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觋】04 傷之記憶,孤獨少女

作者:鬱兔│2014-11-17 11:09:33│巴幣:20│人氣:308
    濃烈的妖氣頻頻從缺口處滿溢,淡紫色的霧擴散至附近看似和平的森林。

    感知以及看見妖氣的能力,只有具有特殊感應的人類及感官靈敏的動物、或是更多的「非人類」才能察覺到的異樣,一般人看不出個所以然,也許只覺得背脊有點發涼。

    饕餮毫不猶豫地朝洞穴大步走進,趙子辰手忙腳亂地打石,用火花點燃昨天用剩的火把之後,也踏入了黑暗潮濕的洞穴。

    洞穴內雖沒想像中擁擠,但是內部空氣潮濕沉重,而且藏居在內部的蝙蝠實在令人煩人,趙子辰在揮舞火把驅趕蝙蝠時,有好幾次都差點弄潮火把,而被火燒到的蝙蝠痛得吱吱亂叫。

    越往內走,洞窟居然寬廣起來,煩人的蝙蝠數量驟減,變寬的空間使壓迫的不適感有削弱的跡象。

    洞內的分支錯綜複雜,大小也不一。有的大若廳堂;也有小到只有野兔才能鑽過的小洞。走經雪白但奇形怪狀的鐘乳石與石筍之間,腳下經過卻是混雜的泥水,鐘乳石銳利的尖端還帶著晶瑩水珠,遠處地上累積著清澈的淺藍色水塘,在火把的光下閃爍著妖異的藍光。

    靜謐的世界之中,無論是滴水落池或腳步聲都格外擴大。

    循著妖氣,饕餮彷彿知道迷宮正確路徑似地,一步也沒有遲疑過。

    終於到比較乾躁的地方,趙子辰脫下早已經濕漉漉、沾滿泥巴的鞋子拿在手上,還要注意腳下是不是有尖銳的石塊,非常狼狽。

    「注意。」

    饕餮突然停下腳步,低聲說了這句,趙子辰立即抬頭尋找可疑目標。

    眼角餘光捕捉到數隻綠色,體型嬌小卻有尖牙利爪的山魅機靈地飛速掠過的身影,牠們靈巧地在石林與山壁之中穿梭自如,眼睛血紅,發出尖銳短促的叫聲直襲而來。

    牠們對饕餮似乎沒興趣,一股勁全都是撲向趙子辰。

    趙子辰嚇得丟下破鞋,嘴裡唸著咒文,在千鈞一髮之際,飛身撲來的山魅全撞上趙子辰使出的一道護身結界上,結界發出強光,一股力量震飛了山魅,使其發出哀嚎。

    「真是會給我找麻煩……」

    饕餮折回,順手拔出腰間配劍,一道鋒芒閃現,毫不猶豫地斬殺跌在地上,還來不及抵抗的山魅。

    牠們屍體迅速變黑,碎化成粉塵。

    面對他的冷酷無情,趙子辰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

    「那些不也是妖怪?是你的同類不是嗎?你居然毫不猶豫就把牠們殺了?」趙子辰語氣中有指責的意味。

    「……是牠們不自量力,不足憐惜。」

    饕餮迴避視線,冷淡地回答。

    才平靜沒多久,洞窟內又開始不安分地傳來騷動,似乎是什麼龐然大物逐步接近,每個笨重的步伐都能撼動天地,地面顫動不已,當距離越靠近,更能感到深深的壓迫感。

    火光所及範圍,一隻體型壯碩、全身滿是綠色藻類盤生的巨大毛球怪出現在眼前。與碩大體型極為不搭,小眼睛和短短的四肢幾乎快被綠藻給掩蓋,腳步踉蹌緩慢地朝著這兩個不請自來的陌生人逼近。

    趙子辰用咒文再次弄出防護罩,但這妖怪體型龐大,結界無法將牠震飛,頂多只是讓牠往後笨重地跌個一跤罷了。

    但趙子辰還是三番兩次地用同樣招數讓牠不停跌倒,到頭來,除了延緩牠前進之外,對於那笨重的毛球妖怪根本沒有絲毫傷害。

    「怎麼老是這招?」饕餮揚眉。

    趙子辰尷尬地笑著,「……因為我這招學得最好、其他太難學不來啊!」

    饕餮白了趙子辰一眼,「沒什麼斤兩還這麼快答應別人,是想送死?」

    「話不能這樣說吧?那老婦人多可憐啊,一個人孤零零的,不管誰看了都想幫忙吧?師父也說過助人為快樂之本啊!」

    「……」

    饕餮不發一語,卻也不再多說。

    當那妖怪越靠近,身上散發厚重的蘚苔與土腥味就越來越濃烈,饕餮厭惡地蹙眉,實在無法忍耐,一劍就準備要揮下。

    「先等一下!」

    趙子辰卻突然縱身跳出來擋在牠前方,饕餮雖收手,但劍鋒仍然劃了趙子辰胸前的衣物一道口子,還好並沒傷及皮膚。

    「……讓開。」饕餮冷聲令道。

    「等一下啦!你看牠好像要說什麼不是嗎?看起來老老實實的……不如聽聽牠想說什麼吧?」

    這藻怪蠕動著被厚厚綠色纖毛隱沒的嘴,仔細聽的確有咿咿嗚嗚的聲音,況且從剛才到現在,就算摔了好幾跤也沒有暴怒的跡象,推測本意不在於攻擊才對。

    「……隨你便。」

    饕餮對於趙子辰袒護這妖怪的行為感到納悶,收起劍就往別處繞。

    但其實並沒走遠,只在附近徘徊,打算等趙子辰後悔大叫救命的聲音傳來時,先讓他嚐苦頭之後再去救他。

    在地下洞窟深藍色的幽靜湖岸旁,除了景物之外什麼也沒有,既冷清又寂靜,饕餮獨自一人的身影顯得單薄。

    此時的他,與平時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不同,眼中浮現焦慮的神色,似乎煩惱什麼似地愁顏不展。

    「兩年了……贔屭與狻猊都已遭毒手……不知道其他兄弟狀況如何?天地間,『龍九之子』莫非只剩我饕餮一人獨活……?」

    他低語著,深深地嘆氣。

    走來走去,原以為等待不會太久,但是眼看半個時辰都快要過去了,還是沒聽到趙子辰大叫救命的聲音。

    「……難道那笨小子被吃了?」

    饕餮躊躇一會兒,想來想去還是不放心,終於還是走原路回去察看。

    從遠處就隱約聽見有人聊天嘻笑的聲音,他走近一看,對眼前景象感到不可思議。

    趙子辰居然與三隻藻怪就在這潮濕的洞窟裡坐在一塊兒,完全不顧牠們身上的臭味還勾肩搭背,前方擺了一些藻怪帶來的水果,幾個漂浮的靈球在四周環繞,他們有說有笑地談天說地,那和樂的氣氛居然找不出一絲不協調感。

    雖然在這渾沌時代,有什麼樣的事情都不足為奇,但這情形卻是前所未聞。

    自古以來,人與妖都有一層看不見的藩籬存在著,從一開始人保持著對神靈的敬仰;隨著時代演進,有的人類能驅使神靈,成為主僕關係;直到最近,人與妖的關係惡劣化,甚至出現滅妖的職業者。

    而像這樣人與妖平等相處,幾乎不可能存在。

    「牠們果然不是什麼壞妖怪啊!小食快來、我來介紹給你認識──」

    趙子辰發現看傻的饕餮,他朝他揮手,要他靠近。

    「……無聊。」

    饕餮歛起略顯訝異的神情,低喃一句,就頭也沒回地就繼續往洞穴深處走。

    剛才那畫面深印在腦海裡,他不自覺想起很久以前,曾經也有段這樣與人類深交且互信的記憶。

    想起來,卻令他感到心煩。

    「真是抱歉、我那朋友他有點難相處,請不要介意!我們改天回來再好好聊喔!」趙子辰趕緊從地上爬起來,順手提起髒鞋趕緊追上,同時怕饕餮沒聽到似地放聲呼喊:「前面的、等我一下啦──!」

    妖怪們朝他笨拙地揮手道別。

    跑得氣喘吁吁的趙子辰好不容易才追上饕餮。

    「我跟你說、牠們是想提醒我們裡面很危險不要前進,還有啊──」

    「……你真是天真的傢伙。居然認為人類和妖怪能成為朋友,總有一天絕對會被反咬一口,到時候就不要後悔!」

    趙子辰滔滔不絕地說自己得到的情報,饕餮腦海裡卻只浮現剛才那畫面,完全沒聽進去,無視趙子辰的話,帶著慍怒的口吻對他喊道。

    「會很奇怪嗎?」

    趙子辰反倒錯愕,甚至反問饕餮。

    饕餮連看都沒看他一眼,似乎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

    「覺得妖怪和人一樣都有善惡之分,也有各自的立場和信念,若不是有危險,我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因種族的關係奴役或仇視對方。」

    見饕餮依舊沒有回話,趙子辰索性繼續說完,「大概也因為這樣,我的法術才一直學不好吧?明明是個覡,不會通靈也不會降妖,真是怪事,哈哈──」

    「……這世界上可不只黑白兩邊,未曾體驗的人又何能體悟?」

    饕餮沉默許久,才說出這句意義深遠的話。

    可惜趙子辰聽得一頭霧茫茫,根本是有聽沒有懂。

    前方的路似乎快到達盡頭,四周的空間又漸漸變小了,隱約聽見水流動的聲音,步伐的迴音傳得遙遠卻清晰,空氣也越來越冰冷了。

    在火把能照明的範圍內,岩壁下純白的鐘乳石有若利齒那樣上下交錯著排列在河岸旁,一條清澈的地下河從左方潺潺地流向右方無盡的黑色懸崖,傾瀉而下,發出轟轟滂沱聲響,空氣中飄浮著細小的水氣,冰涼涼的。

    說也奇怪,怎麼到了這裡,妖氣反而全部都消失?趙子辰困惑地想著。

    「嗚嗚──」

    聽見有人哭泣的聲音隱約從水濤聲中辨識出來。

    趙子辰高舉火把搜尋,果然找到個嬌小少女的背影在河岸不遠處。

    她將頭埋進雙臂與彎起的雙膝之間,在火光線照射下,少女的頭髮黑如絹絲,披散在肩上,衣衫襤褸,有些部分破得露出細白的皮膚。

---------------
(與小說無關
是說昨天發現金石堂還有在上架我的書....好意外
因為最後一集已經出書半年左右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8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饕餮|小食|鬱兔|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道爾吞拉麵
什麼書@@

11-17 23:09

鬱兔
之前出版的《御宅魔法師》套書喔≥﹏≤11-18 07:10
Vera
讓蝙蝠激激叫wwwwww
最後,子辰會將少女撲倒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1-18 11:55

鬱兔
XDDD這不是18禁啦~
人家小辰辰其實很純情的(X11-18 16: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讓蝙蝠嘰嘰叫(////)(停止你大膽的想法
以及賽巴斯欽是大家的(別XDD

03-29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觋】03... 後一篇:[達人專欄] 【觋】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