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HGWS】八歲的夢

作者:Azoth│2014-11-09 05:03:43│巴幣:2│人氣:176




  安布洛絲很喜歡吃的東西。

  不管是香香甜甜的餅乾、柔軟的蛋糕,還是各種或鹹或甜的料理,只要口感好吃安布洛絲就相當喜愛。因為討厭餓肚子的感覺,所以她在對食物上有種逼近病態的執著與重視,假如有人在她面前將認為『好吃』的東西浪費掉,安布洛絲不會明講,但對那人的好感會降低。

  食物是上天給予的禮物——家人總是這樣說著。

  年幼的她嚼著酸酸甜甜的蛋糕,一雙圓亮的眼眸追隨著那兩名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

  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菲碧嬸嬸,個性與母親相比溫柔許多,總是喜歡製作精緻小巧的糕點——也許是因為她來自古典的純血家族,在替點心裝飾時的技巧都是典雅而奢華,就像是母親收集的麻瓜書籍……好像是叫什麼『你不可不知的百間高檔甜點店——俄羅斯篇』上,那些用來如同藝術品、有錢也買不到的昂貴糕點。

  「小安布,怎麼發起呆來了?」察覺了安布洛絲的視線,圍著紅色圍裙的女子抬起頭朝她咧嘴一笑。與菲碧嬸嬸相比來得高挑的她,氣勢不同於菲碧的溫潤,而是一種強烈到讓人難以忽視的灼熱感,一頭焰色的長髮綁成馬尾時,修長的尾端在空中劃出一道圓弧。

  「沒事,只是覺得好好吃。」低下頭看了眼自己前方的空盤,原本上面裝著一個完整的提拉米蘇,結果在她恍惚間被消滅殆盡……有些遺憾地舔了下嘴,但她還是乖乖地跳下椅子,拿起空盤朝水槽的方向走去。

  鞋跟碰上磁磚時發出了『噠噠噠』的清脆聲響,她有些不習慣地拉了拉裙子。

  比起這種輕飄飄的下著,她更喜歡褲子一類的服裝,不過因為家裡說『除了訓練以外的時間,要學著穿裙子』她還是默默地忍住換褲子的衝動。

  伊斯帝今天跟爸爸出門,一向黏在自己身後的小傢伙一不在後,安布洛絲突然覺得有點冷清……她不喜歡這種感覺。撇了撇嘴,也不管自己穿著的是短裙,她快步跑上螺旋狀的樓梯。

  與黑色的磁磚和金藍色的天花板不同,螺旋樓梯是像冬季初雪般帶著剔透感的雪白,當陽光從大型的落地窗灑入時,彷彿被鍍上一層金粉般散發著溫潤但不刺目的光芒,她趴在冰涼的扶手俯視下方,深藍色與火紅色的布簾各踞一處,衝突的色彩卻又透著股華貴的氛圍。

  年幼的她還不能理解眼前的華麗,只覺得黑色的地板像是黑巧克力、樓梯像是白巧克力、天花板像是金色的糖果包裝紙,而一旁的布幔則像媽媽和菲碧嬸嬸參加舞會時所穿的禮服。

  有點無聊地踏著鞋跟,她轉身跑到琉璃窗前向外看,如同凝冰般剔透的冰藍眼眸清澈而明亮,就像一面光滑的鏡子坦然地折射著所見的一切,也銳利地將一切偽裝剔除。

  「什麼時候才能離開家族呢?」雖然叔叔嬸嬸很照顧她,爸爸媽媽和弟弟也陪伴著她,但她內心渴望著去見識更多更多的東西,像是媽媽說的麻瓜點心,還有爸爸說的魔法點心——她很想吃一次看看傳說中會亂跳的巧克力蛙,不知道口感像不像真的青蛙?

  對了,爸爸也說過,當她年紀到時將能夠去一間叫霍格華茲的學校,要她絕對記得去那邊的餐廳參觀,聽說在準備飯菜食的畫面是一絕的壯觀。

  隨後叔叔也同意地笑著說道:那邊的東西真的很好吃,時常要小心別吃過頭。

  「好好喔,要是能趕快長大就好了。」她默默地嘀咕著。

  看著在俄羅斯少有的晴空,八歲的她在內心編織著未來的畫面。

  靜靜地等待父親所說的『時機到來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GWS|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 G422】... 後一篇:[達人專欄] 【HG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