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你我之間(2)─你在想什麼

作者:守歌│2014-11-27 20:54:01│巴幣:6│人氣:147



  夜晚,阿爾米摸黑走上小路的階梯,在左轉通向房舍的彎道往右邊踏步,無須任何燈光,阿爾米就算閉著眼都能安然無恙到達目的地。

  小小的山丘被幾棵杉木遮掩,那裡是納達最喜歡待的地方。在公會領地還能擠滿人的時候,他就喜歡躲在這個小角落看著一群人在廣場上發瘋,用火隕石燒公會、用旋風斬繞圈子、裸著身跳舞追逐。
 
  阿爾米問過納達很多次,既然在一旁滿臉欽羨的樣子,幹嘛不直接加入那群白癡陣仗就好了。
 
  但納達只是笑了笑回絕,那雙溫潤的墨黑凝望宴會的火光,染上一層暖意。
 
  他說,只要看著就好了。
 
  只要看著就很滿足,阿爾米永遠無法理解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心境,雖然他也不想成為白癡的一員,但光是看著就能滿足了?感到滿足的話會是這樣一張蠢臉?明明在他眼中,站在漆黑角落的納達,背對他的蕭瑟身影非常落寞,非常…….礙眼。
 
  今晚,為了慶祝納達回來,提拉姆蘇找來舞團、燒營火、放煙花,才讓近來死氣沉沉的公會領地染上一點笑容。可那群瘋子不在了,曾經吵到要翻天的打鬧聲,何時淒落到掩不下火光燃燒的聲音。而那落寞的身影更是籠上一層抹不開的夜霧,更加礙眼到讓人眼眶泛紅。
 
  走上兩步,果然又見納達躺倒在草坡上,脫下盔甲部分徒留緊身皮衣,呈大字型舒展開的身體完全不顧形象,湖綠色的長髮披散在周圍,微微掩蓋住裸露的肩,那樣單薄。
 
  「白癡,這次的時間也太長了。」
 
  一手朝著納達丟去自己的短外套,阿爾米坐到納達的身旁,不溫柔的話語裡卻是不易察覺的關心。
 
  納達拿下覆在臉上的外套,坐起身與阿爾米肩並肩,手裡抱著的外套隱隱飄出他特有的冷香,讓自己倍感安心的同時也恐懼失去。墨綠的雙眼黯淡一瞬,他終究不夠堅強,強得能隱瞞自己,不用害怕。
 
  即使如此,他也將所有的情緒壓在心底,輕柔的勾起嘴角,向著一旁繃緊臉的人道謝。
 
  他笑著,明明是笑著的,但阿爾米怎麼看都覺得……似乎看得見有淚水劃過那張蒼白的臉。真是,比哭還難看。
 
  看了就不爽。
 
  納達不會知道,阿爾米早就看透了,在被騙過一次之後。
 
  曾經那個溫潤的笑顏之下,只不過是故作堅強的苦笑。向著所有人傻笑的背後早已傷痕累累,他將所有人守在身後,以他單薄的背影默默承擔所有人的責任。
 
  狂妄自大,除了這個阿爾米也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他氣這個人的自以為是,他氣這個人的溫柔笑容,他氣這個人的心讓他看不清,所以他才會這麼狼狽。
 
  氣急敗壞地站起身,忍住一掌拍飛對方的衝動,卻發現這樣的自己也不能再對他做什麼來表達自己憤怒,結果只好一拳揍進納達身旁的樹幹外加一聲咆嘯。
 
 
「你到底在想什麼!!!!」
 
 
  破空的怒吼讓時間頓時停下來,在廣場上嘻笑的人、在火堆旁喝酒的人、在眼前睜大雙眼呆愣的人。
 
  發洩過後的阿爾米深深喘著氣,雙眼在霧氣中似乎又看到他們第一次爭執那天,和這個總是笑得沒心沒肺的人爭執的那天。








To Be Continued...





如果能夠選擇,我依舊堅守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神域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櫻
我來光顧了!!!這個會長真可愛,雖然似乎總是在逞強~

11-27 23:39

守歌
謝謝光顧XD 會長是個傻孩子,接下來會做出更多傻事~11-28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影獅的狩龍之旅-野外生... 後一篇:深陷幻想和身為龍的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