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The FLORA

樂之 | 2014-11-14 00:07:20 | 巴幣 36 | 人氣 516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FLORA






  「嘿嘿~~」她把我連著花盆抱了起來,亮麗的水藍雙眼閃著光:「紫兒,早安呀!」

  原來,已經早上了。

  幸好,她把我抱起來了。感覺窗外的昏黃色已經停留了好久好久,就連房裡最愛賴床的亮亮草,此刻仍亮著虛弱的光,更不要說我們了。自從夕陽賴皮不下山那天起,我們似乎就把時間給搞丟了,分不清早中晚。

  請別怪亮亮草,這陣子他很辛苦的,昨晚根本沒休息呢。窗外的陽光讓他迷惘,不知何時該停止發光好讓小精靈睡覺,幸好小精靈很懂事,一睜眼醒來就馬上跳過去安撫他,看到那一幕的我突然覺得,就算時間被藏起來了也沒有關係。


  小精靈的名字叫做薇塔,薇塔.阿露西安。她姊姊說,這個名字在她星際彼端的故鄉語言中,是生命的意思。當我,懷奧婷娜,徹底清醒過來時,也不禁回想起遙遠過去的種種,在那些時刻,她的眼瞳皆與現在一樣美麗……



❉ ❉ ❉



  那一年,小精靈只有這麼點大,甚至還不到樹根圍籬的一半高。因此,她必須被人抱起來,才能越過高高的屏障,看到精靈們居住的壯麗峽谷。

  而我呢,則是剛剛脫離幼苗的階段,很有精神的生長在圍籬之上方的花叢裡,面向小精靈所住的巨大樹屋方向,迎接每一天。


  那一年,我才剛剛開出第一次花,就驕傲地向身邊的哥哥姊姊們炫耀自己的花瓣。自尊受侵犯的他們總是會伸出長長的細葉,偷戳我的花蕊。真討厭,那兒正好是我最敏感的地方,我只能可憐縮成球狀……每當我被這麼欺負的時候,旁邊若是有精靈飛行經過,他們一定會哈哈大笑。

  飛那麼快,他們到底是如何看見的呢?那時我還不了解什麼叫動態視覺,總認為哥哥姊姊們與精靈串通好,逮著機會就要嘲笑我一番,因此,我不太喜歡跟長大的精靈打交道。每當他們伸手摸摸我們的花瓣,同伴們紛紛吐給他們可口果球的時候,我一定是花包緊閉,毫不領情。

  看,他們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呢。

  還是幼小的精靈好玩。他們知道我不太一樣,我也明白他們非常好奇於我,所以每次來找我的時候,我總是裝模作樣的抖了半天,才假裝吝嗇地、小氣地賞他們幾顆小果球。哪知道,一傳十十傳百,好多好多小精靈都聽說幕宮樹塔的懷奧婷娜做的小紫花汁是谷中第一名,以至於每隔不到幾天,圍籬旁就會人聲鼎沸。

  到底是誰傳出去的呢?

  我,就這麼辛勞忙碌的過了好久好久,謝了好幾十次的花,又一遍遍重新綻放。


  那一天,我大概是累壞了吧,沒有跟旁邊的姊姊玩葉子交纏遊戲,更沒有比賽看誰的果球丟進籃子中。我很早就沉沉睡去,還發出微小的噗嚕呼聲,夜裡的風似乎把我的花瓣吹開,但我沒發現,只是自顧自地夢著大山與雲彩。

  直到小精靈她出現了。

  我被羽翼拍打的聲音吵醒,抬起花看去,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子趴在不遠處的地上,臉貼著草地不知發生何事。

  「啾啾噗。」我叫道,意思是晚安。

  「嗚……咿……嗚嗚……」

  是一個小女孩精靈,她正在哭!我不禁抬高花,使勁地看去,長葉子拍打著,甚至不小心拍到旁邊的紫花弟弟。

  我認得她,她是精靈王的小女兒。

  她抬起頭,伸手抹掉臉上的淚和泥土,往這兒晃晃悠悠的走來。接著,卻聽「嗚呀」一聲,腳步不穩地再一次的跌在草地上。

  「噗啾啾啾。」我使勁把葉子往前用力伸,終於勾到她幾根粉紅色的稚嫩髮絲。

  「是……是誰……」小精靈睜開紅腫的眼睛,她背上的白色羽翼還沒有長全,我猜,她應該還無法迅速的自由飛行。

  「嗚……迷、迷路,可怕的……夢、人家、迷路……」

  長葉子擦去她的淚水,我搖動花蕊把她吸引過來,給她一些安全感。

  「噗噗。」別怕,我說,並且收縮花瓣中心的部位,「啾啾嚕、噗啾噗啾啾~」

  她顯然有些迷惑,但眼睛睜的更大了,她知道我正在做什麼。現在想起來,那是我第一次仔細看清楚她的眼睛。

  「嚕嚕~!」給妳,厄伊萊峽谷的第一名唷!一顆圓圓的東西從我的花裡面掉出來,滾到她的腳邊。

  「紫花……果、球?」她以不太順暢的精靈話問道:「給、人家的……嗎?」

  我用力點了點自己的花,並且用兩片葉子,把那顆小果球捧起來,放在她的手掌心。

  「……嗚……」她捧著果球,呆愣幾秒鐘。接著,她靠過來,環抱住我,輕柔地撫摸我的花瓣。我自己也愣了愣,因為我聞到她身上有一縷淡淡的清香,挑戰我自己的氣味。

  「謝謝……呀、紫花……嘿嘿……人家、不怕,有……紫花……」淚痕未乾,她卻開心地笑了。

  「善良……紫花……體貼~」她費力地說:「紫花……紫兒……紫兒!」


  或許,因為被扣上這頂名為人氣帽子的緣故吧吧,我覺得別的小紫花看我的時候,都帶有淡淡的忌妒……至少,再我住著的這一大片露台花叢是這樣。

  那些長成的大精靈,我已經說過,不太愛與他們打交道。至於其他的小精靈呢?那些貪心的小搗蛋鬼,老想著要把我的果球拿去向人炫耀,下一次好帶上更多更多的朋友,讓我更累更累,讓我無暇發現他們身上的清香。

  其實,我並不討厭這些事,但總覺得他們合再一起,就會在我面前立一道屏障,隔著屏障,對我指指點點。這就好似峽谷對面那一片赤裸光禿的崖壁,植物們日日夜夜觀望它,卻不敢親近、生長於其上。誰知道岩壁上可能藏有奇蹟般的營養泥土呢?

  我並不貪心。

  或許,我只是需要一個好朋友,很好很好、能夠觸碰我的心的朋友,僅此而已。


  我回過神時,小精靈正貼著我熟睡。我看到喝完的果球躺在她手邊,我聽到她安寧的放鬆呼吸聲。呼,嚕,呼,嚕,我以葉子環抱住小精靈,花瓣傾靠她的頭。那感覺好香、好溫暖,彷彿自己生長在傳說中的大草原上,沒有人,只有我、她和微風沐浴著。

  想一直這麼彼此依靠。

  突然間,大樹屋的燈亮了。一名長成的精靈走出來,在我們面前站定。她的頭髮一樣是粉紅色的,臉蛋像極了小精靈。

  我也認得她。

  她蹲下,摸了摸小精靈的頭,對我動動嘴唇,說了句無聲的謝謝。

  她要把小精靈抱起來。就在那一刻,我噗噗大叫一聲,葉子用盡全力,抱緊我的新朋友。

  「噗噗嚕嚕嚕!」我要保護她,我說道。

  那個大精靈似乎很為難。她看我一眼,又環顧四週,搖搖頭:「紫花,謝謝妳,但是我妹妹在這裡會著涼,讓我帶她進去吧。」

  我搖擺花瓣。

  「薇塔會感冒的,紫花。」

  我堅決的搖擺著花瓣,向這個精靈表達我明確的反對。


  我雖然不是精靈,但我很懂孩子。今夜,妳的妹妹做了惡夢,一個人跑出來,向我求救,並且在我身邊安心睡著,我怎忍心拋下她呢?我知道自己或許無法永遠伴她左右,但至少……明天睜開眼睛時,請讓她看得見自己的守護者吧。


  我大概把一整個季節的說話額度都噗啾完了。還好,辛苦的付出伴隨甜美的代價,精靈大姊姊手摸住下巴思考。

  「妳跟別的紫花不太一樣,」她說,「妳思考的很多,甚至比賽那法西(註1)還要細心。我決定相信妳。」說完,視線停留在妹妹臉上,接著她轉身,走進大樹屋。

  身前的小精靈動了一下,在睡夢中換個姿勢。我把她稍微纏的緊些,護地緊緊的,像是在宣示某種主權。至少,明天醒來之時,請讓我看得見自己的好朋友吧。


  大精靈又出來了,她把一件羽毛織成的大絨衣披在小精靈身上,摸了摸她的頭。

  「交給妳了,紫花姊姊。」然後她朝著我微微欠身。

  「噗噗啾嚕。」請叫我紫兒,我說,「啾吱吱。」

  這句話的意思是謝謝。



❉ ❉ ❉



  「嘿~紫兒又在發呆了,快醒醒~!好喝的楓糖甜醋來囉!」

  啊……?

  早晨的夕陽照射下,卻見小精靈……不,薇塔正傾斜一個澆花筒,把裡頭清甜的汁液淋在我周圍的泥土上。我張大花瓣,興奮的抖著,因為再過幾分鐘,當液體滲透進泥土裡的時候,豐盛又營養的早餐就可以吃了。

  「啾吱吱!」

  「最喜歡妳了~」她抱起種著我的白色花盆,慢慢在原地轉圈圈:「今天薇塔放假,一整天都沒事,所以我打算出去玩,去月鏡湖野餐!就我跟紫兒妳兩個,怎麼樣?」

  這還用說嗎?

  我點點花,表示非常想要。伸出長葉子,撫摸她的臉頰,感受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太好了,紫兒~!薇塔負責帶吃的,小紫花汁就麻煩妳了噢。」

  「噗啾。」沒問題。



  我不禁想到三年前的那件事。薇塔下定決心跨上植物飛天車,從厄伊萊峽谷出發,來到這座名叫阿斯嘉特的城市,展開新生活。

  我記得那天,她向親愛的父母撒嬌,向看著她長大的管家抱抱,也向她親密的姊姊說再見。她只帶上輕便的行李,對峽谷裡的朋友與植物一一道別後,隨即啟程。我記得那天,幾乎整座峽谷的精靈,都跑出來替她送行。那風、那落葉、那飄忽的雪花,一同祝福小公主旅途平安。


  不過,她帶上了我。

  用一個漂亮的白色花盆,在出發的那天帶上了我。

  我記得,旅途中,我靠著她的背哭了,流下甜甜的紫色淚水。沒記錯的話,那是我第一次哭泣。



  你聽過會哭的花朵嗎?沒錯,那就是我。

  我叫懷奧婷娜,但是請你叫我紫兒,因為我的朋友薇塔送給我這個名字。從離開厄伊萊那天起,我對自己發誓,願意以一輩子的時間伴她左右,替她製作可口的小紫花果球。


(完)



  • 註1:賽那法西(Sinevvars),又稱天空精靈,即薇塔和薇露娜的種族。生活在北地厄伊萊峽谷,是一支長壽、熱愛自然、背上有著美麗羽翼的族群。
  • 註2:Flora,意指



創作回應

銀嵐
喜歡喝醋的花\OWO/

話說最上面的英文字體是用?
2014-11-14 00:10:58
樂之
紫兒是非常有飲食品味的花XD
至於字體是Times New Roman
2014-11-14 00:12:3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紫色的淚水....
可是無法吐朝啊!
紫兒!!
2014-11-14 00:13:12
樂之
小花小草也有心情,正因為他們不會說話,所以心思更為慎密,需要認真的相處XD
2014-11-14 00:18:19
旅者
紫兒的內心世界不比別人要小,非常多彩多姿啊@W@++
2014-11-14 00:23:04
樂之
心思慎密的小女生XD
其實紫兒有一個還沒公開的設定:旅夢,小紫花一族特有能力,能在別人的夢裡面旅行

紫兒的旅夢形象是一個紫色頭髮的天空精靈女生
2014-11-14 00:29:33
怪客
芬里爾手指肉球摸摸紫兒OuO
2014-11-14 00:23:37
樂之
紫兒怕癢的縮起花瓣OwO
2014-11-14 00:2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