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寫作練習-歸處

| 2014-11-23 07:58:09 | 巴幣 14 | 人氣 173

寫作用倉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已窗集中區

HI 這裡是阿明

好久沒寫了 大概退步生疏不少吧

有建議跟要抓錯字自便自便

工商服務-跟風 湊留言賣自己 活動進行中

【歸處】

  在不同地方看的日出自然也有著不同之處。
 
  公寓的落點就在近山處,既算不上高也稱不上低的四樓。
  隔著拉上的鋁門窗望出去,從前清晰卻是淡淡灰藍天色的柏油路街道及對面住家霎時成了遼闊的魚肚白,隔著僅僅一道玻璃卻像蒙上了不只一層的面紗,看也看不清、撥也撥不盡。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沁入腦海中氣管中及肺中的卻不再是清晨時那份有些微涼卻清新的空氣,而是放任空調循環在室內的菸味,大抵也只能苦笑了吧。
 

  到了離開後才知道原來是認了十數年的床。
  怎麼樣也睡不好的日子一天一天增加,翻來覆去卻始終無法進到夢鄉去的日子自離開起,一天一天增加。
 
  起初真的以為可以待上一輩子的地方,起初真的相信是被稱做家的地方。
 
  像身分證上的母親欄位一樣,一朝一夕過後都只在夢鄉中才尋得著。
 

  大抵是知道的吧。
 
  時間流逝著,不會回頭的。
 
  曾經被陌生長輩捏了捏臉後委屈而奔向的身影。
 
  曾經出院之後被百依百順哄著一天也趁機賴上一天的溫暖懷抱。
 
  曾經乘著學步車拎著奶瓶咬著奶嘴咿咿呀呀慢慢走向那個穿著白衫的逆光背影。
 

  隨著時日逐漸增加,在身體裡某個地方、並不是部位,是某個靠近心臟或腦部的抽象之地。有些苦澀釀出了入不了口的酒,靜靜地擺著。閒暇時取出,卻也只能是取出、並且只會是取出──做不到更進一步。
 
  大抵是知道的。

 
  成長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甘美,經歷時只會感到苦澀,學習著將鋒芒內斂的同時也將天真一併打包丟棄。
  學習事物並非想像中那樣簡單,無論想與不想、希望與不希望的,最終都無權抉擇,只有一同記住。
  收獲也並非想像中那樣充滿喜悅,回首一看,過後的那些至多不過能帶起一抹苦笑。
 
  若要笑說著:「我長大了。」
 
  又該向誰說呢?
 
  隨著成長,內心柔軟的某處大概也會被打磨至起了厚繭,但會有誰來特意為之拋光呢。
 


  早安,明天大抵也是相同的開始。
 
  短暫的茫然後首先的問題不是幾點的班、不是今天做甚麼,而是「這裡是哪裡?」

創作回應

-淺葱-
[e30]
2014-11-23 17:5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