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S-月映肆章:第一次交鋒

過水千影 | 2014-11-13 14:39:10 | 巴幣 4 | 人氣 182

回顧時間:其實後來才發現還有備稿

  莊嚴的聖蕊大教堂座落在聖約爾的南方,與北邊的塑靈學府遙遙相對。冷清的教堂內目前管制人員的出入,因為裡頭正在進行選拔會的會議,前來參加會議的除了玫瑰騎士團團長薩摩夜、紫荊騎士團團員聖安妮,還有聖蕊騎士團秘書長法潔莉絲。
 
  「不公平!」聖安妮用著幾近於尖叫的聲音喊著,「為什麼每次都是你們先遴選團員,紫荊都只能撿剩下的!這樣我們的戰力只會越來越薄弱。」
 
  「反正也都只是些吃閒飯的傢伙不是嗎?」法潔莉絲看著眼前怒吼的聖安妮,口氣一點也不留餘地,「難道紫荊已經荒廢已久的事實,妳一點自覺也沒有嗎?參加選拔的人拼死拼活力爭上游,為的是自我的目標與理想,而不是加入一個沒有未來可言的騎士團!」
 
  聖安妮的表情彷彿遭受了打擊,低下頭沒有再回應,畢竟法潔莉絲說的並非沒有根據,自從紫荊騎士團團長失蹤以後,整個騎士團就像一盤散沙,不要說向心力,有的人連身為騎士的精神都遺忘了;聖安妮一想到這,豆大的淚珠沿著臉頰滑下,滴落在桌面上。
 
  「安妮妳先下去休息吧。」薩摩夜雖然心裡明白聖蕊長期刻意打壓紫荊,但是在秘書長面前也不好說些什麼,只好先讓聖安妮暫時退下,以免她與法潔莉絲起衝突,萬一扯破臉就不好收拾了;而聖安妮也聽從薩摩夜的話,擦拭著眼淚走出會議室。
 
  「那妳對這次的會議還有什麼其他意見嗎?」法潔莉絲轉頭望著薩摩夜,雖然聖蕊是主導所有騎士團的行政單位,但玫瑰騎士團的聲望在騎士團中也不低,算是要小心的後起之秀,因此還法潔莉絲還不至於給薩摩夜太難看的臉色。
 
  薩摩夜只是簡單的搖搖頭,畢竟不管她有什麼意見,最後得利最多的一定是聖蕊騎士團,只要基本的權益沒有折損得太超過便已足夠;法潔莉絲浮掠一抹微笑,似乎相當滿意這次會議的結果。
 
  「報告!」一名守衛出現在會議室門口,「月音先生求見。」
 
  「嗯,剛好會議也結束了,」薩摩夜點頭說道,「請他進來吧。」
 
  「月音……」法潔莉絲稍稍想了一下,「是那個時空管理局的神行遊俠,月音嗎?雙刀使用者中數一數二的高手,而他手上的金銀蛇信刀也是由名匠霜雪飛舞所打造,至於旁邊的淨罪師小跟班沒什麼影響力,相關情報很少。」法潔莉絲之所以能成為秘書長,除了鐵腕無情的行政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對於情報的了解程度和記憶力,在騎士團中無人能出其右。
 
  「妳說誰是小跟班!」霜靜一走進會議室便聽見法潔莉絲的評論,立刻大聲的反駁,「我好歹也是時空管理局的局長,月音才是人家的小跟班才對。」
 
  「唷,難怪時空管理局登記這麼久以來還是沒什麼作為,」法潔莉絲冷冷的笑著,眼神透露出鄙視,「強者需要適得其所才能發揮實力,月音先生待在那邊還真是委屈他了。」
 
  「至少我們有愛有溫暖,」霜靜雖然笑容以對,但額上卻冒出了幾根青筋,「比起強勢作為又冷血無情的某些單位好多了。」
 
  月音隨後跟了上來,進門便聽見兩個女人的唇槍舌戰,看到在會議室另一邊苦笑的薩摩夜,不由得冒起冷汗,這時候要是貿然插嘴,想必除了會被捲入風暴以外,還會落得死無全屍;只是畢竟來辦事情的,不出個聲音也不是辦法。
 
  「妳好,我是月音,」月音拿出信函交給薩摩夜,「是總隊長懷楊天叫我過來的。」才剛打完招呼,法潔莉絲一看到月音,氣勢凌人的壓迫感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立刻像口香糖般黏了上去。
 
  「你好啊,帥哥,」法潔莉絲眨了眨雙眼,整個人靠在月音的胸膛上,用著嬌滴滴的聲音說著,「我是聖蕊騎士團秘書長,法潔莉絲,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
 
  「啊?」月音看著眼前的主動撲上來的女人吞了口口水,雖然方才發飆的恐怖狀態和霜靜不相上下,但這個轉變也太快了吧!一旁的霜靜和薩摩夜也頓時看傻了眼。
 
  「抱歉,我忘記你不是來找我的,」法潔莉絲把手放在月音的胸膛,輕輕地推開,接著拿出一張名片塞到他的衣領,「有空記得聯絡。」然後在月音臉頰上輕吻,留下了鮮豔的口紅印便走出會議室,留下錯愕的三個人。
 
  「你發什麼呆啊!」霜靜率先打破了沉靜。
 
  「那個,霜靜,我可以解釋……」月音馬上感到苗頭不對,在室內並沒有什麼風可言,但霜靜的身邊彷彿有著強烈的氣流竄出;薩摩夜則無視於月音求救的眼神,同樣身為女人,她了解現在的情形。
 
  「不用解釋了!你這個下流鬼!」霜靜不等月音說完,左手便朝著他的方向一推,「風爆彈。」一股壓縮的氣流掃到月音身上,產生輕微的爆炸,但僅僅這樣便將他整個人彈到牆上,留下了『大』字的人形印。
 
  「我說了對不起嘛……」月音從牆上掉下來後趴跪在牆邊,一動也不動的呻吟著,「今天出手好重……」
 
  「抱歉喔,把這邊弄得亂七八糟,」霜靜氣消後回頭向薩摩夜微笑道,「我會叫月音負責修好的。」
 
  「噗,」薩摩夜看著月音的慘狀,雖然心裡有點同情,但還是辦正經事要緊,「我已經看過信了,原則上武器存放在聖蕊大教堂內部,有巡邏隊支援的守衛加強看守。」等月音慢慢地爬回會議室坐好後,薩摩夜便加緊說明。
 
  由於有情報指出噬炎傭兵團前來的人,是擅用雙槍的闇影遊俠,真實身份目前還有待調查,所以懷楊天才建議找有對等實力的月音來協助防守,畢竟派往四處鎮壓魔物的人手都快要不足了,沒辦法把精英都集中在此地。
 
  在聽到闇影遊俠的時候,月音與霜靜便互相看了一眼,雖然使用雙槍的高手見過不少,但要成為噬炎的成員,實力自然更不容小覷;這讓月音想到多年前接受遊俠試煉時所遇到的前輩,雖然後來一直都沒有相關消息,但當時僅僅用槍口便擋下他惡魔獵殺的情景一直記憶猶新。
 
  「那麼我先帶你們去看看附近吧,」薩摩夜起身對兩人說道,「有什麼建議的話還請多多指教。」
 
  「沒問題。」月音戰戰兢兢的說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又要挨風爆彈,雖然威力已經被控制在最小,但誰知道下一次會不會變成火力全開。
 
  三人才剛踏出會議室,便看到守衛神色緊張的上前報告。
 
  「不好了,紫荊騎士聖安妮私自將武器帶離。」
 
  「什麼!」薩摩夜表情有些震驚,「你們沒阻止她嗎?」
 
  「但是她說要檢查武器……」守衛支支吾吾的說著,但薩摩夜已經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以紫荊騎士團代表者的身份要突破守衛是相當容易的事情,只是為何聖安妮要如此做?難道是對法潔莉絲的報復嗎?
 
  「立刻封鎖聖約爾城,所有人進出都要加以盤查,」薩摩夜立刻下達部隊指令,果斷的領導讓一旁的兩人肅起敬佩之意,「任何可疑的人都不能漏掉。」
 
  「我們也來幫忙,」月音主動開口道,「如果武器失蹤了,我也不好繼續執行任務。」
 
  「真抱歉,我們騎士團自己出的錯誤,還要勞駕你來幫忙。」薩摩夜嘆了口氣,但畢竟是緊急事件,如果明天選拔會開始後找不到武器,那承辦單位要怎麼向參加者交代。
 
  「就當是補修牆壁的勞動服務吧,」霜靜笑道,接著讓手杖懸浮在半空,四週瞬間出現了好幾個白色的光點,在附近迴旋飛舞著,「拜託你們了,目標是聖安妮。」白色光點上下晃著,彷彿是在點頭,然後便以極快的速度散開。
 
  「這個是什麼?」薩摩夜雖然對其他文明有些了解,但像這樣的魔法還是第一次看到。
 
  「偵測魔法,」月音壓低聲音示意不要打擾霜靜施展,「不過說是請人幫忙比較正確,整個聖約爾最多的就是積雪,所以要找人的話,自然是請求長久以來生活在此的雪之魂幫忙;這也是自然文明與大地互動的例子之一,只是有時候也要看地方,不是每次都能獲得幫忙的。」
 
  「找到了,在聖蕊大教堂的西南方屋頂上,」霜靜閉起雙眼感受精靈的回應,但是似乎發生了什麼狀況,霜靜忽然倒下,薩摩夜立刻上前扶住,「雪之魂的回應突然消失,好像是受到什麼人的干擾,有人正在威脅安妮把武器交出去。」
 
  「難道是噬炎?」月音雖然擔心霜靜的情況,但另一邊也很緊急,於是對薩摩夜說道,「霜靜就先拜託妳了,我去把武器搶回來!」
 
  薩摩夜點點頭,待月音離去後不久,聖蕊騎士團的攝魂師也趕來替霜靜治療;原來施展此類魔法時,等同於和精靈締結暫時性的契約,呈現心靈同體的狀態,所以除了要有相當的專注力外,也會消耗大量的精神力;用這種魔法找人是很快沒錯,但如果在同契狀態下,精靈遭受惡意攻擊,便會產生部份程度的反饋,嚴重時可能連施法者都會因精神受到重創而變成植物人。
 
  月音以迅速的身影移動著,很快地便看到了目標,只是情況並沒有想像中的樂觀,如同霜靜所言,除了威脅聖安妮交出武器的人以外,對方身邊還有一名估計也是和霜靜同等級的法師,否則偵測魔法應該不會受到反制。
 
  「快點把武器交出來,我們並不想傷害妳。」蒙面女子對聖安妮說道。
 
  「妳胡說!噬炎傭兵團全是些殺人不眨眼的傢伙。」聖安妮雖然賭氣將武器偷了出來,但怎麼樣也沒想到會因此受到攻擊。
 
  「看來不得不動手了……」蒙面女子從腰際拔出水藍色的兩把槍,瞄準著聖安妮。
 
  「住手!」月音在半空中一個翻身,拔出雙刀往蒙面女子攻擊。
 
  「炎爆術。」在蒙面女子身邊的人立刻揮起手杖,一團猛烈的火球便往月音飛去,月音見狀立刻舉刀揮砍,兩道弧形的風壓將火球斬碎。
 
  「不錯的雙弧閃,還有呢?」蒙面女子似乎對月音產生興趣,示意旁邊的人不要出手,等待月音落下的攻擊。
 
  「死亡連擊……」月音將金銀蛇信刀交錯,一金一銀染上了霧狀的血紅色,那是遊俠招式瀕死體驗的進階,但是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媒介,才能將對手拉往地獄的深淵;因此那霧狀的血紅,便是月音將手上流出的血液蒸發形成的。
 
  蒙面女子此時竟收起了左手的槍,舉起右槍與月音交鋒,嗜血的砍擊發出清脆的聲響,數次連續攻擊後,那把槍居然毫髮無傷,月音卻累得在她面前喘氣。
 
  「這麼久不見,沒想到進步多了,只是結果還是一樣。」
 
  「真的嗎?」月音嘴角微微上揚,同時一陣風吹來,女子臉上蒙面的布也四處散落,「果然是妳,下次就不止劃到布了。」
 
  「你還是一樣只會耍嘴皮子,」沒想到女子一點也不緊張,反而對著月音微笑,「那麼現在呢?還想阻止我嗎?」
 
  「怎麼能不阻……」月音說到一半,手上的刀忽然落地,看到這種情形,他不禁苦笑,「不過不能動了。」
 
  「剛剛我用靈氣攻擊了你幾條神經,讓你暫時麻痺而已,」女子慢慢走過月音身邊,聖安妮早就嚇得動彈不得,武器很容易的就被抽走,「不要嫌我太囉唆,執行任務的時候多注意點,事情沒有表面上的那麼簡單。」
 
  「治療結界,算是送你的吧,」另一個人說道,在月音的四週施展了一個白色六芒星陣,「另外跟霜靜小姐說,用魔法時要學著多保護自己一些,不然要是遇到別人,可能小命就不保了。」說完便和女子一同消失在原地。
 
  「月音先生!」聖安妮看兩人消失後,趕緊替月音拾起雙刀,「謝謝你來救我。」
 
  「休息夠的話,麻煩一下回去通知薩摩夜吧,她很擔心妳。」
 
  「我這就去。」聖安妮不敢耽誤,馬上飛也似的往聖蕊大教堂奔去。
 
  「沒想到能再遇見超強姊妹二人組,」月音望著遠方,一方面思索著她們留下的訊息,一方面感到自己還得加強磨練,「闇影遊俠芋泥、封魂師芋靈兒……」
 
  同時間在聖約爾開始悄悄蔓延著一個傳言……
 
  噬炎傭兵團,受雇於先知議會。

<續>

創作回應

薄雪草的想念
xddd
為了讓心情變好...加油吧~~~
2014-11-15 09:08:51
過水千影
[e13]
2014-11-15 11:48:22
Oo兔小u
加油更新~我會追蹤喔!CC
2014-11-15 12:58:19
過水千影
只會貼完剩下的....設定都遺失了更新困難
2014-11-15 14:00:36
薄雪草的想念
為了粉絲們~~上吧!!!
2014-11-15 13:16:53
過水千影
我剩下的發完會改發別的....XD
2014-11-15 14:00:20
薄雪草的想念
不能斷尾啊~你不是壁虎xd
2014-11-15 15:10:51
過水千影
十年前的尾啊~~接不回去了
2014-11-15 19:54:28
薄雪草的想念
我支援你膠帶.....給我拼回去xd
2014-11-15 22:0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