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介紹心得】這BOSS也太強了吧 - 「無限迴圈遊戲」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無限迴圈遊戲│2014-11-23 01:01:14│巴幣:103│人氣:1940
中文譯名:無限迴圈遊戲
日文原名:強くないままニューゲーム
小說作者:入間人間
插畫作者:植田亮
出版:「角川」台版1卷/日版目前2卷
圖源:網路
評分  
劇情:8 (後面不錯
人設:8+
插畫:8+(黑長直+
題材:8.5+
寫作技巧:9
重點整理:
  本作品幾乎整本內容都是由敘述、自白、人物思考、分析、對話所組成,入坑前請三思,吃電波吃電波吃電波,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不過後面感覺又很有趣,恩,看個人吧。
  
  
  

用一行心得來形容本作就是:
  作者文筆很好,但本作品不應該被歸類在輕小說。不過跟前面短摘要所說的同樣意思的想法讓我再用一次,就是後面有稍稍讓我改觀,感覺還不錯。

前言

  就只是想湊角川三本換盒子而已,然後看到入間的作品時在想要買666還是這本,後來還是想說買這本好了,恩,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比較薄一些。

  聽說入間作品都很吃電波,希望能夠對到,不然感覺我的錢就這樣浪費掉了阿 = =,會覺得很後悔。

話說我發現日版前一本發行日是2013年10月10日,感覺似乎不太妙ˊ_>ˋ

簡介

教室裡午休時間將至,一片天下太平,卻忽然受到巨大怪獸攻擊。
我被怪獸一腳踩死,緊接著──
眼前出現一串神祕的倒數數字,以及選擇是否接關的畫面。
選擇「Yes」。結果我回到了午休時間前的,「我死之前不久」的教室。
也就是說,我死而復生了。
只有我和敷島兩個人注意到。
注意到這個世界是一場「遊戲」。
注意到巨大怪獸將會再度來襲。在那串神祕的倒數數字減少到零為止……
我們始終弱勢挨打,一再死掉重來。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
入間人間
以《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參加電擊小說大獎但未得獎的作品〕出道。當時投稿的原題為「幸福的背景是不幸」,後來成為小說第一冊副標題。
接受採訪時提到,作品的風格是受到西尾維新、乙一、米澤穗信這些作家的影響,而在描寫的方式上受到伊坂幸太郎、上遠野浩平的影響。
會在小說裡引用許多遊戲、小說、漫畫等其他作品。

繪者:
植田亮,日本男性插畫師、遊戲原畫師。出生並住在埼玉縣。
作品有
美少女遊戲:
Canvas 〜セピア色のモチーフ〜
空色の風琴
巫女舞 〜ただ一つの願い〜
明日的世界(etude)
秋空に舞うコンフェティ(etude,以「植田リョウ」名義)
七つのふしぎの終わるとき(etude)

插畫部分:
SCAR/EDGE
影≒光
デモンパラサイト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アニスと不機嫌な魔法使い
ラプンツェルの翼
アリアンロッド・サガ・リプレイ・アクロス
その日彼は死なずにすむか?
ガジェット
ワールドエンドライツ
最新のゲームは凄すぎだろ

正文

  恩,一開始便是主角在上課上到一半時發現異樣,發現在眼前的畫面像是遊戲介面一般,而正感到疑惑到底是自己有問題還是外界出問題時就被忽然出現的來路不明的東西給殺死了。

  之後便跑到下一幕,發現自己還沒死,回到了剛剛的光景,於是他便以為剛剛或許只是自己出了問題,一切都不過是幻覺,正當他是這麼想的時候,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了。

  接著,基本上以上的過程在我當初看簡介的時候便在腦中推想過了,而且感覺有種濃濃的deja vu,跟虛空之盒與零之麻里亞蠻相似的,不知道接下來後面劇情會如何發展,恩,這句話並不是結束,我還沒看完。
   

  到了第三次他終於發覺這並不是在開玩笑的,他發現一到12點同一件事情會再度發生然後一直重複循環,因此他便想逃離教室,結果他便跟老師說他想上廁所但被老師回說他還以為他是在小學教書XDD,不過還是順利出了,但他也發現介面上的時間少了兩小時,而等到時間一到2點,他才知道之前是怎麼死的,有一隻巨大的怪獸忽然出現以及快的速度蹂躪整個校園,而由於這個線是太過於震撼,導致藤也只能呆呆地停留在原地,就這樣又被踩死了。

  第四次,藤這次想說乾脆離開學校逃跑算了,雖然可以會增加其他地方的損害但他並不想這樣白白死去,而在跑出去時發現班上的委員長也跟他一樣有相同的經歷,兩個人似乎都被捲入某種迴圈遊戲中,話說我看前面感覺還蠻平淡蠻無聊的,但在這邊的對話卻還挺有趣的,這一大段的對話都是用若無其事的態度說出驚為天人的話語,光是這點我個人是印象裡是幾乎沒看過(有強調是個人,因為或許只是我看的作品很少,不過剛然還是有看過,只是較少),這點有稍稍的提升了一些我對這部作品的好感度。

     

  他們雖然逃跑出了學校,但卻又因為藤的失誤而再次死亡,藤也發現到他與敷島兩個人只要有其中一人死去相同的情節就會再次重新上演,這時藤也開始分析現在的狀況,並且絞盡腦汁得想盡各種辦法,希望也能拯救到其他人,但隨著在一次死亡的到來,他發現到自己的無力,他發現到自己什麼事也做不到,如果待在原地也只能等死,因為大家都把他當作玩笑看,因此雖然討厭這樣的行為,但為了活下去,他還是決定逃走。

  

  之後藤與敷島達成一個共識:他們是生命共同體。其中一個人死亡,另一個人也活不下去,兩人便一同開始思考如何逃亡,也決定要以正面的思考來看待,畢竟就算全往壞處想下場也還是一樣,倒不如選擇正向思考還快活些。

  在一次又一次的死掉後兩人還是決定再試試看開車來逃跑,明明是很嚴肅的氣氛但在看到某幾段對話還是會笑出來,不過或許在別人眼裡是冷笑話,但我的嘴角還是不爭氣的上揚了。

  在這段開車逃跑的過程中兩人依舊在討論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而在這邊敷島也點出了關鍵,或許這並不是他們所想像中的那種遊戲類型,也許應該轉個思考模式看看,而在這邊,恩,「有妳在幫了我很大的忙」,在這種死亡的氣氛之下,我只能說,無意間的插旗發言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巨大作用,老實說我還蠻想吐槽的,不過在這種氣氛下感覺有些無力ˊ_>ˋ,所以還是算了。

      

  而雖說還在逃跑,不過大概是已經放棄了吧,也可以說是為了通關而著想,兩人已經開始討論、規劃下次應該要如何去逃跑,並思考對策,兩人討論出讓藤先去當誘餌,而敷島盡可能逃多遠就多遠,並利用這有效的時間內去觀察怪物的行為,看有沒有什麼破綻可以去破解,如果有效的話就換敷島去當誘餌,充分的利用可以復活這點,試圖扭轉局勢,看能不能出現什麼轉機。(在這邊請容許我吐槽,阿不是其中一個人死掉就重新開始嘛!?不過在這邊要表達的應該是指兩人分人分開逃跑,反正都會死,然後這次讓藤先死,這樣想應該才是正確的,應該是不會前後文矛盾。這邊就當作是我自問自答,可無視。)

  之後兩人分析出了怪物會先攻擊兩人之中離牠最近的那一個,似乎有視覺以外的特殊方式可以偵測出他們的方位,而且還沒有辦法可以對付他(目前是還沒有方法),哇靠,這BOSS也太強了吧,而且還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如果在這世界上真的有出這遊戲我一定拒玩,並且用力去幹譙它(大誤),不過轉念一想,這種類型的遊戲其實很有可玩性,因為你會一直去鑽研、挑戰他,而且難度相當的高、很耐玩,不過如果像本作裡面一樣牽扯到現實可就不好玩了,這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嘗試阿zzz。

  而在這次當誘餌終於死的稍有收穫,在臨死前瞬間有個想把從他腦中通過,但再次復活後把這次的短暫Free Time都用在回想方法上了,因此想說反正要死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就索性放棄這一次機會,在死前作了令常人意想不到的事,在這邊我真的笑出來了,這就是所謂的死前要幹一件大事嗎XDDDD,不過這種行為也很容易令人反感阿,這段就讓各位自行去觀看吧哈哈。

        

  接下來我決定要寫得很輕鬆(認真貌)

  恩,在想到方法後,藤便先到樓頂去等敷島(這劇情...這走向...難道!?),然後由於敷島很急忙的衝上來結果就發生了撲倒情節!!!!!?在這邊竟然還有心情開玩笑呢ˊ_>ˋ,不過事不宜辭,藤馬上便開始歸納出剛剛靈光一現出的想法,既然想出了方法當然要立刻身體力行。

  藤所想出的方法是,由於怪獸會優先攻擊距離他較近的那個人,因此藤便想說一開始他離怪獸近一些,然後騎腳踏車騎遠一點讓怪獸換成面向敷島,在跟他拉近距離換成面向他,這麼看好像繞口令,恩,想必怪獸在知道這方法後也會想說這是在耍我嗎?不過這方法很明顯不適用,因為怪獸的速度較快,藤要轉回向怪獸那邊時來不及,敷島就這樣死了,而第二次又再次嘗試這方法,我想敷島大概也知道這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了,加上藤又在關鍵時刻停下來了,結果這次敷島就在對著藤以及怪獸比中指的情況下死去。 (好搞笑的死法ˊ_>ˋ)

  不過在嘗試了幾次過後總算有了代價,既然是遊戲必定是跳脫不出原先所限制的框架,而藤的那個豬腦袋竟然成功的辦到了,不過我原本以為怪獸很聰明,但野獸就是野獸,腦袋就那麼小,就這樣被藤耍得團團轉,藤看著想笑我看了想好想笑wwwww,這應該是看到目前為止比較輕鬆的一部份了,而在這時也終於出現了除了藤和敷島以外第三個有名字的角色,就是藤暗戀的那個女生啦!!(難道會發展成三角戀!?)

  然後那個叫作山崎的女孩便就在這危急時刻跑到藤的旁邊,天啊正常人都會嚇傻吧,妳還趕跑出來喔,然後藤你是怎樣,看個心儀的女孩拖掉鞋子和襪子向著自己跑過來之後滿腦子想的就只是襪子的味道而忘記怪獸的存在了嗎?你是變態吧!!! (謎:你也是,沒資格說人家)

  在這種時刻會隨便亂跑的人果然腦袋都有問題,這位山崎小姐的思維模式真的是太跳tone了,常人無法理解,不過真虧藤能無視掉她的這些缺點,果然愛情的力量好偉大,看得我牙癢癢,好想點火喔ˊ_>ˋ,就在這對笨蛋男女在耍腦的時候怪獸忽然開竅了,把校舍石塊踢向藤這個方向,恩,下場可想而知,這次方法又失敗了。

  雖然失敗了,但是敷島好像也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兩人便調換立場,換敷島來嘗試看看,結果這次終於有重大的進展,怪物的頭上有寫著名為勝利的旗子,雖然我很想吐槽怎麼會有人對怪獸插旗不過我想還是算了,吐槽的機會多的是。

        
         

  之後他們便開始商討方法,令人意外的是那位山崎竟然也有參與其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腦袋少根筋吧,竟然對怪獸有興趣,不過由於藤並不想牽扯到她因此便糊弄過去了,話說在這邊我要替正在上課的老師伸張正義,有夠可憐的,被肘擊又被頭槌,之後兩人便開始討論如何拆旗,藤提議讓怪獸跌倒,雖然很明顯是個不切實記的想法,但就在這時忽然跑出Save2.data已儲存完畢的字樣,兩人皆對此感到驚訝,而同時敷島似乎有了新想法而叫了一聲,但她不願告訴藤,只說時候到了會說。

  而兩人竟然真的跑去嘗試用電線來絆倒怪獸,恩,簡直是瘋了OTZ,結果怪獸竟然還會停下來跨過繩子,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真的是太厲害了ˊ_>ˋ,區區怪獸竟敢如此囂張!?(敲)

  之後藤在看到女生的裙子和窗簾後想到了用窗簾沾水後來固定的方法,其實我也不太懂這有什麼用,不過感覺好像是很厲害的方法,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不明覺厲吧,結果在最後結合了前面所學到的在一定的距離下怪獸會原地打轉的契機,終於成功了,中間過程我也不戲說了,真的是很搞笑,一掃開頭的嚴肅氣氛阿,最後系統的通知也顯示出了save字樣,但,還沒完呢,因為接下來迎接他們的是,教學模式2。


  來到第二章,恩,怎麼重點移到敷島的胸部上了(大誤),而在第二章一開始又讓人摸不著頭緒了,無緣無故就又重新開始,不過別擔心,馬上就有個解答,這次的對手是隻小蜥蜴,恩,小蜥蜴呢,想必很好對付!?不不不,你錯了,這次來的是一大群阿,而這次藤他們決定要用前面敷島所說的那個邪惡的方法,

  而敷島所謂的邪惡方法,竟然是先集中所有人然後讓怪獸踩過,並被那些學生所流出來的血所滑倒後拔起旗子,這方法真的是夠噁心,慘無人道阿= =,雖然我在心得那邊有說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不過這也有點太過了吧......,最後當然是通關了,不過死去的人也存檔了,這意味著什麼我想我也不用再去多加解釋了......,沒想到竟然會以這種方式結尾OTZ。

        


心得
  

  相較於標題所標榜的遊戲這部分,我覺得本作比較重於在理性思考以及人心想法的這方面,雖說如此,但我覺得他的想法真的是有些不切實際,一個人在面對生死存亡的時候怎麼可能還可以那麼冷靜的分析,並且還思考著要如何去救出其他人。雖然說你死了還有機會可以重新復活,但畢竟有時間還在倒數而且非常有限,誰知道到時候時間倒數完歸零之後你是不是就真的永遠長眠了?

  不過相反的,如果慌張的話反而更無濟於事這點也是沒錯,我也只能說冷靜分析在這邊處於一個很曖昧的定位,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是多為自己想想該如何逃跑比較實在啦,與其去擔心他人在這時候還不如多擔心自己一些,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阿。

  好吧,在這邊不小心認真了一下XD

  而關於視角部分,這部作品讓我感覺比較像自己是創世神,然後正在看著自己所設定出來的世界,恩,等等,讀者在閱讀作品不是都是這樣的感覺嗎? 恩,是阿,是這樣沒錯,但這部作品給我的這種感受異常的強烈,就像是真的有某個人把你玩弄於股掌間一般。

  我相信一定也會有其他人懷疑過,現在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是不是也不過是某個人在某處操控的虛擬遊戲罷了?也許我們眼前的一切都不過是數據所舉成的,現在所在的現實世界也都是系統所設定好的,日常所遭遇的事件就好比是觸發的任務(例:上學)等等......,而偶然發生的意外大概就是所謂的隱藏事件,感覺這作品想表達給我們的是用遊戲來看人生!?



  當然這不過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老實說看得蠻疲憊的,這部作品真的是一旦覺得無聊就真的看不下去,但覺得有趣的人食起來卻津津有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吃電波吧?

  來說說寫法好了,本作運用非常、非常大量的文字敘述以及對話,而且有很多都是自問自答,然後內容又是不斷的思考、分析情況,相信很多人看到這應該都會開始覺得很乏味,我也不例外,不過有幾段對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算是有稍稍提起我的精神,而且老師的文筆真的很好,但好歸好,寫法又是另一個回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說吃電波了,恩,我只能說,沒對到電波,真的、真的會看不太下去,建議 真的 一定 必須 要三思而後行。

  不過看到後面不知道是我的想法改變了還是怎樣,在看到某幾段對話後都覺得好好笑,甚至推翻掉了我前面的想法ˊ_>ˋ,一部令人感覺有些嚴肅的作品就這樣被我yy惡搞了XDD,原本一開始並不打算買第二集的,但現在看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買,而且有些作品我看完就忘了(喂),但是這部作品給我的印象還蠻深的,感覺還不錯,呵呵,不過看那出書速度感覺好慢= =,入間老師應該是不至於會隨處開坑而忘記舊坑吧,還是說兩集就完了!?總之就坐等續集吧!!!

結語

  當初會買這部作品的原因除了湊數,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似乎沒有看到其他人寫這部作品的心得,但後來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花頭大已經先寫過一篇了,不過算了,每個人都會有跟別人所不盡相同的想法,所以還是決定寫了。

  老實說,我在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買這本書買的很後悔,因為前面真麼是挺乏味的,但後來竟然慢慢的扭轉了我一開始先入為主的觀念,老實說我還覺得挺驚訝的,不過最重要的是幸好沒有浪費錢買到那種自己完全不會想去看的作品,而且我也很意外在中後段部分我可以把這篇心得寫得有點惡搞,因為這作品一開始所給我的感受完全沒有想到之後會有這樣的發展呢。

  恩,最後,恩,無話可說,好啦,我應該會買第二集。

  話說我終於買到3DS了,覺得好開心。 神奇寶貝我來了!!!!!!!

  最後,在235頁出現錯字。

對了,本作品最重要的精隨

這是什麼狗屎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限迴圈遊戲

留言共 18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沒想到你還沒睡

11-23 01:02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在弄這篇阿= =11-23 01:0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阿好樣的完全沒興趣

11-23 01:04

千年の孤独月
[e29]11-23 01:06
月禾
掃雷的基礎功:找錯字

11-23 01:06

千年の孤独月
[e29]11-23 01:07
千年の孤独月
錯字剛好在最後一頁 XD11-23 01:08
太妍粉銀髮妹控
關於你的操控世界說可以參考「模擬理論」十分有趣
我還是推666啦,很讚,雖然這本沒看過

11-23 01:10

千年の孤独月
再考慮看看[e25]11-23 01:12
AAA
看完心得感覺題材還挺有趣的,很像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明日邊界.
只是人間它的寫法真的要電波合的人才看的下去...

11-23 01:15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e41]11-23 01:16
星臣
這本書我應該看不下去[e29]

11-23 01:18

千年の孤独月
後面應該還可以,前提是要撐過前面[e29]11-23 01:19
Mika ♥ みさき
本作萌點黑長直。XD

11-23 01:26

千年の孤独月
XD[e38]11-23 01: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題材在輕小說還算新穎,但就是寫法有點流水帳

11-23 01:29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 這種表達方式真的不常見11-23 01:33
千年の孤独月
流水帳的話,前面的確是有這種感覺,後面就感覺還好11-23 01: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說其實這本的錯字前前後後大概兩、三個,不只最後那邊

11-23 01:29

千年の孤独月
我只是看到最後剛好注意到=ˇ=,前面沒去注意11-23 01:32
御雷天響
可惡,我也想玩XY版啊啊啊!!

11-23 01:34

千年の孤独月
XY也蠻貴的11-23 06:48
馳翔
這雖然是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11-23 08:54

千年の孤独月
真der,我原本也想打這句話,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11-23 08:56
-淺葱-
恩.....入間老師我要先等等[e29]

11-23 17:53

千年の孤独月
XD [e29]11-23 17:54
壹目一月
曾因為入間老師和植田亮老師而猶豫要不要敗 [e23]

11-23 18:58

千年の孤独月
我覺得還不錯[e29]11-23 18:59
啾比
一開始看前面有點無聊 但到中後部分就覺得還不錯呢!![e12]

11-23 19:02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 前面真的是疲勞轟炸,撐過就好很多11-23 19:04
不改
這本有買,但完全被我遺忘了,找時間再來看看[e25]

11-23 21:52

千年の孤独月
前面真的會看得很疲累[e21]11-23 21:55
Link《零與流星》
3DS 來玩魔物!

11-23 21:53

千年の孤独月
下個月才會買魔物,這個月沒錢了11-23 21:55
ヾ(叻д子)ノ゛
棒!只能說思考+分析是我愛菜之一。
"就像是真的有某個人把你玩弄於股掌間一般"表達這種作風,連第幾人稱都大膽作風
然後故事還真的像遊戲存檔般,一下子回儲存點又接著,剛開始看超傻眼(這是小說!?
欣然接受後,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來感[e28]

11-24 01:58

千年の孤独月
[e35]11-24 07:17
光翔
順便一提(不重要的順便一提?)這個插畫家是影與光那位(那個青文遲遲不出,日本拖太久所以被斬的小說)...其實我對那本感覺還不錯,所以當初算基於插畫看的,不過意外有趣來著

11-24 23:03

千年の孤独月
[e24]11-24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名為心得讀作怨念... 後一篇:【純心得】現充必須死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