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種族差異甚麼的,見鬼去吧──《向森之魔物獻上花束》

作者:17│向森之魔獸獻上花束│2014-11-22 21:00:21│巴幣:124│人氣:570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東販
作者:小木君人
插畫:Soto
目前集數:1
屬性:RPG風、純愛、幼女、森林、人外、觸手

~故事大綱~

  在劍與魔法作為一股強大力量的世界裡,克雷歐過著只有繪畫是唯一生存意義的孤獨生活。不過生於名門的他,為了取得繼承人資格必須踏上試煉之旅。踏入禁忌之森的他,遇見一名半人半植物的魔獸少女。輕易被抓的克雷歐設法勾起少女的興趣得到幫助,卻又被她當成寵物一般囚禁起來。兩人從此展開奇異的同居生活,這樣的生活不知不覺間令他感到很安心。但平靜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描繪人與魔獸的戀情,一本溫暖的異色奇幻小說。

~讀後心得~

    跨越種族的情誼常常被拿來做成文章──類似的故事劇情也是多如繁星;且現實中也有不同種族的夫妻相愛,甚至是有聽說過母貓的小雞當自己的親身孩子般寵愛。然而,世界上種族間的對立卻是一直都持續著──表面上寫著「平等」,然而實質上卻根本沒這回事,「平等」兩字成了最為真實的謊言。也因為這樣,不同種族的情誼才顯得十分珍貴,而「向森之魔物獻上花束」正是這樣子的一個純愛故事。

  踏入禁忌之森的人類少年,既不懂防身術,又不熟悉求生的技巧,最後被魔物少女抓了起來當成食物──如此的一個片段,體現出了人類與魔物之間的互動,把「掠食者」跟「食物」之間的緊張表現了出來,也突顯這段人類少年與魔物少女的戀情有多麼獨特。

  男主角「克雷歐」出身於名門家族,熱愛繪畫,無意繼承家業。但是卻變捲入了與同父異母的弟弟爭奪權力的事件。個性膽小、懦弱、自卑,身體又虛弱──乍看之下就是個廢材主角,但是隨個故事的推進,接受過各種磨練之後,也可以很明顯點出這懦弱少年的成長。不像是多數作品中,天生便擁有得天獨厚的能力,是一個中規中矩、靠著磨練向上的角色。

  女主角「蘿莎莉」在森林中出生、成長,遵循著大自然的法則進行狩獵而生存。天真、幼稚,行動常常被自己的心情所左右,本性十分善良,毫無心機,是個相當討人喜歡的角色。也因為率真的個性,她能夠大方的誇獎自卑感重的克雷歐,讓他內心的陰霾驅散了不少。另外,做為魔物「食人花」,自然擁有不低的戰鬥力,因此在戰鬥場面中,也把蘿莎莉的強悍表現的很漂亮。

  「向森之魔物獻上花束」並沒有甚麼令人熱血沸騰的戰鬥情節,也沒有難以理解的推理故事,或是令人痛哭流涕的感人片段,整本書的故事就是像是童話故事般的平穩,一切都按部就班,不會帶給人特別強勁的衝擊,卻又能令人回味無窮。悠悠的森林風格,配上略為哀傷的劇情,十分適合在寧靜的閒暇閱讀。

~結尾~

名句摘錄:「竟然克雷歐你不希歡,那不要做就好了啊?」

總評:都在上面打出來了。喜歡可愛的綠髮幼女就上吧,羅莎莉不會讓你失望的。



其實這才是我寫得第一篇心得文,只不過當初沒有丟上來,因為在寫的時候參考某魔王有點多啊(搔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向森之魔獸獻上花束

留言共 7 篇留言

oHyo
沒辦法你太博學了,都看一些奇書(挖鼻

11-22 21:08

17
寫小說的人必須要充實自己的知識啊(挖鼻11-22 21:10
月禾
好可愛的花

11-22 21:21

17
敲口愛11-22 21:54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通常都由魔物攻吧?

11-22 21:23

17
其實 好像沒有誰先攻的跡象11-22 21:54
不改
溫馨小品[e25]

11-23 00:30

17
[e25]11-23 00:45
阿賢不是東方廚
你怎都看一些奇怪的書

11-24 23:56

17
這本哪有奇怪 這本很不錯看好ㄇ11-25 00:00
墨瀋
這讓俺想到森羅....

02-13 08:49

墨瀋
http://yugioh-list.com/img/card/l/06655.jpg
圖片支援。

02-13 20:16

17
差多了02-13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題RPG!】蘿莉的... 後一篇:【長心得】家裡蹲與不明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