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7天後不愛你(10)

作者:阿葳│2014-11-19 19:40:39│巴幣:0│人氣:90
老一輩的人說「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是一個好女人的標準。
 
有些兩性談話節目的主持人會說「想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雖然這兩句話聽來都挺有道理的,不過在我在料理這件事情上,真的是不及格啊。
 
 
「小輕啊,妳這鍋裡的到底是什麼啊?」葶娟掀開了我放在卡式瓦斯爐上的鍋子鍋蓋。
 
「咖哩飯!」
 
「妳確定?」葶娟的嘴角微微的抽動了一下。
 
「欸!妳那是什麼表情啊,我特地煮給妳吃的耶!」正在盛飯的我,用飯匙指向了她。
 
「好啦、好啦,小輕最賢慧了可以嗎?」
 
「哼,本來就很賢慧了啊。」我在兩個裝著白飯的白色瓷盤上淋上了我精心調製的咖哩。
 
「不過妳今天怎麼會有興致煮飯啊?」葶娟從我手中接過了其中一盤咖哩飯。
 
「我偶爾也是會自己下廚的,不要講的好像很稀奇一樣!」
 
「拜託!超稀奇的好嗎!那個卡式瓦斯爐,我記得妳大二交換禮物換到之後,我們也只有每年冬至會拿出來煮個火鍋吃吃而已,嗯,妳頂多只用了三次吧!」
 
「是、是嗎?」
 
「少跟我打迷糊仗了!快說!為什麼突然想煮飯?」
 
「呃……
 
就在我們品嚐「美味」的咖哩飯時,我把這一個禮拜上班的事情一一告訴了葶娟,當然也包括了那塊冰和那溫暖的單眼皮男孩。
 
 
好啦,我承認咖哩飯只能勉強填填肚子而已,它跟美味兩個字根本沾不上邊!你們高興了吧!
 
 
「楊賢宇啊,這名字很有氣質的感覺呢。」葶娟每吃一口咖哩飯前都會先用湯匙把料給切開來,就好像懷疑我會下毒一樣。
 
「氣質啊,應該沒有吧,他就像個木頭人一樣,都沒有表情的。」
 
「說得一副很不屑的樣子呢,那妳幹嘛要約他陪你去買菜?」
 
葶娟那笑的彎起來的雙眼,好像瞬間把我看透了一樣。
 
 
是啊?我為什麼會想要約那塊冰?
 
 
「他是不是很帥啊?」葶娟把上身靠向了我。
 
 
隨著葶娟的這句話,有張側臉好像浮現在我的右邊,那美麗的眼瞳、直挺的鼻樑和瘦削的臉龐,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不過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你是不是那天為我撐傘的人呢?
 
 
「有這麼難想嗎?那跟那個嘉佑比起來怎麼樣?」
 
「他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啊。」
 
「拜託,有著迷人笑容、壯碩身材的男人多有魅力啊!況且他還是單眼皮耶!再說他不是還每天約妳吃中餐嗎?」
 
「是啊,但那種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啦。」
 
「妳喜歡嘉佑嗎?」
 
「就,有一點好感吧。」
 
「那妳不喜歡賢宇嗎?」
 
「不會不喜歡啊,就……
 
我這吞吞吐吐的口氣就好像把葶娟腦袋裡的什麼開關給撥開了似的,她放下湯匙整個人轉了過來,還用雙手按住我的肩膀兩側。
 
「小輕,妳看著我的眼睛!」葶娟的眼神正散發出異常認真的光芒。
 
「啊?」
 
「賢宇和嘉佑你喜歡誰?我數到三妳就給我回答!」
 
 
喜歡誰?
 
那算是喜歡嗎?
 
 
「一!」
 
 
嘉佑從我第一天上班就幫了我不少忙,他的臉上總是掛著溫暖的笑容,也總會主動來找我,跟我說說笑話、聊聊天,帶我一起去吃中餐。
 
 
「二!」
 
 
賢宇他就像是一塊冰,在辦公室的時候絲毫瞧不見他那深藏寒冰之中的內心,儘管如此,他卻默默的幫了我一些忙,就像第一天王經理給我的考試一樣。
 
那能算是喜歡嗎?
 
就算是,那我喜歡的又是誰呢?
 
 
「三!時間到了快回答。」
 
「欸,等等,我幹嘛一定要回答妳啊!」
 
「哎唷,我們小輕怎麼突然學聰明了啊。」葶娟的笑容看起來就像不懷好意一樣。
 
「妳果然又在耍我!」
 
「好啦,開個小玩笑而已啦,不過我要跟妳說,辦公室戀情可不是人人都能談的起的喔。」
 
 
就在跟葶娟一來一往的鬥嘴之中,咖哩飯漸漸裝進了我們的肚子裡。
 
「時間差不多了,有人要來接我了。」葶娟又喝了一口茶之後便把紅色的針織外套給穿了起來。
 
「鈺德這禮拜有放假啊?真羨慕妳們呢。」
 
葶娟的眼神之中好像一瞬間閃過了某種東西。
 
「還好啦,我跟妳說,沒有人咖哩飯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切絲的啦!」葶娟一面說著一面向著門口直接走去。
 
「呃,這、這才特別啊!起碼口味好吃吧!」
 
葶娟打開門之後轉過身向我吐了一個舌頭。
 
「妳這是什麼表情妳!」
 
她看了我的反應之後,微微的笑了笑,但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葶娟的樣子跟今天剛見面時有點不太一樣。
 
「好啦,我先走了喔。」葶娟反手正要將門給帶上。
 
「我送妳一起下去啊。」
 
「不用了啦,妳留在家裡好好煩惱吧。」
 
「啊,妳在說什麼啊?」
 
「我已經知道妳喜歡的是誰了喔!」
 
「啊?」
 
「就讓妳好好煩惱要怎麼約對方出來吧,辦公室戀情這種東西,可是很講時機的,一但錯過了就只能一直默默的在身旁看著人家喔。」
 
葶娟留下這句話之後就直接轉身走下樓去。
 
 
約他出來?
 
可是辦公室戀情感覺不太好吧,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會很尷尬吧?
 
不過……我真的喜歡他嗎?這不是朋友之間的好感而已嗎?
 
 
真的可以約他嗎?
 
 
還在思考著的我走到了窗邊,晚上的環山路上,其實照明是有點不足的,街上有著三三兩兩的車子和行人,晚風徐徐的吹了進來,讓我不自覺的搓了搓自己的耳垂,就在我打算要把窗戶給關上的時候,我看見了。
 
 
一個穿著紅外套的人影,搭上了停在對街街角的一台黑色轎車。
 
 
奇怪,鈺德不是一向都是騎機車的嗎?
 
 
冷風颼颼的吹進了房間,我趕緊把窗戶給關了起來,整個房間裡還瀰漫著一股東西被燒焦的臭味,那陣氣味的來源是我泡在浴室洗臉盆的白鐵鍋子,剛剛在煮咖哩時我不小心忘記要先加水下去,結果就一直用大火燒到整個都焦了,才想起來要加水。
 
 
我坐在小矮桌的旁邊把筆電給掀了開來,Facebook上充斥著許多朋友的狂歡週末夜動態,有的人去夜店啦、有的人去看夜景啦、還有的人在機場準備要去香港呢。
 
這一年Facebook才剛剛開始第二年而已,並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有在用它,但是好友的人數都漸漸的有上升的趨勢,一開始我也很不以為然,只是把它當作聊天和聯絡用的工具而已,我根本想不到有一天人與人之間的初識,不是留電話或是MSN來聯繫,而是留下Facebook帳號,這樣簡單的一個東西,就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喜好和心情,雖然是很方便,但總覺得還是少了某些東西。
 
 
看了幾眼朋友們發的那些動態之後,我隨即蓋上了筆電,把電視隨便轉到日本綜藝台之後,便躺到了床上。
 
電視機的框框裡正播著藝人挑戰一個月只用一萬元日幣生活的節目,每次只要看到這個節目,我都會覺得為什麼那些看起來很寒酸的食材,一到了他們手裡就會瞬間變得看起來很美味呢?
 
再想想自己剛剛煮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一直看著電視發呆,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當我想要拿起遙控器來轉台時,才發現自己的右手中一直握著某個東西。
 
 
而且那個東西還發出微微的亮光。
 
把它拿起來一看,那個東西的螢幕上顯示著短短的幾個字。
 
 
訊息已發送!
 
 
手機上顯示的幾個字把我給嚇了一跳,我剛剛到底把簡訊傳給誰了?
 
 
<待續>
 
“你明天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跟我去爬山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0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小說|愛情故事|阿葳|27天後不愛你|假文青阿葳|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iwei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天後不愛你(9)... 後一篇:27天後不愛你(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