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過去的書頁

作者:月影暗夜│2014-11-12 20:58:34│巴幣:8│人氣:157
3月15日                                寫於開往新澤蘭港的長途列車上
「……卡迪拉弗,卡迪拉弗站就要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準備下車,謝謝。」
結果不知不覺就在火車上面睡著了,真是的……人老了就是這樣,想睡的時後睡不著,真正睡著總是在自己認為不應該睡的時候。剛剛的那一段,本來原本是要欣賞巴達斯特大河口的呢……算了,就留點東西給下次的旅行好了。

不過,剛剛睡著的時候……姑且算是回憶吧,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那段故事,那段……重新開始的故事,就當作是為了避免自己以後,將這些很重要的事情給遺忘。

那一天,在脫離了戰鬥之後,我沒有加入反抗軍,但也無法再跟以往一樣,漠視著自己成為收割生命的幫兇。在帝國陷入動盪不安的時候,我倚靠腦海中狄察斯所留下的記憶和生活技能,帶著他還在襁褓中的孫女愛麗雅離開這個國家,去哪裡都好,只要能讓我擺脫過去的一切,讓愛麗雅不再被那名為「巴爾茲」的亡魂給找上就好。

不得不說,這些狄察斯所留下的東西,在這些事情發生之前,我都不會覺得有什麼非學不可的必要,但當自己離開了家族的保護後,就變得非有這些能力不可。
然而,就算有這些生活基本能力,一旦必須要帶著愛麗雅這個孩子時,就會讓我在處理最基本的住所和食物問題時變得困難許多,幾乎可以說是快要應付不過來。因為我無法讓她一人陪著我露宿街頭,也不可能讓她陪著我挨上好幾天沒有東西吃的日子。我可以忍受這些種種的不便,但她只是個孩子,她沒有辦法。

在那段時間當中,每次愛麗雅的啼哭都一次次地提醒的我,自己不是全能的。就算我能夠輕易地使用各種魔法或鍊金術,也無法在合理或安全的代價內為愛麗雅泡出一瓶牛奶出來。無魔力者做不到自己這樣的輕易使用魔法的事情,卻也有著他們能輕易做到而我做不到的事情。

每個人都是這世界的一部分,沒有人能成為替代所有的存在。在離開帝國以後,我才知道這個世界遠比我知道的還來得遼闊與廣大,這不是書籍有辦法記載的,因為這只有親身經歷才有辦法體悟。

這是,世界所告訴我的事情。
*****************************************************************************************************
4月19日                                      寫於丹米羅查德市的旅館
今晚就是在這的最後一晚了,而這趟旅行也就在這劃下句點。
想起來好多年以前曾在這裡生活過,只是那時候的自己並不住在現在這樣舒適的環境,而是小巷弄內的下等旅店。
那些年的時間裡,我正忙碌於活用自身知識賺取金錢以及照顧好愛麗雅,就在這樣所謂的「日常生活」,好幾年過去了。

愛麗雅的成長速度比一般人還慢上許多,關於這點,我試圖做了些研究和調查,但最終還是不了了之,沒有得到什麼結果。
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愛麗雅直到現在,仍舊保有著孩童的純真與善良。是的,就是那些不知多久以前,我早就遺棄而找不回來的東西。
人的成長,有時就像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從學習當中得到些經驗,就要以相對等的純真做完代價來交換,天真或許是愚蠢的,但是完全遺棄了天真的我,內心總是感到空乏,因為幾乎所有事情都是預料之內的,而就算是預料之外的事情,也很難令我枯朽的心有所感觸。

最初,愛麗雅只是狄察斯託付給我的一個「任務」,但是在看著她成長的過程中,她已經不單單只是一個我所必須背負的,比起這樣的存在,她其實更像是我的「救贖」。我的雙手曾毀滅過的靈魂,已經連自己也數不出來了,但我能親手栽培的,卻只有這麼一個孩子而已。

毀滅一個東西很簡單,要培育一個同樣成熟的出來,卻很難。

所以,我決心要保留愛麗雅內心當中,這些還未被這世界黑暗的一面所汙染的純白。就算她會因此而變得有些無知也無所謂,反正這世界不需要被知道、不知道比較好的事情,就算不知道也可以過得很好,像是靈體鍊成、奪魂法術、權力爭奪的方法……這些都不需要知道。她只要像個快樂的孩子就好,一直到巴爾茲之名完全地從這世界上消失為止。
****************************************************************************************************
8月2日                                 寫於開蘭斯特魔法學院的校園內
算是順路吧,今天就坐了魔動力車到這來看看,雖然不在我原來的旅行規劃內,但就看到了不少新學問和方法來說,或許比待在市區內閒晃還更好也說不定。
教育是很重要的,因為有學習才會有更廣的思考空間,人類現有的科技,正是立足於學習前人的經驗而不斷發展的結果。

然而,就當初是否要讓愛麗雅接受教育這件事,以及之後所發生的事情,都曾讓我煩惱過…….

我確實是希望愛麗雅保有不被世界汙染的天真,但是又絕不能讓她變得愚蠢,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就讓她學習。畢竟,在世生者必然的結局是死,總有一天她會要能在沒有我的情況下生活。在這選擇之間,我曾有所猶豫過,雖然有很多人不接受任何教育也能過完一生,但是愛麗雅顯然不適用於那種生存之道。因為她繼承了巴爾茲家血脈中,典型的研究本能和魔法資質,就算我阻止也沒有用處,她必然會因這天生的特質而受到魔法的吸引,就算我想改變也做不到,因為…..我體內也流有著相同的血脈,自然深知這是個不可能去迴避的事情。

因此,與其完全不讓她接觸,不如有所安排地讓她走入這個世界……那時我是這麼想的。愛麗雅相當地聽從我所說的話,對於我所不樂見她學習的靈體、黑暗、祭獻法術,她是完全的對其加以排斥與棄絕,甚至還超越了我所預想的程度。
愛麗雅當時是以認為它們不應被任何人理解的態度來看待這些知識,後來是我查覺到了這樣的傾向才加以調整,我記得那時候是這麼子的…….

「爺爺,為什麼明明黑魔法這麼壞的東西,還要有人去紀錄的說?他們這樣子做,不就有人會學嗎?他們好壞!」時間是6年多前,我剛帶著她搬到阿斯嘉特城不到1年時的事情。
我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將對於過去的痛恨加諸到了愛麗雅身上。她所表現出的厭惡,不是針對使用這知識來為非作歹的惡人,而是這個知識本身,我在這時警覺到這其實是不對的。要說為什麼這麼晚才知道,或許是因為自己是最難看出自己謬誤的人吧。
「小愛,黑魔法本身是沒有錯的。」
「哈嗚?」愛麗雅顯然聽不懂我這樣的說明,於是我換了個方法向她說明。
「這樣說好了,小愛很喜歡糖果對吧?」
「嗯!小愛最喜歡糖果了!」
「但是糖果會引來螞蟻喔,爺爺記得小愛不喜歡螞蟻,沒錯吧?」
「嗚……因為螞蟻會爬來爬去的,而且還會咬小愛。」
「那……小愛會因為引來螞蟻這樣的原因,而討厭糖果嗎?」
聽到我這麼說,愛麗雅想了沒多久就似乎聽懂了。

從那天起,我不再限制住她的學習內容,我只要她別將學到的知識用於不應該的地方,重犯我當年的錯誤.......真是,都過了這麼久還是會動不動提到那件事情,果然……沒這麼容易忘記啊。
-----------------------------------------------------------------------------------------------------------------------------
以幾篇店長的日記來回憶他跟小愛的相處,以及他們的改變

如店長親手寫下的一樣,小愛是繼狄察斯之後,改變他最大的人
然後要爆炸了要爆炸了,到現在才寫完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武防具... 後一篇:【艦これ】好輕鬆的秋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