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05 ─「放課後に踊る」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1-11 19:00:40│巴幣:139│人氣:1346






前情提要:


        集齊了7名主從的配對,距離初戰一天之後,士郎在這段短暫的時間裡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也大致恢復了。因為Saber無法靈體化,士郎面臨到的第一個難關正是如何安置Saber在自己的家中,還得通過櫻和藤姐的認可。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相處之後,櫻和Saber明顯地對彼此有了充份的好感,因此度過了第一個難關。第二個難關則是上學的問題,因為目前是聖杯戰爭的進行時間,所以不論是在何處,若沒有帶著servant就會十分危險,但Saber本人又過於顯眼,士郎也不願意帶著Saber去學校...


圖解:吃飯的Saber



─ fate stay night 05



圖解:小時候的士郎


小時候,我曾經嚮往成為正義的夥伴...

什麼嘛,意思是你現在放棄了?
嗯,很遺憾啊,英雄是有時效的,長大後就很難以這樣自稱了。
這一點,我能早一點發現就好了。


這樣啊,這樣就沒辦法了。

是啊,真的是沒辦法啊。

嗯,既然你沒辦法了,就讓我來代替你吧。老爹已經是大人了所以沒辦法,我的話就沒問題了。交給我吧,老爹的夢想..


        前半段為士郎的回憶,在重製版裡第二次提到對切嗣的印象,在士郎的心目中,切嗣是無所不能的魔術師,同時也是正義的夥伴。切嗣把瀕死的他救活改變了他的一生,所以士郎認為自己不能虛擲這樣的幸運,也需要去幫助他人才行。

        同時,他也想要知道,當初救活自己的男人,臉上洋溢的幸福的滋味,幫人的美好,被救助人臉上充滿感謝的笑容,這些都是支撐著士郎走到今天的原因。這一段對話應該正是士郎下定決心的一個轉捩點,或說是命運的因果循環吧?士郎就這樣成為有為的好青年



圖解:顏藝凜


        因為魔術師之間的交手是以避人耳目為第一目標,自然人來人往的學校成為戰場的可能性就是微乎其微,即使有另外一個對手─凜也在學校晃來晃去,也不至於在大庭廣眾之下動手。經過一番合裡的推測後,士郎拒絕了Saber的陪同,獨自一人來到了學校,並遇到了凜。

        沒想到衛宮這個幾乎沒有自保能力的菜鳥,會毫無防備到連servant都沒帶來,就糊里糊塗的來到學校,讓遠坂震驚不已,而且還和本應要廝殺的敵人閒話家常般地打招呼,不僅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甚至連個主人的基本自覺都沒有...



圖解:放學後巧遇遠坂


        思考著中午聽到的離奇事件的士郎,試圖釐清事情的真相,但可惜掌握的情報太少,難以作出判斷,就在士郎苦惱著要怎麼解決這個離奇的失蹤事件時,遇到了早上對自己態度降到冰點的遠坂凜。與昨天判若兩人的凜出現在樓梯的上面,而衛宮則站在樓梯的下面,凜的眼神流露出不尋常的神色。

        原本趁著放學時間,藉著巡邏校園,目的是要找出在校園設下結界原兇的凜,沒想到會在巡邏途中遇到一個沒有Master的自覺,自己出現在遠坂面前的菜鳥魔術師─衛宮士郎,原本昨天就已經下定決心的凜自然也看不下去,下了一個決定,殺了他。



圖解:對遠坂喊話的士郎


圖解:準備要攻擊的遠坂

        菜鳥魔術師和一流的魔術師,兩人本身的能力根本沒得比,士郎自然只能一直處於挨打的那一方。雖然一開始還不知所措,但經過了遠坂幾次咒彈的攻擊之後,士郎也明白到對方是認真的想要殺了他,於是也用魔術強化桌子來應戰,只可惜實力實在差距太大,士郎一下子就被逼到了退無可退。面對不願意投降交出令咒的士郎,遠坂決定給予
最後一擊



圖解:聽到尖叫聲而中斷的兩位


       此時,一陣尖叫聲打斷了兩人劍拔弩張的對峙,讓彼此的注意力轉移到理解尖叫的含意,很明顯得是有其他學生遇害了。聽到這聲音遠坂是愣了一下,而士郎想都沒想就直接向聲音的源頭衝了過去,兩人的戰鬥暫時中止。

        跑到了中庭看到一名學生倒在地上,卻沒有任何生命現象,幸運的是用寶石仍救得回來,所以遠坂事不宜遲地展開了治療。看著遠坂治療的同時,士郎卻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協合感,便試著搜索這樣的感覺源頭,定睛處為遠方的樹林。

        霎時之間,一隻不明物體便向遠坂的頭上襲來,士郎又是反射動作地擋了下來,手腕瞬間被不明物體貫穿,頓時血流如注,士郎不顧手上的疼痛,決定先去解決埋伏在樹林裡的敵人...



圖解:士郎與Rider的戰鬥


        樹林裡的是目前出現的第七位servant─Rider,並毫不留情地對士郎展開攻擊。或許是士郎本身有在鍛鍊的關係,縱使大量失血仍有基本戰鬥能力,憑著一些簡單的直覺便把Rider的攻擊給擋了,或說是避開致命的部分。

        雖然說在沒有servant的情況下,士郎還能力保自己的性命,可以說是戰得可圈可點。但勝負不同於表面上看到的平分秋色,勝負其實早就決定好了,士郎在一開始就被Rider的武器給捕捉到了,對於士郎發言感到不滿的Rider,準備先奪取士郎的一隻眼睛當代價...



圖解:幫士郎治療


        在千鈞一髮之際,凜終於救完了昏迷學生,並立刻趕到了現場,連續幾發威力十足的咒彈劃開僵持的空氣,打斷了鎖鍊,不僅趕跑了Rider,也救了主要的目標士郎,確保士郎沒有受到其它傷害之後,凜為士郎進行一些初步的治療。

         治療結束之後,士郎立刻站了起來,並向後退了幾步,擺成防備的架式。經過了剛才一番惡鬥,士郎明白到凜確實士想要殺了他,所以士郎對凜已經有了敵對意識,自然會對凜有一些戒備,結果先挑起戰端的凜卻是戰意全失,不僅提議今天暫時休兵,且要求士郎來他的家裡進行完整的治療。



圖解:提出休戰協議的凜

        把士郎帶回家之進完治療之後,凜直接切入正題,
凜無法容忍Rider的作為,對於凜來說,比起士郎和Saber,凜更介意的是不守規矩的敵人,所以就將Rider列為目前的主要敵人,既然要消滅主要敵人,就去聯合較可以信任的次要敵人,以免在對決時仍要瞻前顧後,或說是綁手綁腳,這樣的行為確實不太聰明,所以提出了暫時休兵的提議。

        雖然之前還是敵人,但為了要解決目前最大的問題,且士郎本身也不願和遠坂對戰,所以士郎自然是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Archer─Saber共同戰線正式成立。



圖解:聊魔術師經歷的凜

         這一週的動畫多了不少戰鬥的畫面,除了初登場的Rider以外,凜和士郎的放學後躲貓貓部份也做得很不錯,該說是符合預期嘛,或說是幽浮桌本來就會做得很精彩了。總之,就是劇情本身並沒有和原作有什麼不一樣,倒是忠實地呈現原作的部份,除了戰鬥畫面以外,包括切嗣和士郎的對話,凜和士郎聊到切嗣的部份,這些較為靜態的劇情也是忠實呈現。



        人物方面,凜一開始的那個表情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很有笑點的成份。當初在跑原作時原本以為是冷酷的表情帶過,倒是沒想到可以有這樣的表情,不過這反應也確實更貼近凜本人給我的感覺吧。這一話凜的表情不僅多元,而且也沒有看到臉部崩壞的部分,算是宣示一下女主角的存在感吧





謝謝你的觀看~歡迎分享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秋季新番|2014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香菇™
\傲嬌凜/

11-11 19:06

JiJIkopo
萌萌的[e5]11-11 19:46
紫雲夜銃
顏藝跟本經典

11-11 19:20

JiJIkopo
凜表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ab44ab428b853dfe4dfc872cef718316.JPG?w=30011-11 19:46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傲嬌凜根本超讚的><
http://i2.wp.com/otakomu.jp/wp-content/uploads/2014/11/fm13948.gif

11-11 19:20

JiJIkopo
臉紅紅><11-11 19:47
YEE是桐人
傲嬌凜這張素材根本神好用阿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ab44ab428b853dfe4dfc872cef718316.JPG?w=300

11-11 19:24

JiJIkopo
這一次的凜根本素材產生器XDD11-11 19:47
冷夜
這集凜女王的霸氣滿滿阿~~這才是女王嘛~
rider的聲音好好聽
她出來了,代表神谷配的慎二出場會變多了,期待

11-11 19:54

JiJIkopo
高高在上的凜也不錯[e16]
慎二也算是一個滿搶鏡的角色啊XD11-11 20:10
A_HA(暫停の呼吸)
典型傲嬌雙馬尾XDDD

11-11 22:51

JiJIkopo
凜有很多屬性啊ww11-16 18:27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集的重點在於凜的顏藝

11-12 05:39

JiJIkopo
各種顏藝[e5]11-16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學習,所求為何?...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