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來自新世界小說+動畫心得

作者:羊羽│來自新世界│2014-11-11 08:00:22│巴幣:616│人氣:7352
首先我在這部動畫完結時開始觀看,之後觀看完後出乎我意料的期待,而且這部作品超乎我的想像了於是決定要收藏小說來觀看,在看完小說決定想寫一篇心得。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來到這世上,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因為我出生在這現代這世上,這個社會父母與教師教導吸收的事物,知道了這世界有政府的管制、社會制度、人類的歷史、以及千萬多年前生物的誕生等等.....。但在 【來自新世界】 這故事有新的教學制度、新生態、新生物、新的社會管制 ,讓我像走入出生了這個新世代, 但在1000年古時的歷史、知識、人文像被蒙蔽似的,就好比古時秦始皇燒書想要燒毀掉知識,而故事也有這類情形主角一群人,因撿到野生的擬簑白,聽到了人類歷史由來而心神失調,甚至不敢相信眼前所說的真相,就好像看了本重來沒讀過的歷史書知道古時候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當知道人類當時因為爆發 有超能力者與一般人的狀況,引發許多悲慘事件,讓我想起美國知名漫畫改編成電影的X戰警,也是能力者與非能力者的爭鬥問題,儘管能力者並沒有敵意甚至想和平相處,可是一般人還是會畏懼能力者的超能力,甚至排擠能力者做出差別待遇,所以萬磁王才主張出來想統治人類,認為能力者應取代一般人,因此雙方必然引起衝突與戰爭,就跟來自新世界的千年歷史一樣,最後能力者贏了而一般人成為奴隸般的待遇,但因王朝腐敗最終還是落幕了。

   之後得知建立現在這個社會是第四集團科學文明集團,而為了人與人不互相殘殺在人類基因加入愧死機構與攻擊仰制,但很奇怪的是竟然是科學文明建立的為什麼故事的科學技術會這麼落後啊,雖然我知道因為戰爭關係科技相關都毀了,但科學文明集團應該還保留知識,就不會像故事後期所說的人應該有個陸地用的交通工具,還有利用電力傳播訊息的電話,這等知識也不至於危害到新人類啊    真的有些疑惑

    而主角一路走來遇到一些哀傷的事件,以及失去愛人與摯友的慘痛,卻還是非常堅定,表面上絕望,但之後為了知道現在社會制度與真相,還是堅強了起來,讓我真心佩服。


    在這個新世界的社會體制,學業多以咒力強度來決定學業能力。但在故事中可以明顯看出書讀不好能力差的可能會被這社會淘汰,因為新世界的教育體制為了以防止惡鬼和業魔誕生,將教育管控做到一個極致的地步,重新新倫理法治17歲以前的青年都無人權,也就是社會必要淘汰你父母們也不能干涉政府的決定,還會在其他學生的腦海裡抹除關於淘汰的孩子的存在,讓我深受感受這社會真的活在一個恐慌中,1萬個孩子中哪怕會有一個惡鬼誕生,還不如在有缺陷前就寫先斬除後患,看了想當感嘆。


   
    再來關於惡鬼與業魔的看法,佛洛伊德說: 人的意識只佔心靈的冰山一角,水底下的潛意識更深更廣,所以我們不容易理解自己的心靈怎麼運用,其實就是再說我 在無意識的時候,不知不知覺得抖腳或者是 咬指甲,就可以算一種潛意識的動作,而業魔就是在無意識情況下不知覺的放出咒力,所以早季去找瞬的時候,瞬用意志力讓自己集中精神以免無意識中危害到早季,但最後悲劇收場早季淚水直流,心一定很痛 看得我也各種難過
至於惡鬼讓我想到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我無法感受 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扭曲與壓力導致有這樣的心態,甚至要去害人這種事都很難下手,我覺得惡鬼應該不只基因有缺陷,腦袋在廝殺時已不把人當一回事了。

化鼠這故事最核心的生物,也是最後人類與化鼠最關鍵也是最精采的章節,化鼠本身擁有與同人類的高智慧動物,會表達、理解、謀略、作戰等等,故事中牠充分的代表強勁敵人,因為知道自己祖先生世,而發動革命,但在觀看中奇妙的事化鼠明知敵不過擁有咒力的人,卻要革命一波這不是自尋死路,事後才知 史奎拉的謀略真的是出乎意料,利用領導能力領導這麼多化鼠打這場戰爭,而人類卻因太輕敵而吃上慘痛的攻擊,甚至還握有張王牌造成壓倒性贏面,讓人類束手無策,只能四處逃竄,真的差點就要改寫歷史了。



還好最後早季突破盲點,發現救世主大人根本不是惡鬼,而只是認為自己是化鼠((對了 是瞬告訴她的 各種通靈術啊啊啊!!!

結論
看完結局後 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我當下知道化鼠的真相時深心感嘆人類的醜惡,人類真的會被自己的地位與能力高別人一等就會鄙視低等的人,就想貴族對奴隸的待遇。沒辦法,這就是人性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比別人強大,就是有種高高在上的心態。
還有看完後非常感動,感動原因是這部作品超乎我的想像與期待,我看過許多動畫的劇情等等
都可以大致猜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甚至說結局都可以想的出來會是什麼樣結果,但這部作品讓我感動原因是,這非一般人可以想出來的故事,作者真的創作了個新世界然後再以早季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社會體制,以及不可告知的黑暗歷史,最後以讓我出乎意料的超展開做收尾,再搭配<<歸途>>這首交響樂,讓我相當感動,最後早季與覺因為看透了世界真相決定要一起改變社會創造【新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吉獺HIRO
這部真的很好看 大推!!

11-21 23:09

可以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沒有奇郎丸人類恐怕真的會輸,某種程度奇郎丸也是背叛了化鼠


我還記得動畫最後一句話是


我們,必須改變

04-08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llan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日本輕小說40年發展歷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