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巴黎‧香甜味

作者:玨穎雷悠│2014-11-29 02:16:11│巴幣:22│人氣:334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口才+15 人氣+50 薪資報酬十八萬。

客串角色:釉涼─主角的青梅竹馬。 棻蘼萘─外婆的徒弟。



  
  再白雪紛飛的小徑上,一旁的道路顯得冷冷清清,一輛黑色的轎車正以不快不慢的速度行駛著,副駕駛座上的男子則是面無表情地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咳、抱歉,讓你這樣搭飛機趕著回來,很累了吧?」在駕駛座上的中年男子清了清嗓子開口詢問,車上那安靜的氛圍實在是有些難耐。

  「還好。」男子那一頭銀白的長髮柔順的披散在肩上,那彷彿祖母綠般的雙眸依舊看著窗外,看不出任何的情緒。

  「睡一下吧?至少還有一個小時才會到。」中年男子說著,一想到坐在自己旁邊的人可是在凌晨三點多特地搭機從紐約回來,應該沒怎麼休息到。

  「恩,麻煩快到的時候再叫我。」用黑色的大衣外套蓋住自己的身體後,眨了眨眼,沒多久就睡著了。

  『外婆過世了。』臨睡之前,這句話再度浮現在他的腦海,這也是自己連夜趕回來的原因。




  「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在教堂旁的墓地內,一群穿著黑西裝,黑色連身裙裝的人們,正默默地聽著牧師的彌撒禮,一口潔白的棺材也靜靜地躺在那兒,凝重的氣氛不斷地徘徊著。

  「斯若。」一位中年的婦人在喪禮結束後,走向了白髮的男子,婦人的神情有些憔悴。

  「母親,怎麼了?」被喚作斯若的男子將目光從墓碑上移開,轉頭看向了呼喚自己的婦人。

  「你...在紐約過得還順利嘛?」婦人張開了口,猶豫了一下,原本想說的話吞了回去,換成了噓寒問暖的話語。

  「除了最近工作上有點問題之外,都還過的可以,抱歉讓您擔心了。」斯若看了一下跟自己長相有些相似的婦人後,又補了一句「母親原本想說什麼就說吧,不必忌諱什麼的。」

  「唉,你這孩子還是這麼的觀察入微呢。」婦人搖搖頭笑了一下「其實是有東西要交給你。」

  說完,婦人從手提包中翻出了一只精美的小硬盒,遞給了斯若。

  「這是?」接過硬盒後,斯若在母親的允許之下打開了盒子,他只看到了一張被小心翼翼折起來收好的紙,還有一把鑰匙...等等,這把鑰匙好熟悉...?

  「你外婆的糕點店的地契還有鑰匙,是外婆親自要求一定要轉交到你手上的呢。」看著那一把被收在盒子內的鑰匙,婦人露出了一抹溫暖的笑容「反正你也打算留在這裡幾天對吧?你可以考慮找個時間去看看,當然囉,繼承與否由你自己決定。」

  「好的...謝謝母親。」聽完了婦人的話後,斯若沉默的看著盒子內的東西。

  外婆的糕點店...在久遠的記憶之中,好像隱隱約約地想起了一點跟糕點店有關的回憶,只不過很模糊很模糊就是了。



  在喪禮結束後的幾天,斯若立刻循著地契上頭的地址找到了一家糕點店,不過門前卻站著一位淺橘髮的女子,女子那藍色的雙眸一直透過玻璃窗往內看著,在看到玻璃窗上的斯若的倒影後,轉過身來。

  「你就是黎安娜婆婆的孫子吧。」女子看著斯若,語氣中完全沒有任何的遲疑。

  「我們認識?」印象之中,自己跟這位女子在先前完全沒有碰過面,怎麼對方一看到自己就認定了是外婆的孫子?

  「我在黎安娜婆婆的喪禮上看過你,不過我看你並沒有去在意喪禮上的其他來賓,所以覺得不認識我也是正常的。」

  「等等等,所以...妳認識的不只是我,還有我外婆?」喪禮當天實在是沒有很多的心思放在來賓身上,聽到女子這樣說後,腦袋不禁有點打結了一下。

  「正確來說,是認識了黎安娜婆婆後才知道你的存在。」女子有些許不耐的翻了一下白眼,這麼簡單的事情,有這麼難理解嘛?

  「請問名字...?」

  「棻蘼萘。」女子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黎安娜婆婆唯一的學徒。」說到這,棻蘼萘的臉上勾起了一抹笑容。



  糕點店的玻璃門被緩緩地推了開來,整個店內給人一種很純樸,但是又不失溫馨的感覺,縱使原本總是放著糕點的展示架上,現在是空空如也。
  
  「如何?跟你小時候回憶中的糕點店差很多嘛?」進入店內後,棻蘼萘將原本穿著的大衣外套給脫了下來,熟練地掛到了櫃檯後方的衣架上。

  「沒有,其實我覺得並沒有什麼變化...」環視了一下沒有很大,卻也不嫌壅擠的店內,小時候的回憶稍微清晰了一些。

  確實是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比較新了而已。

  「黎安娜婆婆非常重視這間糕點店,甚至會定期找人來維護店內的一些設施或是裝潢的地方,這間店是婆婆的心血呢。」

  「我...」斯若的話還沒說完。玻璃門被推開時,上面掛著的鈴鐺響了。

  「棻蘼萘姊姊~甚麼時候會再繼續開始賣啊?我們大家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黎安娜婆婆或是棻蘼萘姊姊做的點心了耶~」一位看起來只有十來歲的小女孩衝進了店內,習慣性地抱住了棻蘼萘的大腿,抬起頭問著。

  店外,也有一群年紀相仿的小孩們探頭探腦地看著。

  「小媞乖喔,大概再過幾天就可以吃到了喔。」棻蘼萘蹲下身來,伸手拍了拍小女孩的頭,看起來算是認識有一段時間了。

  「嗯嗯!那我們過幾天後再來囉~棻蘼萘姊姊掰掰~」說完後,小女孩就離開店內,跟店外的那一群小孩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那群孩子算是死忠小顧客們,一個星期總會來一次店裡一起買糕點吃,不過我暫時還不能讓他們知道黎安娜婆婆過世的事情...」棻蘼萘精緻的五官上露出了一抹悲傷的神色「黎安娜婆婆希望你能繼承這間糕點店,當然,你不想也沒關係,但我希望你如果不願意繼承,就請將店面賣給我!」

  「這...」看到對方如此堅定的不希望失去這家店的樣子,斯若有些愣住,沒想到這間店對棻蘼萘來說,是這麼的重要。

  正當氣氛有些尷尬的時候,又一個人推開了玻璃門。

  「啊!還真的在這裡呢!」一頭棕色短髮的男子一眼就看到了斯若那顯眼的白髮。

  「釉涼?」聽到了聲音後,有些不確定的轉頭看了看男子,畢竟自己離開巴黎也有好幾年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電話或書信上的聯絡,但是一直都未曾有機會看到對方現在的樣子,總有些不確定。

  「哇!真的是斯若耶~好久不見了!」釉涼興奮的快速走進斯若的身邊,握住了他的手一直搖著。

  「呃...」  

  「咳...!」棻蘼萘輕咳了一下,好讓兩人的注意力可以在她那邊。




  「咦?你要結婚了?」斯若跟釉涼兩人以櫃檯充當桌子,隨便搬了兩張高腳椅坐著抬槓。

  「是阿~預計是下個月的月中,阿...黎安娜婆婆的事請節哀...」

  「會的,所以這也是要邀請我參加婚禮的意思囉?」

  「當然囉!我們可是好哥們耶,怎麼可能不邀請你呢?」釉涼拿起了放在櫃台上的一盤餅乾,丟進了嘴裡「喔!好吃耶~而且吃起來就像是黎安娜婆婆做的呢。」

  「那當然囉,這可是黎安娜婆婆的得意門生,我做的呢!」棻蘼萘有些驕傲的說著。

  「是~棻蘼萘小姐的手藝真好呢!糟糕!時間已經這麼晚了!那我要趕快回去了呢,斯若掰掰啦!」說完,釉涼立刻匆匆忙忙地離去了。

  「棻蘼萘小姐...」看著釉涼離去的身影,斯若緩緩地開了口。

  「嗯?怎麼了?」

  「妳會做焦糖泡芙塔嗎?」

  「當然會!那還是我最擅長的呢!」

  「那...」目光轉而看著她「請您教我怎麼做泡芙塔。」

  「給我一個理由?」棻蘼萘瞇起了藍色的雙眼,打量著眼前的斯若。
  
  「我想試試看,靠自己的力量...讓外婆的那份溫暖,繼續傳下去。」斯若的雙眼中充滿著堅定的神色。

  「可以,不過先說在前頭,我可是很嚴格的呢!給我有心理準備吧!」棻蘼萘勾起了一抹覺得很有趣的笑容。

  這人啊,還真的很像黎安娜婆婆呢!真不愧是她的孫子。



  
  在教堂旁的一塊綠油油的草地上,所有的來賓都在祝賀著這一對新人佳偶們的婚姻。
  
  「釉涼,恭喜結婚。」在結婚儀式完結後,斯若端著一杯香檳酒到準新郎的身邊表達祝賀之意。

  「謝謝。」露出一抹陽光的笑容「這是我妻子,若寒。」

  釉涼的身旁站著一位藍髮紫眼的美麗女性,女性點了點頭,表示打招呼。

  「你妻子很漂亮。對了,有樣東西...要給你們。」

  「送我們?在哪?」釉涼左看看右看看,都沒有看到任何覺得像是禮物的東西。

  突然,會場傳出了一些驚呼聲,釉涼順著驚呼的聲音看了過去,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只見有兩位男性協助,將放在盤子上的堆疊裝飾好的焦糖泡芙塔端進了會場。

  「釉涼,送給你們的,算是祝賀新婚的禮物。」斯若滿意地看著泡芙塔,更是暗自將友人那驚訝的表情給記住了。

  「這...全部都是你一個人做的嗎?」

  「我也有幫忙!所以才不是全部都是他做的呢!」身著簡單的白色小禮服的棻蘼萘不知從哪蹦了出來,像是怕斯若搶走了全部的功勞似的,急忙宣揚了一下自己也有出到一份力。

  「如果不是棻蘼萘小姐在這一個多月內指導我,我也做不出來呢,很感謝她。」當然這一切都是棻蘼萘的教導有方,不然斯若真的是甚麼東西都弄不出來,更不用說那一座裝飾精美的泡芙塔了。

  「我超感動的呢!謝謝你了!」釉涼擦了擦眼角,看來斯若給對方的這份驚喜,他是真的覺得很感動。

  「謝謝您為了我們兩人這樣的盡心盡力。」若寒的臉上露出了一抹恬淡的笑容,也跟著道謝。

  「不會,倒是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這個陽光大笨蛋呢。」故意惡趣味的損了一下釉涼,結果馬上遭到後者的勾脖子攻擊。

  「呵呵,我會的。」見狀,若寒用手遮住了嘴笑著。

  「你們兩個很幼稚耶!」雖然這樣說,不過棻蘼萘也被這歡樂的氣氛渲染,臉上也楊著燦爛的笑容。

  「等等等──我還有話要說,不要再弄我的頭髮了啦!」一頭白色長髮都被釉涼弄得亂糟糟的。

  「好啦,不鬧你了!說吧!」像是鬧夠似的放開了人,順便伸手幫忙整理一下長髮,雖然所謂的整理只是隨便抓了幾下。

  「真是...我啊,最近打算要回紐約辭掉工作,整理好東西後搬回巴黎住,還打算繼承外婆的那間店...雖然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但是之後的日子就請多指教了。」斯若一臉認真的說著,同時微微的鞠躬著。

  「哈!幹嘛那麼認真啦?有需要隨時歡迎說一聲喔!如果是當試吃員也可以找我喔!」釉涼大力的拍了拍斯若的肩膀,結果卻是換來了一陣小哀號。

  打太用力了啦!很痛耶!

  「你真的決定要繼承黎安娜婆婆的糕點店?可不能後悔喔。」聽到這個消息後,最感到震驚,卻也最高興地就屬棻蘼萘了。

  「當然,雖然我不清楚這趟回去處理完後要多久,但我一定會回來,並且用心經營的,在這段期間內,店內就拜託妳囉?棻蘼萘小姐。」

  「當然好!不過我先說好囉~等你回來後,我會好好給你來個魔鬼特訓的,你一定要把黎安娜婆婆所有的食譜都學會!否則我饒不了你!」

  「我會的。」這是一抹自信的微笑,為了自己所希望的理想,多付出點努力是一定要的呢,可不是嗎?


作者廢話:這是一個拼命感的節奏!不過這個月的通告也都搞定了阿~~~

原本我找到的製作方法是這個

可是回頭看了一下,我好像寫了太多廢話,故練習那部份就讓我淚滴夠吧!!(槓)

前半段會比較沉悶一點,後半段開始才有了些歡笑聲。

感謝兩位藝人願意來客串啦啦啦~~也感謝願意把經紀人借給我ww~!

是說寫這篇的時候,我還很認真地去查了一下。

紐約和巴黎的時差大概是六個小時,從紐約搭機到巴黎飛直飛的話大概是七個小時左右,當初還緊急去問哥哥(朔玥.東風)和朋友(小L)換算時間的問題ww(這人腦筋不好)

中途還出去吃了個義式料理,從八點二十回到家,到現在的凌晨兩點十二分,我摸魚了好久-/-(被觀眾丟)

總之!感謝耐心看完的各位~希望大家可以留個言哟!

再次感謝雙方家長願意出借孩子們啦QWQ!!!

以上!

是說睡起來後想把SC的資料夾重新整理成之前那樣...又要花很多時間去翻了(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雷悠只寫了泡芙塔??
其它的甜點呢?

11-29 06:59

玨穎雷悠
我只有找到泡芙塔的資料,其他的都找不到O_O...(被揍11-29 16:01
繪畫至上
目光被點心吸引(肚子空腹超痛中~

11-29 10:39

玨穎雷悠
空腹=口=!快去吃飯啦!!11-29 16:02
深栖
不客氣~~文章看的很開心~
釉涼劇中表現和他平常一樣XDDDD

11-29 11:41

玨穎雷悠
謝謝深栖啦QWQ!!
居然和平常依樣?!11-29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