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專欄介紹

作者:ilwiKAMINA│2014-11-21 18:54:47│巴幣:110│人氣:154
  這個收錄短篇小說的專欄,基本上以我原創的為主,同人那些二次創作類我比較喜歡另開專欄。因為我寫作時間零星,所以可能不同故事有不同筆法,如果造成讀者困擾,在此先說聲不好意思。

  雖然我標題寫「短篇」,但是不能保證一定都非常短。XD
  拿已經登上來的《白土殺意》為例,我可能靈感到哪裡,就寫到哪裡,結果每個章節都很短,但是好幾個章節聚沙成塔。這類隨想作品,靈感都是突然來,怕稍縱即逝,就趕緊寫一篇,把當下觸感保留下來。


無關緊要閒聊時間:
  我一直很喜歡格鬥類作品,《刺客教條》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不知為何,目光捕捉過那麼多次,一閃身,一出擊,一格擋之瞬間,我對武打場景的筆觸進步卻很龜速。
  目前,對武打場景的描繪,算是我對自身說故事功力的最大遺憾。

  說出精彩的故事,一直是我當寫手的支柱。
  講故事,反而能把平常不擅於表達的,在作品中讓人心領神會。
  是一種媒介,可以不必顧忌關於國籍、種族、性別、年齡、職業等族群標籤帶來的框架,表達自己,並建構一種世界觀的突破。

  所以我一直擔憂,就算我說的故事再好,一旦無可避免的遇上動作場景,將會導致讀者看到一半就「出戲」了。
  場景熱血絕對不是被恐龍長輩們指控歷歷的那種胡鬧,那是另一種重燃青春的引信。
  人們只要想起來自己曾經也青春,就能綻放絢麗,但是青春總是好像被封印在可塑性炸藥理一樣,它可以捏成好看的形狀,卻一定要雷管引燃後才會真正炸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2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Niao-De
我覺得詞藻不是很重要的東西,重要的事要讓讀者清楚明白~~可以輕鬆閱讀但寫作不隨便才是一部好作品~~

04-04 23:37

ilwiKAMINA
的確,但是我常常被反映不知我在寫什麼XD不是猜謎猜不到那種不知道喔~是我常常越描述一個東西越讓人一頭霧水XD04-05 14:07
奧隆卡丁
每人的讀書味都不同,有人愛文藻,有人愛劇情,也有人愛風格。
寫自己所喜歡,
寫自己所想看。
你喜歡看你寫的嗎?

11-12 15:54

ilwiKAMINA
可以說,我喜歡我構思出來的故事.
但是,如果要把故事正式變成小說,那就是一種"職責"了.
因為身為作者,不能對不起讀者.
也就是說,點子可以天馬行空,但是放入的心境,必須是自己當下真實的心境.
不然就是"瀆職".11-12 17:22
ilwiKAMINA
我喜歡自己的小說,這是沒有疑問的.
但是寫作過程難免神經緊繃,因為我害怕自己"瀆職",沒有顧好寫作品質和表達.11-12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是硬式搖滾最好了~... 後一篇:舊照片出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