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職業-光靈使徒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4-11-11 18:08:35│巴幣:22│人氣:234
  人們總是認為,黑暗中必有一絲光明,但這絲光明究竟何來呢?這個問題,大概要問光靈使徒這個職業了。

在夜晚之時,黑暗壟罩著大地,人類只能躲著狹小、壅擠的藏身處,畏懼著潛藏在黑暗中的野獸、怪物、敵人。

而火的出現,解決了一切的問題,火帶來了光明、溫暖、信心......等一切光明面的事物,而這也促使信仰的產生-拜火。


  
 光靈使徒的起源眾所紛紛,不過最廣義的說法是,光靈使徒即源自於古老的拜火信仰,而漸漸獨立出特有的儀式、法術等。

  雖源自於拜火信仰,但光靈使徒與其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1.光靈使徒是以光作為能量來源,能夠在有光的地方發揮他們的法術、儀式,但如果為於沒有光亮之處,其能力可以說是無法發揮。而這與拜火信仰所產生的分支-火焰巫師、使徒等......有著非常大的不同。

2.光靈使徒主要以聖屬性或光屬性的法術進行戰鬥、治療,但一切都需要在有光亮的所在。

3.光靈使徒所需要的光,沒辦法無中生有,但可以在有光亮之處加強光的能量,使其更為明亮。
(舉例來說,不可能在黑暗之中以光靈之力產生出光,但可以把目前現有之微弱的光線變為強光)


【力量來源】

  如同前面所提及的,光靈使徒是藉由光的能量,藉由光靈標記之部位轉換光能為自身可用之法能,才可發動當下所需之法術、儀式。

  (而光靈標記部位,這部分將由文章後續進行補充。)


【定位】

  光靈使徒可以說是全然的光明,雖然個人的特質會影響其行為,但成為光靈使徒的先決條件為:要有一顆熱愛生命與光明的心。

  因此,光靈使徒往往在隊伍中扮演輔助與引導,對於突發狀況進行支援,當然也有少數的光靈使徒以強大的光魔法壓制敵人,成為隊伍的核心輸出。

【價值觀】

  "必須擁有一顆熱愛生命與追尋光明的心,且為了驅逐黑暗而在所不惜,能夠在黑暗中燃燒自己,化作黑暗中的光明,才是真正的光靈使徒。"

<<光明之屬的分篇-光靈使徒>>

由此篇節錄可看出,光靈使徒願意犧牲、付出,但又比任何人更珍惜生命。可以說是非常特殊的價值觀。

【關係】

  光靈使徒與光、聖息息相關,聖職者往往是他們的選擇,當然也有些光靈使徒打著醫生的名號招搖撞騙,但大致上,如果不珍惜生命的人是不可能成為光靈使徒的。

  光靈使徒對於教會是非常熟悉的(畢竟是同業),但光靈使徒沒有如此繁雜的教條,可以說是自由自在的。但對於黑暗生物,光靈使徒可是無比的仇恨,據說要成為光靈使徒的先決條件為:消滅100隻黑暗生物。

【善與惡?】

  無法定義,主要為善,但個人條件會影響選擇,也產生過極端自私的光靈使徒。

  光靈使徒無法如同教會聖職者復活他人,他們只能治療、給與信心、消除不良狀態(淨化),為隊友帶來光明,為黑暗生物帶來制裁。

【信仰與誕生方式】

  光之神-蕾許,可以說是光靈使徒的創始者被神化後所產生的神,要成為光靈使徒的人,必須在合格的光靈使徒見證下,召喚出蕾許的眷屬-光靈。
隨後與光靈進行契約,並將光靈植入於身體的部位,且不被光靈所排斥者,即可成為光靈使徒。

【派別】

廣義來說,光靈使徒可以說是拜火信仰所產生的支派,而與聖職者最大的差別為不受教條之約束,與光元素使的差別為不是單純使用光,而是藉由身體內的光靈進行轉換。

【傳說故事】

古老的傳說中,光靈使徒為蕾許與其門徒11位所創立的,他們秉持著價值觀,在大陸上四處獵殺黑暗生物。為人民帶來一片希望之光。

但是,光靈使徒是一個人數補充遠比死亡還要少的職業,根據一位年老的光靈使徒表示,在這十年來只有不到50人成為光靈使徒,但因年老而過世的光靈使徒卻遠大於這個數目。

"現在有哪個年輕人願意犧牲奉獻啊?以前我們要成為光靈使徒是為了生存,但現在小孩卻只是為了好玩,奶奶的。"

"光靈使徒的素質越來越差囉,連那個半吊子的索菲都能當光靈使徒了,我這個做他師姐的還真是感到丟臉,我乾脆還是轉職成聖職者好了"

簡單來說,光靈使徒是一個逐漸衰敗的職業,人力的流動過於遲緩,法術的傳承又往往因年老者記憶衰退而失傳。可以說是一個沒有未來的職業,但強大的光靈使徒,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或許有一天會目睹到他們風采。


本創作基於故事補完而作,派別部分參考其他巴友的創作,若不歡迎本人將盡速移除。歡迎二創以及相似職業者共同討論修改內容。

(圖片僅供參考,非商業用途,如有違規請提醒,會立即移除的)


目前所知之光靈使徒-半調子的索菲。懷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光翔
看起來屬於古代魔法的類型來著?

11-11 18:16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可以說是,但比較偏向缺乏活水的職業,不過咱家的那隻角色是異類WW 半調子11-11 18:19
柴貓
快來拜柴德。(欸

11-11 18:2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ORZ ORZ OTZ OTZ OGC11-11 18:31
瀕死的赤目
我怎麼感覺看到了黑暗靈魂的臺詞

11-11 18:4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也許我是在哪邊看到的 印象深刻 在寫到這邊吧OWO 11-11 18:45
虛無
光靈的使者!

乍看是死靈法師的敵人!?可是因為光靈使者並不是創造「光」,法術運用的性質類似於死靈法師,所以並不是敵人!對吧!對嗎!



08-19 15:0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都對08-19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新手任務-... 後一篇:【萌獸學園】【劇本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