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棄神之子】肆、

作者:夢墨輓歌│2014-12-01 12:23:18│巴幣:2│人氣:151
肆、

  「弟弟!」

  捨突然對著空蕩的岩石區大吼,他感覺到胸口有什麼被抽離,腦子裡湧出大量黑暗複雜的思緒,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

  自從那個城鎮被他親手屠殺之後就沒有了。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又感覺到了?感覺這世界如此令人厭煩,總覺得失去了誰之後這世界怎麼樣他都不在乎了。

  他的世界,必須要有那個存在--唐子惜。

  「唐惜?」海邇感覺到捨好像不太對勁。

  「他死了......」捨喃喃唸著,四周的溫度逐漸提高,彷彿連空氣中的分子都將燃燒殆盡。

  海邇僵著臉笑,「那個啊......」也許他現在應該逃跑,因為海邇感覺到一股熱氣,那熱氣不但滾燙的像開水,還竄進皮膚底層進入他體內讓他感到灼熱。

  「告訴我,誰殺了我弟--」紫色的雙眼變得狂野,捨的理智已經幾乎歸零。

  聽見這句話海邇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但他也不能思考太久,那怕再想個三秒就真的逃不掉了。

  「格......格律克,一定是那傢伙,他可是傳說中的帶賽之神(正確稱號是伊甸之口),一定是他太帶賽讓唐子惜衰死的(有這種死法?)。」

  捨沒有想太多,應該說他連思考的空間都沒有了,現在他眼前只有鮮紅色的、灰黑色的,他覺得現在的空氣太過平靜,平靜的讓人厭煩。

  這一切都消失吧--

  另一邊,昏睡不知道多久的安德莉亞從淺水中爬起,被這麼多人追趕讓她很難過,不過令她訝異的是,她身上的傷口全都不見了。

  但是她很難過,難過的想哭,她明明這麼努力想要跟大家友好,但為什麼每個接觸過她的人總是會露出痛苦的表情呢?為什麼創造主要賜予她這種能力?這應該是種懲罰,難道她犯了什麼罪大惡極的錯誤嗎?

  有根潔白的羽毛落在她手邊,安德莉亞抬頭一看,那是個擁有細緻美麗臉孔的男子,漆黑柔順的長髮幾乎與黑夜融為一體,手持著看似沉重耀眼的長杖,輕拍著羽翼停留在眼前的樹幹上。

  死亡天使--亞茲拉爾,最接近神的男人。

  「為什麼,如果您是神的話請告訴我為什麼......」安德莉亞跪倒在亞茲拉爾面前,「為什麼我必須這麼痛苦?為什麼我必須孤單?為什麼我在這裡。」

  亞茲拉爾沒張開雙眼,他用沉穩祥和的聲音對著安德莉亞說,「因為你覺得你應該在這裡,所以你在這裡,但你不該在這裡,你應該在夢中。」

  安德莉亞瞪大眼,她停止了哭泣,對於亞茲拉爾的話她似乎能理解一些,但她還是不懂為什麼她要受到這麼多的苦難。

  亞茲拉爾敞開潔白的羽翼,他沒再對安德莉亞多說什麼,就這樣隨著風離開了。

  失意茫然的安德莉亞走在河邊,反覆思索亞茲拉爾所說的話,為什麼我在這裡?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在這裡,為什麼我不該在這裡?因為我應該在夢裡。

  走到沼澤附近時,安德莉亞看見有個紫色長髮的男子坐在樹旁,他手裡抱著笑臉詭異的獨角獸娃娃,安德莉亞能感覺到那位男子跟他有相似的氣息。

  痛苦--

  寂寞--

  迷惘--

  「不好意思......」安德莉亞躲在樹後面,她認為這樣比較不容易嚇到對方。

  男子轉過頭看著安德莉亞,他露出一絲開心的表情但隨後又皺起眉,退後了好幾步緊緊抓著娃娃,男子似乎在顧慮什麼。

  「安全......距離......」

  安德莉亞點點頭,繼續靠著樹幹看著男子,「我、安德莉亞、你?」

  「契·帝莉亞。」

  毀壞之神--契·帝莉亞。

  據說被他雙手所碰觸的生物皆會死去,他無法接近任何有生命的物體,否則便會帶走生命。

  兩個人保持所謂的安全距離雙方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安德莉亞認為這樣很好,這種距離不會有爭鬥,不會有痛苦,不會有死亡。

  安德莉亞聽見契細碎的聲音,似乎是在跟石頭說話,這種心情安德莉亞也能體會,因為她也有段時間是沒辦法跟有生命的生物說話的。

  「契......喜歡、獨角獸?」安德莉亞眨眨眼,看著契懷裡獨角獸娃娃。

  契點點頭,「妳......也喜歡嗎?」

  「嗯!」老實說安德莉亞根本不知道獨角獸有什麼特點,但她知道回答喜歡契也一定會更願意接近她。

  「那麼妳就是我的朋友。」契靦腆的笑著。

  安德莉亞又哭了,因為她感覺不到快樂,但她的確交到一個朋友,雖然必須跟這個朋友保持距離,但這樣也夠了。

  ......

  「阿利耶爾你想去哪?」費特悠哉的把玩著圓盤,「如果要逃離這裡是不可能的喔!」

  「我沒打算就這樣離開。」阿利耶爾堅定地望著前方如此說道,「我要去找其他能溝通的後裔,然後集結他們反攻創造主。」

  「你違反了身為後裔的命運。」費特有些不開心。

  「那你就去追尋你的命運,我要自己創造我自己的命運。」

  費特停下腳步,但阿利耶爾仍繼續往前,費特嘆口氣他沒再多說什麼,轉身朝著與阿利耶爾相反的方向離去。

  --你沒辦法逃離你的命運。

  --我只是用另一種方式面對命運。

  阿利耶爾與費特分離之後遇到的第一個人便是匠之神--赫斯。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赫斯吹開擋住他視線的黑藍色髮絲,深綠色的眸子帶著認真的神情。

  「非常清楚。」阿利耶爾緊握著雙拳。

  「很好,那我們還要去找誰?」赫斯拍拍阿利耶爾的肩要他別這麼緊繃。

  「依菲或是希瓦爾,還是你有特別推薦什麼人?」

  赫斯搖搖頭,「誰都好,就是不要姬亞思和格律克。」(對大家而言,格律克危險程度已經與姬亞思並駕齊驅了)

  這時的費特遇到則是風鳴之神--蕾恩。

  她月光般柔和的金髮隨著步伐擺動,冰藍的雙眼盯著遠方,毫不理會緊追在後的費特。

  「等等!蕾恩!」費特必須以小跑步的速度才能追上蕾恩。

  「別說什麼命運,我不信這套。」蕾恩拋下一句又加快腳步。

  又來了,又一個不願意相信的傢伙,雖然費特很想暫停蕾恩的時間要她停下來,不過不是每位後裔都會被這個能力束縛,特別是自然系的後裔。

  「妳不能拒絕命運!」費特仍堅持追在蕾恩後頭。

  蕾恩也覺得煩躁了,她根本不知道費特說的命運是什麼鬼道理,命運不就是坐等時機到來嗎?可是蕾恩可不想像個白癡一樣坐在原地等人來殺她。

  越想越複雜,她開始覺得自己沒事幹嘛為了那個費特頭痛,「那你說!」蕾恩突然轉身差點讓費特撞上來。

  「你告訴我!我的命運是什麼?」

  費特看了一眼金色圓盤,「妳會死,如果再這樣自己一個行動的話。」

  「怎麼個死法?」蕾恩翻個白眼感覺費特在說廢話。

  「妳會被夏華洛蒂吃掉。」

  「難道跟著你就不會被吃掉嗎?既然被吃掉是我的命運你還纏著我幹嘛?」

  費特拉拉披風的領子,「身為命運引導,我可以引導妳走向更好的命運,至少妳不會這麼快死或白死。」

  蕾恩遲疑了,老實說她覺得有不少後裔都是神經病,殺人不眨眼,對生命完全麻痺。

  「那我該做什麼?」

  「去找阿利耶爾,幫助他打敗創造主,然後我們就自由了。」

  蕾恩僵著臉心情有點複雜,她以為相信命運的人不會去做違背命運的事,在這裡相殺到死就是後裔的命運,但是費特現在自己違背了這個命運。

  --這不是違背命運,這是面對命運的另一種方式。

  「你們這群瘋子!」蕾恩這麼說,但她認為自己也瘋了,因為她跟著費特找到了阿利耶爾。

  時間繼續往前,現在希瓦爾跟依菲來到了某座古堡。

  希爾瓦沒有很在意自己旁邊跟了一個散發小花少女心的海之神女,原則上只要不打擾到他戰鬥跟休息就可以了。

  至於依菲,有個同伴總比孤單的被追殺好吧!雖然希爾瓦好像沒同意成為同伴就是了,不過,管他的,既然希瓦爾沒拒絕就是默認的意思。

  「哈囉!創造主的後花園比想像中還要大呢!」海邇靠在二樓的陽台上吃著果子。

  「這不是廢話之神海爾(正確稱號愚人之神)嗎?」依菲瞇著眼敷衍的跟海邇打招呼,「還以為你在第一天就被秒死了,真可惜。」

  海邇聳聳肩,他就是逃命速度快,「聽說息好像死了呢,你說呢?闇之開膛手。」

  希爾瓦瞪了海邇一眼,因為他覺得海邇很吵,如果海邇到晚上還這麼吵,希爾瓦絕對會把它斬成肉屑。

  「嘛,捨現在很生氣喔!不過我告訴他是格律克衰死息的,所以你欠我人情喔!希爾瓦。」(格律克已經中槍中到變蜂窩了啦)

  用刀鞘指著海邇,希爾瓦冷冷的說,「人情,我告訴你這刀有多銳利。」

  「呿,這裡的後裔都不好玩。」感覺到希爾瓦的殺氣,海邇跳到屋簷,「這座古堡也沒有什麼,你們要住到天荒地老也沒問題。」

  海邇露出詭異的笑容,接著磨擦出火焰消失在屋簷,依菲嘟著嘴,真想用碎舞在海邇頭上打洞。

  「要進去嗎?」希爾瓦斜過眼,這是第一次希爾瓦對依菲發問。

  依菲瞪大眼,粉紅色小花漫天飛,「你真的要跟人家住到天荒地老喔?討厭啦!我們不是只認識兩天嗎?孤男寡女獨處在密閉空間裡好害羞。」

  「當我沒問。」希爾瓦揮散依菲的粉紅小花,一腳踹開老舊的大門。

  大門不堪這一踹馬上倒地,意外的裡面沒有什麼灰塵或蜘蛛之類的東西,比預期的乾淨許多,而且更讓希爾瓦滿意的是這裡非常陰暗。

  不過......

  大廳中央有個飄渺的少女,灰白色的身子若隱若現,少女面無表情看著門口的兩人,四周逐漸瀰漫著異樣的白霧。

  她存在,但她又不存在;她有生命,但她又不活物。

  她--

  虛無者--姬亞思。

  希瓦爾瞇起眼按住刀柄,他覺得虛無者跟傳聞的稍微有點不同,傳聞的虛無者應該是站在原地等別人去碰她,而現在遇到的虛無者卻散發著不友善的氣息,感覺好像在渴望什麼。

  他突然想到一個無關緊要的事情,虛無者會讓一個原本存在的消失,那消失的人去了哪裡?這個問題並不是很重要。

  『你不存在,我不存在,這世界從一開始便是虛無。』

  姬亞思無聲無息,她就是這麼突然的出現在依菲身後,就好像她一直都在那一樣。

  『消失吧。』

  那雙半透明的小手伸向了依菲。

--

ID:乙澄
姓名:赫斯
稱號:赫菲斯托斯/匠之神
性別:男
個性:對人態度不冷不熱,討厭嘰哩瓜啦很吵又頭腦發達的傢伙,雖然冷漠但聽得進人話,不過大部分都會依自己的判斷行事(因為有時覺得其他人做的決定根本在送死),以存活為最大條件,基本上跟著他就可以活著(赫斯曰:沒了伙伴我死亡的機率就更大了)。
算是聰明?(不,是陰險),隨時都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防止死亡,跟很多神建立契約關係來確保自己的安全。
武器狂熱,見到有好的武器素材或是沒見過的強大武器會很想研究一下。
外貌:藍黑色半長髮遮住一邊的臉,長相清秀,後頭的微長髮綁成短短的小馬尾,平常為深綠色瞳孔,使用神之力會變成燦金色。
穿著:灰色連帽T,深藍色丹寧,喜歡帶著帽子,一副看起來很陰沉的樣子。
武器:天地萬物皆是武器(啥小
能力:碰到的東西可以把他們變化成武器,依照對神之力的注入程度來決定武器存留的時間,如果是要持久的武器需要注入 武器使用人 的部分靈魂才可以持久,還需要跟赫斯訂契約,契約內容自訂,如果違反契約的話此武器持有者的武器便會消失,還會波及到靈魂。通常給赫斯製造的武器都特別強大,有時幸運的話可以成長成靈魂武器。
屬性:金(礦物部分的武器製造起來比較得心應手,但其餘的打造比較需要心力)
弱點:能力使用過久左腳會開始乏力,使用過度會有好幾天是瘸腿狀態。(請查赫菲斯托斯的故事,此神本身就是瘸腳)
關於這位的故事(事蹟):總之就是行蹤不定,遇到人家如果心情好的話就會做個武器給你,聽說有很多種族就是因為靠著他的武器就躍升成為神。

ID:螢玥然
姓名:蕾恩
稱號:風鳴之神
性別:女
個性:臉上不常有表情,常對生命有感觸(#  須要跟真正交心的人才看得到他真實的笑容  善於謀劃
外貌:月光色參雜沉金色的髮絲 冰藍色的眼眸  身形纖細
穿著:海藍色坡浪抓縐的半長上衣   黑色緊身褲  純白色的綁腿長靴
武器:白銀色的厚背長刀 上面纏著天藍色的絲線
能力:操控所有的風
屬性:風
弱點:被看透真實(#什
關於這位的故事(事蹟):不喜歡和人接觸因為不知道從何開口,臉上面無表情因為擔心被嘲笑。所以即便教到再多的朋友都不是真正交心。『不要靠近我!沒有人真正懂我在想著什麼。』陪伴他的只有呼嘯而過的風。

ID:神秘
姓名:契·帝莉亞
稱號:毀壞之神
性別:男
個性:有點陰沉,常常自言自語的不知道在說什麼(是自己在啐啐念,連地上的石頭都可以念#),抱著一隻黑色的小獨角獸(不離身),對於喜歡獨角獸的人很有好感,不擅長運動,跑個一圈就要死要活###
外貌:常常的紫色長髮(是因為自己沒有剪的關係)、淺紫色的眼瞳。
穿著:紫色系的衣著,都是上衣配上那短褲。
武器:一把鐮刀,紫色的,有一隻黑色獨角獸在於頂端、是從獨角獸娃娃裡拔(?)出來的。
能力:只要手一碰東西就會毀壞。
屬性:黑暗屬性
弱點:雙手
關於這位的故事(事蹟):只要一碰就會壞,從張開眼睛就這樣,除了可以動比自己強的東西,什麼都不可以,他覺得應該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不想要傷害別人,但是卻很喜歡跟他人說話,他控制不住自己,終有一天會害死人家的。一個一個人或生物玩起來就會想要觸碰它,在看見被他碰到的喜愛寵物被自己毀壞之後就不再喜歡觸碰別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2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許願星♜
對耶~可以請問這系列的文有主角嗎?

10-15 21:44

夢墨輓歌
沒有,只有我喜歡的角色跟不擅長寫的角色10-16 07:35
♜許願星♜
恩恩,原來如此,感謝囉~

10-16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棄神之子】参、... 後一篇:【棄神之子】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