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前傳‧夢迴前塵 - 試閱(三)

作者:玦晴│2014-11-17 19:31:25│巴幣:16│人氣:528
往日前敘一‧悲歡離合(三)

  雖然深知這是大不敬,但是他還是隱忍不住,緊抓住對方的衣領逼至牆面,原來不甚有情緒起伏的狄黎諾思難得面露出滿腹無可渲洩的怒色,壓低嗓子低吼:「為什麼您不願意對我說?難道您認為連我都不值得信任?」
 
  他垂首瞇起眼眸,因為無法直視對方過於憤怒的神色而輕別向一旁,選擇沉默。
 
  得不到任何回應的狄黎諾思更是怒不可遏,他掄緊拳頭重重一揮,重捶在奧德瓦面頰旁的牆壁上,力道之強勁,甚至有股拳風吹上他的面頰。
 
  「我真是對您太失望了……老師,我將自己的一切毫不保留地奉獻給您與師母,沒想到您居然是這麼看我的……看您失魂落魄數日,您決口不提,居然要我對您施加催眠才讓您得以鬆口,我……是這麼不值得您信任的人嗎?」
 
  得了問句,奧德瓦終能直視著狄黎諾思反問:「你的質疑矇蔽了你洞悉人心的能力嗎?」
 
  沉默許久,狄黎諾思輕輕吐了一口氣,這才鬆手。
 
  「……抱歉,是我衝動了。」
 
  奧德瓦整了整衣領沉重地搖首:「沒事,我明白若你得知她杳無音訊數日的消息,肯定也無法冷靜的,之所以不告訴你,是因為你在碧落該處理的工作甚繁,若你拋下工作去尋她的下落,肯定會遭札飛索疑竇,你既身為影侍的負責人,我不再方便加重你心理上的負擔。」
 
  「……一點蛛絲馬跡也沒留下嗎?」
 
  「我……沒能找到任何線索,憑我一人之力……」
 
  孤立無援。
 
  明明身為掌管知名黑幫組織碧落之人,竟是如此無助、如此孤單。
 
  除了狄黎諾思以外,所有人都可能被札飛索籠絡,所以沒有任何人值得信任。
 
  享譽SS級殺手實力又能如何?在面對生離死別之際同樣無力。
 
  就算狄黎諾思再想盡一份力,但是札飛索的嗅覺實在太過敏銳,只要他有一丁點異於平日之處,肯定會起疑心……
 
  「我……明白了,我不會妄動的,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嗯……謝謝你,狄黎諾思。」
 
  狄黎諾思沉重地輕輕搖首,此時的他根本無法大方接受奧德瓦的致謝,完全幫不上任何忙,只能在心裡頭乾焦急的滋味難受得緊,卻又無可奈何。
 
  他不再打任何招呼,一語不發地離開了奧德瓦的辦公室。
 
  門扉緊掩,奧德瓦一屁股坐回辦公椅上,慌亂而無助地將十指埋入髮絲,抓亂了一頭金髮。
 
  這已並非心慌意亂四字足具形容的,面對碧落成員時候的他,還得硬是撐起平日的笑容。
 
  簡直是……酷刑。
 
  奧德瓦深知莎塔嫚離開的理由,她不要他為難,莎塔嫚既已不在他的身側常伴左右,此時的奧德瓦只要對外宣稱蠱惑人心的妖女莎塔嫚確實是黃泉臥底,下令大肆搜出她的下落,如此一來,奧德瓦便可重得領導實權。
 
  但是……莎塔嫚還是低估了奧德瓦對她深似海的愛意,自己的一片善意卻造就了奧德瓦痛苦不堪的主因。
 
  「嫚……妳怎麼忍心……妳可知道我們的乖兒子每天哭著要找妳,我這個父親卻沒有能力找到他的母親……妳怎麼忍心,讓我深刻體會到自己如此軟弱無力?」
 
  奧德瓦沉痛地閉上雙眼,英氣勃發的眸子此時卻如無助的稚子,若是莎塔嫚見著他這樣的神情,肯定會不忍拋下他,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如今能給他溫暖的人卻不在了,他覺得冷極了。
 
  身子冷了能穿衣,但心冷了,卻無人為他暖心。
 
  『窩囊、太窩囊了!難怪你的女人要離開你,怨不得別人!』
 
  一聽見聲音,奧德瓦警戒地瞇起銳利的眸子四處查探,但是聲源怎麼聽都像是由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傳來的……
 
  『不是SS級的殺手嗎?連聲源都無法判斷,我看也不過如此嘛。』
 
  奧德瓦狐疑地蹙緊眉心,直視著筆記型電腦問:「……是誰?莫非入侵了我的電腦?」
 
  『不需要這麼費勁,你的藍芽功能沒關,我不過是連結了你的藍芽系統罷了,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和人對話,你會覺得疑惑是正常的。』
 
  「你……是什麼人?」
 
  『打開你的右側第一個抽屜,那個用透明玻璃盒裝著的東西。』
 
  「透明玻璃盒……」
 
  奧德瓦微鎖眉心,似乎思及了什麼,他打開右側抽屜,稍作翻找一番,只見裡頭有只作工精緻的透明玻璃盒中,一枚鑲著暗紅色寶石的銀色戒指安穩地擱在盒中,但是上頭的暗紅色寶石卻隱隱透出紅芒,他稍感訝異地伸手取出玻璃盒,這枚戒指由札飛索手中接手數年,他倒是頭一回見到紅色寶石發出亮光。
 
  「Athene……」
 
  奧德瓦將戒指由盒中取出,偌大的掌心擱著透出紅芒的銀色戒指,他低頭端望了一番,又抬首望直望著電腦螢幕:「你是說……你是Athene?」
 
  『對啦,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這個名字……我記得札飛索告訴過你,說我擁有人工智能這件事吧?看來你倒是忘得一乾二淨了。』
 
  奧德瓦眉宇微蹙,一臉無辜的模樣說:「倒也不是真的忘了,只是我沒料到他說的人工智能居然會……會說話。」
 
  『哼,我可是高人工智能呢,不過說說話罷了,何難之有?』
 
  Athene的語氣既自信又高傲,奧德瓦將戒指拿在手中把玩,凝望著它問:「那麼,都過這麼多年了,你為什麼都不說話?」
 
  『我只跟自己有興趣的人說話,不過我今天跟你說話倒不是因為對你有興趣,只是你那副窩囊樣看著就令人火大,實在令人看不下去!』
 
  奧德瓦勾起一抹苦笑、半覆眼眸:「呵……是很窩囊沒錯,但是,我還能怎麼辦?喂,既然你是高人工智能……給我出個主意啊,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做?」
 
  『憑什麼?雖然說長年待在那個狹小的抽屜之中觀察你們許久,我是不討厭你這傢伙沒錯,但是也沒喜歡到願意給你建議、對你伸出援手的地步。』
 
  奧德瓦的左掌托著下顎,右手舉起戒指微笑道:「呵呵,聽起來,總覺得你像是在抱怨我將你冷落在抽屜中許久似的,不過說真的,你也要體諒我為人兄長的心情,看到你,我便會想起我亡故的妹妹,但是如果我知道你會說話、有情感,我也不會將你一個人鎖在小小的抽屜之中,那該有多無趣。」
 
  『……我可不是人類,你想這麼多做什麼?』
 
  「就算不是人類,孤伶伶一個無人可以說話、不能觀覽這個世界,還是會覺得無趣吧?」
 
  『……』
 
  Athene沉默無語,算是默認了奧德瓦的一席話。
 
  奧德瓦閉上眼眸道:「好了,剛才我說的都是些喪氣的玩笑話,倒也不是真的要尋求你的協助,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帶著你四處觀覽,不再鎖入這個抽屜之中,如何?」
 
  『……真的可以?』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況且……我有我的私慾,現在莎塔嫚不在我身邊了,一些煩惱我也不願訴諸於我的孩子,至少,你能陪我說說話吧?」
 
  『行,但是我無法忍受你現在這種鬼樣子,你要是老對我說一些無趣的喪氣話,我還是不會搭理你的。』
 
  「我盡量吧。」
 
  言盡於此,奧德瓦卻見電腦自動操作,自己打開了記事本,一串字句飛快地在上頭出現。
 
  起初奧德瓦還有些不明所以,但是在他見到記事本上頭的那行字後,他瞠圓了一對紅眸,眸中搖曳不止。
 
  ──『你個蠢蛋,你的辦公室中被裝了八個竊聽器。』
 
  換言之,莎塔嫚失蹤一事已經曝了光。
 
  Athene原來並不打算給予奧德瓦任何建議或提點,但是雙方在對話過後,它對奧德瓦的印象並不算差,這才選擇了以電腦輸入的方式提醒奧德瓦此事。
 
  只見奧德瓦緊握雙拳,準備起身尋找出竊聽器的裝設位置時,Athene連忙又在記事本上寫下另一句話。
 
  ──『說你蠢蛋還太便宜你,根本沒腦袋!別打草驚蛇!』
 
  見了這行字,奧德瓦這才極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是,在他人面前,他依舊得扮演著實力高強、自信絕倫的碧落老闆。
 
  但是……
 
  現今,事情曝了光……
 
  他要怎麼力挽狂瀾?抑或是要順著莎塔嫚的意思,乾脆下令搜尋莎塔嫚的下落,好讓他奪回實權?
 
  自己正如Athene所言──根本沒腦袋。
 
  『喂!腦袋清醒一點,耍什麼笨!』
 
  Athene與他之間的對話不過寥寥數語,就在這數言之間不知罵了他多少回,但也多虧它這麼一罵,讓陷入焦躁不安情緒中的奧德瓦醒了神,抬起首,又是一臉的徬徨無助。
 
  Athene似是沒好氣地輕嘆過後,在記事本上又寫下了一行字。
 
  ──『雖然不保證能有實際效用,不過,讓我來幫你吧,但是……我有條件。』
 
  奧德瓦瞇起眼眸,朝著手中的戒指投以詢問的意味。
 
  ──『我要乘風在大街小巷之中狂奔,觀覽這個城市、享受疾速快感!』
 
  奧德瓦將十指放上鍵盤,亦是在記事本上輸入了答覆。
 
  ──「成交。」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對不起,本來昨天要貼的,結果我看21U看到渾然忘我就……XDDD

已經悄悄把資訊串及預購頁裡放的圖換成完成版的封面哩~

《異能殺手》前傳‧夢迴前塵~資訊串

預購頁

有興趣的朋友請來看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8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文章|工商|CWT|13|出版|殺手|十三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這交易很值得

11-17 20:10

玦晴
托小萌這麼可愛怎麼樣都值得啊啊啊[e38]11-17 21:04
罪歌
騎他.享受疾速快感(誤

11-17 21:08

玦晴
高性能重機[e5]11-17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寫單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