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HREK史瑞克系列推薦文

作者:yau│史瑞克│2014-11-11 16:49:01│巴幣:2│人氣:348
作品名 SHREK(英文原名)系列 中譯 史力加(港譯)/史瑞克(台譯)/史萊克(中國)

榮耀

原著榮獲了1990年度Publishers Weekly兒童文學獎和School Library Journal年度最佳書藉。

動畫電影曾經創下了當年(2001年度)動畫世界最高票房記錄,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原著封面)

體裁形式 原著為英文童話繪本SHREK!,被改編成3DCG動畫電影,另外也推出過漫畫的。

制作狀態 原著和動畫正傳皆完結了。

動畫正傳有四集,外加一集前傳「蒙臉貓劍俠」(穿靴子的猫),從2001-2011年度首映。

制作人員和團體

原著作者是美國童話作家 William Steig(2003年逝世),繪本由Sunburst Paperback出版,中文版由新雅文化推出。

動畫是夢工場制作 安德魯·亞當森導演 艾倫·華納制片




(電影影碟套裝)

故事

在虛構的童話世界中,有一個醜陃力並大無比的獨居妖魔 史力加,他實際上心地善良,從未真的殺傷過人類和同類的--------------這里有一位被噴火龍看守在高塔的費安娜公主------


主要人物

史力加 標題的主角怪物,但叫怪物其實是 故事世界觀中,一種和人類接近的同類生物,只是外表不同,而不是超自然的魔物。

費安娜 主角所在的山卡拉國的公主,真面目其實是人類王國和(以魔法變身成人類)的妖魔王后的女兒。

感想

很多故事中都有說過真正美女的可惡情敵,以魔法騙到了國王和王子,在歷史上佛陀的故鄉更真的拿低種姓的女性冒充貴族和蕃,而惹來被滅國惡報。

本編是以誠實來解除機心的惡報的故事。

評價

不要理崇日派說老美只懂用錢和科技攻佔動畫電影的世界市場,就本編的意境是挑戰外表的美醜,比霍爾之城還早並拍了四(連前傳五集)集的。而且本編中妖魔的哭笑和說話表情聲音,都和真人無異的喜怒哀樂,比很多萌系美少女不論幹什麼都像一把聲一個表情,其實更有人性更易理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53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瑞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李立群

11-12 13:00

yau
原來說國配的動聽11-12 1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看NEEDLESS之四... 後一篇:春日與鷲羽 簡介背景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