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妄想稅

十六夜郎 | 2014-11-14 05:59:29 | 巴幣 129 | 人氣 985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我要讓我的著作出版,成為作家。

  我常常想著這樣的事情,一邊不斷的創作,一邊不斷尋找成為作家的最快途徑。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是個上班族了,平時上班都忙得難以抽出時間,就連下班後也得花上不少時間忙公司的事情,結束以後只想要趕快就寢,連寫作的時間幾乎都沒有了。

  「嵐,你還記得你曾經說過,想要當作家這件事吧?」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忘記,至今,仍不斷努力著。我曾經想過,如果我這樣持續寫著小說,總有一天一定能夠被某家出版社看中,即使只有幾篇拿得出來的長篇小說,但我相信努力絕對是不會背叛自己的。某一天,巴哈的站內信一定會出現一封信,內容會提及對我小說的看法,還有出版社的地址和電話。

  「一直都想要當作家啊,絕對不是曾經這種事。」我在巴哈的小屋留言裡面這麼回覆。

  和我對話的那個朋友是我巴哈認識不久,但是同樣對寫作很有興趣的人。我曾看過幾次他的作品,寫的真的很好,讓我一開始實在有些忌妒。更重要的是,他前幾天傳了一張照片給我,一副神經兮兮的樣子,嚷嚷著叫我別說出去之類的話。

  照片裡只有一本書,看起來應該是小說的樣子。正當我想要問他,貼這張照片給我究竟有什麼意思的同時,我注意到那本書的作者欄位,那裡寫著的正是我那個朋友的筆名。

  我頓時倒抽了一口氣。

  他曾經告訴我過他的年齡,不過才比我大個兩三歲而已。而且照片裡的小說上頭,寫著的是第一話,換句話說,接下來還會有第二、第三話的出現,這不就是連載的作品嗎。

  驚訝之餘,我除了恭喜他之外,我一邊也對於自身實力的不足而感到羞愧。他實在是太厲害了,不知道我還要寫上多久才能和他一樣的心情讓我更加鬱悶。

  「如果你真的想要出書的話,我這邊有一條捷徑可以告訴你。」

  他這麼回應著我,讓我頓時眼睛為之一亮。該不會是他有認識什麼出版業的朋友吧。

  「什麼捷徑?」

  「其實,我出書不是依靠自己的實力,而是靠著這條捷徑才能出書的。」

  到底是什麼捷徑啊,倒是快點說啊。總不會是自費出版這種東西吧。他應該不會回答我這種無俚頭的答案。

  然而,過幾分鐘後,我卻收到一封巴哈姆特的站內信,是他寄過來的。奇怪,幹嘛不用小屋留言就好,為什麼要特地寄站內信給我。

  我把站內信點開,裡面什麼都沒寫,只放了一張像是廣告傳單的照片。

  你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卻還沒有完成?
  有沒有正在遠處無法見面的人,即使你想念卻又無法會面?
  還是因為工作、家庭、朋友的緣故,無論怎樣都沒辦法實現的夢想?

  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實在太多,但是你卻只是想想而已?

  你如此一來就滿足了嗎?
  沒有想過去實現它嗎?

  將想要實現的妄想化作現實;現在,就去買回你的未來吧。

  你的願望也好,你思念著的人也好,你憎恨著的過去也好,一切都如你所願哦。

  傳單上最下方,寫著的就是公司的名稱與地址還有聯絡電話。

  「這看起來就像是某種邪教的傳單吧?」

  我就這麼直接用站內信回傳,然後等個幾分鐘後就得到回應。

  「才不是啦!嵐你真的很好笑,我都告訴你說這是『捷徑』了。」

  「所以你真的去試過,而且因為這樣出書了嗎?」

  「對啊,那邊只需要花上一些錢,就能夠幫你的書出版了。」

  「這不是和自費出版一樣嘛!幹嘛還要那麼麻煩,什麼將想要實現的妄想化作現實,根本是無稽之談。」

  「嵐,我認真和你說,你以為為什麼它單子上寫得那麼聳動,當然就是有整套讓你滿意的好處啊。」

  嗯?什麼好處?

  「那間公司,除了可以幫你與外面的出版社接洽,讓你的稿件可以順利出版之外,還會幫你配一個編輯,出版書籍的錢已經包含在先前繳過的錢裡面,出版了以後還可以繼續抽版稅。他們還會幫你免費打廣告,你到時候去他們公司的官網就知道了,上頭寫得一清二楚。」

  「抽版稅……那也要看賣得好不好吧?」我問他,但這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書賣得不好,出版社沒有賺錢的話自己也沒有多少錢可以拿。

  「啊,我忘了告訴你,到時候出版書籍的時候,會先給你寫出的稿費,書出版以後還會再讓你抽版稅。之後配給你的那個編輯也都是對寫作方面很了解的人。如果你不滿意的話,可以先把這個當作磨練,之後有更好的實力在自己投稿不就行了?」

  我又問:「稿費……稿費是怎麼算的?」

  「一個字,五塊錢。」

  五塊錢!聽到這個我嚇了好大一跳,也太多了吧。我瞪大了雙眼仔細看著看清楚每一個字,一,個,字,五,塊,錢。

  如果這是真的的話,我寫了一本書七萬字來算,我光是稿費就可以拿到三十五萬!這……也太多了吧!簡直是多到一個難以理解的地步。

  不過,突然想到它廣告單裡面寫的內容,「將想要實現的妄想化作現實;現在,就去買回你的未來」,那代表著在出版之前我要交上一筆錢吧。既然回報那麼的豐厚,那一開始要繳交的錢絕對比這多上不少的吧……還配一個編輯、廣告宣傳,書籍印刷,之後還可以繼續抽版稅,至少要四十萬吧,不……說不定還要更多……

  「那個……那這些大概要多少錢啊?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薪水不多……」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樣,但是我當時是繳了大概二十萬元吧。怎麼樣?覺得很困難嗎?」

  二十萬……雖然還滿多的,可是重點是得到的回報還滿可觀的。但是,真的只要這樣就好了嗎,這價錢實在低的毫無道理可言,這樣他們公司到底要怎麼賺錢啊。

  「只要這樣就好了嗎?這個價錢我勉勉強強可以籌的到,要好一陣子都吃泡麵就是了。不過,如果這樣的話,他們公司到底要賺什麼啊,這不是很明顯賺不到錢嗎?」

  面對我這樣的問題,他這麼回答:

  「我當初只要繳這筆錢就好了,接下來的事情就像我剛才說的,錢我也拿到了,至少不怕騙人。至於你說的他們要賺什麼,我不是他們公司的人我是不懂,但是你看,他們除了出版之外,還會幫別人做很多事情吧?就像上面寫的,願望、思念的人、討厭的過去,這些都能夠花錢幫你完成。這些其他的事情應該才是他們主要的收益來源,你看,比起什麼更難達成的願望,出版不是滿簡單的一件事嗎?」

  的確是這樣沒錯。如果這間公司上面所說的屬實的話,那些比出版還要重要的沒辦法達成的事,肯定可以賺上不少的錢吧。畢竟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回饋的,比方說找人這件事,只要能找到人的話,公司就能夠因此而收到報酬,應該是不需要什麼成本的事情。

  或許這是一門很划算的交易吧,只要繳了錢,就能幫你完成你的心願。這麼看來,這間公司從幫助他人這個角度來看,還算是相當有良心的公司。

  「怎麼樣?嵐想試試看嗎?」他問我,看來也是很希望我去嘗試看看吧,在後方又補上一句,「嵐創作到現在也好幾年了吧,最近每篇發文的間隔越來越長,我也有注意到。當然你想要自己投稿然後出版也很棒,但是這麼划算的事情就我看來應該以後都不會有的吧?」

  看到這些話,我突然湧現出一股莫名的挫折感。創作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實質的成果,出版書籍是一回事,但是就連小型的比賽也得不了什麼名次。而懷抱著寫作夢的我,如今也不過被這都市叢林掩埋,什麼成就、成果,任何稱得上是努力的結果都要和現實低頭。

  現在的我實在是可悲的可以,什麼東西都拿不出來,說不定以後也會這樣,變成一個普通的人,成立一個普通的家,然後普通的老死。我想著這樣的事情,頓時覺得自己真的是沒救了。

  然而,眼前不正是有一個好機會嗎?不論是否真的那麼美好,賺到那麼多錢,至少出版一本自己的小說,那不就是實力的證明嗎?

  「我會去試試看的。」最後,我還是這麼回應他的。

  「嗯,等嵐出書的那一刻,我一定會買一本的。反正出書的錢那麼多,是吧?」

  我看著這段文字,想像著他在螢幕那一端發笑的模樣。的確是這樣沒錯,這種划算的生意哪裡找啊。

  我們之後又閒聊了幾句才結束對話。他也是很忙碌的人吧,但是每天都會上線的樣子,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我還沒有問過他,但是我們似乎還沒有好到可以去探聽彼此私生活的地步。姑且就先這樣吧,我將廣告上頭的聯絡電話儲存成聯絡人,打算明天下班再打電話過去。

  隔天晚上,一離開上班的地點我就打了通那間公司的電話。該說些什麼才好呢,我想了很久,但還是覺得順其自然,想到什麼講什麼就好。

  「你好……請問是xx公司嗎?」我試著唸出那間公司的名字,應該沒有念錯才對。

  「是的,請問是有委託還是想要完成的事情嗎?」

  他字正腔圓的說出那有些不真實的話,讓我突然覺得好不真實。簡直就像,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一定有辦法完成似的。

  「對,我有想要完成的……夢想,其實就是出書而已啦,哈哈。」

  我再講什麼啊,怎麼好像說得像是開玩笑一樣的話,自己不自禁的笑出來是怎麼一回事。

  「嗯,好的,那我們約時間吧,請你先想好你什麼時間有空,還有你的個人資料,比方說姓名和聯絡方式這些,用簡訊的方式傳到這隻號碼裡。如果還有特殊要求,比方說不喜歡在什麼場所會面的話,也請打在裡頭。」

  「不是在公司裡面會面嗎?」我覺得有些奇怪,這種事情不是應該要在公司面談嗎,像是會議室還是房間什麼的。

  「沒有這回事,我們接受委託都是在公開場合會面,一方面比較方便,另一方面委託人比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他這麼說完,彷彿還笑了一聲,總覺得應該是好相處的人吧,至少聲音聽起來是這樣沒錯。接著,他聽到我沒有回話,他又像是補充一般地說道:「請問先生您是怎麼知道我們公司的?」

  「啊……朋友介紹的。」

  「嗯嗯,一開始覺得很神奇吧,像我們這種公司,就像是根本不可能會存在一樣。」

  「是啊,我知道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呢,想說這大概是詐騙集團還是某種邪教的感覺。」說完以後,我突然發現自己的發言還挺失禮的,趕緊又補上一句,「抱歉。」

  「沒關係的,這算是正常反應。」他說,語調仍舊是那麼字正腔圓,沒有特別的起伏,但是聽起來卻特別沉穩。「但是,這些都是真的,我們公司做的廣告雖然是誇大了一點,還是有些事情是沒辦法達成的,但是我們真的完成過很多看似沒辦法達成,但結果是圓滿結束的情況。」

  「你們這樣可以賺多少錢啊?」雖然有點失禮,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看情況,我們公司一直都有辦法不虧錢。你可能會以為我們這種公司不會有賺頭,但事實上,我們很多委託是不需要太多成本,只需要完成委託人的夢想就能夠得到酬勞。委託人能夠因為我們公司而實現理想,而我們也能因此而獲利,這種雙贏的局面是最好的。」

  感覺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公司啊,聽他說完這段話,我對這間公司的觀感越來越好了。如果放心交給他們去做,尤其我這又不算是太難以成功的事情,應該能夠圓滿達成吧。

  幾天之後,我們約在附近的某一間咖啡廳裡面。因為裡面很安靜,在那邊談事情的話應該會比較輕鬆一些。

  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穿著西裝,身高大概有快180吧。看起來就一副公關或是跑業務的模樣。他認出我來,便在我前方的位子坐下,接著遞給了我一張名片。上頭寫著他的名字還有公司名稱。

  「先生,所以你想要委託我們公司的,就只有出版這件事嗎?」

  他一派輕鬆的這麼問我,但我可不覺得這是可以輕鬆的事情。

  「我聽我朋友說,他還有配編輯還能抽版稅,這是真的嗎?」

  「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們也會盡量幫你完成。但是可能需要……」他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做搓揉的動作。大概是指需要多一點錢吧。

  「應該沒有問題,那你可能要告訴我一些詳細的內容。比方說你們可以為我做些什麼。」

  他笑了,應該是聽到我願意付錢而感到高興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疊像是借據還是本票的東西。像是怕我反悔又像想要把事情說得明白一些,他開了口。

  「基本上,我們可以幫你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依照你說的這樣,我們可以幫你……」

  他接下來說的,就是前幾天我那位朋友說的這些。包含編輯還有版稅,這些一個都沒有漏掉,連價碼都一模一樣。對我而言,這根本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但是你如果是朋友介紹,我們這裡還可以減個兩萬,所以是十八萬。」他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對我露出微笑。就好像賺錢的是他們,而不是我一樣。

  如果以客為尊這件事是真的的話,我會很樂意將用在這間公司上。那麼划算的價格能做那麼多事情,姑且不論他們能不能從中獲利,至少就讓人滿意這一點還算成功。

  「什麼時候付錢呢?」我問,雖然打折過後的十八萬還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一想到後續的回饋就覺得很滿意,而且期待起來。

  他在剛才從口袋掏出的一疊紙上拿筆寫上一些東西,接著將最上層的紙撕下來遞給了我。

  「多少錢,還有會幫你做多少事情都寫在上面了。什麼時候匯錢都可以,但是當然是越快越好。拿到錢我們就等於開始合作了,你可以先好好想想,確定真的要做的話再付錢。等到付錢之後,我們會派人和你收稿件的,封面設計之類的也會徵詢過你的意見,不用有太大的壓力。」

  結束以後,我回到家之後想了一下。先去查詢那家公司的官方網站,做的還有模有樣。放在首頁的圖片有一張應該是他們公司的樣子吧,看起來是一間大公司,連絡電話還有地址都寫得很清楚,估計可以先排除掉詐騙集團這個選項了。

  在隨意瀏覽他們官方網站的同時,巴哈姆特也正好顯示有一個小屋留言。

  「嵐覺得怎麼樣,有沒有想要去試試看?」是那個朋友留的訊息。

  我告訴他,今天我已經去談過了,大概最近就會匯錢過去。還聊了一些今天公司那邊的人和我的對話。當然這其中並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但是一聊起這件事,不自禁的說了很多事情,包含自己真的很驚訝有這樣的公司存在,還有以後還有想要他們公司完成的願望之類的。

  「是吧,這樣的公司真的挺棒的呢。」他這麼說著,我彷彿可以透過螢幕看見他一副也很滿意的模樣。

  是啊,真的很棒。但是,如果有更難以達成的心願,那鐵定是要付更多的錢吧。不過,目前當務之急還是先把這件事完成吧,況且,這大概是目前為止可以拿出的數目了,如果更難達成的願望,那大概是連我都花不起的錢。還是先別想那麼遠好了。

  隔天一早,我就直接到銀行去匯款。因為很少辦過這一類的事情,所以還弄的滿笨手笨腳的。尤其十八萬對我而言又是一筆不小的金錢,但是之後回收的那些錢可不只是十八萬而已,一想到這就覺得興奮。

  出書、編輯、金錢,一下子就能夠全部擁有,實在是太棒了。

  我並沒有和別人討論過到底要不要花這筆錢,除了我那個朋友以外。畢竟是他提供給我這條捷徑,如果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別人會覺得我這個手段很不切實際吧。

  不過,讓我選擇不告訴他人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回報的利潤十分可觀。要是大家都去搶的話,那實在不太好。我寧願獨佔這份美好,也不願意分享給其他人。

  將匯款的事宜都弄好了之後,隔了大約一個小時,傳來了一封簡訊——應該是他們公司的那個人的手機號碼。

  「謝謝你,一個禮拜後會把好消息告訴你的。」

  裡頭只打了這樣的一句話,但是我看了卻覺得格外高興。處理效率真快啊,讓人不得不佩服這間公司了。

  話說回來,只要我不把我出書的原因告訴別人。只要說我是依靠著自己的實力投稿到出版社,然後再藉此出版的話,一定也能讓別人發自內心的佩服我吧。

  有時候,這種小手段似乎也是必須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弱肉強食,這才是真理。

  沒有一點特殊方法,就沒辦法獲得龐大的成就。那些還在泥濘中打滾的人,得拖著自己疲憊,沾滿泥沙的身軀往上爬,而我卻能直乘電梯,通往我要抵達的樓層。

  就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有了自己出版的作品,獲得金錢,還有其他人稱羨不已的成就。

  依靠著自己的實力投稿到出版社這種事情,我已經完全不想做了。有這麼好的方式,誰還要浪費時間去投稿呢?

  現在的出版業似乎很不景氣,依照我知道的行情看來,一個字五塊錢大概是市場行情的十倍左右。那麼龐大的利潤,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和別人分享。想必九把刀寫一本書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揮霍吧!

  就像我說的,弱肉強食,獨佔先機和致勝秘訣的人才有資格踏上最為成功的殿堂。

  然後,現在輪到我了。

  「不客氣,辛苦你了。」

  我是這麼回傳簡訊的。一邊抱持著感恩的心情,還有一副彷彿獲得全世界的滿足感來寫下這幾個字。

  現在的我,即將擁有全世界。

  今後,一定能夠創作出更多、更多更為厲害的小說,現在這只是第一步而已。啊,過一陣子就把工作辭掉了吧,面對寫小說賺來的錢,這份工作瞬間顯得卑微許多。

  不用再忍受老闆的苛責,同事的惡意爭奪,不用面對家中那些老是抱怨自己錢賺得不夠多的家人。

  面對親人,我可以大聲並且高傲的說出自己賺多少錢;面對朋友,我可以自信並故作無所謂的樣子,說出自己是職業作家,而且甚至賺的錢是你們好幾倍。

  想到這些便興奮的難以只用興奮這個詞來形容。

  隔天開始,我就沒有去公司上班了。老闆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怎麼沒有請假。

  「老闆你一個月大概可以賺多少啊?」我這麼問老闆,但是他卻突然一陣錯愕,好一陣子才回答我。

  「怎麼了?突然問這些。」

  「想要問一下而已,說不定我現在賺的比你多。哈哈。」我說的這句話似乎引起了他的不滿,他的回話我可以聽得出來,他有些不高興卻又忍著怒氣的樣子。

  「你一個上班族和我一個大老闆比什麼,又不是中了樂透。大概是你薪水三、四倍吧。」他這麼說,但我卻仍舊笑笑的回答。

  「老闆,我現在可能會賺的比你還多喔~」

  我刻意拉長語氣,一邊又笑了幾聲。

  「你是中了樂透是不是?」

  似乎是察覺到我的異常,他這麼問我。但是我難掩興奮之情,像是發了瘋似的說:

  「哈哈哈哈哈,差不多喔,真的差不多是中樂透一樣的感覺。」

  但是,他並沒有回話,就這麼直接掛了我的電話。搞什麼鬼啊,死老頭。現在的我已經快要成為能夠賺大錢的作家了耶。

  電話被切斷之後,我連續好幾天都吃了很多從來沒有吃過的料理,當然都是一些高檔菜。以前的我,是連買的東西打多少折,省多少錢都要計較的人。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以往了。

  說不定連睡夢中都會嘻嘻地發笑呢,最近真的都是美夢不斷。有時候夢到的是在高級酒吧裡面喝酒,一邊抽著我以前不敢買的高檔菸,一邊和不認識的美女聊天。

  啊,原來是作家啊。那你可以賺多少錢啊?不不不,我賺的錢可多著呢。

  哇,好多錢喔。以後可不可以把我寫在你的小說裡啊?當然可以啊,這種東西要寫多少就有多少啊,反正我的錢很多啊。

  偶爾是在某個不知名的島嶼度假的夢。

  潔白的沙灘,彷彿一碰就會碎裂的細沙上頭,爬著幾隻小螃蟹。牠們悠悠哉哉的,時走時停。我躺在沙灘上的椅子上,上頭有著一支大傘來遮擋陽光,桌上擺放著一杯雞尾酒。

  偶爾是坐在自己買來的高檔車裡面,在大馬路上奔馳的夢。只要前面有人擋著就要猛按喇叭,雖然他們都側目著我,但是沒辦法,誰叫我和他們是不同種類的人呢。他們一定是在某個地方努力工作著,賺那一些微薄的薪水吧,啊啊,感覺真可憐。

  就像我之前說的,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誰能夠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得到利潤的話,無論什麼都可以得到。夢想、女人、思念、過去、未來,一切都能夠得到手。

  現在的我,簡直就像是個野心家一樣。所有的東西都想要握在手中,出版之後,試著在委託更難達成的事情吧,最好是能夠讓我賺更多錢的委託,這樣我想要什麼都能夠擁有了。

  雖然一個禮拜的時間過得很快,但是對於現在的我而言,那簡直是過的最慢的一個禮拜。每天沉浸在沒日沒夜的美好夢境還有現實享受中,一定,一定還有更美好的在等待著我,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一個禮拜的時間過去,我還是沒有收到通知。或許是處理慢了吧,像他們這種公司,一定有很多要忙的事情。這點還算可以接受的,況且我這件事感覺就是要勞煩很多部分的地方,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在等個幾天好了,今天就先去酒吧喝酒吧。最好喝個爛醉,讓一切變成一片飄渺、虛無的雪白世界吧!

  人生就像是南柯一夢。任何美好與強烈的幸福,最終也只是瞬間消逝的幻影,是瞬閃即逝的燦爛煙花。

  掠奪,生命就是不斷的掠奪、佔有,然後花上近半生的時間對此沾沾自喜,搶了他人的目標,並以此據為己有,擁有了另一份他人的理想和希望,自己就能因此有更強烈的動力卻剝奪另一個人的擁有物。

  人啊,活著說到底,不過就只是不斷的欺騙、詐欺,說著溫柔的謊言來隱瞞事實的真相。骯髒的理想、骯髒的金錢、骯髒的世間,盡是些謊話。但是,沒有人會因此而滿足的。

  這就是人的面目。

  這就是你。

  「嗚……」

  是不是喝多了啊。頭有點痛啊。

  早上起床,我的記憶只剩下我去酒吧喝酒,好像喝了很多,之後殘存的記憶就只剩下回到家躺在自己的床上。還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裡,我並沒有在什麼潔白的沙灘還是高檔酒吧或餐廳裡面,我被關在一個黑暗的小房間裡,根本沒有辦法目測這個房間有多大,因為伸手不見五指。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小房間裡有三扇門,在房間裡特別清晰,彷彿此處的黑暗與那些門無關。

  那些門都是木製的,好像都已經很舊,是長了不少青苔的老舊的門,第一扇門是藍色的,中間的門是綠色的,第三扇門則是紅色。上頭都各貼著像是海報一般大小的紙張,紙上分別寫了三種不同的兩個大字。

  ——現實。

  ——慾望。

  ——夢想。

  應該是要選擇其中一扇門才能離開這個房間吧。身處於潛意識的我這麼想著。

  我站在現實的門前,將耳朵貼在門上,試著聽看看門後有些什麼。

  隔著門,我聽到了很多人的聲音。像是在開派對似的,但是那聲音不像喜悅,而是怒吼。我馬上分辨出來那是誰的聲音。

  是老闆曾經拿著我寫的企劃案摔在我的臉上,一邊怒罵我是沒用的垃圾時所說的話。可是旁邊卻聽到好多拍手的聲音。

  我馬上將耳朵移開,接著我貼到另一扇寫著夢想的門上,但是這扇門傳來的聲音並沒有那麼多。只是有一些人的細碎聲音,其中也包含我的。我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

  耳邊只依稀聽得,他們在恭喜什麼,而被恭喜的對象好像是我。

  我聽到我媽的聲音,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她用這樣奇怪的語調對我說了一句話:

  「你能做到這樣,我真的以你為榮。」

  我將耳朵移開門扉,走到了寫著慾望的門前,然後將耳朵緊緊貼了上去。

  那裡的人數量好像更多了,一群人像是在倒數什麼。喊著五、四、三、二、一,然後大家同時笑了。

  「哎呀,就叫妳別親我了。」

  「齁,其實你很喜歡這樣,不是嗎?」

  我馬上辨認出來,說話的人就是我。應該是在某個場所吧,聽到乾杯的聲響和女孩子的聲音。大家好像都很開心的樣子,傳出來的皆是笑聲。

  「今天哥哥我請客,別怕,盡量喝。」

  門後的我又說了這句話,笑的很大聲,然後又是很多女孩子的笑聲。應該都是漂亮的女孩子吧,我聽到了我叫她們靠過來之類的話。

  我將耳朵從這扇門移開。掃視著這三扇門。

  現實、慾望、夢想。

  我毫不猶豫地,拉開了寫著慾望的這扇門。

  在我拉開這扇門的同時,黑色的小房間就已經消失了。連門都消失了。我發現我到的地方根本不是什麼派對,更連什麼女孩子、酒都沒有。

  是一個很高、很高的懸崖。旁邊什麼路也沒有,後面就是一片根本不可能翻越的山壁。眼前的懸崖深不見底,望下看,底部只是更深的一片漆黑。

  該死,剛才應該要選夢想的。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懸崖底部傳來了一句話,而且是我的聲音。

  「生命就是一場騙局。」

  然後我就這麼從夢裡驚醒了起來。

  真是怪噁心的夢,明明前陣子都是美夢的,大概是喝多了吧。但是,我比起先止宿醉,我還是先去打開我的手機,看看是不是有收到什麼訊息。

  但,還是一如往常沒有訊息或是未接來電。奇怪,不是說一個禮拜後會聯絡我嗎。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怎麼還沒有聯繫。

  我想著這樣的事情,一時覺得煩躁,心情也變的極差。尤其是剛才的那個夢,打開門後竟然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懸崖,想到就讓人心煩意亂。

  啊,之前有把那間公司的人員的電話號碼抄錄下來,還是先打個電話問一下好了。我像是想起什麼美妙的東西似的,拿起手機撥打預先記下的電話號碼。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是我記錯號碼了嗎,可能是因為酒精的關係,東西都看不太清楚了。可是之前明明就是這支手機傳簡訊給我的啊。我接著又撥了公司的電話,但是結果卻也一樣,不是之前還好好的嗎。難不成是我手機出問題了。正當我對此感到煩惱之際,突然想起,我還可以去問那位巴哈上的朋友。如果是他的話,一定知道聯絡的方法吧。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打開巴哈姆特,直接點選好友欄上他的角色ID。進入他的小屋以後,卻發現他並沒有上線。也是,他這個年紀大概正在上班吧,這時間點沒有上也是理所當然的。

  還是等到他晚上回來再說吧。我一邊讓自己心情平靜一下,便故作鎮定開始隨意預覽他的作品。

  不過,他寫的真的是挺不賴的,故事的架構、人物設定、描述,諸如此類的技巧都弄得很棒,也難怪能夠藉由那間公司的關係出書了。

  即使這是旁門左道,和自費出版似乎沒什麼差別,但是花這一點錢就能做到這個地步,我覺得還算是挺划算的。

  我一邊想著,這麼下去的話,我也能做到這個地步吧,畢竟我都繳了錢,今後出上幾本書應該都不會有問題的。

  正當我想著這種事情的時候,他的小屋寫著的個人紀錄讓我忍不住瞄上一眼。照理來說,他應該是幾乎每天上線才對,但是上站日期顯示的卻是兩個禮拜以前。代表他這兩個禮拜之間完全沒有上線。

  南柯一夢。我的意識突然湧現出這個成語。然後聯想到剛才夢裡的自己,從懸崖底部的洞朝著我喊的句子。

  生命就是一場騙局。

  腦袋在這瞬間突然清醒了起來,把所有事情串聯了起來——認識沒多久的朋友寫了讓我羨慕不已的厲害小說,沒多久又出了書,之後介紹給我那間可以實現夢想的公司,面談後的一個禮拜到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都無消無息,朋友的最後上線時間也正好落在面談日期的那幾天。

  一股強烈的不安瞬間席捲而上。

  我試著用電腦拿他小屋的其中一篇作品用瀏覽器搜索,當查詢的結果映入眼簾的瞬間,喉嚨就像被緊緊地勒住一般,腦袋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該死、該死、該死。

  我差點忍不住吐了出來,該死。

  假的。

  這些作品根本不是他寫的。

  我接著用網路地圖找尋那間公司的地址,現在都有街景功能,能夠直接看到地址上所寫的樣子。

  沒有反應……搜尋不到任何相關位置。

  我再按照之前照片上所寫的公司名稱來找尋,結果之前看還好端端的官方網站,竟然在這一刻查詢不到任何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被撤掉了。

  就算公司是假的,人是假的,至少出版作品的出版社總不會有問題。我簡直像是拼命了命似的找尋之前他拍給我看的照片,試著搜尋小說上印著的出版社的名字。結果卻是沒有結果,就連這間出版社的名字也搜尋不到結果,是假的。

  公司是假的,人是假的,書是假的,作品是假的,出版社也是假的。

  這一切,簡直就像南柯一夢。

  我倒在電腦桌前。該死,該死。

  我不知道要說是憤怒還是悲傷,我現在只想要把什麼東西毀掉,全部都好,這個世界都毀掉算了。

  我開始猛打那通公司人員的電話號碼,但是依舊是空號中。最後,我的目光只注意到那封,他傳給我的唯一簡訊,還有我的回應。

  「謝謝你,一個禮拜後會把好消息告訴你的。」
  「不客氣,辛苦你了。」

  我只是望著那幾個句子。眼神失了焦。

  慾望。

  南柯一夢。

  弱肉強食。

  生命就是一場騙局。

  這就是你。


這是一個詐欺犯的故事
能夠幫你實現所有願望的公司,聽起來是多麼棒的事情,不是嗎?
如果真的能夠有這樣的事情就好了

這個故事題材,取自於初音未來的妄想稅(但是我卻是貼我覺得比較喜歡的版本XD)
歌詞的部分我有用在文章前半部,主角的朋友貼給他的廣告單上

將想要實現的妄想化作現實;現在,就去買回你的未來吧!

歌詞寫的很棒,前半部會讓人以為是在鼓勵別人追求夢想
但是歌詞卻不斷寫著,如果不繳錢可是不行的。不能實現啊,如果你不給錢的話

讓人誤以為只要繳了錢就能完成夢想

但是歌曲最後高潮的部分,卻又道破了整首歌曲的真正含意

不過就算給了錢,也是無法實現的啊
全部都是Lie(謊言)呀,彌天的大謊呀
實在是39(多謝)你了,已經夠了啊
這廢紙,是我的事物呢

對呀,讓我將骯髒的妄想
以骯髒的金錢,去解決吧

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很棒,知道歌曲真正含意的話,讀起這個故事或是聽這首歌也會覺得很棒

最後,你認為騙了主角的錢的那些人(說不定不是"那些人",可能一切都是由那位"朋友"自導自演),會拿著這些錢做什麼呢?這不得而知吧

不過,大概也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或者是夢想之類的事情
畢竟就如歌詞最後所寫的

對呀,讓我將骯髒的妄想
以骯髒的金錢,去解決吧

還有,如果不是很懂歌詞的意思,可以看某位巴友的歌曲介紹,我覺得寫得滿棒也很清楚

話說回來,這篇故事我原本只想要寫個隨筆,大概兩千多字結束。一不注意就寫了一萬多字了呢,真是覺得可怕,靈感這種東西還滿難以捉摸的呢

今天就寫了一萬多字啊......


創作回應

GRID
很喜歡前面的鋪陳~~~有種很真實的感覺!!!
2014-11-16 04:01:26
十六夜郎
謝謝你^^
2014-11-16 09:33:22
人一兌
"話說回來,這篇故事我原本以為只有幾千字,一不注意就看完了一萬多字了呢,真是覺得可怕,閱讀這種東西還滿難以捉摸的呢"[e12]
2014-11-16 12:17:51
十六夜郎
是啊xd我也是不知不覺寫到這字數的
2014-11-16 12:26:13
金皓勳
我覺得這部作品真的是很成功,我才看第一段而已,整個人就被吸進去似的

雖然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書寫,卻沒有令人煩膩的感覺

一不小心就看完了

自以為是的留了言

我想 因為這是部好作品吧?
2014-11-17 21:14:52
十六夜郎
謝謝你,看到你這個回應我很高興。也祝你寫作順利
2014-11-17 21:47:01
j9531321
因為聽過這首個所以大概猜得到結局
但中間竟然可以寫的這麼有張力真的很棒啊!

看前面我也以為是短篇 結果不知不覺看了好久ww

嵐大如果有天出書了 我一定會買的~
2014-11-22 14:20:28
十六夜郎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聽到這些我真的很高興
但是出書好像還有點遠呢 哈哈
2014-11-22 14:36:08
好像在看電影
2015-06-14 09:49:36
十六夜郎
謝謝,如果妳喜歡就好了^^
2015-06-14 10:1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