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中短篇】Girl und T-34~少女與T-34:06寂靜

作者:歷史謎團│2014-11-08 12:20:35│巴幣:60│人氣:398
---

------

---------

一九四三年七月三號
1600時
奧博揚郊區


  當我們沒在挖墳的時後(你管那叫挖戰壕還是挖墳,假如你死在這個坑裡的話,戰壕就成了天然的墳墓啦!),我們就得和其他人一樣參與政委主持的演講課。有一回,我們的主持人是一位叫作赫魯雪夫的政委。他似乎是個很重要的人,給人的氣質也和其他政委不大一樣;他看起來是行動派,而非那種只會用大聲公大吼大叫的廢物。

  大多數士兵都不怕上戰場打仗,但我們都怕一群野獸──一群叫做SS的傢伙(你管他們是人還是野獸,這些傢伙的作為簡直禽獸不如)。政委總是告訴我們,SS會用各種極其恐怖的方式拷打蘇聯士兵,戰死都比落在他們手裡好──更何況是身為女性的我。被抓到多半會發生什麼事,我也有自知之明。

  幸好身為軍官總有好處:我被允許攜帶一把左輪手槍。當我帶著幾位德國佬陪葬後,我會用最後一發子彈自我了結。我死都不會被敵人給俘虜。

  政委的演講結束後,我走出帳篷,正好看見有三位排長從我後頭跟上來。他們都是年約二十多歲的小夥子,雖說我也沒有多大就是了。

  「喲,中尉。」他們其中一位說:「要不要陪我們一同吃個午餐?」

  「請容我拒絕,我還要去檢查組員的狀況。」我冷淡地婉拒對方的邀請;這是事實,我在開會前曾叫組員重新替坦克加油,現在不知道搞定了沒有。

  「別這麼無情嘛,中尉同志。」

  「是呀是呀,來到我們戰車部隊的女孩可不多呢。」

  「每次可愛的女孩子都被師級長官獨自佔走……我的意思是,就算是我們也很想跟妳這樣的美女聊聊嘛。」

  另一位排長無視我皺起的眉頭,擅自擠了過來。第二位也從後面推了上來……更正我先前的評價,這些傢伙的年齡和智商層簡直低得可以……這種時候還有力氣調戲女性!

  我握緊了拳頭,決定狠狠教訓他們一頓──

  「中尉同志,我找妳找得好久呀。光我們三人加油實在有夠麻煩吶,快來幫一下忙。」

  不合時宜的溫柔嗓音從一旁響起,我們全都轉過頭去,映入視野的是無線電員兼機槍手,瓦西里.杜博夫斯基的身影。他正漏出文儒雅的笑容,以極其自然卻不容反抗的的動作推開那三位軍官,還用一種很熱情的樣子抓起我的手臂,將依舊發愣的我帶離開一觸即發的氛圍中。

  「剛剛真是好險吶。」離開一段距離後,瓦西里才滿臉笑意地道。

  「我一個人可以應付得了。」我冷冷地說。

  「不不不,我擔心的是那三位排長。」他說:「現在的紅軍擁有數不清、用不完的坦克,但是受訓人員卻少得可憐,更別說實戰過的士兵了……假如妳剛才一衝動把他們送入醫院,我們的戰力又要減弱啦。」

  「我……我才沒有你說得這麼狠。」我乾咳了一聲,咕噥道。

  「反正那些只是孩子,就別跟他們計較了。而且就跟他們說得一樣,師級長官每個都有自己的女朋友,有些是無線電員或收報員等等。畢竟是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會叫人羨慕也是必然的。」

  「果然男人都是……哎。」我邊搖頭邊嘆口氣,戰場上仍能想著異性的也只有男人了。

  「無法反駁。啊,但那也是因為中尉同志很漂亮的緣故嘛。」瓦西里的笑容深刻而明媚,完全看不出有一絲奉承或刻意的感覺。

  「你總會一派輕鬆地講出這種話。」

  「妳討厭嗎?」

  「……放開我的手還比較實際一點,要不我就像甩伊萬一樣甩你巴掌。」

  直到這時,瓦西里才發現他仍然抓著我的手臂。

  「失禮了,中尉同志……還有,我的榮幸。」

  「什麼意思?」

  「能夠和這樣的美女牽手呀。」

  「你根本是故意這樣說的吧?」

  「妳討厭嗎?」

  「少耍嘴皮子。」

  也許他意識到了,只不過故意無視掉。你永遠也猜不透,因為他決不會讓你猜出來。

  我們倆肩並肩走向停在不遠處的T-34坦克。

***

  在空軍裡頭,或許會有專人替駕駛員的愛機做整修、裝填彈藥等工作。可是對於坦克組員而言,這些事情都是我們分內的工作。我們不僅要會自己維修坦克,也要自己換砲彈以及補充燃料。縱使成了排長或營長,你仍舊要跟組員做同樣的粗活,沒有例外。

  以加油為例,我們坦克集團軍甚至沒有自己的加油車!因此我和我的組員只能從卡車那頭滾來一桶又一桶的油桶,然後拿起附贈的兩個更小的水桶。兩名組員負責把油桶中的燃料倒入水桶,第三名組員把裝滿燃料的水桶交到第四名組員手中,最後第四名組員再把燃料灌入坦克油槽中。每個人分工合作,少量地慢慢替坦克加油。

  這個過程耗時又耗力,因為每五十桶水桶才等同於十公升的燃料!

  因此當我回到坦克旁,見到組員們全身油汙,潤滑脂(老實說吧,坦克組員沒有一天身上不沾油汙的;通常還得外加潤滑油脂、以及一大堆有的沒的髒汙)

  「補給油料的作業進度如何?」我問。

  「拖妳缺席的福,超慢的。」駕駛員伊萬.格魯本科下士一如既往地抱怨道。

  「難不成要我拒絕政委的演講嗎?那麼下回你幫我請假吧。」

  「不,還是算了……」

  「那就閉嘴工作,弟弟。」

  「唔……」

  伊萬閉上嘴,回頭倒油灌油的工作。至於填裝手亞歷山大.米哈伊洛維奇則不發一語,手邊的動作沒停下來。他始終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

  「接下來我們還得把所有砲彈都搬出來。」我若無其事地丟下炸彈。

  「什麼!」

  伊萬仰天喊道,亞歷山大抹了抹沾滿額頭的汗珠,看了我一眼。

  「中尉同志,這是為什麼呢?那將會是個大工程。」瓦西里問道。

  「因為我想重新分配一下高爆破甲彈和硬蕊穿甲彈的比例。」

  「喔?」瓦西里揚起眉頭,面露興致勃勃的神情。「能告訴我們原因嗎?」

  我點點頭,說道:「高爆破甲彈也許適合打穿裝甲,但僅限於三號車或四號坦克。面對虎式坦克的時候火力難免會顯得不足,況且我們使用的還是76mm砲,要打穿迎面而來的敵方重坦克相當困難……所以我想,比起直接攻擊敵人的裝甲,還不如先讓其失去機動力。」

  「請繼續。」

  「以硬蕊穿甲彈破壞虎式的履帶與輪胎,一台不會動的坦克比較容易摧毀得多。另外,打殘一台虎式等於是打掉兩台;因為只有虎式才拖得動虎式。這種坦克極為貴重,德國佬絕對會試著拖回去修理。基於這幾點,我希望這台T-34能夠帶上正多穿甲彈。高爆破甲彈的命中率在八百英尺外會大幅降低,比起穿甲彈更難擊中敵方坦克。」

  我指了指一望無際的田野,呈現在眼前得景緻極為寬廣,目視足以達一公里之遠。

  「在這樣的戰場上作戰,速度和命中率是一切。我聽說虎式足以在兩百公里外就可以把我們炸成碎片,那麼我們也必須盡可能拉近有效戰鬥距離才行。不管是直衝敵陣或就地防禦都是如此。」

  語畢,我發現三名組員都盯著我看。

  「幹嘛?」我問道,雙手抱胸。

  「就照著中尉同志的意思做吧。」瓦西里說。

  「不要啦!」伊萬仍在抱怨。

  這時瓦西里滿練笑容地走到伊萬面前,雙手抓住他的肩膀,說:「想死想活?」

  「……想活」伊萬回答,冷汗直流。
  
  「那就做吧。」

  「收到。」

  他接著轉向亞歷山大,後者聳聳肩表示無所謂。

  接著我們便開始分工合作;亞歷山大待在砲塔內,把一顆顆砲從彈藥庫內拿出來,遞給外頭的組員,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最後遞到我手上。我再把它們一個個整齊地放在地面上歸類。我們都忙得疲憊不堪。

  一般來說,T-34攜帶七十七枚砲彈:十九枚硬蕊穿甲彈、五十三枚高爆穿甲彈、以及五枚反人員砲彈。其中只有九枚容易取得,它們就架於砲塔內左右兩邊。用完之後,填彈手就必須彎下腰打開位於腳下的彈藥庫尋找。當坦克以高速行駛且地面又顛簸的時候,填彈手的工作會變得異常艱辛。

  總得說,我們花了將近兩到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彈藥庫給清理乾淨、分類完畢。完成工作之後,我們全都累得仰躺在地上,我感受到工作服被潮濕的泥地弄得骯髒濕透。可是身為一名坦克組員,乾淨與乾燥這兩個詞便彷彿遙不可及。

  「來,這是今天的晚餐。」

  我從野戰炊事房那裏拿來了一罐美國製的豬油和一些馬鈴薯;理所當然地,我們的晚餐便是一頓豬油煎馬鈴薯。

  嗯,好吃!

  我雖然不嫌棄祖國食物,但始終無法理解美國人何以把罐頭食物提升至如此美味的地步?一想到美國人每天都吃這些……該死,好羨慕。

  「怎麼啦,中尉同志。怎麼吃相又猛又急的?」瓦西里說。

  「外表冷漠,裡頭該不會是個吃貨……好痛!幹嘛打我的後腦,我又沒指名道姓!」

  「(嚼嚼)」

  「不要一邊吃一邊用殺人眼神盯著我看呀!」

  「中尉同志的意思是叫你閉上嘴安靜吃晚飯。」

  「(點頭)」

  「竟然猜對了!」

  「我可以猜透中尉同志心裡在想什麼喔,假如情況允許的話我一定能夠推倒她──」

  「(瞪)」

  「……我也乖乖吃我的吧。」

  「馬上就敗陣下來了!」

  自始自終,只有亞歷山大一個人沉默不語。
  
  我們四人就這麼坐在坦克旁的戰壕下,大快朵頤地吃著。

  前幾天來到這裡的時候,因為忙著適應生活環境與挖戰壕的生活,所以我沒有去特別注意紅軍在此地建立的防禦網。可是在最近這個月聽了無數次報告以後,我才逐漸了解到眼前的防線是多麼地龐大,甚至到了驚悚的境界。

  紅軍幾乎把所有防禦工事都隱密地藏起來,秘密埋藏了其致命的本質。我們位於南邊的沃羅涅日,逐出了一道以六萬人為主的三道防禦網。保衛了通往庫斯克的奧博揚道路。外加九千座火砲,以及將近兩千台坦克。放眼望去雖然是一片空曠的原野,但地下其實埋了數不清的地雷……更不用說無數反坦克壕溝、反坦克陷阱、金屬刺網,和嚴密聯繫而成的戰壕,彷彿回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當德國來犯的時候,我們將會把他們全數殲滅。我在心裡頭微笑,希望如此。

  「中尉同志,我有疑問。」伊萬突然開口。

  「(瞪)」

  「又被瞪了!」

  「……開玩笑的而已,整你很有趣罷了。」我吞下最後一口馬鈴薯,說道。

  「為什麼我們的據點……應該說,為什麼我們要把反坦克炮集中於每一個防禦據點呢?」

  他伸手指向不遠處,由多至二十台反坦克炮把持的防禦據點,而且距離有點過近了。

  「假如遭受德國空軍轟炸的話,難道不會被一網打盡嗎?」

  「嗯,這是為什麼呢……」這我倒沒想過。說實話,除了坦克戰術外,我對於整體防禦一事並不了解。

  「讓我來解釋吧。」瓦西里微笑著說:「在過去,紅軍通常平均將反坦克旁成一橫列旁列,射擊眼前來的敵人。但是戰鬥紀錄顯示,將反坦克炮集中在一起更有效率。它成為了我們庫斯克防禦的基礎。」

  「為什麼比較效率?」就連沉默寡言的亞歷山大都好奇地問。

  「由於我們的47mm反坦克炮威力較弱,多數時候無法打穿德軍坦克的正面的裝甲。因此我們必然得在近距離射擊。每個據點都相距六百至八百公尺。因此當敵人正在攻擊其中一個據點,或者經過旁邊的時候,敵人必定會暴露脆弱的部位。」

  「原來如此……」

  我們其餘三人都點點頭。

  「你有當軍官的潛力呢,瓦西里。」我說。

  「不,這只是基本邏輯判斷而已。」他說。

  「或者當老師?」

  「我就是老師。」

  一時間,我們都沉默下來。

  「我是被抓進來的……算了,不說了。」他苦澀地笑了一聲,接著起身離去。

***

當天夜晚


  「冷死了……」

  雖然已經要進入夏季,睡在野外仍然冷得要命。

  我一邊爬出戰壕,手裡仍抓著保暖用的羊毛布。這就是壞處了,我不能跟這些男人擠在一起取暖,太不成體統了。

  「晚上好,中尉同志。」

  我嚇了一跳。轉過頭,結果正巧看到瓦西里坐在T-34坦克上。

  「半夜不去睡覺,你又在幹什麼?瓦西里。」

  「思鄉。」

  「啊?」

  他没說話,只是遠望著原野的彼端。看來就跟伊萬一樣,他也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不過,既然他們不主動說出來,我也不會刻意地去逼迫。我們都是士兵,但是在成為士兵前我們都是普通人。而這些故事都隱藏於我們內心之中。

  「倒是中尉同志大半夜想去哪呢?」他問道。

  聽見這問題,這回換我露出微笑。

  「你難道忘了女孩子默默離去的禮儀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不知道會不會跟其他蘇聯王牌或是美國援軍打照面?


在戰場上,死亡有時候是救贖;你活下來了,只能跟內心的陰影繼續共存,無法逃離

11-08 12:24

歷史謎團
會和傳說中的美國士兵見面,唯一加入過美國和蘇聯的美兵。11-08 15:2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恩...中尉同志這種長官感覺就是會被部下凹的好人www

11-08 12:25

歷史謎團
很好說話嗎?我倒不認為耶~~~~11-08 15:29
宅衛軍
話說德軍動物園的成員好像體型跟象徵的動物大小相反的樣子.....

11-08 13:15

歷史謎團
是這樣嗎OAO?11-08 15:29
Sword
黨衛軍會殘酷對待蘇聯戰俘是看到戰友被蘇軍俘虜戰友被殺了才會如此 有一個師從沒殺過戰俘東線戰功很高黨衛軍第五裝甲師“維京師”傳奇的北歐軍魂

11-08 13:16

歷史謎團
基本上.....蘇聯兵幹掉德軍士兵多半是家人在戰爭中被幹掉的結果,簡單來講就是復仇。蘇聯也有溫和遵照命令的,也有不照命令的亂殺的。

所以兩邊都彼此彼此罷了;你幹我女人,我強姦你老婆。殺我全家,幹掉你俘虜同伴。這樣....11-08 15:32
歷史謎團
至於本篇因為是站在蘇聯角度,所以刻意用蘇聯角度寫。
兩邊沒有誰比較好.....都很糟糕!11-08 15:33
宅衛軍
排除象式不看的話,有被用來當代號的動物體型最大的是犀牛,最小的是老鼠
不過犀牛式是重量連虎式的一半都不到的驅逐戰車,鼠式卻是有虎式三倍重的超重型戰車

11-08 15:54

歷史謎團
確實呢~~~但老虎和豹就很普通啦www11-08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