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參考用】生物體型分類參考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4-11-11 17:04:03│巴幣:36│人氣:4107




前言




本文僅是筆者提供一個在生物體型上的參考概念,
讓創作者可以有個比較清晰的概念來對創作中的人物、生物進行描述,
筆者所提供的資料是翻譯自龍與地下城(DND)的生物體型參考資料,
並以現實中的生物體型提供讀者實際的參考,並非RPG官方文章。

文有點長,不想看的就拉到下面去ㄘ懶人包ㄅ。




超巨型生物:超巨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在20公尺以上


現實生物參考
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巨大的生物,【藍鯨】平均都長達28公尺以上,目前有過33公尺的記錄。



備註:抹香鯨平均長度為20~22公尺,所以也算超巨型生物喔。


非現實生物參考
而在奇幻世界之中,通常符合這種體型又廣為人知的奇幻生物就是【傳奇巨龍】,
龍族的體型會隨著年紀不段的增長,但通常一般的龍族頂多成長到巨型,
不過會有一些獨特、變異、特別強大的個體超越這個極限,成長到遠超一般龍族的體型。

像WOW裡的五大守護龍王就是屬於這種超越同族的傳奇龍類。



其他超巨型非現實生物參考:
泰拉斯奎巨獸(35公尺+)、蓋特機器人(38公尺)、超人力霸王(40公尺)、哥吉拉(100公尺)





巨型生物:巨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10到19+公尺


現實生物參考
已經滅絕的【大型肉食性恐龍】就是典型的巨型生物,體長約在12~14公尺。



備註:大王烏賊平均長度為10~15公尺,也是標準的巨型生物。


非現實生物參考
這邊提供參考的是筆者最喜歡的機器人之一的【RX-78-2】,便是高達18公尺的巨型等級!
相對的,差不多高度的MS-06、MS-06C(紅色彗星)也是屬於巨型喔。






超大型生物:超大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5到9+公尺


現實生物參考
現存最大型的鱷魚,【灣鱷】算是典型的超大型生物,平均體長為5到6公尺,個體可以長到9公尺以上。


備註:
森蚺平均成體都有6公尺以上,其中某些個體可以長到14公尺,算是介於超大型與巨型之間的生物。


非現實生物參考
近年比較有名的應該屬2005年的【金剛】最具代表性,
一隻高達7.5公尺的巨大猩猩,甚至能輕易的把高樓大廈當做樹木來攀爬。


備註:在龍與地下城(DND)系列之中,大部分的巨人種族都是屬於超大型生物。




大型生物:大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3到4+公尺。


現實生物參考
現存最大體型的象,【非洲象】就是很典型的大型生物,平均高達3~4公尺。


備註:北極熊(平均高3.3公尺)、犀牛(平均長3+公尺),也是大型生物之一。


非現實生物參考
像是哈利波特的【催狂魔】就是高達三公尺的大型奇幻生物之一,
好吧,雖然它感覺起來並沒有那麼高,不過這個是官方的設定嘍。(攤手


備註:常見的奇幻生物巨魔、獅鷲、天馬,大部分的體型設定都是屬於大型生物。




中型生物:中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120公分到2+公尺。


現實生物參考
人類】就是很典型的中型生物,大部分現存人種的身高都包含在這個範圍之內。


非現實生物參考
大部分奇幻世界中的類人型(或稱亞人類)種族的體型都在這個範圍之內,
像矮人、精靈、半獸人、半身人、地侏、哥布林、龍人、魚人、狗頭人、豺狼人、牛頭人......
這些種族大部分體型都被包含在這個範圍之內,
當然、偶爾也會出現一些特別嬌小或是特別巨大的個體。






小型生物:小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60公分到119公分


現實生物參考
一般我們所常見的【中型犬】、【家禽】都可以被分類在這個範圍之內。



非現實生物參考
像傳統奇幻生物【蛇雞獸】就是屬於小型生物的類型,
不過牠們的危險性可沒有因為體型小就變少,牠的唾液帶有能石化受害者的危險能力。






超小型生物:超小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40到60公分


現實生物參考
一般常見的【家貓】、【小型犬】都可以分類在這個範圍之內。



非現實生物參考
像是可愛的QB就是...嗚啊!(被某少女襲擊

恩......好吧,像我們神奇寶貝的招牌吉祥物【皮卡丘】就是很標準的超小型生物,
官方所公佈的體長是40公分,電氣鼠剛好達到標準喔。






微型:微型生物通常身高或身長40公分以下


現實生物參考
一般常見的【家兔】、【老鼠】、【觀賞魚類】這些嬌小的生物都可以分類在這個範圍之內。



非現實生物參考
我們常常在童話之中看到的【妖精】就是屬於微型生物之一,
他的嬌小輕盈的身影是我們童年之中難以忘懷的身影呢,
不過,在現實世界的歐洲某些地區有七成以上的民眾相信妖精的存在,有一成的人宣稱曾經看過精靈喔。


還有在日本三大骨灰遊戲<勇者鬥惡龍>之中的招牌生物【史萊姆】也是微型生物的典型,
一手就可掌握的他們,雖然感覺很脆弱,但可是有著學習究極魔法的可能性喔!





以上就是筆者的隨性介紹,僅供參考啦~

懶得看就ㄘ【懶人包】ㄅ。(此影片由FFJ提供)


40公分以下=微型 40~60公分=超小型
60~119公分=小型 120公分~2公尺+=中型
3公尺~4公尺+=大型 5公尺~9+公尺=超大型
10公尺~19+公尺=巨型 20公尺以上=超巨型

到影片後期的基本上都是星球級以上,看看就好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湛藍傀儡
我感覺到了,以後要打巨獸和微獸的預感!www

11-11 17:07

電擊の馬猴燒酒
看偶開彌米倫輾壓你們~11-11 17:08
沙耶
霜兒是超巨型!(驕傲

11-11 17:10

電擊の馬猴燒酒
超重霜兒XDDDDDD11-11 17:12
裝肖維
(蹭蹭旗

11-11 17:36

電擊の馬猴燒酒
(回蹭11-11 17:41
沙耶
所以餓很快又吃很多(正色

11-11 18:10

電擊の馬猴燒酒
住海裡ㄅ~11-11 18:11
沙耶
住流浪者之家正解(X)

11-11 18:20

電擊の馬猴燒酒
XDDDDD11-11 18:21
命長
讓我想到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JOn74_ui0

另外那鱷魚太恐怖了

11-12 02:58

電擊の馬猴燒酒
地球上搞不好還有一堆巨型生物偶們沒發現呢~[e16]11-12 04:45
電擊の馬猴燒酒
影片借懶人偶用一下ㄅ~11-12 04:45
丁丁是人才
可愛的QB!

11-12 10:14

電擊の馬猴燒酒
(散彈槍~11-12 11:17
裝肖維
話說,我看到的文獻中
只要雞蛇被看到就會石化ˊ<_ˋ
這威力差W

11-12 19:16

電擊の馬猴燒酒
各個遊戲、故事的設定都不同ㄅ0W0+11-12 19:17
裝肖維
對啊w
裡面還寫到
雞蛇是活了七年公雞生下
蟾蜍孵化的w
超酷!

11-12 19:19

電擊の馬猴燒酒
哈利波特的蛇妖有這段XDD11-12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困難級選手】"純白的扭... 後一篇:【RPG公會】【支線官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