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近況】099. heaven knows...(帆雅約翰&德國生日紀念文)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11-09 09:04:49│巴幣:6│人氣:208
#次元之門番外篇#
#獻給兩隻美麗的天蠍#
#是的我在五十天以內更新了不要打我#

        所謂愛情是什麼?約翰‧艾格西一直不覺得自己是真的了解。那是他認為在自己應該不會太漫長的生命裡面,沒有機會去理解的事情之一。但是當然不代表他不想要了解;當他看著自己的好友每天都在戀愛與失戀的漩渦裏面打滾,卻依然像是中毒一般不願意走出那個深不見底的泥沼時,他就不經暗暗幻想戀愛的魔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很突然很突然的,在二十五歲生日前夕,他遇到了那個和他生日只差一天的女孩。

       雖然之前就已經在總部的實驗室裡見過對方,但當時他只感覺對方外表毫不出色,從眼神就可以感覺到一股難以駕馭的倔降,還有彷彿想要將人燒穿的熱焰,被緊緊關在她點到為止的親切之下。那是一種會讓約翰想要迴避的危險氣息。

       他怎麼會知道,自己之後不僅私下調查對方的家世背景、竊取DNA來化驗、甚至做出跟蹤這種違法的行為.......當然要不是瓦西德好意提醒,他也不會意識到自己這麼做的理由,大概ˋ是源自暗戀這樣的情緒吧?

       活了25年沒有主動追求過誰是自己的錯嗎?約翰還很清楚地記得,當瓦希德用一種憐憫的表情告訴他應該要適可而止的時候,自己想要把手裡的啤酒杯砸過去的心情。

       但是雖然如此,那個女孩還是答應和他交往了。在他們兩個人生日前。其實他也不懂為什麼對方會突然答應,或者說應該是對方提出的交往。

       「因為了解我的過去,還有我做過什麼之後,會想要愛我的人,大概就只有你了吧。」女孩笑著說,那時約翰非常驚訝對方居然有能力可以露出那樣溫和的表情。
       在了解她曾經親手殺死自己殘暴的父親,在知道她曾經看著母親自殺,在清楚她進入政府的諜報機關工作,一步步的安排都是想要親手消滅自己家族遺留在世界上的黑暗之後,約翰很難相信女孩還有能力溫和的微笑。

       但是她那時使用的辭是「想要」,所以她並不認為自己已經愛著她了嗎?

       天知道呢?約翰想著,看見帆雅從街角走過來了,今天是他們在一起之後第一次一起過生日。也是他第一次在有伴侶的狀態下度過自己的生日。
       他有可以理解愛情到底是什麼的一天嗎?
       天知道呢?
       Heaven knows......
      Gott Weiss.....
       **************************************************************
    
        好吧,其實這不是一篇生日賀文。
        但是在錯過瓦希德、吉爾加拉德、賈曼等人的生日之後,總覺得在次元之門目前的男主主角生日當天自己必須要寫點什麼,可是事實是:我完全不會寫短篇賀文啊.....
       然後現在我的狀況也不適合。感覺考試會掛掉xd
       不過昨晚我做了提拉米蘇與珍珠奶茶,獻給我小說裡面最美麗的兩隻天蠍座情侶。
       (提拉米蘇有點融化,就不拍全部了)

我覺得帆雅和約翰之間的關係用高點來詮釋的話,很適合提拉米蘇。可以很苦,也可以很甜,糕粿在其中的還有蘭姆酒那樣的烈酒,外表華麗雍容華貴(愛的熾熱),作法卻是相當簡單(兩人相處起來沒有甜言蜜語和過多的承諾)。

       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我已經將帆雅與約翰的故事寫完了,即便結局或許不是盡如人意,但是。這是我給自己,也給帆雅、約翰許下的承諾。

       另外同時也要慶祝的是明天,11月9日。為何會選擇11/8作為約翰的生日,除了天蠍座這個設定之外,也因為11/9是柏林圍牆(Berlin Mauer)倒塌的日子,是約翰的祖國再次重生的日子。而約翰在故事中的意義,就是那個在高牆被推倒前,最灰暗幽微的時刻裡面死亡,而無緣遇見緊接而來的自由的犧牲者

       而今年,2014年的11月9日,正巧是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紀念日。在這個重要的日子,我有幸在德國度過,真的是一件讓我衝敢感動的事。25年前的今天,柏林圍牆在東德總理莫名其妙的含糊詞語下,被激動的名種推倒了。東柏林人民衝過邊境檢查哨,來到西德的街道。他們搭了一趟地下鐵,歡呼,看了一場電影,然後回到東德。
那道阻隔一個民族、一座城市超過三十年的高牆,就這樣倒塌了。簡單到不可思議,彷彿從未存在。

       我一直覺得,從那天起,柏林圍牆就成為了一個象徵,它象徵著全世界有形與無形的高牆。那些等待被推倒的牆,那些將人性與自由阻隔起來的牆。而柏林這座城市,也成為了爭取自由者的聖地,成為位人類記憶所有紛爭與隔閡的地方。

       或許就是基於這樣一廂情願的寄託,我才會對德國這個國家如此嚮往,甚至來到這裡居住的原因吧。當然現實與幻想是相差甚遠的,不過當我來到柏林時,我還是愛上了這座城市。


(去年在柏林旅遊時拍下的圍牆遺跡)


(柏林圍牆上面的照片,象徵著這道牆的存在要一直警醒世人,這個世界上處處存在著限制人們自由,隔絕善良的牆。)

****************************************

最後講一下近況:
除了德文考試之外,其實我的心還是不斷被一些外務給拉走。

大概像是什麼呢.......哀,秋天啊,不免感覺孤單寂寞。
看看我家附近的樣子


所以,在這樣美麗的秋天裡,我陷入了可怕的愛情漩渦中。(邏輯在哪?)
喜歡上某人,被拒絕,被暗戀,被告白,被追,然後好像在一起了(什麼啊!)

到了外國怎麼可以不發展一段異國戀情,各位說是吧?
但是我經歷到的好像一點也不浪漫,也不有趣。
可能和我本身沒有什麼經驗,有關係吧......
但是也因此想了很多,經歷了很多。
取了許多有趣的材料可以用在小說裡面;比如終於知道原來接吻大概是什麼感覺。
反正我將會繼續這趟不明不白地取材之旅吧(這說法爛透了)
可能會嘗試寫一點表達感情的施,來記錄這個再過不久應該就會結束的短暫火花。

這幾天徘徊在我心裡面的句子大概是:

原諒我連你的名字都唸的彆腳,
阿拉伯文徘徊在舌尖
是一種芬芳濃郁的浪漫
像是可以自口中吐出玫瑰的花瓣

我忍不住要猜想你靈魂的顏色,
是沙漠的薑黃、地中海的碧藍,
還是近年戰火的濃煙
染在綠、白、紅的國旗上
那種暗沉抑鬱的顏色?

And when will this road be ended?
Heaven know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國|生活|次元之門|時事|敘利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閉關五十天... 後一篇:【電影】 哈比人:五軍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