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N.T】阡陌繁城的陌生人./Side Story.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11-23 23:59:34│巴幣:20│人氣:361
  如果你真的對他們產生了情感,而為此感到痛苦的話,

  那就回憶起那些種種,然後徹底做個了斷吧。



  那天不知是他加入了灰羽的第幾天,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發展,他除了驚訝就只剩下恐慌。雖然殺人不是難事,但他無法沒有理由的殺人。因為生物本能告訴他沒有對自己顯露敵意的對象就是不能動粗。

  他對仇恨沒有概念,亦對三城之間的對立沒有感想,然而身為「灰羽」的一員,他必須為了推翻及叛變獻出心力。簡單來說,殺人,無止境的殺人,但沒有理由。

  他每天最恐懼的再也不是遇見獵人抑或鳥類,而是早上睜開眼時發現自己渾身血汙,腦裡莫名浮現出自己沒有印象的記憶。

  那不是單純的記憶。滿是鮮紅與驚駭慘叫,他甚至能感受到溫熱的血液濺灑上手臂與臉頰的殘餘溫度,清晰的可怕。那是沒有敵意卻慘死在他手下的人們的血。

  「不、行……」他思考了下,最後挫敗的用手摀著臉撐住頭,手掌底下傳來混雜顫抖的氣音。「我、什麼都…搞不懂…」

  叛變?推翻?戰爭?是什麼?完全搞不懂啊。不行,不想麻煩別人……但是明明什麼都搞不懂。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該做什麼?

  他曾經汲汲營營的追求生命,曾經違背本能的希冀自己是一個人。

  他抱著這副殘留達爾文所主張的物競天擇理論的遺毒的身軀、腦袋,還是思維也好,妄想融入人類的世界。



  ——怪物,怪物,怪物。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人這樣稱呼的呢?

  不行。意識到什麼的他因為從未感受過的恐懼與無助而睜大雙眼,名為驚恐的情緒在藍色的眼眸中幾乎超載流淌而出,將他溺斃。如果辦不到這些事就不能被認同…



  生物的演化總有那麼一段時期令你因為自己的衝動與惡行而崩潰。

  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不復存在,徒留名為痛苦的那些碎片深深的扎在心上。



  那些無辜生命誤闖進那場陰謀,那之後發生的種種故事也好。

  如果不想承認那種事的話,那就作個了結吧。


  倒映在地板上的人影倏地睜開金色瞳孔,「你想自殺?」他看著他舉起早已伸出尖利長爪的手,而那手就擺在他心窩前。他力氣大的很,徒手扭斷人的脖頸不是難事,只要他稍微用力一些,那爪子甚至連同手指都可以深深的插進身體裡,也許掏挖出一大塊肉或直接刺穿心臟。

  「……」他沒有回應,動作停止。

  「想想你那群『朋友』吧。」人影出聲,地上的黑影鑽出一條有著金色瞳孔的黑色大蛇,昂著柔軟身軀,在他面前吐著蛇信,「沒有理由的死是很傷人的。」

  「如果給你機會,願不願意讓我嘗試?」地上的人影張開了口,但聲音是從蛇的口中發出的。

  「…為、什麼…?」他問,藍色的瞳孔黯淡無光。那是生物感受到極端的絕望,已經失去生存慾望時才會露出的神色。



  這次你亦脫胎換骨,如同真正的怪物。

  如果無論經過多少次都會被誤會;如果打從一開始抱著這種期望而終究沒有終結,

  無法成為人的話,那就當個徹頭徹尾的野獸吧!



  「時間無法重來,我亦無法倒轉時光改變既定發生的一切。像是我的存在,或是你來到了這裡。」聲音再次從大蛇的口中流洩出。「但是讓『記憶』造就的一切歸零,我辦的到。」



  在這裡發生的一切,全部重新來過。

  再也沒有「朋友」的存在,沒有因人而生的「情愛」或是「仇恨」,更沒有你「愛著」的那個人的存在。



  那個空間虛無飄渺,黑紅黃三色構成的空間。墨黑色頭髮、金黃色瞳孔的青年在那個空間裡走動,踩著步伐激起陣陣漣漪及水聲。

  他伸長手,指尖觸碰到一條垂掛著的黑線,然後用力將其扯斷。


  這是「他」過去的故事。

  

  總會有那麼一天,他會走在街道上,偶然間與熟識的人擦身而過,卻連一點聲音也沒流出口中,眼神甚至沒有移動,自顧自的走遠。他不是心情不好,更不是懶的打招呼。而是忘了所有。

  「……」他眨著純粹的幾乎可說是沒有雜質的天藍色眼眸,盯著眼前的人們。沒有招呼,沒有揮手,更沒有任何一點聲音流洩出口中。

  赫斯,赫斯,赫斯。人們一遍又一遍的叫著他的名字,不厭其煩的。擔憂的神情也好,緊張的神情也罷,急躁而粗暴的動作,諸如此類的都好。

  ……是第一次嗎?不是,他們知道自己的名字。

  「……誰?」他開口,慣性的因為疑惑而微微偏頭,表情沒有改變。陌路相逢的人們的禮節應當如此。



  你是誰,他是誰,她又是誰?



  曾經熟悉的氣味混雜在空氣中,令你疑惑;

  曾經喜愛的他們成了陌路相逢的人們,而你只是愣愣地眨著眼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詢問他們是誰;

  曾經讓你對人產生出「依賴」或「愛」的情感的他,變成了什麼都不是的存在。彷彿你們只是偶然間相遇而彼此不會再有交集。



  那天他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奇怪的物體上。潔白柔軟且充滿不像是自然界會有的香味。舒服歸舒服,但他不習慣,或許該說,他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而這裡又是哪裡。

  行屍走肉般地離開了那個地方,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又一條縱橫交錯的街道。灰暗天空下苟延殘喘的光亮鋪灑在瓷磚地上,街上行人來往。

  他眨了眨眼睛,邁開步伐,越過了街道,眼神直盯盯的看著街道旁陰暗的樹林。然後像是逃出牢籠的動物頭也不回地走進樹林深處。



  灰暗天空下聚集起來的孤獨的人們也好;自願抑或被迫的參加的爭戰也好。

  沒有道別,沒有招呼;更沒有哀愁,沒有情愛,沒有憾恨。

  那天他走入了樹林的陰影深處,一聲不響的從此退出人類的世界。

— ※— ※ —※— ※— ※—

後記:

我錯了。
原來我是趕得上活動的。寫完功課莫名有靈感的我該死。
什麼你以為我是因為寫出這種文而感到慚愧?怎麼會有那種事情(幹

嗯好,雖然趕上了失憶活動,不過會不會拿來當活動文還有待觀察,因為連我都有點納悶這到底算不算活動文啊哈哈(笑屁
然後……雖然表面上說著是失憶活動文,但其實本意是想打出赫斯的主線的BE版本,所以我才很糾結啊ㄏㄏ(閉嘴

總之……不意外啦赫斯的BE就是忘記所有在灰色地帶發生的事情然後一聲不響的離開這樣。
之所以不像嘉哥或安格爾那樣自殺,是因為赫斯體內那個叫做伊戈爾的大蛇先生還想活,但只是精神意識的他沒有赫斯的身體當作憑依就無法存活,所以才半哄半騙的把赫斯的記憶消除,逼他一切重新來過。

可是,請放心,我既然都在番外打了BE就代表一切都是虛構而且主線不會出現(有病去吃藥
因為小赫太受寵我怕我虐下去讓他死了或怎麼樣的會被噓聲淹沒,還有被某位十八歲紅髮紅眼的男性追殺到死(我沒有指名道姓喔(夠了
所以不要再靠邀我打虐文了,只有過程虐啊你們忍一下嘛很快就過去了(胡言亂語

最後……
對不起不要打我尤其是拜恩饒了我啊真的很對不起超級對不起的啦對不起對不起(光速逃走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NT|夜暮之曲

留言共 4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一聲不吭就離開什麼的qwqqqqqqqqqqqqqqq最、虐、惹qwqqqqqqqqqq(妮其實看的很開心吧#

11-24 00:06

冬將軍™伊薩
因為已經忘了那些因為與人相處而產生的情感,變成了徹頭徹尾的野獸了,所以只追求生命……才離開,這樣xD
我、我會在主線補償的對不起QQ11-24 00:13
地圖
小將將快跑阿阿阿阿阿阿阿拜恩殺過來啦阿阿阿阿阿阿!!!!!!!(靠杯

11-24 00:06

冬將軍™伊薩
我都說了對不起了啊!!QQQQ
拜恩你冷靜一點,赫斯他沒事啦只是、只是配合演出這樣!!你可以自己確認看看!!!(把赫斯推出去(不要11-24 00:15
不透光
我、好、愛、吃、虐、文、啊、這、是、我、的、心、靈、糧、食、!

11-24 00:16

冬將軍™伊薩
透光光君,我小小的玻璃心就這樣被你擊碎了(淦11-24 00:19
煉則
虐文什麼的已經差不多習慣了XD

而且實際上赫斯在最後沒有受傷傷害,
只是像歸零一樣,有點空虛而已。

重點是,我超喜歡這種獨白方法的...
果然伊薩薩真的好厲害QQ

既然BE都看過了...那麼就期待主線的TE吧。

11-29 01:43

冬將軍™伊薩
太好惹習慣就不用擔心被虐到了xDD(喂

我覺得要讓他受傷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xD
可是要讓他因為受傷害而失憶很困難,肉體上的傷沒辦法對他造成甚麼太大的影響啊。(遠目
所以我只分成兩種途徑:要不自殺、要不直接『退出』,
可是自殺有點難度而且偏離主題(X)所以就採用第二種結局了xD

而且我覺得其實赫斯的故事……也許我下禮拜把某個牽扯到他的過去的配角用出來,他那些一直被我藏在檯面下的裏設定就差不多該爆光了xD
也許他的過去在人的眼中很慘很悲哀,可是因為赫斯沒有這個概念,也不覺得那有甚麼大不了的……所以我會盡量輕描淡寫的帶過,不會加諸太多多餘的感覺進去xDD
所以與其受傷害,我覺得一切歸零的感覺比較適合他。(?

其實我都盡量避免用獨白寫文章,可能是因為我歷史小說寫太多,覺得用獨白很不客觀,容易把角色的情緒跟自己的融合,就可能亂掉QQQQ
不過煉則喜歡的話,我會努力練習的!

我會慢慢把主線補完的xD11-29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N.... 後一篇:【夜暮之曲】最容易被誤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