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看看老黨外、民進黨創黨時黨員的陳真醫師怎麼說吧,陳菊楊秋興他都認識幾十年了......

—— | 2014-11-26 13:04:33 | 巴幣 8 | 人氣 687

(陳真 | 2014.11.26 00:22 | #)
To 平璽:
我並不認同你的類比。
例如,所謂服貿黑箱作業或幾秒鐘過關等等,純粹歪曲事實,與事實剛好相反。台灣國會史上,應該找不到比服貿審察更透明更耗時更嚴謹的法案。
真正烏七媽黑,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的是民進黨時代蔡什麼文n蘇什麼昌等等那些人的標準作法。因此,以服貿審查來類比台南,不但完全說不通,而且兩者剛好是反例。
台南市政府與市議會的惡形惡狀與荒唐,可以說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所罕見。這一群綠色政客,因為在台南佔了壓倒性多數,簡直為所欲為。例如不到10秒鐘就通過一筆預算,局處官員都還沒起身,預算就通過了,動作慢一點的還會被同黨議員罵 "混蛋,動作快點"。
而且,不是拿議事槌敲打過關喔,而是隨手拿個印章當槌子敲,簡直就是兒戲到爆。就算皇帝下詔宣告預算書,也不至於離譜荒唐若此。有誰能舉出一個能比這還離譜的所謂民主社會的預算審查?就算黑幫老大討論幫派預算也不可能如此荒腔走板與草率。
如此惡劣荒唐事,媒體卻不太報導。就算報導,台南或整個台灣,綠油油的一片,會有人在乎嗎?只要是綠的,怎麼惡搞胡搞都行。可是,這七、八百億元的市政預算,難道不是你我辛苦的血汗錢?
之前好一陣子,我不是罵自由爛報嗎,結果有個舊識寫信給我,說他看了我的批評,很驚訝,他說他就是自由爛報的編輯。
這朋友是個好人,我不明白他為啥能心安理得地待在那樣一種齷齪下流整天醜化大陸人、挑撥族群仇恨與對立、整天造謠扭曲的綠營打手報紙。不過,這是他的自由。我也不打算勸他辭職。
他很客氣地問我,難道反服貿不就是為了爭民主?我一聽,火氣就上來了。身為一個報社編輯,對於時事的理解竟如此清純?
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真的在乎什麼民主程序,你不可能不清楚服貿審查的整個來龍去脈,不可能不清楚綠營那些混蛋過去當權時是如何惡搞亂搞,胡作非為,往往毫無民主法治可言。所謂體制、法治,對這些混蛋政客而言,根本不值一個屁。
一般人也許不了解,因為主流媒體一片綠油油;就算了解,只要新聞沒炒大,了解也只是了解,不會在乎。但做為一個報社編輯,有可能這麼無知清純嗎?完全不知道台灣的基本政治實況?
我實在很不喜歡講這些,因為怕又要惹禍,而且這些事的是非善惡極為清楚明白,根本沒什麼好爭論;我實在也沒有那個意願去回應一些只是為了鬥爭而存心東扯西掰的 "討論"。
當然,除了原本就 "不喜歡" 談島內政治之外,另外也有不敢的問題。
例如台南的一些事,如果它有一百分的惡劣,那我差不多憋了99分不說,因為不敢說。
我老家在屏東,百年家族,人口多,淵源深,目前大多也還住在屏東;對於屏東的一些政治生態與地方事務,我亦知之甚詳,但也一樣不敢說。
內行人肯定能明白為何有話不敢說。我只能說,如果有人說這些都是什麼民主聖地、民主典範,那真是操它媽的活見鬼了。
與其說 "不敢",不如應該說是 "不願意";當然主要就是我常強調的 "不值得",我不願意再為這個島、這群所謂同胞,主動做出什麼犧牲。台灣要爛,要自殘,要自掘墳墓,請自便,我沒意見。我只是有時候忍功沒練好,憋不住,說上兩句而已。
總之,這類討論,我會看狀況,適時喊停。畢竟台灣人實在太愛糾纏這類藍綠爭鬥了,而且品性令人難以恭維。
另外,我也不認同你對陳菊的批評。我不知道你所謂花媽是不是指她?如果是的話,你的批評並不厚道。
陳菊和楊秋興我都認識,而且認識將近30年。若要二選一,我當然毫無疑問會選擇楊秋興,不只因為選黨,同時也因為楊之個人表現與理念。
但你若說陳菊什麼 "躺著幹",這樣的說法很不厚道;這話如果拿來形容台南,倒是極為貼切。
陳菊當初能當選,憑藉的是對於黃俊英的卑鄙栽贓手段,這點我完全能認同。但她不是一個怠惰的人。比起胡志強或楊秋興(特別是胡志強),當然不能比,我是說能力上和施政成就上無法相提並論,但這並不表示她不努力,說她 "躺著幹"並不中肯。這或許也反映了你的論事內涵,似乎有著一種屬於顏色上的偏頗。
不管推誰出來都一樣,不管哪個層級的候選人,我的選票絕對不會投給綠的,特別不會投給明明是綠得一塌糊塗但卻假裝清白無顏色的人。
我家這一里的里長,為人還不錯,而且是同額競選,但我也絕不會投給他,因為他是代表綠的。我不相信什麼 "選人不選黨" 的傻話。至少在目前的台灣,你只能選黨;選人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不管什麼樣的人,當他當選之後,完全都只能聽從黨的命令行事。
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完全醜化綠營的人的一切。例如陳菊,比台中,比台北,比新北,就市政成績而言(不是指什麼滿意度),當然比不上,但比起台南,恐怕要好上一百倍。
據我的認知與了解,市政做得最好的,首推胡志強,我認為應該恭請他當總統才對。但是,在媒體的一片刻意忽略與醜化之下,一般人恐怕不但完全不知道台中的市政成就,反而把他看成一個爛市長。
人品、能力及眼界和思維深度廣度等各方面,表現好得不得了的人,滿意度卻墊底;相反地,爛到爆爛到難以想像的人及其表現,滿意度卻幾乎不管民調問什麼問題,一概滿分。
仍然還是那句老話,台灣人喜歡怎麼樣都行,我沒意見。我只是修養不好,有時實在憋不住,看不慣是非顛倒,黑白相反,偶而忍不住講上幾句良心話。若我能忍,我是希望能忍住不說這些的。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這個...
2014-11-26 13:18:30
——
2014-11-26 13:21:58
一粒柚子
明理者 永遠明理...狂信者就...
2014-11-26 14:4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