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鍋爐內的聲音

作者:鐘鳴貉│2014-11-11 16:19:57│巴幣:134│人氣:1274
  下午五點,那個聲音總會準時響起。

  潛藏磁磚之下、深埋水泥之中,聲音時而巨大深厚、時而尖銳淒厲,那好似怒吼又好似悲鳴的聲響僅表一件事:

  有熱水可以洗澡了。



 ◆            ◆



  如同這三十餘年的宿舍,埋設的管線自然不會嶄新到哪去,熱水系統更不可能會是什麼高科技了。

  那是幾乎能一腳踏入歷史博物館的燒水鍋爐,也因為外包廠商的不盡責、與承接廠商的一知半解,熱水的供應時不時會有些毛病產生:例如洗澡時間沒有半滴熱水,可謂是對這系統而言最為尷尬的窘況。

  每每出了問題,全宿舍等待洗澡的學生都要仰賴老管理員的經驗與技術,而且每次亦都能因此迎刃而解。但老管理員他再怎麼神,他依舊只是領人薪水的平凡之身,每個星期亦如同其他凡人一樣、總會有那幾天休假要過。

  然而,這並不代表宿舍的熱水會在老管理員的假期內跟著休息……那麼屆時出問題該怎麼辦呢?

  那,便是我這學生身分的「小」管理員出馬了——說是這麼說,那也要等到當真碰上時才這樣講。

  也或許是因為這苟且過活的心態實在過得太爽,當我第一次碰上問題時,那情況之棘手讓我即便畢業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大三冬天時的某個夜裡,當時我人在自己的房間打著LOL,大殺四方的連消快感、令我這平日被人稱為「現世金科拉、敵人有即肥」都不敢相信眼前奇蹟似的戰況。誰知道當我正要達成單場五十連殺的傳說時,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當場打亂我的思緒,更讓我戰場上的提摩登時硬吃草叢中迎面劈來的菊花爆裂劍……不,是蓋倫的德瑪西亞!

  在這當下,我心情之不爽就算用膝蓋上最短的那根汗毛都能略知一二,只是我準備開門破口大罵之際,映入眼前的畫面卻不由得使我噗哧一笑。

  「笑什麼笑!我們都快要凍死啦!」

  當天寒流過境,就算是在這中南部也頂多十五、六度,而眼前僅著短褲的五、六個男學生滿頭泡沫、浴巾裹身,自然不是渾身發抖就是噴嚏連連,想必是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了熱水才會導致如此結果。

  但好笑歸好笑,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畢竟雖然只是個小管理員,但我一樣領著學校給的錢。讓這群酷寒戰士先回房靜待佳音後,我便提起手電筒、隻身一人前往鍋爐間一探究竟。

  鍋爐間離宿舍有一段距離,以鐵皮屋搭建的它看起來就跟倉庫沒有兩樣,若真要說其中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冬夜的倉庫有著詭異的陰寒,而鍋爐間則是潮溼與悶熱的代名詞。話雖如此,對這寒冬而言、挑剔鍋爐間滿溢的溫暖似乎有些過份了。

  不用多久,我便來到了鍋爐間,當門一打開的同時,其中的熱氣果真撲面而來。在這昏暗的燈光下,我小心翼翼跨過一條條管線。然而我畢竟不是老管理員,要像他那樣動手修理可能的損壞簡直可說是難如登天,但檢查有什麼異常倒還難不倒我。照著老管理員一再教導的程序,我逐一檢查每一個燈號與旋鈕,開關匣的保險絲當然也沒放過。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終於有了結論:

  ……你娘哩,根本一點問題也沒有!

  「現在是跟我玩哪招啊?」

  我又檢查了一次,但依然什麼端倪也看不出來,只知道獨自一人在這盲幹活的我跟個傻逼沒有兩樣。可是這沒有道理呀?如果真的什麼問題也沒有,那熱水為什麼無法正常供應呢?

  一怒之下,我舉腳便往一座鍋爐踹去!這舉動有一半是純粹洩憤,但另一半則是祈求這近半世紀的玩意兒能夠因此復原。昔日有大雄老母四十五度手刀直劈老電視將之恢復,今日我這奪命香雞腿把這老鍋爐踹至原樣也不是不無可能吧?

  天曉得我這白日夢還沒發完,眼前的鍋爐卻真有了反應:一段淒厲至極的悲鳴立即從中尖嘯而出!

  「嘰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那聲音不知是人吼還是獸鳴,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無疑把我嚇得驚慌失措。就在我急著想要將之關閉之際,鍋爐又有了變化,一陣陣猛烈的撞擊聲開始傳出,其力道之大不僅讓整座鍋爐為之震動,更讓鍋爐的金屬外壁變形!彷彿裏頭有什麼怪物會隨時扯碎鍋爐、從中衝出!

  嚇壞的我別說要修什麼鍋爐了,就連那些苦等熱水的學生跟所謂管理員的身分責任全被我拋諸腦後!現在誰還管會不會有人只能在這寒冬之中用冰水洗澡?我逃命還比較重要!二話不說,我馬上轉身後退、爬腿就跑!鍋爐間的門我也顧不得有沒有鎖好了!

  當天晚上我把自己鎖在房裡,不管誰來敲門都不去回應,就算對方在門外大聲咆哮咒罵我也全然不理,因為此時的我別說起身應門,就連呼吸都是竭盡全力,唯獨全身的顫抖是怎樣也沒辦法停。

  瑟縮在被窩之中,我就這樣度過了這個驚恐的夜。

  隔天一早,太陽從窗外照入,我也才有了走出房間的勇氣。果不其然,走廊上趕著上課的學生一個個流著鼻水,當他們一看見我便馬上露出滿是怒火的凶狠目光,但我對此倒不會特別在意,因為這群住宿生並不是我現在真正掛心的問題。

  走在路上,我慢慢思考昨晚於鍋爐間內發生的事情,也不知是因為早晨的陽光太過溫暖還是活過一晚的安心感,使我開始覺得昨天在鍋爐間內的一切經過只是自己幻想而已……沒錯,再怎麼說這都是我第一次碰上,就算鍋爐當真發生了什麼,搞不好只是我所不知道的正常故障吧?

  可是,當我人來到鍋爐間的入口時,心中不免會因為殘留的疙瘩致使自己卻步不前。

  「……不,全都只是我想太多而已,一定是這樣!」

  步入其中,照入鍋爐間內的陽光已經令其不似昨晚那般駭人,這也使我因中為之舒坦不少。果然呀,這裡什麼都沒有不是嗎?

  然而,就在我準備走出鍋爐間時,雙眼莫名的一瞥讓我一時間為之窒息.那是什麼痕跡?

  那是其中一具鍋爐,在其渾厚漆黑的金屬外壁上、有著一個因某種物體從中撞擊而造成的變形突起。

  那個突起,就像是人臉般、交織著憤怒與苦痛的猙獰臉孔。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
  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故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宿舍|大學||熱水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光棍節快樂啊XD
看來這鍋爐需要被多踹幾下才行呢OWO

11-11 18:37

鐘鳴貉
不要這樣 別人光棍已經很慘了 XDD11-11 20:42
木瓜
你們沒光棍的給老娘消失去!

11-13 02:46

鐘鳴貉
我相信會聚在這邊留言的 都是受光棍之神的指引 (淚目11-13 02:49
木瓜
嘖嘖...上一年的CWT你沒去是吧..驅魔手冊都派完了= =

11-13 02:56

鐘鳴貉
上一年的cwt我似乎因為入圍的關係連手機都用不得呀 真是很抱歉木瓜大王 orz11-13 02:59
木瓜
入圍你妹阿!算了你活該~有獎沒限定刊呵呵呵呵[e3][e3]

11-13 03:05

鐘鳴貉
入圍很好賺的 一天兩千塊對當時的我而言可謂甘露呀 orz11-13 03:08
假日の過度期待
阿拓學長:鐵頭功不是這樣練的!

12-21 11:21

鐘鳴貉
是啊,應該要先用酒瓶...(咦?
12-22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東京國際動漫節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聖誕禮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