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ウェンディ・マーベル

作者:真│Fairy Tail 魔導少年│2014-11-16 00:38:01│巴幣:1,064│人氣:7204


角色介紹(維基):

溫蒂·瑪貝爾
Wendy Marvell
日文原名 ウェンディ・マーベル
首度登場 漫畫第132話、動畫第49話
配音員 佐藤聰美
傅其慧
鄭佩嘉(Animax)
成瑤孆(TVB)
背景資料
年齡 12歲
性別
職業 魔導士
親屬 天龍 格蘭帝列(養母兼師父)
所屬公會 妖貓之宿 → 妖精尾巴
魔法 天空之滅龍魔法
喜歡 甜食、夏璐璐、米斯頓葛
討厭 梅乾
性格 單純天真、溫柔善良
  • 原「妖貓之宿」成員,現為「妖精尾巴」成員。且漸漸加入最強小隊,變成主角之一。天空之滅龍魔導士,被稱做天空的巫女。養育她的「天龍」格蘭帝列同樣在7年前突然行蹤不明。
  • 性格內向,溫柔,單純天真,是個有著深藍色長髮的可愛小女孩,公會紋章在右肩(動畫版為淺藍色,兩公會的紋章都是)。名字音同英語的「風」。
  • 身邊也有一隻貓咪夥伴名叫夏璐璐,食物來源為「空氣」。越是純淨的空氣所發揮的魔力也就越強,反之要是空氣太過污濁則就無法發揮力量。
  • 雖然是有著龍之破壞力的「滅龍魔導士」,但不太擅長戰鬥(漫畫第288話表明原因,是因為溫蒂本身不喜歡戰鬥,但如果是為了公會那就例外)。比較擅長的是治癒類魔法的後援,目前還不太會使用「滅龍魔法」的真正力量。雖然身為滅龍魔導士,但滅龍魔導士的最大弱點——懼怕乘搭交通工具的毛病沒有在她的身上出現(這在漫畫第173話中可發現,同為滅龍魔導士的溫蒂及納茲都坐在同一架車上,可只有納茲暈車),應該與她懂得治癒魔法「特洛伊亞」有關。
  • 7年前格蘭帝列失蹤後遇到了剛從伊多拉斯世界來的傑拉爾(米斯頓葛),並與他旅行了一段時間,後因「阿尼馬」的關係而被米斯頓葛送到了「妖貓之宿」而分開了7年。內心十分想再見到傑拉爾(米斯頓葛),「六魔將軍事件」時誤以為傑拉爾·菲爾納迪斯是她在尋找的傑拉爾,後在「伊多拉斯事件」之前發現米斯頓葛才是真正她想找的傑拉爾。
  • 她在別人口中聽說了納茲的事情,想和他見一見,所以參加討伐「六魔將軍」的「光明聯合軍」。之後以「天龍的咆哮」打破「涅磐」其中一顆魔水晶。
  • 在「六魔將軍事件」過後得知其公會會長羅巴魯說「妖貓之宿」是僅為了自己一個人而存在的公會而感到十分難過,「妖貓之宿」消失後在艾爾莎的邀請下與夏璐璐一同加入了「妖精尾巴」。自從和夏璐璐加入「妖精尾巴」後就常和納茲等人一起行動。
  • 對納茲十分信賴,平時稱呼他為「納茲先生」/「納茲哥」。露西或艾爾莎則稱呼為「露西姐/艾爾莎姐」。跟露西很要好,兩人常對公會成員所做的事感到驚訝不已。
  • 在天狼島篇被梅斯特(多蘭巴魯特)選作「S級魔導士晉級賽」的同伴。在第一戰迎擊格雷跟洛基的組合,梅斯特被擊敗後也被兩人的酸梅臉擊敗。後被梅斯特利用去找「妖精尾巴」初代會長梅比斯的墳墓,被趕來天狼島的夏璐璐跟利利阻止梅斯特的陰謀,這才方知其是魔法評議院的人,但並不怪梅斯特,並與他並肩作戰迎擊「煉獄七眷屬」之一的阿茲馬,但眾人在一瞬間就被他的「高塔爆破」擊敗。
  • 之後與納茲、露西、格雷、艾爾莎四人迎擊「惡魔心臟」的最後戰力-會長哈迪斯,但在被哈迪斯襲擊時幸虧被「時鐘座」霍洛洛奇姆所救便差點被送入虛無。爾後以「天龍的翼擊」重創哈迪斯。
  • 在面對「黑龍」亞克諾羅基亞一戰七年後(x791年)回歸妖精尾巴。
  • 之後與納茲等人一起去找波琉西卡尋求變強的方法。但是溫蒂第一次與波琉西卡見面時就有感到一種懷念的感覺,並覺得其聲音與個性與自己的養母天龍「格蘭帝列」相似。但其實波琉西卡的真實身份為「伊多拉斯」的格蘭帝列。而波琉西卡隨後把格蘭帝列的「兩大天空魔法」的「滅龍奧義」-「銀河」以及「照破•天空穿」(在漫畫第288話已學會)的咒語交給自己(波琉西卡說這「兩大天空魔法」是超高難級別的魔法,若過度使用會危及性命),並希望溫蒂能夠變強。
  • 隨後也得知了在這七年間舉行了一個「菲歐烈王國」全體公會都會參加並進行對戰的「魔導士祭典」-「大魔鬥演武」。並與納茲等人到海邊修行,在蕾比的幫助下看懂波琉西卡給她的「兩大天空魔法」的咒語。後來在3個月後(因為去了星靈界一天,回到人間已過了三個月),眾人遇見了7年後的烏璐緹雅、傑拉爾及梅兒蒂。三人請求納茲等人能夠幫助他們,令他們可以調查「大魔鬥演武」中奇怪的魔力。因為傑拉爾一行人之前的拜訪,還有之前接受了烏璐緹雅的時間的弧線的幫助後,喚醒了魔力的第二起源而使魔力大幅提升幫助後,喚醒了魔力的第二起源而使魔力大幅提升。
  • 之後溫蒂被選為「大魔鬥演武」的第一隊(A隊)的參賽者而出賽,但因為被「大鴉尾巴」的奧布拉襲擊並被吸光全部魔力而昏倒。進而由艾爾夫曼代替出場,之後在第二天因為艾爾夫曼受傷而歸隊。
  • 她首先在第三天的戰鬥項目中出場,對戰「蛇姬之鱗」的潔莉亞。在戰鬥中因潔莉亞的「天空」之滅神魔法而陷入苦戰,之後溫蒂傾近自己全部的魔力對其使出修練數天的滅龍奧義「照破.天空穿」後令潔莉亞倒地。但因潔莉亞的魔法特性而使她自我回復身上的傷勢直到毫髮無傷。接著潔莉亞使出滅神奧義「天之叢雲」時,溫蒂及時回復其體力而讓她用力過猛使魔法打偏,溫蒂因而沒有受傷。最後因時間到,因此以平手結束比賽。二人在戰鬥結束後成為了朋友。
  • 參加營救露西小隊,擊敗餓狼騎士團的克斯莫斯
  • 漫畫27集表明名字的由來為水曜日(星期三)的「Wednesday」(因為初期溫蒂的設定為水龍)。
  • 魔法為能自由操縱「天空」的滅龍魔法。天空的滅龍魔法為罕有的治癒類魔法,能夠治癒傷勢或解除中毒;但無法治癒自己。這種魔法消耗的魔力很大,而溫蒂因為年紀小,魔力量低,一般而言一天內治療兩個人以上就會體力不支。因此不能輕易使用,否則可能危及性命。

招式 簡介
基本技 延伸技 屬性
滅龍魔法「天空」
Sky Dragon Slayer magic
失落的古代魔法之一,為傳說中用來對抗龍的力量。能夠自由操作「天空」的「滅龍魔法」,並操縱空氣來進行攻擊,是具有壓倒性破壞力的超魔法。滅龍魔導士能將自己的身體轉換為龍的體質,擁有遠超越常人的肉搏戰能力和體力。能使用或吃下特定的元素發動強大的魔法攻擊,也能夠藉由吃下該種元素快速恢復魔力和體力。因為是「失落魔法」,因此仍有許多未知的謎團。
治癒 治癒類型 雙手發出光芒來恢復傷勢。不論是中毒、體力、傷口都能恢復及解毒,也能淨化邪惡。但無法治癒自己,做不到潔莉亞的「自我復原」。這招會消耗大量的魔力及體力。曾對潔莉亞恢復了體力而用力過猛,天空滅神奧義天之叢雲因而沒打中溫蒂。
治癒+天龍的咆哮 治癒類型 在動畫143話出現的招式,將天龍之天空之力聚集於體內,再從肺部吐出並附加了「天空滅龍魔法」治癒的魔法,擁有讓人恢復記憶的能力。
特洛伊亞 Trojan 輔助類型 可調整平衡感的魔法,但效果只是暫時的。若對同一人連續多次使用效果會逐漸下降,主要使用對象為納茲(可以防止他暈交通工具)。但在動畫129話從夏璐璐口中得知因為對納茲連續多次使用而沒有防止暈車的效果了。另外,滅龍魔導士變強也會增強暈車的效果。
潔淨 治癒類型 詠唱文:「狀態異常回復魔法·潔淨」,解除攻擊自身的一切異常狀態系魔法(睡眠,拘束...),重覆使用能增加對異常狀態的免疫力。
動力 Vernier 輔助類型 詠唱文:「飛翔天空的迅捷之風·動力」,將奔過天空的迅捷之風化為動力,能提升目標速度和反應能力。
手臂 Arms 輔助類型 詠唱文:「撕裂天空的強大力量·手臂」,將撕裂天空的強大力量化為手臂,能強化目標的力量,增加攻擊力。
護甲 Armour 輔助類型 能強化目標的防禦力。
天龍的翼擊 攻擊類型 將天龍之力聚集於雙臂,形成兩股小型的淡藍色龍捲風,再猛然衝向對手將其直接打飛。被擊中的對手會因為溫蒂雙臂上的龍捲風所混合出的巨大的龍捲風捲飛而飛到遠處。據溫蒂所說是模仿納茲的。
天龍的鉤爪 攻擊類型 溫蒂於七年後出現的招式。將天龍之力聚集於腳上,形成淡藍色的龍捲風纏繞在腳上提升爆發力,再跳起來使出空翻踢擊飛目標。
天龍的碎牙 攻擊類型 溫蒂於七年後出現的招式。將天龍之力聚集於手上,形成淡藍色的風刃,並將手成爪狀揮向敵人,將目標的身體撕裂。
天龍的吐息 攻擊類型 將天龍之力聚集於單手中,形成一顆高速的淡藍色龍捲風彈直衝向目標攻擊對手。這招目前僅於NDS「魔導少年 激鬥!卡爾地亞大教堂」中出現。
天龍的龍卷 攻擊類型 將天龍之力聚集於雙手中,形成一股能媲美真正龍捲風的淡藍色龍捲風暴,再捲向目標撕裂對手。這招目前僅於NDS「魔導少年 激鬥!卡爾地亞大教堂」中出現。
天龍的咆哮 攻擊類型 將天龍之力聚集於體內,再從肺部吐出巨大的淡藍色龍捲風毀滅目標,是溫蒂第一個學會使用的攻擊魔法,也是最常用的魔法。
滅龍奧義 「滅龍魔法」中最強的招式。據說是可以將龍鱗貫穿,並擊潰龍的內臟。為狩獵龍的靈魂的奧義。由於以前天龍格蘭帝列來不及教她,所以後來波琉西卡把寫有「兩大天空魔法」的「滅龍奧義」的魔法寫成咒語書並交給溫蒂讓她學會。
照破·天空穿 攻擊類型 溫蒂於七年後出現的招式,也是溫蒂最強的魔法。波琉西卡將格蘭帝列的「兩大天空滅龍魔法」交給溫蒂的其中之一。將自己全部的天龍之力聚集於體內,再一口氣將這些力量散出,藉此先製造出巨型的淡藍色的「風之結界」困住對手,最後將聚集於雙手上的天龍之力一口氣爆發,從後往前形成一股巨大的天空之柱並伴隨著龍捲風一起釋放擊飛對手。在漫畫第288話與「蛇姬之鱗」成員潔莉亞一戰中已能成功使用。
銀河 探察類型 溫蒂於七年後出現的招式。波琉西卡將格蘭帝列的「兩大天空滅龍魔法」交給溫蒂的其中之一。其本意為「去聆聽迴響在天之川的龍之魂的聲音」。一開始溫蒂以為「銀河」是攻擊類型的魔法,但後來才發現這招是「聆聽變成靈魂的龍其聲音的魔法」。因此若是能夠用這招聆聽到在龍之墓場裡已經變成屍骨的龍的靈魂的聲音的話,也許就能知道在14年前龍消失的真正原因。在使用這魔法前,溫蒂會先在自己的周圍畫上巨大的魔法陣(若以溫蒂的身高作粗略估計的話,魔法陣的直徑大約有3公尺),畫好魔法陣後再站上魔法陣的中心並詠唱咒文。詠唱完的同時,以魔法陣為中心,從天空上降下一道刺眼的淡藍色光柱,並伴隨著星星與行星般的景色讓觀看的人感受到猶如置身在銀河之中的美麗。隨後以這道光芒為媒介,藉此來探察附近是否有著殘留的龍之靈魂。探查完的瞬間,龍之靈魂所在之處將會凝縮成一股淡藍色光芒,之後能將變成靈魂的龍再次的以「幽靈體」的型態來現出原形。詠唱文:「在此徘徊的龍之魂啊,讓我來聆聽你的心聲吧,銀河!」
滅龍奧義「龍之力」Dragon Force 攻擊類型 滅龍奧義的最終型態,能讓滅龍魔導士擁有和真正的龍同等的魔力,是能夠毀滅一切的終極魔法,但使用過度會將滅龍魔導士化為龍,黑龍就是其中之一。在此型態下,溫蒂能夠全然支配週遭一定空間領域內的所有「大氣」,同時頭髮也由原先的深藍色轉化為淺粉紅並於肩甲和四肢均長出短小的羽翼,本身的戰鬥力更是大幅度的提升,幾乎是相當逼近於納茲(但是速度更快)。

相關資料:

音樂:

自評:我的本命第二把交椅,我想我就不必多作解釋了ww前面一堆廢文幾乎都有提到,往後有什麼溫蒂圖都會集中於此(其實我只分享一部份~~),包括動態,因為某神人比我更喜歡溫蒂,以下大部分都是那位神人的圖XD他都會每天更新~~真島很少畫角色插圖,單人的都很少,這位神溫蒂控可就不同了~~所以溫蒂可以說是妖尾圖裡最多的啾比

相關圖:

動態:

~~感謝您的觀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6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iry Tail 魔導少年|佐藤聰美

留言共 21 篇留言

K
你這個蘿莉控!

11-16 03:06


好久沒聽到的稱讚詞了!!!!11-17 12:31
蒼月
圖好多,看得出來你對溫蒂的愛很深

11-16 10:05


我轉行了~~11-17 12:31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好多溫蒂
不停的右鍵

11-16 10:48


按不完的右鍵11-17 12:30
U醬怨念中
妖尾最愛的就是艾爾莎和溫蒂了

這篇根本天堂阿 收入最愛~~~~

11-16 12:36


歡迎同好~~[e38]11-17 12:32
Cover
我還以為拉不到底了 統計一下有幾張

11-16 14:04


別統計了,因為後來還會增加11-17 12:29
神拳方舟
剛好我今天有去FFK看溫蒂的聲優
溫蒂真的很可愛有很強

11-16 20:04


無法拍照[e3]11-17 12:29
夜月楓
完全拉不到底啊~溫蒂好可愛大愛啊>////<

11-16 20:26


大人物圖當然多囉XD11-17 12:30
筱亞
滿滿的溫蒂滿滿的幸福~

11-16 20:56


一溫蒂一幸福[e5]11-17 12:28
潔美娜
砂糖控確認!

11-16 20:59


你現在才知道[e6]11-17 12:28
不良型-幻響死滅
這數量.....

11-16 21:33


日後還會更新11-17 12:28
玉藻夫君列恩
超級萌屬性

11-17 00:04


[e16]11-17 12:25
野貓姬
已被溫蒂萌殺

11-17 22:15


[e38]11-17 22:37
紫蝶-超高校級溫蒂控
先給1000GP支持再說!可惜巴哈沒有梭哈功能不然我就下去了!!!

這篇真的是太棒了!! 圖多到嚷我家網頁整整跑了兩分鐘阿(是你家網路太慢吧
裡面的份量跟精采度足夠讓我飽肚一年阿!!! 呃 我是說精神上的支持拉~~~

感謝高町桑一樣對溫蒂的支持 有你這溫蒂同好真是太贊了~

01-12 02:30


好說好說~日後也會追加圖XD01-12 14:36
溫蒂本命!!
這裡對我簡直就像是天堂!![e22]

01-12 22:37

最愛wendy
好多溫蒂!!!!! 溫蒂一直是我的支柱 原來這就是逤位的天堂啊!!!! 感謝您的無私阿!!!!!! 期待繼續追加喔~~~

03-17 20:16

紅燒小牛肉>:O
一堆溫蒂控都跑來了!![e17]

03-29 20:14

zaku34
溫蒂果然很萌[e16]

03-29 20:37


溫蒂好多(口水狂流)

04-19 20:05

果時
我還以為會看不完

08-02 01:44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原來你是溫蒂控(蓋章[e17]

09-18 12:42


口水直流
溫蒂控他媽的給我站出來

05-10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式... 後一篇:世界不是轟轟烈列結束,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