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001開學 -「戴上耳機。」

作者:鵼│2014-11-24 00:09:36│巴幣:20│人氣:218
001開學 -「戴上耳機」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一天,在一座被霧瀰漫的村莊,但有一處卻沒有被霧氣將陽光擋住,而這一處被陽光普照的草地上躺著一個少年。

  「陽光嗎?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暖呢……。」少年突然說道,但是臉色卻顯得有點痛苦,如果有旁人在的話,想必聽到這句話聽起來十分違和吧,這時離少年不遠的叢林發出「析析」的聲響,這時跳出的是一隻毛髮潔如雪的狐狸,而且有著九隻毛茸茸的尾巴。

  白狐狸緩緩的走來說道:「終於找到你了,卡庫多我們不是說好,我不在旁邊時千萬別自己去曬太陽?」

  發出聲音了?一個正常的狐狸豈會發出像少女一般的聲音,但是這名叫卡庫多的少年看見這隻狐狸緩緩走來卻沒表現出任何奇怪的舉動,反而是痛苦的臉龐變得祥和,原本慵懶的眼神裡卻透露出一絲絲的溫暖的感覺。

  「妳不就出來了嗎?話說今天你怎麼突然用狐狸的樣子來找我呢?你嘴上的信是?」少年抓抓頭看著突然出現的白狐狸。

  白狐裡在卡庫多身旁隨地坐了下來說道:「還不是要幫你拿這信函我才變成這個樣子,這信是萌獸學園寄來的,吶~我尾巴給你稍微遮太陽,說真的長這麼大還是這樣,難道沒辦法放棄曬太陽這個奇怪的興趣嗎?」

  少年聽完臉色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原本敞開的手掌這時卻緊緊的握起來了,當然這個小動作還是被白狐狸發現到了,就在一人一獸沉默的時候一陣冷颼颼的風吹來,這陣風使得卡庫多稍微抖了一下。

  「我們回家吧。」白狐狸起身用舌頭將毛整理之後走著。

  「那個……狐狸看到那封信你也知道我要離開你了吧。」正要起身時卡庫多不解的問道,對於這封信的來歷他不是不清楚,只是這麼簡單明瞭的事情狐狸會不知道?

  「我們還是回到家再說吧,天狗叔叔在等呢。」看著白狐狸沒有特別的情緒卡庫多也放下了原本不安的心,但隨之迎來的是微微的刺痛。

難道她不擔心我?
  
  一路上卡庫多不語,因為他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更也知道自己不適合待在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是妖怪住的地方,然而自己卻只是個人類,而且在這沒有朋友的他,想必大家都很期望他走吧,有時候會想自己為什麼交不到朋友?是因為自己是人的關係嗎?我想這個村莊只有天狗那老頭和白狐狸會留下我吧,就在卡庫多還在想的時候回過神來已經回到了那充滿溫暖的寺廟,因為這座寺廟也是他唯一的歸宿吧,雖然這寺廟外表破破爛爛的,但是裡面卻是十分乾淨的,這也就是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可惜寺廟庭園大石頭十分礙眼,雖然那裏有時也能曬到太陽。

  停在寺廟大門前的卡庫多就發現在寺廟裡的氣息,感覺今天是最後一次的相見。

  寺廟裡的天狗用著威嚴雄偉的聲音說道:「快進來吧!老夫等你很久了,今天是我最後一次跟你的談話。」
  
  停住站門前正想著到底要不要進去時卡庫多聽道這句話,「是阿……是該面對了」想到這卡庫多笑了。
  
  頓時眼睛裡的淚水就像決堤的水壩,就快要洩洪了,但卡庫多忍了下來,因為如果哭的話他們會擔心自己的。

  正要走進家門時,卡庫多突然被一股力量拉回,這時回頭才發現是有著一對狐耳和白髮的少女。

  「卡庫多別緊張啦,你可是懷家的人呢,拿出骨氣吧,想想我們可是孤傲的妖狐。」少女叉著腰頻頻點頭的,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誰跟你……算了,白……不對,雛我會加油的。」頭冒著三條黑線向雛擺出打氣的動作。

  少女嘟起嘴巴不滿的說道:「也只有變回原樣你才會叫我的名字,真是的分這麼開幹嘛啦!」
  
「難道不行嗎?從以前就想問了這有什麼問題。」卡庫多感到奇怪的想著以前發生的事。

  卡庫多看著變成人形的狐狸,露出一個微微的笑容,便轉身往寺廟的大廳門走進,這時才卡庫多才發現原本還在狐狸身上的信函這時卻沒有看到,正要回頭問懷雛時身後的門卻關上了,看來信在老頭那。

  「卡庫多,你的臉還是這麼好懂呢,那信封在老夫這,你要利用我所教你的體術來擊敗我,先說技能一切禁止。」天狗拿著信封悠悠的說道,感覺他所做的一切這不關他的事。
臭老頭等等讓你輸的一敗塗地。

  這時卡庫多看著寺廟內的擺設,這時家中擺設,木桌在廟的中間,桌上靠近自己的這一邊有一杯熱茶,而天狗身後則是一個昨天接雨水的水缸。

呵呵……看來這次能輕鬆獲勝。
  
  「那就來吧!」卡庫多說完便拿出鵼穢丸向天狗擲出鎖鏈。
  
  天狗見狀,以側身閃過擲出的鎖鏈順勢以右腳做為支點踏牢地面跨出左腳衝向卡庫多說道:「你太小看我了,這可是我教你的基本戰技呢!」
  
  「但還是我贏了!倒下吧老頭!」卡庫多的臉像嘲笑一個小蟲般的展露自信的微笑,同時一腳將桌子給踢了起來,隨後就像一齣搞笑喜劇一般,桌子擊中天狗的頭,連同桌子一起被掀起的熱茶不偏不倚的灑在被桌子打到的天狗臉上,這時天狗因臉上被熱茶燙得往後倒「噗通!」的一頭便摘進了水缸。

  卡庫多走到天狗前,抓住雙腳伸手將放在褲子口袋的信函拿出,「信函我就拿走了。」
卡庫多笑著說道,便往大廳的門走去還不時的向後揮揮手,即使身後不斷方出怪聲依然不回頭。

  走到門前的卡庫多一打開門就看見在外面做在大石頭上等後許久的雛,面帶微笑並且對雛比著勝利的手勢。

  「你還是依然這麼賊呢,如果你有這樣的玩心為什麼還是教不到朋友阿。」

  「可能他是我的親近的人吧,對了!記得跟臭老頭說我走了嘿。」
  
  隨後正拿出信件正要念出信上寫的傳送咒語時,突然雛又拉住卡庫多後,從懷裡拿出了一個黑色的耳機,從別處看來和一般耳機不同,但是只細一看卻發現其中有一個狐頭的標記,之後雛又拿出MP4,桌圖是我小時候和雛一起照的相片。

  「等等這個耳機,這個耳機你應該知道用法吧別顧著聽音樂喔,還有沒有我在還是少曬太陽吧……嗚……哇哇哇!我的兒子終於長大了。」

  愣了一下,「別哭了……」卡庫多接過耳機和MP4後拍著雛的肩膀,希望這樣能給予一點安慰。

  「嗚咕……嗚咕……要我不哭可以,至少……至少……叫聲媽媽在走吧。」雛說著說著便順勢將還有點距離卡庫多拉到面前後,雛伸出雙手抱著卡庫多的頭埋入自己的胸懷。

  聽到這犯規發言的卡庫多,眼中的淚水終於潰堤,「可惡……一定不能被發現。」小聲的提醒自己便不再吭聲,深怕會被發現自己哭了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雛始終沒聽到卡庫多稱呼自己,正要破口大罵時,才發現自己藍色和服的上半部已經濕了,原來卡庫多躺在自己的懷裡一直哭。

  「真是的……哭就大聲哭出來吧,哭一個無聲的嚇誰阿,時候也不早了該起來了,趕緊把耳機戴起來吧,也稍微整理自己的儀容,別丟懷家狐族的臉了。」懷雛輕輕拍著卡庫多的頭。

  卡庫多心不甘情不願的抬起頭後整理了自身儀容後看著雛說道:「恩,我會注意的……那個媽……」

  「嗯?」

  「你真漂亮呢!」卡庫多說完便快速的念完傳送咒語,快要被傳送出去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媽媽是這麼漂亮,看過各式各樣的妖怪女子,有時也會遇到一些人類,都沒一個比的上自己的媽媽,我想我雖然是個養子但是我還是引以為傲,只可惜沒有胸部呢,但是我想沒錯的話,我愛著她……接下來,我來了萌獸學園。

  一瞬間藍光乍現,人和光一起消失了,只留下一位低著頭紅著臉的狐狸少女,和剛從寺廟出來的天狗老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ㄨㄌ魚花
記得標籤要上耶

11-24 00:20


標籤@@?11-24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卡庫多‧懷... 後一篇:【萌獸學園】002使用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