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50

作者:啞鳴│2014-11-12 21:04:43│巴幣:128│人氣:2298




  這輩子我看過很多恐怖電影,但是我覺得都沒有現在的畫面恐怖。

  深夜的餐桌,一個蓬頭散髮外加臉色死白根本就是貞子再世的女人,她坐在餐桌左側,一口一口又一口地挖食著眼前黏稠的食物。

  她不發一語,她甚至沒有抬起頭,任由凌亂的黑色髮絲散落在桌面。

  她的對面,餐桌右側,一個男人掩不住的低聲喘氣,他的臉是慘澹的,他不敢發出一丁點聲響,雖然一樣有一碗黏稠的食物擺在他面前,可是他卻怎麼樣都吃不下肚,喪失了所有胃口。

  餐廳,一男,一女,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交談,現在凌晨三點鐘,夜好安靜。
  只有昏暗的燈光和窒息的氣氛圍繞,直到我開口說話。

  「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正吃著我煮好當宵夜的瘦肉粥,宋真抖了一下,沒有抬頭看我,咀嚼到一半的嘴巴停止,說:「我控制不住自己……」

  「為什麼呢?」我雙手抱頭,覺得剛剛的事非常荒唐,「所謂男女授受不親,怎麼可以讓我……讓我摸妳胸部。」

  宋真歉然道:「對、對不起……」

  「提出這種不倫不類的例子,是我說對不起才對吧。」我身體稍微前傾,湊近宋真道:「不過,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

  宋真頭低到已經快碰到碗,瑟瑟道:「房東先生……你沒看完簡訊……對不對?」

  我一愣,想到剛剛在廁所裡面的確沒有看完簡訊,大概是看到小凡讓宋真去做一些壞事後,我就忍無可忍跑上二樓了,後面還有幾封簡訊,我真的沒有看完,也忘記要看。

  「我現在看。」
  我摸摸自己口袋,拿出手機趕緊點開簡訊的頁面,找到宋真後來沒去上學那篇,繼續往下閱讀。

  聽見她如此提醒我,難不成故事後面還有什麼變數?

  因為小凡的關係,宋真沒有再去學校,她開始躲在自己房間裡,四面方牆、一張床、一對桌椅,這裡很簡陋,卻讓宋真感到安心,因為這裡沒有人,就沒有友情、就沒有背叛,更沒有利用。

  故事裡的宋真對自己說:「這裡也蠻好的……就不要離開了吧。」

  大概一個多月過去,迷戀於棒球的「他」來了,「他」帶著小凡來到宋真房門前,用很誠懇的方式道歉,希望宋真能夠離開房間,不要再封閉自己。

  可是宋真卻說,她沒辦法再見到小凡,只希望能和「他」見面。

  小凡帶著後悔回去了,而「他」則進去宋真的房間,也進去宋真的心房裡。

  在這次促膝長談,宋真用光積蓄了十三年的力量,一鼓作氣向「他」告白了,她說完後只是死死閉起眼睛、緊緊揪住棉被,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地等待回應,她當真以為這輩子的幸福就看這秒鐘了。

  「他」半晌沒有說話,最終卻歉然告訴宋真,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宋真聽到答案,出乎預料之外,自己並沒有很難過,隱隱之中像是她早就知道會得到這樣的回應。

  「他」牽起了宋真的手,說願意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宋真很高興,有這個承諾已經很滿意了。

  宋真被「他」慢慢牽引著走出房間外,宋真的雙親和家人莫不以焦急又欣喜的眼神目睹她踏出牢籠,重新走向人群。

  故事的最後,宋真去了醫院,看了心理醫師。

  她被診斷出有病名為「無條件奉獻情結」的病,無法看見任何人處於困難,會主動無條件的伸出援手,嚴重者甚至沒辦法拒絕任何不合理的要求,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俗稱「奴隸病」。

  我懂了,這下我完完全全懂了……

  宋真並不是無法離開房間的隱蔽青年症候群,而是有害怕被人利用的奴隸病。

  她不是不能接觸人群,而是害怕人群……因為怕有人知道她無法控制的病況後,會利用她去做很多很多壞事。

  簡訊裡有這樣提到,經過這幾年的治療和輔導,宋真已經可以抵抗「問號型」的要求,譬如「妳開門好嗎?」,但還是無法抵抗「句號型」的要求,譬如「給我開門。」

  我把額頭重重磕在桌面上,霎時整個餐桌都在晃動,一向很容易被嚇到的宋真果然又嚇一大跳。

  我藉由額際傳來的痛覺,開始重新回憶解讀這一切──

  最一開始宋真對任何人都是冷漠毫不關心,連我幫她倒垃圾或者是簽收包裹這點小事,都會藉由交房租的機會一同匯薪水給我;之後長時間躲在房間裡,讓我和可蘭誤以為她是傳說中的蠶繭族;後來是蟑螂事件發生,迫於無奈的宋真才打電話向我求救。

  求救的過程中,她口口聲聲說不想欠我人情,我只好用她過往的故事當酬勞,她就沒有討價還價的答應了。

  我真蠢,竟然一直沒想過,跟一位陌生人怎麼會如此詳盡地寫上破萬字的簡訊,交代自己的過去,一般人必定是隨便寫幾段交差的。

  再來,因為和妹妹冷戰的關係,我在烤肉那天,藉由烤肉的吸引力釣到宋真聽我抱怨,依宋真的個性必定是不想跟我扯上關係的,但是她卻乖乖地聽我廢話連篇,只因為我對她說──「我要跟妳說話」。

  所有宋真奇怪的行徑都得到了解釋,她不是怪人,而是一個生病的人罷了。

  「也難怪妳不敢出房門了……」我依舊保持著額頭叩在餐桌的姿勢,「想必不管是有心無心,只要是人,都會傷害到妳吧。」

  宋真沒回答我,我也看不到她現在是作何表情。

  「所以妳會跟我當朋友,也是因為病的關係吧。」我輕輕用頭敲打桌緣,苦笑道:「一直利用妳的病,我還真是個卑鄙的人呢。」

  「不是這樣……」宋真悄聲道:「我、我覺得房東先生,是個好人……」

  「呵……」我乾笑道:「妳跟我就只不過是說過幾次話、見過幾次面,這樣就把我歸類到好人……妳是嫌轉學生和小凡給妳的教訓不夠嗎?」

  「……」宋真又再次沉默。

  「妳傻傻地將自己的病告訴我,知道可能會遭遇多大的危險嗎?」我猝然抬起頭,雙眼鎖住宋真不知所措的臉,「我現在隨便一個指令妳都必須去執行,隨便我開口欸,不管多邪惡、多可惡、多變態、多令人髮指,妳都會去做喔。」

  原本避開我眼神的宋真,此時聽到我這樣說,卻反而用閃動淚光的雙眸迎向我,結結巴巴道──

  「請不要……對我提出這種要求,拜託……讓我可以……信任你。」

  我不理會她的可憐,反問:「用拜託的,我就會從壞人變成好人嗎?」

  宋真呆住幾秒鐘,時間長到夠讓一滴眼淚,從她的眼尾流下,劃過美人痣,落在桌面上,最後她緩緩開口,徹底擊潰了我。

  「我只知道……這麼愛自己妹妹的人,一定是好人。」

  「……」
  現在換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妹妹|公主病|妹病|妹控

留言共 13 篇留言

Han
啞鳴老大您好>///<
剛上線就看到有更新的好幸福[e16]

11-12 21:18

鮮蔥蘇打
有人跟我長一樣耶!!!
還以為這次可以搶到頭香><

11-12 21:36

伊集院若樹
終於被他人指出自己很愛妹妹這件事了XDDD

11-12 21:44

艾克
嘖!這種病,不好治!該怎麼出手呢[e20]

11-12 21:52

Miseki
讓我來治她的病ㄅ

11-12 21:55

a063001
真的有這種心理病嗎 奴隸病 純粹想知XD

11-12 21:57

aj4
終於更新了

11-12 21:58

平凡菸酒生
這病怎麼好像航海王里的一個角色有的阿= =

11-12 22:01

黑羽
最後劇情大好

11-12 22:26

諸葛
昨天看到一半被家人怪調還我沒辦法搶頭相QAQ!~![e36]

11-13 07:09

民國無雙愛好者
拒絕好人卡的下場就是. . . 再次被發好人卡

11-13 10:55

靜之
之前去書店一直找不到五姐 今天跟朋友去總算找到了

11-15 20:1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宋真跟封面形象不符啊!

11-15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