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續.終焉之牢

虛無 | 2014-11-11 14:42:05 | 巴幣 18 | 人氣 270


 

  「你願意幫忙?真的相當感謝,不過近期內暫時不太需要幫忙。」

  「不,請別誤會,對於你願意協助這點,我心存感激。」

  「之所以不需要幫忙,是因為特異點的不同類型所導致,只有極少數的類型會需要受害時空的勇士們協助。」

  「類型分別?沒問題,既然你願意幫忙,讓你了解是應該的。」

  「『特異點』在守望者檔案中,大致上分為四種類型,造成的威脅性也有所差別。」

  「第一種是『待觀察』-當事人的遭遇具有蛻變為特異點的初步特徵,但未達足以橫越時空的標準,對於其蛻變成功的可能性仍須加以監視。」

  「事實上,在你的時空內就有不少人處於待觀察列表,單一時空出現大量待觀察者的狀況亦非第一次。」

  「……啊,請別擔心,儘管有大量的待觀察者,成功蛻變的數量一向少之又少。」

  「第二種是『無縛者』-當事人沒有自覺自己身為特異點或知曉狀況卻缺乏相關的專業能力,常常深受無法控制的時空異變所苦。」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四種類型中最少見的類型……有許多無縛者在了解狀況之後自願進入終焉之牢,只為了在適當的時機成為我們的助力。」

  「對於他們的沉重犧牲,守望者一向心存感激。」

  「但儘管如此,通常守望者在面對此類型時,會以處決的方式處理。」

  「對此種類型來說,生活在各種痛苦與混亂中不如早早死去,死亡常常是種慈悲。」

  「第三種,叫做『守望者』。」

  「……對,就是我們,我們守望者全數都是特異點。」

  「在成為特異點之前,我們都曾經是各時空的精銳、英雄,甚至是人人聞之色變的魔王。」

  「與無縛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擁有相關知識與力量,也因此明白了自己的新身分,並在此出現了分歧。」

  「一部分的特異點將自己放入管理者的位置,將自身特異點的力量用來撫平扭曲。」

  「另外一部分……就成為了第四類。」

  「『永恆者』,他們決定使用自己的力量來扭轉眾多時空的命運,可能是為了有趣或權力慾望,也有可能是為了彌補在自己的時空中來不及完成的事情。」

  「永恆者的行為,無論動機為何,就結果而言都會造成眾時空的嚴重崩毀。」

  「終焉之牢,主要就是為了永恆者們所準備的。」



  「也是最有可能需要你們協助處理的對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