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08 ─「冬の日、心の所在」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1-30 18:48:17│巴幣:81│人氣:1087



圖解:竊笑的慎二


前情提要

        經過前一夜在柳洞寺的苦鬥之後,士郎終於有驚無險地活了下來,面對逐漸白熱化的聖杯戰爭,這個冬木市也一天比一天危險,根據士郎的要求,為了讓士郎有基本的自保和戰鬥的能力,Saber開始更嚴格的訓練,日常的步調看似平穩的前進著,而危機卻悄悄地潛伏而至...


─ fate stay night 07




間桐慎二

        間桐慎二。Rider的Master,有著自然捲的藍髮和俊俏外貌的少年,本身很受歡迎。雖然個性有一些缺陷,但和衛宮士郎為好友關係。為魔術師家族─間桐的後代,雖然貴為魔術名門家系,但到了慎二這一代時,間桐家已經沒落了,慎二不僅連魔術師的基本證明─魔術迴路都沒有,甚至不夠格稱為一個魔術師,所以也不具備Master的資格,但因為其它原因拿到了Master的資格。

Rider

        Rider。為七大職階之一的騎兵(Rider),有著及地的粉紅長髮和黑色勁裝的女性Servant,雖然登場次數不多,但言語中透露出冷酷與不詳的氣質。在HF線以外似乎受到某種限制而無法發揮實力,所以也展現出相較於其他Servant較為弱勢的實力。在故事的一開始積極地在學校各領域佈下結界,也因此率先與士郎、凜兩個人碰頭,並成為它們兩人優先的討伐對象。


圖解:尷尬的士郎


        故事的一開始,畫面即進入士郎和Saber每天地練習畫面。經過不斷地練習,加上士郎本身的資質就很不錯,所以取得了不錯的成果。不過士郎的進步方式卻不是藉由模仿Saber,而是因為上次在柳洞寺看到的劍技─Archer而來,原本只是模仿,卻沒想到因為相性很合的關係,效果出奇地好。

        雖然Master進步很多是值得慶賀的事情,但技巧卻不是學習身為師父的自己,而是學習自己的敵人。這些原因讓Saber有些忌妒Archer,但也僅是微微地表露不滿。



圖解:關係更進一步的夥伴


        中午,教室門口聚集著人潮,全部都往門外的方向看過去。士郎覺得好奇便也上去湊了一腳,順著人群的視線看到的是學校了出了名的優等生─遠坂凜。遠坂凜一臉不奈地待在走廊上,似乎與人有約,光是這點就值得吸引眾人的目光了,也引起不少人的推測和質疑。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時,遠坂的視線對了過來,並做出示意過來的手勢。原來,遠坂找的是士郎。

        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被拉上了頂樓,一起吃了一頓午餐。原本有點難以開口的遠坂才緩緩道出抱歉,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前一晚Archer對士郎的行為,不過士郎本來也沒放在心上,所以就爽快地接受了。

        做為信任對方的證明,凜和士郎說出自己魔術的秘密,遠坂流善長的魔術主要是魔力的流動,將魔力積存於寶石,並集中火力一次射出,雖然威力很大,但寶石的使用是一次性地,用過一次就沒有用了,所以凜雖然是一個名門之後的大小姊,但其實本人是十分缺錢的這樣。


圖解:眼睛?


圖解:看到受難者的士郎與凜


圖解:異常冷靜的士郎

        Rider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動了結界,頃刻間,整個校園被不詳的紅色壟罩,快速趕到教室的凜和士郎看到的是倒在地上的大量犧牲者,彷彿一具具屍體一般,凜被這樣慘絕人寰的景象驚嚇到了,暫時頭腦停止了思考,也不敢前進去確認生死;士郎與凜不同,縱使一開始看到大量的學生倒在地上,但士郎仍保持理智,進去人群堆裡確認是否還偶生命跡象。這與魔術師的能力高低沒有直接相關,而是經驗的問題,而士郎的經驗就是來自十年前的火災了,那時它早已看慣了屍體。

        正當確認好學生的狀況後,在走廊處則產生了兩、三隻沒看過的使魔,士郎和凜通力合作解決了一隻,但使魔的數量卻逐漸增加,光靠凜和士郎兩人是很難應付這樣的情況,這時士郎決定用令咒強制命令Saber前來幫忙!


圖解:帥氣斬倒使魔的Saber



圖解:彷彿捕捉到獵物的Caster


        宛如暴風的化身,劍之英靈扭曲了時空,現身在原本空無一人的空間,這是令咒的魔力達成的結果。在最強的英靈─Saber面前,這些使魔就不是對手了,如秋風掃落葉般,頃刻間便將所有使魔收拾地乾乾淨淨,並要凜和士郎去找尋結界的基點,自己則留在這裡擊退Servant.

        在逐漸收拾乾淨之後,看起來似乎是幕後主使者的Rider便現身了,但只過個兩招便敗於Saber的劍下。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被刺中要害的Rider突然之間向Saber靠了過來,還變回Caster的樣子,便消失了...


圖解:逼問玩弄慎二的凜


        找到結界基點的凜,卻發現始作俑者慎二,一個人待在走廊的角落抱頭低語,不管凜如何對慎二拳打腳踢,慎二一概不知情,既無法形容自己的Servant怎麼慘敗的,也描述不出對方的樣貌。士郎和凜在教室裡發現了被定在教室牆上,慘死的Rider,隨著Rider的身體消失之後,沒多久結界便解除了。


圖解:昏迷的一般學生

        這次的傷亡規模很大,沒記錯的話,這次的結界名稱應是「鮮血神殿」,鮮血神殿為對軍寶具,最大捕捉人數500人(?有錯的話就糾正吧..)。所以這次的範圍為一整個學校,效果是吸取內部人類的精神力,進而轉為自己的魔力,受害者自然就是一整個學校的師生了。

         雖然雖沒有人死亡,但造成了大量昏迷,可以說是影響範圍很大。不過這些事後處理就不用凜和士郎操心,交給專門「事後處理」的聖杯戰爭監督即可。





        做個總評,除了已經習慣的傲嬌凜的臉紅和吐槽橋段依舊有趣,慎二終於開始越笑越欠打的聲音,除了上面兩點以外,這集有幾個令人驚艷的地方,如令咒召喚的特效、鮮血神殿的眼珠(這超有懸疑感的XD)這兩者表現得都很精緻。

        另外,Rider被解決掉的畫面倒是有點意外的獵奇,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加上Caster調戲Saber的摸摸臉頰,以及驚慌失措的慎二落荒而逃,的確有故佈疑陣的效果出來。暫時看不見慎二了,有點可惜的感覺啊XDD


圖解:au revoir ~


謝謝你的觀看,歡迎分享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1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秋季新番|2014

留言共 7 篇留言

鐵血
凜揍慎二那邊,拳打腳踢(X),調教(O)
你看她踩的位置www

11-30 18:52

JiJIkopo
位置的確有點怪怪的XD11-30 19:58
香菇™
R姐[e3]
等HF了,不過記得遊戲R姐是斷頭,不過沒有CG

11-30 21:52

JiJIkopo
是啊,不論在動畫還是遊戲裡Rider都是慘死[e13]11-30 23:46
eva-x
我還是希望慎二最後慘死

11-30 22:36

JiJIkopo
別吧[e21]11-30 23:47
YEE是桐人
慎二在原作就是個人渣了
想當然動畫版的他也是越看越欠打
神谷浩史配惡役也絲毫不馬虎阿wwww

12-01 00:41

JiJIkopo
慎二確實不是那種很討人喜歡的角色XD12-16 20:21
Mɢ「咚咚島真好玩」
R姐就這樣掛了[e3]

12-01 03:23

JiJIkopo
少一個成熟的大姊姊了[e3]12-16 20:23
咖啡中毒
這季凜大人的萌光真得太猛了~

12-01 11:22

JiJIkopo
是啊,凜各種賣萌啊[e5]12-16 20:23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慎二好沒用[e8]連提供情報都做不到。凜開始對士郎刮目相看了,少年已經在準備要進行攻略了嗎?[e23]櫻日後還會再出場吧?畢竟開頭有跟金閃閃講過話,要嘛就是作為劇場版的伏筆…[e20]

12-02 00:00

JiJIkopo
難怪沒人要和慎二組隊XD
士郎表示:都是她們自己倒貼的(誤
櫻嗎?如果沒更動原作多少的話,櫻應該是沒戲份了[e25]12-16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