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看NEEDLESS之五 漫畫第四至五集和動畫第十一至十五集

作者:yau│今井神 作品集│2014-11-24 23:40:45│巴幣:0│人氣:270



引言 終到了重看到爛的胡桃編的部分

但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說嗎?

當然有很多,因為胡桃的戲分不多,我們現在改為談在表面的那些人和事好呢。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gx9900gundam&c=249013

在這里已經滿是胡桃的,所以我們今次改談別的。


(今次胡桃只有兩幅,被撞飛前的古魯斯眼中的美麗身影,被凍結時瞳孔沒有放大的確認未死的)


看畫面上被圈起的部分。

----------------------------------------------------
上 最新剪好的NEEDLESS動畫短片。

這幾集可算是本片的精華,也可以說主角或標題是NEEDLESS,而不是ADAM(亞當系列)更不是CROSS(古魯斯)。

很美----------這麼唯美頹廢的世紀末風格,很重歌德式藝術的味道,後現代主義的天主教理想的聖母像般。

即可以見到血腥與痛苦`不恭敬的鏡頭`迷惑與恐懼-------還有人做不出的動作,這麼的躍動感和艷麗的色彩。

就算是fate zero`魔法少女小圓`科學超電磁砲S等,比本片更新的都做不到的。

可與舞-hime系列和約會大作戰的第一季前輝後映,可見以前sunrise的地位之高,但作為老牌的中型動畫社,madhouse或近來的aic都做到這個地步了。

所以只舉數個最精彩的鏡頭回顧。


第十二集回顧第十一集,在傷人後夏娃變身,可變身能力不可持久的,到底怎樣把皮膚維持成衣服的形狀?



第十二集的戰鬥



夏娃的加長版「肋骨」又怎來的?這不要說「反正是假的不要想,下文真的有解的」。

第十三集的引子



舞台燈光布萊希特的疏離效果,五個會受傷看來像死了還會復活的「神」,很重基督教的暗示。

第十三集的結束



茅原實理配的小槴首次說話,為了胡桃報仇才出聲嗎?但我認為其實是為了救胡桃,這樣才是值得她開金口的理由。

這回不見了左天和胡桃,當然是左天要救胡桃。

第十四集的戰鬥



算以大欺小勝之不武的,但也可見本編的真正用意不是以實力分勝負的,而是自稱救世主的阿克萊特需要(美)少女部隊救自己,同樣另一個亞當貝賴德不只被其所傷,也需要美少女(又是三人組的,女神總是三位一體的)救自己。

不錯雖可說她們的原型是聖母馬莉亞或者聖女貞德等。也意味女性needless很強,但仍然是會感到痛苦和受傷流血,使到她們痛苦是罪過。

但像神一般的人可也意味這種神是會受苦的,也可以說是基督教的教義,不想像道教要以現世消遙為目標。

可雖然少女部隊會受傷但不死或復活的,始終和一招死還不會復活的武裝司書不同。

第十四集博士的秘密



酷肖夏娃的女科學家香澄。

然後是第二期序言


胡說八道的熱血王道正義,但這樣才算是藝術正義,到底故事中主角群的歪理是制度所造成的。

如果主角群不願意接受始終BS要回歸社會的話,那麼便會流竄到城市的各地成為支配地下世界的黑勢力了。

所以一定要解釋現在的實情到了一定要復完BS的地步。

最後是第十五集,這集評價較低,多少因為左天和胡桃的比例不準,可到神秘美少女登場又好看。



當然我們現在知道她便是亞路佳,說過原著中她和胡桃一起幪著臉在阿克萊特身旁的。

像本編這麼M的美的動畫,使我想起小槴的聲優茅原實理的女武神,會痛會流血的神,可始終比魔怪硬得多。

但這部對於pa works已經是極限了,可沒說是電視動畫,似乎是未來遊戲的動畫吧。

http://www.bukade.com/cartoon/nvwushenxingxing/iask_1.html
---------------------------------------
中 漫畫獨到的地方

關於胡桃的漫畫和動畫的分歧在這編。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32289

以下專談漫畫中特有的地方。

原著漫畫單行本有很多連載版上沒有的東西,除了上文有兩幅搞笑的暗示外,以下的有單行本的才有黑白的「真正封面」,而不是在網上也找到的彩色書套。





然後是這段在現行連載版上未採用的,貝賴德和槴的情節,真的生鬼搞笑的。




上文說得動畫這麼好看,可也要指出這些動作拍得這麼好,是因為原著的分鏡劇本好得不得了,不信看看漫畫原著的靜態都這麼有躍動感。








-------------------------------------------------------
下 基本設定-------表面不同能力的秘密

今次給動畫佔了大半,但也要再到了共通設定了。

連寫了四次都是聖約,算是因為起初看時不懂得它的神奇之處,反正多次見到其被萌妹子打爆,而忘記了剎那爆的是老古董,亞路佳不過是弟弟的想像。見到巨型聖約才知道看來真是無機版的Evangelion。

今次要寫的是各人物的能力的性質跟整體背景的設定關係。

其中要注意的當時還未提及「伊甸種子」(伊甸蘋果)的設定,在開頭只見一團怪肉便是西緬集團培殖的伊甸種子。

可也提到伊甸種子是基督二世所傳的病毒,needless即由此而來的,可因為伊甸種子的毒性過強,所以無法安全轉移到一般人身上。

同出於基督二世的ESP病毒可不會殺死人,可也沒法使對對方擁有能力,只不過會控制吧。

但唯獨胡桃才安全地寄宿ESP病毒,也只有她才有完整的版的黑色引力,就是貝賴德和阿克萊特擁有全能者力量,都無法解除被左天所控制的少女部隊。

可為何貝賴德可以解除夏娃所受的洗腦?

因為只有夏娃擁有變身能力,反過來說也只有胡桃可以控制夏娃的,所以兩人本來是一對的。




(這幅也很美的,像血色的玫瑰花瓣散)

但那些花瓣不只是藝術效果的,是真的有些實物丟下的,只是在故事中的三次元世界不一定清楚可見。

類似的東西在香氣散發時也有些飄出來的,還有當變身能力臨時「鍊」出來的東西,分解時也會見到的。




(香氣散發到古魯斯身旁和夏娃變身的觸手分解)




這些其實也算是物質的,可以說能力者透過相關的物質控制和精神和生命。


不同的是變身能力同樣對無機物有效,不只用來修復了貝賴德等人的傷口,也能像鍊金術把四周的塵埃集合起來。

所以上面夏娃以變身換衣服,其實是把衣服本身重新解體改造成新的衣服,而不是真的改變並維持身體外觀。



(對照上面在解除洗腦的同時也在換衣服的)

但也證明這不是後來以增加伊甸種子來使傷口瞬間縫合,而是只不過像惡靈古堡的急救噴霧般止血。

可這次要胡桃親自上陣冒險的主意超爛,相信是阿克萊特或樓閣寺安排的戰術。

因為失落的環節三人組當時沒有中黑色引力,所以是需要以眼耳見聽到胡桃的指示,只有夏娃可以直接感應到胡桃的指示。

所以胡桃要以立體形像示人,那麼三人組才知道她的指示,但這樣對方也同樣知道的,那麼胡桃來幹麼?

如果只是攻擊貝賴德或以西緬人員身分作戰的話,那麼當胡桃摔下了反而照做到了。這樣只要預先下了指示便行,結果不但害胡桃重傷退場,更無法捕括到貝賴德的。

當然很可能只是作者想胡桃給各位現身,否則胡桃只好留在同人版NEEDLESS/BLACK SPOT中,當「真正的」女主角而在商業版中缺席。

如果換另一種方向上想,既然伊甸種子不能產生般外界(動畫的666委員會,漫畫中日本政府高層)想像的效果,即使人延長壽命或擁有能力,可反過來說ESP病毒就不一定不能做到的。

在我的同人想像中可以的原理,是因為設定在魔禁同一時間軸的未來,即是開發能力或相似的古代版魔法,便是建立在催眠(虛構故事中洗腦催眠不分)上。當然也能認為白毫是幻想御手的發展型。

可在故事中至今沒有解釋白毫的原理,但肯定zero能力和白毫都不是基督二世故有的,因當時還未有可以學習的對象。

所以這些肯定是復臨計劃為了控制needless,所以才需要亞當計劃成員擁有多種能力。

而說到長生不老的話,黑色引力的洗腦到極致的話,是可以轉移當事人的人格,那麼也算是變相不老不死的。



(這里便是胡桃`博士`左天的原型出處,作者的同人漫BLACK SPOT)

首先在BLACK SPOT想胡桃的前身的少女被騙來做這個的,後來在城市編中也提出過的。

但本編似乎無意中提出了一個解:

所謂不同能力是假像,所以其實就算不用學習,也可以獲得多種能力的。

像我上次說過如果力量夠大的話,單是徒手拍拍空氣也可以原地起飛的,所以不但不需要翼或反重力等設定。在早年岡崎繼央老師的「心跳女超人」中,也有「放屁起飛」的奇招。

從上次進入西緬大廈時的戰鬥,剎那的速度和未央的力量,在力學上看來便是同一回事,即以加速的程式即同一重量的物體,隨力量增大而速度成正比增大。

F=ma

本質就是相當於一方通行的能力,只不過兩人用得不好吧。






(特殊磁界轉向不的物件便發生拉或斥力起飛)

相對便是索兒凡和塞特,其實是提昇到可以不用直接接觸對象也可以施力的,和外面發過威的樓閣寺的念力相似。也就相當於絕對可愛children的明石薰的能力。

所以可以把這五種能力看成同一類能力的不同版本,而雖然暫看來速度和力量不好用,可因為剎那和未央並未像一方通行般很易便轉作防衛用途。

但從夏娃把手刀架在未央頸上時,剎那說「你的手刀殺不死她的」,和在後來的血之雨編中未央捱了機槍後只受了輕傷,便知道其實是可能用作防衛的。

那麼把其突化於防衛,應當便是古魯斯醒覺的能力「神盾」了。  
----------------------------------------------
後話 為動畫第十五集平反

解第四波動留給下次了的。

但在至少第三次看完第十五集後,便覺得那些說其不好看的人,不過像被第十至第十四集的「精緻」畫風寵壞了。

可第十五集中有這樣的,富於風格和獨創的圖,又不是前五集可比的。




(有些前衛的)

總體便是這段片了。




(是否有像天元突破`kill to kill`乒乓等的味道)


這麼熱血的動畫應當有些這種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7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井神 作品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第四十二... 後一篇:記中原薈 傅聰 香港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