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番外:時光迴廊03──深坑中的呼喊

作者:blackdreames│2014-11-24 23:29:34│巴幣:8│人氣:191

這是一篇故事大綱,只描敘簡單的流程與經過,完整故事收錄於《深坑中的呼喊》一書。

===================================================

事件名稱:深坑中的呼喊
 
時間:A.D. 2003 裡海左岸、高加索地區
 
事前描敘:
紅色彗星落入裡海,掀起的巨浪先摧毀了沿岸城市,而僥倖逃過一劫的人們卻沒有因此獲救。
 
各地都傳來災情,各國政府均方寸大亂,中斷的通訊與交通讓人們惶恐不安,然而更可怕的改變來自身體。異能,他們發覺自己與過去不同。
 
有些人把能力用來向善,有些人則為惡,但無論如何,這群擁有異能的少數人迅速成為保守分子的打擊對象。
 
一群世界末日中的出氣包。
 
有異能者逐漸變得小心低調,而那些已經被發現異能者,則被集中安置到難民收容所裡。
 
地點:
巴庫郊區的一座難民收容所。
 
前一天下午所有大人都被荷槍的部隊請出難民收容所,理由是希望他們協助偵察一樁異能人士的暴力犯罪,但之後就沒有再回來,所有留在營區裡的小孩都非常害怕也很擔心。
 
其中五個孩子決定出去探個究竟,他們是:
 
伊萬、桑妥耶夫、加納伊、拉蒂帕、阿納莉。
 
他們的能力分別是:


伊萬擁有較好的視力。
桑妥耶夫擁有極佳聽力。
加納伊擁有更快的移動速度。
拉蒂帕能短時間催眠單人。
阿納莉擁有中距離神準投射。

 
五人趁著天剛亮崗哨鬆散的時刻偷偷繞過監視者,伊萬與桑妥耶夫組成的偵察小組成功的讓他避開巡邏部隊,並且偷聽到備用鑰匙的存放處。
 
依靠著加納伊的高速移動,與拉蒂帕、阿納莉聯手誘敵,他們成功找到地窖裡備品室,並取得備用鑰匙。
 
找到鑰匙想要離開時,桑妥耶夫覺得地面上的動靜很詭異,軍人們的行動非常頻繁,他判斷地窖外頭到處士兵,想要像剛剛那樣繞過重重崗哨離開收容所非常困難,甚至他們的所在地也很快會被發現。
 
五人陷入憂愁之中,他們在地窖中摸索,最後他們發現一道古老時期天主教徒的藏身密道。
 
他們蹲扶著進入密道,伊萬發現自己突然擁有的夜視的能力,因此五人只能手拉著手跟著伊萬走。
 
密道彷彿是個迷宮,伊萬很快就迷了路,根本不知道該往何處去;桑妥耶夫努力想幫忙,他用力地聆聽,很快的他就發然只要自己夠專心傾聽某個方向的聲音,那他就能夠聽得更遠也更集中。
 
依靠著桑妥耶夫與伊萬,五人有驚無險地穿越古老的避難所,迎接他們的是一個石板機關,石板機關上有大量的字母,下方是萬丈深淵。他們靠著五人的能力與推測,猜出機關的字謎。
 
他們來到外頭時天色已暗,沿著山勢而走,伊萬瞪大眼看,桑妥耶夫傾聽,他們企圖尋找下一步該怎麼做。
 
沒過多久,兩人面色便凝重起來。
 
桑妥耶夫聽見不遠處的地底有一個熟悉的聲音不停拍打、求救與啜泣,那個聲音他很熟悉,正是拉帕蒂的母親。
 
伊萬望見難民營中軍人們挖了個大坑,而他們的夥伴不知為何一個個都睡著了,正被扔進坑裡。
 
而更讓人為難的是,搜索隊的腳步聲正在步步進逼。
 
五人面臨了抉擇。他們可以去拯救瀕死的大人,也可以回去救那些夥伴,可以在原地等死,也可以轉身就跑,也可以兵分多路。
 
不同的選擇,影響了不同的結局。
 
而在2003年那天的五名少年少女作了以下選擇。
 
桑妥耶夫帶著想媽媽的拉帕蒂前往大人們被活埋的地方,歷史上沒有留下這兩人的正式紀錄,但2063年亞塞拜然總統大選時一名自稱是兩人女兒的少女於在野陣營發表了一本《深坑中的呼喊》紀實小說,引起全國譁然。
 
該名少女於大選後的軍事政變裡下落不明。
 
伊萬帶著加納伊、阿納莉回到難民營,能力進化的阿納莉與伊萬兩人聯手展現完美的狙擊能力,但寡不敵眾,最終以恐怖攻擊犯罪之名被吊死。
 
加納伊不在吊死名單中,從此未出現在任何官方紀錄。
 
故事的結尾終究是個悲劇,很不幸,那就是那樣的年代。

======================================================================

其實我不是很會寫大綱,說是很會說啦...阿實際寫就(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嗜風者
我是覺得地點放在台灣內比較好處理@@

11-24 23:32

blackdreames
的確擺在國內更好處理啦(搔頭),我一時腦熱就滿腦子中亞風情,找資料時看到裡海的照片,然後我就無法控制了XD~

沒關係啦~這篇就這樣吧。真的有要弄成劇本再來看要怎麼修......
11-24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2-2:草叉... 後一篇:【萌獸學園】2-3:未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