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創作小技巧,大家一起來分享!】

作者:Buno田中│2014-11-16 13:00:04│巴幣:18│人氣:263
大家好~
我是BUNO田中~

是畫完了才看到這個活動,所以沒有存甚麼步驟圖SORRY...
不過還是可以來分享一下創作小技巧



這次想畫的大概就是金髮的女孩也被京劇的魅力吸引,原本素白的衣服在他拿起頭飾之後,也染上了殷紅色、蒼黃色XD


這是草圖
雖然是厚圖可是我會先打上線搞,而不是用色塊起稿

我的流程大概是

草稿→清稿→配色→上光影→精細化

草稿的時候會先蒐集所要用的資料



因為要畫的是京劇的主題,所以蒐集了頭冠的照片拿來參考
還有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小女孩的照片,觀察小孩子的臉部表現方法


在清稿的時候要決定好角色的造型,這邊說的不是外觀上的配件,而是線條的造型(例如描繪五官的線)。

造型要好看,就要盡量有對比,例如複雜的地方接著連單純、簡單的部分

怎樣清稿算完成?

要盡量做到邊緣都劃分好(例如上面的草稿,有很多地方還有雜線,要盡量把物體的輪廓框清楚),在上光影的時候才不會把陰影、投影的線整個混在一起。


然後配色是用中國傳統顏色,所以找了傳統配色的色表。

蒐集資料很重要,一張圖要有說服力,要靠很多實際的資料輔助。




在來是上光影

在畫光影的時候建議大家把線稿的不透明度調得很淡,
因為在上光影的時候線稿開著,線稿本身就可以製造立體感,可是線稿製造的裡體感會讓正確的光的投影被擋住,無法區分,這時候練光影就不會進步。

區分光影就像畫素描一樣

高光→亮面(固有色)→明暗交界線→暗面(陰影)→反光→投影(影子)

如果每個分塊都可以做的確實,就不會怕自己的層次不夠,沒有立體感。

精細化的話,就是照著經驗,慢工出細活,比較少問題。想要練精細化就是常常臨摹作品,這樣比較容易進步。


這邊補充一下製造焦點的四種方法~

1.飽和度對比

2.明暗對比

第一第二種就是利用高飽和、低飽和,名度亮暗來製造焦點的搶眼性,高飽和的東西比較容易吸引目光注意。而明暗對比則是說焦點的明暗差距比較大,背景的明暗差距比較小。

3.視覺引導線

例如穆夏的圖,他的裙襬的皺摺線、頭髮的流動線,都在畫面上劃分出好看的版面構圖,並且線斷著中止處都會處於他想要表現的焦點上(例如臉部)

4.邊緣對比

這四種之中,第四種要最後練習,邊緣對比講的就是虛實的處理,畫面上的重點使用清楚的線,次要的物品用塗抹工具、柔邊處理模糊,可是控制不好的話就會變成整張畫面都霧霧的,要清楚或是模糊的取決非常難選擇,所以應該要先練習能將整張畫面都畫清楚,再使用這種邊緣對比的效果。

這邊是自己畫圖時候的分享><
如果有甚麼其他疑問的話可以留個言O///O~
(如果我比較有空會再發文(艮
下次會把繪畫過程截圖下來^^

謝謝大家的觀看~
這是我FB的粉專~~
喜歡的話來按個讚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7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麵包先生
田中的 霸氣

11-16 19:32

Buno田中
謝謝麵包你每個都回感動捏>///< [e12]11-16 22:35
草祭 昂洛
最近上課也有開始接觸到色彩學...真的是門學問呢(暈

11-17 08:32

Buno田中
色彩學學到的要實際應用會很錯愕耶[e36]11-17 13:36
草祭 昂洛
所以我看到頭都暈了ww...只能慢慢研究

11-17 13:48

Buno田中
我現在沒有色彩學的課了w11-17 18:14
R叔blog
[e16]獲益良多

11-18 08:05

Buno田中
謝謝!![e35]
11-18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uno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過程分享... 後一篇: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