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H6:憶述貝特格

作者:ilwiKAMINA│2014-11-12 17:45:28│巴幣:4│人氣:121
  約翰.弗里德里希.貝特格──原本是個頗有前途的藥劑師,年紀輕輕就考上執照。

  事實上,藥劑師並不是他真正的夢想,
  他真正有興趣的是鍊金術,當藥劑師只是想掩人耳目。

  在一次跟朋友開玩笑的魔術裡,他絲毫不察覺從此改變自己的一生。這個魔術,他把一塊普通石頭變成金塊,雖然當下他的朋友們只是當笑話,卻有人不把這事當玩笑。
  當時他所居住的普魯士邦,正在衝國力,對工業和經濟有著執著的高度關注。在那個流行煉金術的年代,如果可以證明煉金不是無謂的幻想,就意味著西歐一帶新的國際秩序。

  「我一定要逃,我死都不能跟普魯士政府合作。」貝特格決心賭一把。

  「你幹麻不說那是魔術就好啦。」好友擔心他的安危,也擔心逃了等於奔波。

  「誰叫政府的人要我變一次給他們看,結果是他們自己太當真!什麼我是第一個弄成功的鍊金師,還有什麼國家機密,我真的很想說那只是玩笑,可是要是真說了,不馬上被惱羞成怒的人槍斃才怪!」

  「唉~那你還是開這個國家好了,也許有人忌妒你,故意到處幫你宣傳你破解鍊金術的瓶頸。」好友也相當無奈,只得幫助貝特格潛逃,並隱瞞此事了。

※ ※ ※

  「本人代表薩克森邦在此宣布:本邦願意提供約翰.弗里德里希.貝特格先生政治庇護。」當時奧古斯特會慫恿邦議會這麼做,其實是為了一個跟黃金無關的主意。

※ ※ ※

  「你好,敝姓契恩豪斯,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

  「你好,敝姓貝特格。」

  化工研究所似乎是相對而言的鐵飯碗。

※ ※ ※

  「我說貝特格,你也太工作狂了,能唬住那些蠢蛋政客混到飯吃就該偷笑了,你需要好好休息。」契恩豪斯大喇喇的跨坐在一張凳子上,不改嘴砲習性。

  「不,契恩豪斯,我現在不是真的想煉出黃金,也不真的想做賢者之石,更不想玩人造人的遊戲。你看這,雖然是意外的發現,卻可能給我們更切實際的財富。」

  「財富?」

  「你看,我不小心把珍貴的東方進口瓷器弄破了,原以為要受懲處了,沒想到卻是翻身的機會。」貝特格把加過指示劑的樣本移到顯微鏡下。

  「翻身?難道你想破解東方瓷器的成分?」

  「正是。我需要你的化學長才你願意幫我嗎?」

  「哈哈哈~當然!到時撈到好處我一定分一杯羹!」

※ ※ ※

  (30多年前)

  「貝特格,你工作狂的性子怎麼老是不改啊!走,喝一杯去!」契恩豪斯嫌別人工作太認真,自己愛喝又要拖別人喝的爽颯劣根性,從來都不改。

  「喂~就算你不是醫生,好歹也是個化學家啊,你知不知道你每次點的那些酒精含量」貝特格似乎覺得自己這是叫熱血,不叫工作狂。

  「別對我說教,我的心情要被破壞了。」

  「隨你吧…」把臉轉回工作臺方向沒多久,貝特格突然大喊,引來他人注意:「噢!你快來看!」

  「這是白土!」身為化學家的契恩豪斯,一眼就發現不尋常。

  「對!也就是高嶺土。硬胎瓷將不再是東方國家的專利了!」貝特格的嘴角,開始散發出得志的笑容。

  「真有你的!」

  「現在不能高興的太早,契恩豪斯,我們得熬夜寫報告了。」

  「我們?」

  「你也要留下來!」

※ ※ ※

  剛寫完報告的貝特格,決定親自交給這個研究室真正的金主。

  「真希望可以受到賞識奧古斯特大人可是個瓷器控呢!不對,任何藝術事物的美學控!」

  他經過求見的步驟,來到奧古斯特的辦公室。卻在辦公室門外,聽見一陣激烈的爭吵聲。


  「你自己照照鏡子吧,奧古斯特!你現在還只是毛頭小子,沒經驗又喜歡胡作非為,不要說選侯,你根本沒資格踏進政壇!」倚老賣老的傢伙真的相當刺耳煩人。

  「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資格?而且你的雙手所掌握的,有比較乾淨?」

  「呵呵~不論乾不乾淨,重點是你怎麼在遊戲規則中玩呢!」


  隨即,有東西被舉起後砸下的聲音,他急忙開門闖入,卻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
  一個人類,頭顱被重物砸的爆漿,以至於難以辨認。


  「大人,這是?」

  「我好不容易快要登上選侯的位子,卻有人想破壞

  「所以您把這人幹掉了?您身分尊貴啊,怎可親自動手?」

  「沒辦法,我不是故意的,也沒有意料。是他自己來這裡要求我退讓的,他還有很多籌碼,身分也比我高,我甚至不能派特務暗殺他,不然

  「不然大家都知道你們是死對頭。這樣吧,大人,我有個好主意──讓屍體消失,您又不被懷疑!」

  殊不知,奧古斯特等的就是這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5:協議... 後一篇:CH7:消失的徒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