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死後讓皇帝開棺寵幸的美人,後燕嬪妃符訓英。

作者:任孤行│2014-11-12 16:14:19│巴幣:98│人氣:2163










以下轉自百度:






苻訓英(?-407年),氐族,中山尹苻謨之女,後燕昭文帝慕容熙的皇后。元興元年(402年),苻訓英與姐姐苻娀娥同被慕容熙納為妃,苻訓英封貴嬪,苻娀娥封貴人。慕容熙對苻氏姐妹很是寵愛。

元興三年十二月二十日(404年1月18日),慕容熙立苻訓英為皇后。苻氏姐妹都很漂亮,慕容熙對她們言聽計從,行刑論賞之事沒有不聽從她們的。苻娀娥死後,慕容熙更加寵愛苻訓英,為她興建奢華宮殿。苻訓英曾在夏天想吃凍魚,在冬天又要生地黃,慕容熙命有關主管官吏想辦法弄到,弄不到就處死。

義熙三年(407年)四月,苻訓英去世,慕容熙非常悲傷,曾一度昏厥。慕容熙命百官為苻訓英痛哭,又將嫂子張氏殺死陪葬,讓公卿以下官員直到士卒百姓,都全家參加營建苻訓英的陵墓「徽平陵」,使國庫積蓄花銷殆盡。

由於苻訓英的送葬車駕太高大,因無法出城,便拆毀北門出去。不久,慕容熙被殺。義熙四年(408年),繼任的後燕君主慕容雲將慕容熙與苻訓英合葬徽平陵。

家族遭滅

苻訓英的父親苻謨是前秦皇族,太元十年(395年)十一月,被前秦皇帝苻丕任命為幽州牧。 太元十一年(396年)六月,苻謨當時在河北駐守,後燕皇帝慕容垂派太原王慕容楷、趙王慕容麟、陳留王慕容紹、章武王慕容宙攻打苻謨與苻定等人。

慕容楷先寫信送給他們,為他們陳述禍福,苻謨和苻定等人全都投降。慕容垂封苻謨和苻定等人為侯爵。後來苻謨升任為中山尹。

太元十二年(397年),北魏南下攻打後燕,後燕惠愍帝慕容寶放棄中山(今河北保定),逃亡和龍(今遼寧錦州)。苻謨被開封公慕容詳殺害,慕容詳在中山自立為帝,苻謨家族慘遭慕容詳的屠殺。但苻訓英和她的姐姐苻娀娥卻沒有被殺(可能她們當時沒有在中山)。

封為貴嬪

太元十三年(398年),慕容寶去世,其子昭武帝慕容盛繼位。隆安五年(401年),慕容盛被部下殺害,慕容寶的弟弟、慕容盛的叔叔昭文帝慕容熙繼位。

元興元年(402年)十月,慕容熙納苻訓英姐妹為妃,封苻訓英為貴嬪,苻訓英的姐姐苻娀娥為貴人,慕容熙對苻訓英姐妹很是寵愛。這使得慕容熙忽視和他通姦並幫助他繼承大位的丁太后(慕容盛的伯母,慕容熙的嫂子)。

丁太后對此有怨恨而詛咒慕容熙,於是和哥哥的兒子七兵尚書丁信策劃廢黜慕容熙,改立章武公慕容淵為帝。慕容熙聽到此事,非常憤怒,逼迫丁太后自殺。
  
立為皇后

元興三年十二月二十日(404年1月18日),慕容熙立苻訓英為皇后。苻訓英姐妹都很美麗,喜歡私下出外遊玩宴樂,慕容熙不加禁止。慕容熙對二苻的要求一定聽從,行刑論賞的大政事沒有不聽她們的。

元興四年(404年)七月,苻訓英的姐姐苻娀娥去世,諡號愍皇后。慕容熙又追贈苻訓英的父親苻謨為太宰,諡號文獻公。苻娀娥死後,慕容熙更加寵愛苻訓英。

苻訓英喜好遊玩打獵,慕容熙聽從她,北登白鹿山(今內蒙古通遼),往東越過青嶺(在後燕都城龍城(今遼寧錦州)東二百里),往南到滄海(今河北秦皇島),百姓為此困苦不堪,士卒有五千多人被豺狼咬死或被凍死。

義熙元年(405年),高句麗侵犯後燕的燕郡,殺死略奪一百多人。正月二十六日,慕容熙攻打高句麗,讓苻訓英跟隨,以沖車地道進攻遼東城(今遼寧遼陽),在將要攻下城牆的時候。

慕容熙命令手下的將士說:「不得搶先登城,等到把城牆鏟成平地的時候,我跟皇后坐在車上一同進城。」於是城中嚴格防備,無法攻下。適逢下大雪,士兵凍死很多,慕容熙便率兵返回。

極度奢侈

義熙二年(406年)正月,慕容熙和苻訓英襲擊契丹,抵達陘北後慕容熙因害怕契丹軍隊強大,準備返回,苻訓英不聽從。正月初二日,只好放棄笨重的軍用物資,用輕裝部隊襲擊高句麗。繞行三千多里,兵馬又累又冷,死掉的人一個挨著一個。攻打高句麗的木底城,沒有攻下而返回。

義熙三年(407年)二月,慕容熙為苻訓英興建承華殿,從北門外把土運來,使土的價格上漲到與糧食的價格一樣。 苻訓英曾經在盛夏的時候,想吃凍魚,而在隆冬季節又忽然要生地黃,慕容熙於是命令有關的主管官吏想辦法弄到,弄不到的,就把當事人殺掉。

去世盛葬

義熙三年(407年)四月,苻訓英去世,慕容熙悲傷地號哭,搥胸頓足,就像死了父母一樣,他抱著苻訓英的屍首,撫摸著說:「身體已經快涼了,生命就要完結了。」於是慕容熙倒下昏死過去,很長時間才甦醒過來。

苻訓英屍體都已經入棺,慕容熙又再打開棺材,和苻訓英的屍體交媾。慕容熙為苻訓英披麻戴孝,只喝稀粥。命令文武百官在宮內設置苻訓英的牌位,集體舉哀痛哭,又讓僧徒穿白衣服。

並指令官員一個個地檢查哭的人,有眼淚的就認為是忠孝,沒有眼淚的就要治罪,於是大臣臣們都特別恐懼,沒有辦法,全都含著辛辣的東西,刺激自己落淚。

高陽王慕容隆的王紀張氏,是慕容熙的嫂子,美貌而聰明機敏,慕容熙打算用她來為苻訓英殉葬,就想用罪名殺張氏,便拆開張氏特地縫製的喪鞋,發現裡面有不好的毛氈,於是賜死張氏。
   
慕容熙又命令公卿以下官員直到士卒百姓,每一戶都去參加營建苻訓英陵墓的勞動,使國庫的積蓄花銷殆盡。陵墓深處有三個墓大,四周長達幾里,裡邊繪有尚書八座的畫像。慕容熙監工的頭目說:「好好建造它,我隨後就要進入這個陵墓。」

七月二十六日,慕容熙把苻訓英安葬在徽平陵,因送葬的車駕太高大,無法出城門,所以慕容熙命人拆毀北門出去。慕容熙披散頭髮,光著雙腳,跟著苻訓英的靈柩步行二十多里。

七月二十七日,在城裡的士卒在漢人馮跋領導下叛亂。七月二十八,擁立慕容寶的養子惠懿帝慕容雲(高雲)為天王。七月二十九日,慕容熙兵敗被擒殺。義熙四年(408年)三月二十六日,慕容雲將慕容熙與苻訓英合葬於徽平陵。  


感想:記得以前也貼過慕容熙的事情,開棺跟屍體那個這個,的確聽起來有點不舒服,不管他是不是胡人,不過後面的北魏北齊南宋南齊可以說是打破這個紀綠,每一個朝代都在比誰比較變態,包括把活的美人肢解,骨頭做成樂器的事情。

符訓英也算一個很幸運的人,在氐秦垮台後,沒有受到不好的對待,基本上氐秦在被羌秦西燕圍剿後,幾乎沒有剩下多少的本部人馬,符氏的首領一個死過一個,雖然沒有像是羯趙這樣子完全消失在中國裡,但也變成亡種之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南北朝|後燕|符訓英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吃串
蠻...........

11-12 16:21

任孤行
可怕11-13 16:25
風靈草
雖然這可能也是一種愛情的表現,但感覺十分驚悚啊[e28]

11-12 16:22

任孤行
有點噁心11-13 16:25
眼球
窩也要躺在尼旁邊

11-12 16:31

任孤行
死吧你11-13 16:25
姜進久
姦屍……

11-12 16:48

任孤行
11-13 16: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現實總比漫畫離奇,而且變態

11-12 17:40

任孤行
認同11-13 16:25
狠心先生
這根本是恐怖故事

11-12 17:51

任孤行
還有活活肢解愛人的11-13 16:25
琥珀珀珀
ㄜ...好像有點恐怖...

11-12 18:26

任孤行
是啊11-13 16:25
雪之王女‧F‧巧可奈
不知哪裡能找到原始的史書記載內容

11-12 20:04

任孤行
北史吧11-13 16:25
御宅族腐蟲
一點都不覺的是愛
只感到變態 = =

11-12 20:08

任孤行
也是啦11-13 16:25
絕殺三罰球
.......難怪會滅國 君王都不君王了 從此君王不早朝

11-12 20:24

任孤行
事實上前燕早已腐敗了11-13 16:26
YEE是桐人
這皇帝口味未免太重XDD

11-12 21:29

任孤行
認同11-13 16:26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東皇傅崐萁
南冕黃秀霜
西幽陳以真
北狗一直玩
中狂震怒強
一場史無前例的凋亡禁絕就要開始了!誰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e22]

11-12 22:27

任孤行
....11-13 16:26
西爾薩斯
唉~真的有那麼愛?

11-13 00:32

任孤行
不知11-13 16:26
審判與救贖
[e17]

11-13 08:36

任孤行
@@11-13 16:26
氣泡小嵐
所以充氣娃娃才會越做越真

11-13 10:20

任孤行
可怕11-13 16:26
AJL
http://i.imgur.com/5qt5BwK.png

11-16 00:36

RLU
丁太后(慕容盛的伯母,慕容熙的"少"子)。
是嫂子吧...

12-19 22:16

任孤行
OK12-20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念起以前水源地飛行的蜻... 後一篇:人終究是會變的,變得陌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