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試寫】洛瑟卡

作者:拾風│2014-11-27 21:55:30│巴幣:12│人氣:121

  瑞斯塔聽見了騷動聲。

  「終於醒了嗎?」一名腰間配刀,體型略微豐腴的男人坐在火堆旁,手裡正拿著一隻烤過的怪異爪牙啃食著。

  「你是誰?」瑞斯塔坐起身,注意到周圍許多怪物的屍體。「這些都是你殺的?」

  「不。」男人眼神變得尖銳赫人,「這是你殺的,我只是將他們做成食物來享用罷了。」

  「我?」瑞斯塔有些迷茫,「怎麼可能啊?我明明就睡著了,怎麼殺掉這些野獸?」

  「野獸?」男人以危險的語氣強調,「他們是米迪布拉索,最精銳的獸群之一。如果只是野獸那麼簡單,我想我不會對你感到興趣。」

  「哦?」瑞斯塔打量起這個男人,「所以你認為這些是我殺的,而不是某位獵人路過並順手處理?」

  「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男人舉起手中的獸爪晃了晃,「但是能夠在這麼危險的地區安然入睡的傢伙想必也不是個簡單角色吧?」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啊!」瑞斯塔微笑。

  「哼。」男人噴了個鼻息。

  「所以現在可以告訴我你是誰了吧?」瑞斯塔站起身直視男人。

  「我沒義務回答你。」男人將獸爪丟入火中接著吸吮著自己的手指。

  「這樣啊......」瑞斯塔拉上披肩,接著揮手:「那我們就此別過吧!」

  但就在瑞斯塔轉身準備離去那刻,一陣強大的風力從他耳邊呼嘯而過。

  「別急著走嘛~我還有很多事沒向你請教呢!」男人露出又大又危險的笑容。

  瑞斯塔瞇起眼睨著男人,接著會心一笑,「原來如此,我還在想是誰敢膽在這『等我醒來』呢!」

  「凱朔寧。」男人伸出手作勢要與瑞斯塔相握,「不過我想你已經猜到我的身分了吧?」

  「不。」瑞斯塔笑的更開心了,「我只是在等你自己坦承而已。」

  「混帳東西。」凱朔寧朝地面啐了一口,然後抽出腰間的彎刀。

  「很遺憾,你不該找上我的。」瑞斯塔拍了拍身上的衣物,轉身邁步離開。

  身後,凱朔寧的眼神是如此惶恐,不知何時,他的喉結處多了一把匕首,脖際正流出潺潺鮮血。

  「阿,真是精彩呢!」一名男子拍著手微笑地從樹林中走出。

  「假象嗎?」瑞斯塔向後望了一眼,發現「他」已然消失。

  「對付你,謹慎是必要的。」凱朔寧面目變得猙獰。「我不會再讓你逃了,洛瑟卡!」

  「閉嘴......」瑞斯塔面色陰沉恐怖,像是暴風雨中的大海般,夾雜著數不盡的情感。「我不准你提起那個名字......」

  「逃避罷了。」凱朔寧嗤之以鼻。「不過放心,我很快就會用這雙手讓你的罪孽獲得解放。」

  瑞斯塔沒再發言,只是低著頭。

  「好了,現在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力量吧!」凱朔寧舉起左手退後一步,接著一個箭步閃到瑞斯塔身旁。

  「哦?不閃避嗎?」凱朔寧瞇起眼,毫不留情地將一掌重重拍在他頭上。

  但瑞斯塔只是微微屈膝,一個反手擋下這一擊。

  「切!」凱朔寧抽開手時手掌正淌著鮮血。「果然不能輕忽大意呢,你個小子!」

  「廢話真多。」瑞斯塔抬起頭,一道鮮血從他額際流下。

  「哈哈,我就知道這招果然奏效,再吃我一掌!」凱朔寧舉起右手揮下,但瑞斯塔早已閃到對方身後,他掏出三把匕首瞄準凱朔寧的頸、背脊及腿部擲去。

  「真是的,你要殺我的幻影幾次啊?」凱朔寧從空中迅疾降落,一拳將瑞斯塔擊倒在地。

  「弱死了,傳言什麼總是會誇大啊,什麼無色之瞳洛瑟卡,也不過如此嘛!哈哈哈哈......」凱朔寧踩著瑞斯塔的身體笑諷道。

  「我說過吧......」瑞斯塔雙手撐著地面嘗試要爬起,「不准你提起那個名字......」

  「敗者就給我老老實實地趴著!」凱朔寧的腳用力下壓,讓瑞斯塔又癱了下去。「怎麼了?洛瑟卡?詛咒之力?死亡封印?真是夠了,什麼古老傳說,我看本人不也不過如此而已!」

  「天堂有路你不走......」瑞斯塔咬著牙撐起身體,瞳孔顏色也隨著他的動作逐漸淡化。

  「什......怎麼回事......」凱朔寧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壓迫感在體內竄動著。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我的力量,那我讓你好好瞧瞧,我......」瑞斯塔面無表情地往凱朔寧的方向望去,卻因眼前出現的人影而感到震懾。

  「你......答應過我......不再使用這個力量的......對吧?」女人面色慘白地微笑。

  「席......席......席蕾兒?等......不......不可能......妳明明已經......」瑞斯塔的瞳孔逐漸變得黯淡。

  「是的,她確實已經死了。」熟悉的男聲在瑞斯塔耳畔響起,接著他聽見刀刃刺穿皮膚的聲音。

  「你......究竟是誰......」瑞斯塔憤恨地望著凱朔寧。

  「我是誰?結果你還是不知道我是誰?你覺得誰有本事滅了一群米迪布拉索?誰有本事找到你並悠哉地等你甦醒?誰能知道你的過往並創造鏡像?」瑞斯塔聽著這一連串驚人的發問不由地睜大雙眼。

  「剛剛的景象是你我共同目睹的,只是兩人當時的心境是天差地別的吧......」凱朔寧抽出刺入瑞斯塔身體的彎刀,「曾經......是很好的朋友呢!可惜了啊......曾經......」

  「洛瑟卡......你......」

  「噓!」洛瑟卡朝瑞斯塔嘴裡擲去一把匕首,「是你說不准提起這個名字的喔!」

  「混帳東西!」瑞斯塔拍開那柄匕首,搖晃著身軀走到洛瑟卡面前。

  「哦?對了,有一件事我蠻想聽聽你的回應。」洛瑟卡陰險地微笑。「為什麼我提到自己的名字時你會有那樣反應呢?」

  「因為......臬瞳......」

  「臬瞳?我說啊,你可是殺了我一生中最摯愛的女人啊!」

  「不。」瑞斯塔一手搭上洛瑟卡的肩,一道黑暗的渦流在兩人身旁成形。

  「什......你知不知道你在幹麻!?」洛瑟卡急忙拍開瑞斯塔的手,但一切顯然已來不及。

  「她的死,其實無關你我。」瑞斯塔緩緩吐出這些話語。「當然這些話由我來說毫無說服力,所以......我要你自己親眼去見證。」

  「你這白癡,你犯不著......」

  「洛瑟卡。」瑞斯塔認真直視著他的雙眼。「圭翼、臬瞳,據說當兩者結合時,持有者最思念的那個人就會重新獲得生命。」

  「你告訴我這些幹麻,你為什麼要開啟......」

  「洛瑟卡。」瑞斯塔閉上雙眼,任由黑暗吞噬著自己。「我們都是罪孽與詛咒的化身,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所肩負的使命比誰都還重。」他頓了頓,接著微笑。「而我們才會因此成為最好的朋友吧?」

  「提德爾!等等!」洛瑟卡伸手向前抓握,卻什麼也碰觸不到。

  你真的不該找上我的。

  那日之後我一直避免自己遇上你。

  因為我知道,一旦再度相遇,必將迎來死亡。

  但這一天終究還是來臨了。

  原諒我,老朋友。

  我先走一步了......至於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洛瑟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左吳
拿到頭香了
可惜我看不懂
我指的是這故事主要再說什麼

11-27 22:01

拾風
如果寫後續的話會提及,這只是試寫一篇開頭而已,不是完整的故事11-27 22:15
§ 羽希
加油

11-29 20:40

拾風
咦!!?? 謝謝~11-29 20:55
小六點
覺得大大的文章很不錯呢 ^^

02-06 23:25

拾風
謝謝^^02-09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淨土... 後一篇:【前傳】洛瑟卡(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