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看NEEDLESS之四 動畫第六至十集跟漫畫對應情節

作者:yau│今井神 作品集│2014-11-11 00:12:37│巴幣:0│人氣:383
引言 所謂的三看

其實嚴格上是六看才對的,因為動漫畫各三次了。

這次的動畫第六至十集,僅對應了漫畫主線的第三集至第四集前半,不只因為動畫節奏做慢了,更是因為對應的漫畫情節還來自NEEDLESS ZERO。

即第六和七集動畫對應漫畫NEEDLESS ZERO Ⅱ的「golden lock和killer girls」,第十集動畫對應NEEDLESS ZERO首集的「死神的聖劍」。而動畫第八和九集則對應了漫畫單行本的第三集後半和第四集前半。
----------------------------------------------------------
上 漫畫NEEDLESS ZERO不是什麼不重要的外傳

雖然在「三看NEEDLESS」之初便寫到NEEDLESS ZERO,但上次寫的主要是未動畫化的部分。可也因為重覆而且又這麼短,故今次寫得較短的。

但為何作者今井神老師不寫進單行本中?

首先死神的聖劍和Killer girls本是發生在阿克萊特硬闖東京BS前的,前者是本傳的前傳,後者被改編成發生在本傳中,使到三人組和七海美咲等交手時間押後,好讓後兩人有明確了挑戰失落的環節三人組,並可以一施身手公平決鬥而不是敗於偷襲。

唯Golden lock何以不在正傳的單行本中?

這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它雖然收錄在NEEDLESS ZERO中,但仍然是同時被動畫和漫畫版上承認的同時間軸上的故事。


而單行本值得注意的有兩件事:

一 給那位西緬黑所說阿克萊特的吞噬技

在原著中是不存在的,其實如果真的有變形能力便可以吞噬的話,夏娃也可以用了。

不信,本來他所說的「吃」不過是以zero能力偷了敵人師後再殺吧,甚至對方是否真死也成疑問。




(屍體都給丟在地上,那有什麼吞噬的?)



二 在阿克萊特於西緬大廈露台見BS居民時,身旁的是四大天王和少女部隊失落的環節三人組,當然右天缺席了而神秘的第四位天王登場。




(迪斯所說的四大天王的第四人是頂上幪面少女)

當然我們現在相信一定是指亞路佳了,但在原著中實情那里有兩個幪面少女,除了亞路佳外另一位便是胡桃。




(這幅才是漫畫胡桃登場的第一頁)

那麼胡桃地位可比得上四大天王或臨時代任右天之位!

---------------------------------------------------
中 動畫版這數集確立了本編叫好的傑作的地位

今次要寫五集動畫那麼多,所以將寫較多的。




(當然觀眾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六集這幅了,其次是在第七集的硬照,而上次在第七集尾拍的那張,其實是失落的環節三人組報復七海和美咲。)




但僅三回在NEEDLESS ZERO的短編,加上僅有單行本的第三集中後至第四集的前部,加起來還不過百多頁紙,便拍成了五集電視動畫。

這樣的慢節奏安排和精心的作畫,成為了同期(科)奇幻電視動畫中的高評價的作品,當時已經是五年前了,可比去年的科學超電磁砲S也毫不遜色。

其中分開談動畫中這五集動畫版特有的地方了,有必要的地方更使用了剪輯的短片。

第六集夏娃逃進了金庫後,原著不詳細解釋被擠壓在一起的四大裸體美女,如何離開和到達西緬大廈的,只知道三人開著聖約帶被綁的夏娃回去的。




(在數十年前有神奇飲料還要低卡版,又一動畫違反原著的地方了)

但動畫中四人是被金庫的秘密設施,被機關的「洪水」噴到數十公里外的西緬大廈,還要撞上正在向BS居民訓話的阿克萊特。



所以今次剪的這段片也可見不只一個「肉」字,而是精準的作畫和別出心裁的原創,雖然不合邏輯(建金庫的人那知道數十年後才有的西緬大廈在那里),而四人裸體被拍照則成為了下集三人組要向七海和美咲下戰書的動機了。

但這一集我們需要注意的一個地方,是動畫中也真的出現過基督像,可不是什麼「二世」而真的是歷史上的耶蘇。


(這證明果然是教堂的所在)

第七集這段短片好看嗎?



今次一場小戰才是決定少女部隊中派,誰陪阿克萊特一起現身的,當然也因為動畫中胡桃沒參與這件事,才有所謂出席者的身分是高級幹部的意味。


第八集 的精華當然是胡桃吻夏娃的一節。

但也是全系列中傳說的,「阿克萊特吞噬技」僅一一次出現過,看來看鋼鍊的暴食致敬嗎?還是學了烈火之炎的天堂地獄。



(動畫中真的吃得下)






到底鋼鍊原著中桂杜尼是偽真理之門,真理之門也是通去神的地方。

第九集這一集的精華在於解構了所謂的官方設定的問題:

為什麼人物的外觀和漫畫版不同的?而且似乎對白和身高間相對照有衝突。因為漫畫中不是連續地活動,所以鮮有多個人物同場在同一條基線上並肩的畫面,所以很多時候難以準確地表現身高比例,如果想好看的話可能會放棄準確的比例。

而NEEDLESS本編特有的問題便是人物初登場時的外觀,其實在正傳前多年的,所以起初的設定有可能被拋棄的。

加上以兩個兩米高的男性為主的話,很難找到正確的參照基準。

那麼這里列出漫畫中人物身高比例了:

貝賴德和阿克萊特 201cm,古魯斯 160cm,夏娃 155cm,左天 190cm,右天和迪斯 140cm,亞路佳 173cm,照山最次 168cm,博士 165cm,胡桃 163cm,剎那`槴`未央 165`160`149cm,塞特`索兒凡157`153cm高。

如果記得對白和對比中有多次不是這樣的:

首先夏娃在變身前也被古魯斯認為外觀像亞路佳,而剎那也認為夏娃變身前很像自己,第三次是右天叫古魯斯和夏娃做小鬼和御姐,140cm高的人叫160cm高的人小鬼不合理,而把比小鬼矮的女性叫御姐同樣不合理。而胡桃吻夏娃時明顯夏娃較胡桃高的,最後左天`照山`博士的身高也趕上了貝賴德和阿克萊特。

動畫版看來不只較順眼,也和故事的對白間無不協條的地方,這方面動畫版的人設加藤裕美老師應記一功。

今次她修正了的造型,使得本編成為明乎其實的美少女動畫傑作,並被日後的罪惡王冠和幻想玩偶所採用了。

而胡桃又是他的最愛並由校條祭和貴芽所承繼其外觀了。



(動畫中第九集人物並排)

而「現在」也明確不同數年前。


(還有對應多年前的對照貝賴德`塞特`索兒凡)






現在動畫中實際身高推定:

貝賴德和阿克萊特 201cm,古魯斯 150cm,夏娃 165cm,左天 195cm,右天和迪斯 140cm,亞路佳 173cm,照山最次 190cm,博士 185cm,胡桃 163cm,剎那`槴`未央 165`160`149cm,塞特`索兒凡 167`163cm高。

即除了最高和最矮的四人外改變便成了。

第十集是回顧過去的,其實也暗示一種輪迴,而解決的方法也只有「寬恕」。

其實像索兒凡這種流落BS的needless被招安到行會,會經過一定的反抗,現在NEEDLESS故事不過是延續索兒凡早年的經歷多一次,只不過由僅數個人的小行會,升格為統一各個BS的西緬。

索兒凡在年前最後的對話,便是要統一BS,也是所有主角群的心願。

動畫中沒有交待華夏的父親是被索兒凡所殺的,當然也想建立「BS反抗軍是正義的」 印象,所以向阿克萊特尋仇變成了當然的事。

但原著中華夏也說過理解當時還是小女孩的索兒凡,為了求生存必要,得向收留自己的成年人匪幫交投名狀的。




所以最後以華夏父親墓地「終於」開花,像徵了超越死亡和仇恨。
-------------------------------------------------
3 又到基本設定的時間了

繼續是聖約,今次登場是特大型聖約,也是到結局的人型聖約前,聖約最後一次亮相了,更是動畫聖約最後一次登場。




(尺寸看來有 五六米高長闊分別是十五至二十米級)

這個可真的有超機人的實力,而且「現在」僅有常規的武器,仍然足以鎮壓和威嚇那麼多needless的戰力。

不要忘記以樓閣寺和未央,都可以升起和擲出大廈或金庫,甚至阿克萊特的所謂吞噬技,都沒有使人們如此地害怕,沒有人敢逃出被巨大聖約所包圍的地方。

主要原因是不懂得聖約構造的人,是不可能反制到它的,相對即使是阿克萊特,既然貝賴德知道他的弱點就有持無恐了。




(阿克萊特按著疼痛的身體)

但聖約就不同了,它無所謂的死穴,就算用力量打得其倒地,也會很快便站起來續戰的。

今次是得到迪斯入侵了聖約的電腦才過關的,當然也因為途中塞特和索兒凡加入,否則以照山一人之力舉不起踏過來的聖約鐵蹄。




--------------------------------
結語 下次是胡桃編了

但寫了這麼多還可以寫嗎?

怎不可以寫,還有胡桃的能力和結局的真相,也可以從這個漫畫第四集中段到第五集,動畫第十一至十五集中推論出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0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井神 作品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春紀行小說第八集結局小... 後一篇:SHREK史瑞克系列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