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HGWS│主線】序曲 ‧ 入學信

作者:Azoth│2014-11-09 05:16:18│巴幣:2│人氣:219




 『身為泰瑟博里的孩子,妳必須勇敢而睿智,有著面對一切困境也不投降的堅韌。』
 『碰到任何乾淨或骯髒的事,都記得要保持著鏡子般的雙眼與通透的內心。』
 『不管身在何處,都要記得妳是泰瑟博里的一員,是我們的驕傲。』

 ◈◈◈◈◈◈◈◈◈◈◈◈◈◈◈◈◈◈◈◈◈◈◈◈◈◈◈◈◈◈◈◈◈◈◈◈◈◈◈◈◈◈◈◈◈◈◈◈◈◈◈◈◈◈◈◈◈◈◈◈◈◈


  明亮但不刺目的天空色彩溫和,不同於其他地方刺眼的晴空萬里,在這塊土地上的天空總是被不知是霧還是雲朵的薄白輕輕地遮蓋,如同絲綢般纖細而朦朧的顏色讓陽光變得曖昧不清。那些輕飄飄的陽光像是薄紗般落於翠綠的樹木之上,順著光滑或尖細的綠色葉面滑落,在空中散發出點點微光後靜靜地躺在草地。

  與天空淺薄的藍相比,環繞在這座小島周圍的湖水顏色深邃,像是用上等顏料精心調製而成的深藍,介於黑與藍之間的色彩給人一種沉穩、寧靜的氛圍,平靜無波的水面上倒映著小島的身影,那模樣猶如一名優雅入眠的美麗人兒,令見者都忍不住放輕步伐與音量,惟恐一個不注意吵醒她。

  這片對他人來說,美得百年難以碰見一次的景緻,安布洛絲卻是已經看到習以為常。

  每天睜開眼睛走到窗邊,不管時間點都是的絢麗多彩的場景風光,總令她忍不住睜大雙眼、想將它牢牢地記在腦中。

  安布洛絲的確喜歡這裡的風景,但從她有意識以來她每天都被關在島上,除了家人們、叔叔嬸嬸、長老與幾名偶爾出現的僕人外,見過的人屈指可數。

  她曾在年幼時對叔叔問過「為什麼這裡都沒什麼人」,看著好奇的她,叔叔一如往常地摸了摸她的頭,以充滿磁性的優雅嗓音告訴她:「因為這裡是主宅,除了繼承者以外的人不能隨便進來。」

  聽完叔叔的解釋,她只是懵懂地點頭,實際上腦中還是滿滿的問號。

  反正就是說這座島不能讓別人隨便進來就是了——這是她經過好幾個禮拜思考後所得到的答案。

  她的童年除了鮮少與同齡人相處這點外,基本上就和普通的孩子一樣。

  ……是的,就和一般孩子一樣。




  陽光從大片的落地窗灑入,被光線照醒的安布洛絲靜靜地睜開雙眼,躺在那張以身形來說稍大的床上片刻,她默默地掀開被單坐在床邊,對著窗外的風景發呆幾秒後才下床。

  雪白的雙足踏上地面時一股暖氣竄上,揉了揉還有些睏意的雙眼,安布洛絲走到衣櫃旁取出一件深色的長裙,將身上的睡裙換下後踏著輕快的步伐『噠噠噠』地往樓下跑去。披放在身後的淡金色長髮飄起,隨著她的動作飛揚於空中,在光下折射出內斂的光芒。

  「吶吶吶,今天要做什麼點心?」

  安布洛絲興沖沖地跑進廚房問道,她記得這個時間媽媽和菲碧嬸嬸都在廚房裡面做點心。因為點心的緣故,讓原本愛賴床的她每天準時從床上爬起來,梳洗完畢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廚房報到。

  只是今天有點奇怪,平常只要在走道就能聞到的香氣,今天卻一點都沒有。

  嗅覺曾被稱讚和動物一樣敏銳的安布洛絲有些困惑,她跑進廚房後沒看到任何一個人,一般來說堆滿材料的廚房今天更是乾淨的彷彿會閃閃發亮。

  出去了嗎?偏頭想著,安布洛絲決定去找叔叔和爸爸問問。

  然而,她跑到爸爸的書房裡面一樣什麼人都沒看到。只是她印象中總是堆滿雜物的書桌上只擺著一張紙,懷著好奇心地爬上皮椅,整個人將上半身趴上桌湊過去看時,才發現那是一張水彩畫——白色的紙張上畫著一朵很漂亮的花朵和一個信封。

  用淡色水彩上色的玫瑰是淡金色的,在花瓣的邊緣處色彩較濃,而那只信封是有些陳舊感的淡黃色,不過仔細看了下圖片,安布洛絲發現這張圖片似乎並不完整。

  她一臉困惑地拿起紙張不停換方向看,就是看不出這張畫的含意。連續兩次的撲空讓她神色鬱悶地走出書房,原本就覺得很大的房子,如今變得更安靜、更寬大了。

  鮮少感到害怕的安布洛絲雙手緊握成拳狀,一向平靜的目光如今動搖地四處張望,臉色蒼白地到處亂跑。書房、雙親的房間、弟弟的房間、大廳、接待室、休息室,甚至連長老的房間和書庫都沒人在!

  第一次感受到恐懼的安布洛絲皺著一張臉,琉璃般的眼眸就像是要哭出來似的浮上水氣,但想到長老的教誨後,她硬是把害怕給憋回去,匆匆忙忙地往任何她想得到的地方跑去。

  就在她把自己認識的地方都跑完時,她看到了一個高挑的身影從前方走過。

  熟悉的氣息讓她快步衝上前抓住對方,頂著一張快哭出來的臉喊道。

  「蓋文蓋文蓋文——」

  一頭梳理整齊的金色短髮在光下顯得明亮,她看見那張老是冷冰冰的臉看到自己時明顯一僵。就在她差點哭出來的瞬間,那個老是緊繃著臉的表哥拍了拍她的肩膀,接著一臉彆扭地撇開視線。

  「安布,妳幹麻一臉活像看到幽靈的表……」

  「因為、因為……爸爸、叔叔、媽媽跟嬸嬸,還有長老都……」

  哽咽的聲音讓她的話斷斷續續的,但蓋文只是微微皺起眉,原本冷漠的表情變得凶惡。

  「我就知道不能把事情拜託給老爸……」

   他用著不爽的口氣說完後蹲下身,看著她那雙發紅但沒有淚水的淺藍眼睛時,沒好氣地將他的手帕塞到她手上,說道:「走啦,我帶妳去找他們。」

  「唔……」揉了揉眼睛,安布洛絲露出了和平常一樣的笑容,清澈的像是環繞在他們小島周圍的湖水,她乖乖地跟在蓋文的身後,但一雙小手就是死揪著他的下擺不放,力道之強彷彿怕他消失似的。

  知道自家表妹有多倔的蓋文,看到她居然因為那些大人的失誤搞得差點哭出來,原本想叫她放手卻說不出口,只得臭著臉任人抓著他的長袍。他們兩個就這樣安靜地走過一扇扇門、穿過一條條走廊與中庭,最後再蓋文的帶領下,安布洛絲來到了一間自己從沒看過的溫室。

  和花園中庭那些讓人頭暈目眩的百種花卉不同,這裡只有一種有些長在地上、有些掛在樹上的淡色玫瑰。白色的花瓣看起來就像初雪般乾淨剔透,一層層交疊時向外擴的花瓣邊緣有著一條淡雅的金黃,當光線從頭上的淺色玻璃照射進來時,那一朵朵玫瑰猶如以寶石雕刻而成的裝飾品般,美麗但又充滿夢幻的朦朧感。

  她抓著蓋文的袍擺東張西望,剛才還水汪汪的眼睛現在已經被好奇取代,自眼底散發出的閃亮光芒讓她的藍眼睛看起來更加靈動、充滿活力。

  「蓋文,這裡是哪裡?這邊種了好多我沒看過的花呢。」她伸手戳了戳其中一朵滾著水珠的玫瑰,只見那花朵居然會自己將花瓣縮起來,變成含苞待放的模樣。

  「這邊是泰瑟博里家族的特殊花園,這些花朵也不只是觀用花,而是一種特殊的藥用植物。」淡淡地解釋完,他感受到身後的小尾巴瞬間越過自己,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前方的涼亭。

  眼前的是一座精美華麗的白色涼亭,以散發著銀白色光芒的石材堆砌而成,一體成形、毫無接縫的製工,讓它如同以一塊巨大的白色石材雕製而成般壯麗,在涼亭頂處與柱上都刻著咒文似的草寫裝飾,感覺有種神聖而威嚴的氛圍。

  更何況,這單一看來就已經非常出彩的涼亭,如今正被一叢叢虛幻的淡色玫瑰環繞其中,而涼亭周圍不知用什麼特殊的手法遮蓋了大半的陽光,那些從花朵上落下、如點點螢光薄雪般的光點在幽暗中無比顯目,總覺得此處既像處於深夜、又似處在白日的模糊地帶。

  安布洛絲越過花朵衝上涼亭,原本在庭中忙碌的人們看見她的到來時一臉驚訝。

  「安布,妳已經找到這裡啦?」

  「也太快了!我們出的題目這麼簡單嗎?東西都還沒準備好耶!」

  原本不知到跑哪去的叔叔手上拿著一支魔杖,一邊指示著緞帶飄去上方的懸掛處掛好一邊說道,而她爸爸則一屁股坐在地上跟一堆亂跳的小娃娃折騰著。

  也許是眼前的畫面太具衝擊性,安布洛絲表情恍惚地看著他們東奔西跑,直到蓋文慢悠悠地走來指揮一包衛生紙往叔叔頭上砸下去才突然驚醒。

  「好痛!蓋文你拿東西砸我幹麻?」摸了摸自己的頭,畢維斯叔叔一臉『我是做錯了什麼事嗎』的問著,看到自家父親如此脫線的一面,蓋文皮肉不笑地說道。

  「當初叫你一定要把東西拿給安布,你是不是忘記了?」

  「忘記……啊。」

  原本抓著頭的男人突然啊了聲,這才想到自己忘了什麼來著。

  「我不是有把盒子給安布嗎?我記得放在……」

  「你的抽屜。」說完,蓋文又把一盒東西砸在自己老爸的背上。

  原本蓋著的紙盒被這麼一丟,看見從盒中飛出來的紙張安布洛絲快步上前撿起,摸到紙張時突然發現,這張紙和剛才在爸爸書房找到的花朵水彩,是從同一張紙切割開來的!

  與剛才那張畫著圖的白紙不同,這張紙上寫著她要往哪走之類的文字和指示,暗自回憶了下,她才知道這截白紙上所寫的,是告訴自己該怎麼從房間走到這座溫室的路線圖。

  「如果沒有那張地圖,你覺得以安布對這裡的認識,能夠找得過來嗎?還好我不放心回去看一下,不然等等安布被你們弄哭,看你們怎麼跟媽媽和里奧娜阿姨交代!」

  這邊被兒子臭罵著又不能反駁的現任當家,欲哭無淚地看著自家囉嗦的兒子,在對照一下那邊從恍神中恢復過來後,就抬起小腳往安德魯走去、坐下來幫忙的安布洛絲,他突然後悔自己生的是兒子而非女兒。

  人家說女兒比較貼心果然是真的,唉。

  吵吵鬧鬧一陣子,他們終於將所有準備做好後,安布洛絲搞不清楚狀況地被叔叔和爸爸叫到一張大桌子前,從他們手上接過一罐顏色很漂亮的瓶子,瓶子裡面裝著跟旁邊一樣的花朵。接著,消失許久的菲碧阿姨與媽媽也出現,她們兩人神秘地笑了笑,接著各自拿出一個小盒子。

  「安布洛絲,不久後妳也要去霍格華茲了,恭喜妳。」

  牽著伊斯帝的長老從門口的方向走了過來,他的神色依舊嚴厲,但看著她的目光比起以往還要來得柔和,伊斯帝看了眼長老再看看她的方向,在長老的鼓勵下他朝她的方向跑來,往她手上塞了一條……手環?

  「聽長老說,姐姐不久後要去上,所以……護身符。」他說完後,露出了靦腆的微笑,「聽說在麻瓜世界相當流行,而我也不會魔法……就只能編這個送妳。」

  「去學校要加油喔。」語畢,安布洛絲看到長老身後的門飛入了一隻圓滾滾的貓頭鷹,棕色的毛看起來相當蓬鬆好摸,圓滾滾的眼睛看起來非常可愛。而且在牠的腳上還綁了一封看起來有點眼熟的信件。

  解下後仔細觀察,她看到某個標誌性的符號時,想到了爸爸桌上那張畫紙。

  在畫紙的背面,她記得看到了一段話。

  身為泰瑟博里的孩子,妳必須勇敢而睿智,有著面對一切困境也不投降的堅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GWS|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GWS... 後一篇:[達人專欄] 【HG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