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巴巴托斯的繼承】童話季|哈梅林2

作者:尹奾│2014-11-23 09:29:23│巴幣:18│人氣:270
* 為了配合劇情及場景,文中《哈梅林的吹笛人》的故事內容已做了更改。
* 感謝老爹的((喂!! XD



活動相關資訊





* 使用人物 尹漩樂里耶
(依留言次序排列)



真琴走後,氣氛僵持住了。所幸剛抵達的樂團成員正為樂器調著音,時有時無的噪音把氣氛稍微暖和了點。尹漩依舊沉默、若無其事地喝著酒,魯吉和玖夜也沒有發言。索娜看了看他們,輕咳了聲,隨即對著尹漩問道。

「對了,尹漩,還沒問過你是什麼時候搬到哈梅林的呢。」

「我姓黃……還真巧呢。」

尹漩聽似牛頭不對馬嘴的答覆,只有理解的人才會聽懂其中意義,就好如索娜。很多年前,索娜有聽過從哈梅林來酒館的人們提過。他們說,他們鎮上最特別的一點,就是生在哈梅林的居民都姓黃,而且姓氏在前的人很少見。

「老闆娘,不用找了。」

尹漩擱下錢,從座位上站起來了。她的腳步有些紊亂,但還是到達了大門。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她回過頭,雙眼透露著複雜、無法解讀的情緒。

「魯吉先生,鼠疫並沒有蔓延到哈梅林,而且早在那之前,鎮上的居民都移走了。」

魯吉沒有任何表情的望著她,可能是在想著什麼,也可能在放空。

「我知道您是個現實主義者,所以,您的選擇最好是相信或不信,請不要是懷疑。」

尹漩踏出了罌粟,努力的踏穩腳步、保持清醒,只為了不讓孤寂的夜吞噬她。



醒在沙發上的翌日,尹漩也顧不得思考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她懊惱自己昨夜的失言。她原本不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的,尤其是她小時候的事。她小時候是看不見的,所以她其他感官也就相較正常人靈敏。

她知道與吹笛人爭吵的人是誰。

是她的爸爸。

而他們爭吵的內容,是關於桂和他的母親。

她不太了解他們所說的究竟是什麼。她嘗試靠近,希望能聽得更清楚,卻意外地踏破腳邊薄薄的瓷塊,發出了響亮的碎裂聲響。她知道自己被發現的當兒,心中警鈴大作,轉過頭想要離開的同時就被一隻手拉著開始奔跑。

「不要回頭。」

暖暖的聲音響起,抹去了她的不安。她安心的任桂帶領著她,一直奔跑也不覺得疲倦。

途中,她不停的問桂究竟她的爸爸和吹笛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但是桂都沒有回應他。她想著桂可能也不懂的時突然被絆倒,生生的撞向地面,失去了意識。

尹漩從昏迷中醒來的時候已是相隔半年了,而她也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看得見。

年邁的村長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蒼老的聲音為她敘述著她昏迷期間的每件事情和噩耗,包括她的父親、把視覺給了她的桂和一些對她無關要緊的人的死訊。因為成年人莫名死去的情況惡化的緣故,村長便要她跟著他們移居到中土去,但她拒絕了。

獨自經營著父親留下來的工作坊,偶爾到城裡打工賺點小錢,一個人過著自由的生活。偶爾到那兩座墳去祭拜,一年就打理個幾次。不礙著她,也不麻煩,她也就漸漸習慣了。

當時的她,才十歲。

尹漩甩了甩頭,不讓自己多想。她起身打理自己,準備到桂花林去掃墓。



尹漩打開工作坊的大門,意外的看著門前站著一個男子。男子身著厚實的斗篷,即使這樣還是掩蓋不了他的單薄,原本就不是很高的身子就被襯托得更矮小。她望向他的雙眼,那雙水色眸子雖漂亮卻無神。

「歡迎光臨。」

男子聞聲抬頭看著她,尹漩頓了頓,覺得眼前的男子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請問你需要什麼呢?」

發現自己有些失態,尹漩急忙接上話。他看見男子的圍巾上有一些桂花花瓣,方才驚覺。熟悉的是桂花香,不是眼前的人。感激的那個人、思念的那個人、唯一願意和她說話、和他玩的那個人,早就死了。

「村子,沒有人?」

「剩下我,都沒了;我叫尹漩,你怎麼稱呼?」

「樂里耶。」

她忽然發現,簡短的話語和語氣竟也很是熟悉。她當自己是多想了,在安靜的早晨里,她有些尷尬。短時間的寧靜,讓她這才想起她的行程,她不好意思的向男子致歉。

「我要出去掃墓一下,抱歉,你可能要在屋裡等我一會兒。」

說罷,尹漩轉身就往桂花林去。剛踏出第一步,手腕就被拉住,迫使她停下腳步。尹漩回過頭,感到意外和不解。

「我,跟你去。」



上個星期才來過一趟打理打理四周,地毯草形成的植被還沒有蔓延到很廣。尹漩在較為低矮的地方折了幾隻桂花枝條,放在陶瓷花瓶內。她讓樂里耶幫她攀上桂花樹,在樹梢處折點鮮花來做些釀。樂里耶從樹上跳了下來,甩了甩沾滿晨露的花葉,尹漩倒是捏了把冷汗。兩人坐在草坡上,尹漩用水泡著桂花,一邊和樂里耶聊天。

「原來你也看不見。」

「看得到光、顏色……」

「比以前的我好多了。」

「……嗯。」

尹漩往罐子里倒滿蜂蜜,最後鎖緊蓋子,把罐子放進籃子里。她拉起樂里耶的手,指著左邊較大的墓。

「這邊是我爸媽。」

樂里耶的手不柔軟也不粗糙,纖長的手指帶著微微的骨感,溫熱的手心裡有不少凸起的傷疤,在鮮有皺褶的手裡很是顯眼。尹漩將他的手移向右側的墓。

「他是…他的名字叫桂,雖然很像女生的名,但他是男生哦。」

「他對我很好,也許是因為那時沒有人對我好,我才這麼覺得。」

「我能看得見,全因為他。」

樂里耶安靜的聽著她的話,忽然發現了什麼的顫了顫食指指頭,湧現在腦海裡的隨即就脫口而出。

「這個墓裡,沒有。」

樂里耶突然地一句話讓尹漩頓住了,她放下樂里耶的手,疾步的往桂的墓奔去。

一直到現在她依然無法理解,當時是什麼讓她在第一個瞬間就相信樂里耶的話,徒手就把早已堅硬的泥土一層、一層的撥開。



沒有,真的沒有。

棺木里是空的,真的什麼都沒有。

高興、訝異、感傷、欣喜、感動……不同的情緒同時湧上心頭,尹漩有些喘不過氣。發現棺木里什麼都沒有,讓她的想再見到桂的希望重新燃起。

桂,他可能沒死。

如果他沒死……如果桂沒有死……

就算已經回到家門前,她還是無法平復她起伏不定的心。她的腦海里充斥著對未知滿滿的期待和不安,現在的她迫不及待想要和桂見面,哪怕只有頃刻也好。扭開家門的當兒,清脆的開門聲才讓她想起了樂里耶的存在,她又再次尷尬起來了。說起來,樂里耶是她的恩人,她怎麼就把他給忘了呢……

「對了,玩偶,我送你一隻吧,選個你喜歡的。」

樂里耶沒有在屋內徘徊很久,就停在一個架子前。

「尹漩,這個。」

尹漩的視線移向樂里耶手指的指向,映入眼簾的是那隻工作坊里最手工最差、也最不顯眼,卻是尹漩此刻最珍貴的那隻兔子玩偶。

「對不起,那不能…」

「沒關係,它,漂亮。」

樂里耶的一句話,讓尹漩想起了桂。她看不見的時候,是桂引導著她一步一步的完成的。那時候,桂總對看不見的她說這隻玩偶很漂亮。但她能看見的時候,卻不這麼覺得。她有時候會輕撫眼簾,透過指間的縫隙,想試著用桂的角度去看這隻兔子。她真正開始覺得這隻兔子玩偶很漂亮,是這個瞬間。

「因為你看不到它真正的樣子嘛,當年的我也是。」

她苦笑著,笑著樂里耶的單純,也笑著當時的自己。她一直以為她的精神能寄託在桂花樹下的那座墳墓,這隻兔子玩偶只是可有可無的替代。但她現在才發現,哈梅林里,她僅剩下關於桂的,是這隻唯一載著她倆的回憶的玩偶。空蕩蕩的棺,給了她希望,同時也讓她心中的那份思念更是空蕩。

她很想很想知道,桂到底去了哪裡、村長和村子裡的人為什麼要欺騙她、桂又為什麼不回來找她。尹漩從來沒有看過桂的樣子。而當她努力回想時,卻才發現自己對桂沒有留下任何印象。她無從找起,她記憶中依舊清晰的只有桂的那句話。

——尹漩,我會陪著你。

「這裡有房間出租嗎?」

牛頭不對馬嘴的問句,打斷了尹漩的思緒。她木然的與樂里耶對視片刻,腦海里逐個字逐個字,緩緩的、認真的理解他所說的話,而後摘下脖子上的項鏈,連同懸掛著的鑰匙,在兩人之間舉起。

「有哦。」

黃昏的斜陽肆意的鑽進工作坊里,橘光籠罩著微笑相視的兩人。








♢後記♢
很明顯的這文是趕出來的
好啦,我最近很不正經XD
話說浪費了老爹的(這名字用上癮了|||-v-)
只用了一個詞
而且還不太看得出來
沒看過上篇的孩子們請去翻目錄哦
大家要成為習慣翻目錄的好孩紙哦❤親
尹奾我是打算把每篇的伏筆都丟在別的獨立文章
在那篇文章才說清楚講明白((其實是你懶惰一次寫完吧=—=
想看看誰能看得出端倪嘛w
p/s:尹漩的通行證文就有一部分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了哦XD
要好好疼愛芙洛和弗洛啦雖然人家只是NPC^q^

♢以下特別給審核的幹部♢
可以預告一下可能會有番外
但是預計是寫在樂里耶的番外里
所以哈梅林我已經把它mission accomplished完結了
雖然還沒生出來寫但我連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惡魔的自白((生孩子麼你|||-.-
↑想看看多少人看成了惡魔的自拍↑

GIF超好玩!!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童話季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遜
啊啊啊啊老爹被放大了喔喔喔喔!!!!!!(掩面) 看一看看到最後惡魔的自拍..........把我的感動還給我!!!!!!!!(翻桌(不要亂

11-23 09:46

尹奾
Minta maaflah /v\
我第二次看還看成了惡魔的自由咧囧rz((XDDDD
11-23 09:50
謝遜
那看成惡魔的美白的我怎麼辦!!!!!!(住手啊啊啊啊

11-23 09:52

尹奾
(真劍顏)驗眼Φ_Φ ((喂wwww
11-23 10:00
沬歾
番外阿...那那個就當作番外處理囉?
我要承認我看成惡魔的自拍!!!(#

獎勵:
等級+1、Σ5000$、全資質+4(第二篇)

11-23 21:06

尹奾
是的沒錯=D
我自己也是看成那個所以才想問問XD11-24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han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巴托斯的繼承】不登陸... 後一篇:【喂,是怪談先生嗎?】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