的嘴,他前面有些怒氣,但是又無法反駁。
  是這樣嗎?即使我做了違背世道的事,也可以被原諒......
  「總之,你受傷得期間住在我這裡,有什麼狀況跟我說。」
  女子只丟了這句,之後便起身離開房間,讓奧多根本沒有時間問,只讓他一個人靜靜思考。
  那一年,他二十四歲,而女子的姓名是亞瑟薇兒。
  後來的他跟亞瑟提起這件事,亞瑟只是很淡淡得說:「是阿......我也沒有想到呢。」
  那段日子對奧多來說改變很多,他脫離殺手界了,也堅定了對神的信仰,不過改變最多的,還是他自己的心。
  神阿......您就這樣讓我愛上了她,就像是約瑟深愛著拉結一樣。
  之後,他們兩個的同居生活維持了十多年,直到五前年才因為情勢被迫分開,不過奧多還是很常來灰色地帶尋找她,聊個天,或是她主動聯絡自己,一起完成工作。
  同生共死的生活他們維持了二十年,二十年,兩人卻一直沒有進展,一直止步在同伴,他也很困惱。
  現在的他跟當時比,算是安逸了很多,雖然奧多的主業讓他的生活充滿波浪,但是比起過去的孤獨,現在的他有同伴,有友情,甚至是愛情,已經算是很安逸了。
  因為亞瑟和自己的緣故,他現在是宗教畫家,畫過了亞當與夏娃、該隱與亞伯......只要跟宗教有關的事蹟或是人物,奧多都曾繪製在畫布上,或是牆面上。
  越來越多的教堂或是少部分有信仰的貴族會邀請自己作畫,自己也會到教堂內,感受神的光輝。
  幾天前,他來到了永夜城維數不多的教堂,不過那個教堂已經廢棄了,隨地都可見已經呈現黑褐色的血跡,顯然,這裡曾經上演了一次人奪取他人性命的戲碼。
  不過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應該是那為名為安格爾斯托夫的青年,他從對方的名聽出他是信徒,只是身上帶著一絲不屬於信徒該有的氣息。就像以前的他。
  對方很有禮貌,令他感到意外。接著他向對方問了關於這座教堂發生過的事,雖然他心裡已經有譜了。
  果然,跟他想的一樣,青年是這座教堂長大的孤兒,原本一切安好,但是六年前的意外讓他失去了一切。
  青年跟自己如此相像,他也沒有想過。奧多彷彿在他的身上找到了自己過去的影子,也懂了二十多年前的亞瑟怎麼看自己。
  後來青年還跟他說了自己的兄長,堅信神、是教徒卻不得不殺人過活,擅長美術......
  原來不只我在他身上看到我以前的影子,他也看到他已死去的兄長的影子。
  這是一種巧合,看來我們身上有一樣的味道呢。
  後來安格爾跟他說自己還有血親,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這點讓奧多有些羨慕了,對方至少還有血親,但是自己的家庭早已破碎。
  我沒有家人了.......安格爾你還真幸福呢。
  他回去後有跟亞瑟提起這件事,後者只是喝了一口酒,淡淡得說:「有什麼關係?我、你、阿克森都沒有父母了啊,我們都是孤兒......同為天涯淪落人啊......」 
  是啊,他們都是天涯淪落人,都是孤兒,都曾被奪走了自己重視的一切......
  他們未來,將會更珍惜彼此。   

終於寫完了!奧多我為你的番外拚了好久......
這算是浪人的延續再加說明,然後,亞瑟的過去我下篇再說,可以解釋她為什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所以下一篇番外就是直接接這篇番外
然後我一定要抱怨啊,我每次在寫奧多跟亞瑟說話的那段,電腦都會當機耶!
電腦你是不爽奧多抱得美人歸(?)
奧多很純情的!雖然根本妻奴+純情受+悶騷........(你們什麼都沒看到~(跑
感謝伊薩家的安格爾,然後我也努力、非常努力想要把安格爾很安穩、安定的一面寫出來......雖然還是無法擺脫第控+隱性兄控的宿命
然後,有人可以告訴我資料夾中的資料夾怎麼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2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彌希
我會弄,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明.......

12-02 07:13

彌希
想到了,「作品資料夾」最底下有個「資料夾管理」,點進去後把資料夾移到第二層應該就好了

12-02 0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 被誤會的五件事... 後一篇:『傳說中的、夢想問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