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懷念文】我的楓之谷(五)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11-15 15:43:00│巴幣:18│人氣:315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我終於做出了決定,我決定,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我都會咬牙苦撐,跟著我這隻火毒一直冒險下去,就算二轉沒有範圍技能難練又如何?就算我的MP少了正常法師一大截又如何?就是因為過去曾不經意犯下的疏失,才讓自己的火毒更顯得不一樣,不要去在意那些小缺陷,快樂享受於遊戲,創造屬於自己的冒險之路以及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前輩先讓我看看什麼是「炎盔」,然後帶我去解了炎魔的前置任務(而且還是提議我砍掉重練那位前輩帶我去的XD),因為我等級還很低,後面都是很恐怖,或是被撞一下可能就不保的怪物,所以前輩一邊幫我開路,我一邊閃躲怪物,時不時喝補品把HP跟MP補滿,很刺激XD


來到了炎魔祭壇時,首先第一個階段,前輩讓我待在原地,然後我就看著前輩,從這個洞消失、不一會兒就從另外一個洞出現。或是從某個洞消失,又從別的洞出現,是個很難懂的階段,就算是現在,我看著解說來進行還是很陌生,後來,前輩就帶領我進入一個洞,又進入洞中洞,最後打開一個大寶箱,拿到了任務所需的道具,第一階段就在狀況外完成了。


第二階段,就是所謂的忍耐任務,難度不用說,自然是很高了,而且我連普通的忍耐任務都跳沒幾下就放棄了,這個難度超高的舞台,跳不到幾下就掉下去重來,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對於新手來說真的是個很痛苦的折磨,看著前輩那熟練的跳法,也漸漸讓自己失去耐性,覺得自己很笨拙,不過前輩也很好,看我掉下岩漿,他也配我一起重跳。


忘了有沒有通過炎忍的一階,到了必須下線的時候,隔天早上,差點沒昏倒,原來這種任務是不能一直待在地圖裡面的,緊急呼叫前輩,之後又繼續還沒成功過的炎忍,好幾次都在快要到達終點時失誤,之後好不容易通過了一階,結果發現補品不夠,怎麼辦呢?前輩幫我買了幾組我在用的補品,然後英勇的透過岩漿一路游到一階的終點,然後持續在岩漿中的狀態下進行交易,長達數十秒,而且完成交易後,還完好如出的模樣,讓我嘖嘖稱奇,直呼太帥了XD


在經過努力的情況下,二階也在多次失敗之後成功了,最後的第三階段需要殭屍的金牙,前輩在我挑戰炎忍時就準備好了,如此一來,就剩下拿炎盔了。


印象中,我是跟另一位前輩的朋友的炎團買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的畫面,人山人海,加上電腦老舊,一開打,整個電腦就停住了,一團火光卡在一塊,等電腦回神過來,我的墓碑已經掉了下來,那時候也就傻傻的出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幫我復活。第二場是炎團的主教幫我開門,但是這場我也沒順利拿到,印象中好像也是開打沒多久就飄了,復活後依舊如此。


後來,團長似乎想把我交給另外一團,忘記有沒有談成(應該是有),而且價錢比較貴,還因為我的無知,前輩他跟朋友之間好像有點不愉快,也讓我對前輩不太好意思,因為當時炎盔的價錢也是前輩幫我支付,雖然前輩只笑著對我說「不用在意」,但我感覺得出來,前輩似乎不怎麼高興。總之,我是怎麼拿到炎盔的,詳細情形我也忘記了。


那時候也正好有了屬性的概念,火要打冰,冰要打火,51等之後的練功,我大部分都在天空之城打藍色的(幼)獨角獅、星光精靈,或是去雪域打小雪怪、野狼、白狼等等,其掉落的戰利品,在那個時候很值錢,也被稱為「經驗物」,可以賣給10級以上的新手(通常會在1頻天空之城看到他們的身影),一組可以賣20萬左右的價錢,然後得到經驗物,每100個除了可以跟NPC換取其它寶物之外,還有附加經驗值,能夠讓新手一瞬間上升10個等級,所以經驗物在當時真的很搶手,在那些練功地點也經常有外掛出沒,我都會跑去偷撿XD


就這樣,一邊練功、一邊解任務、一邊賺前,終於讓我來到了70級,也就是三轉大門口。




後記:感覺最近比較沒心思來寫這個系列,因為比起這個,還有更重要的挑戰在等著我,不過……面對那個挑戰,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就當作放鬆心情寫寫的吧,找些事情讓自己做,才不會胡思亂想,也利用這個機會,終於湊滿五篇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6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加油

11-15 15:54

海誠の日常
好,謝謝^^11-15 15:57
霧島悠樹
果然是沒重創啊

之後的考驗就加油囉!

11-23 20:16

海誠の日常
OK~11-23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算是開箱嗎】新手新... 後一篇:《為了N》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