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勿囈。暴雨的列車

作者:幼川零│2014-11-06 21:43:52│巴幣:0│人氣:106
其實只是我做的夢,但真是太神奇了。




旅遊。主線

畫廊,車站,施工,全套防護裝,暴雨,電子卡



「如果好了就叫他們過來集合。」

兩人走在空無一人的畫廊裡,已經閒晃了將近兩個小時,我按耐不住還是給其他人打了電話,囉嗦了一頓才說服他們準備離開。

畫廊裡沒有窗戶,頂多只能夠過手機上的時間知道已經接近黃昏時刻。

下一班列車的抵達時間也--才導致畫廊裡什麼人都沒有。

「你在做什麼?」看著我接完電話後在螢幕上點了網頁開始連線,朋友奇怪的問。

「沒什麼,以前的同學說要我上去投他一票,不過我在這裡卻沒有看見他的作品啊。」

「那就算啦,等等列車就要來了,快點走吧。」他拍拍我的肩,確認了車票的時間提醒我。

「說的也是,但我還要聯絡我的家人,你先上車好了。」視線在各幅畫間游移,都沒有找到對話框裡那人所說的名字。

我無趣的關掉畫面。

「那你快點,聽說已經開始下雨了。」朋友邊說話,邊將他那長得及腰的黑髮重新綁起弄成一個馬尾,順手拿過我手上一直沒動的導覽手冊翻看。

「我會的。」

目送朋友離開,我重新滑開手機螢幕,將幾張還不錯的畫照下,留作紀念。

做好一切,我重重嘆氣,準備去把剩下幾位麻煩的家人都帶上,有機會還是盡快擺脫他們。

累贅。





等我找到他們的時候,那群人居然在貴賓室裡逗留不走,放著一整間奇居百貨不逛就寧願在一小間有床有電視的房間裡看電視殺時間?

「玩夠了沒,該走了。」房裡有兩個成年人兩個小孩,兩個小孩不再我管的範圍內,但也是親戚之一,當初到底是為什麼會同意讓他們跟來呢?

「列車已經來了嗎?」其中一個中年親戚嘴啃著瓜子殼,拿著遙控器再轉台。

「爺爺已經上車了,全部人就剩下你們,難道你們今天想在這裡過夜?」

「好吧好吧,我們馬上過去,你想先走也沒關係。」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來我的眼神非常不好,親戚的語氣說的嫌棄,擺擺手要我先離開貴賓室。

「別轉了台就忘記妳的腳。」

「要你多嘴!」

『碰。』關門並不大聲,我出來後看著外面來往的人潮,百感交集,但嘴角仍然是笑著。

我一直習慣笑著。

絕大多數人都在同往一個方向前進,車站門口,我在一次確認了時間後,抬頭看了窗外的大雨不禁皺眉,這種情形,有極大機率會造成列車提前。

列車提前,旅客是無法申訴退票退費的,列車啟動需要保持軌道的潔淨,這種大雨勢必會使軌道大量進水,再過不久便有可能無法行駛,所以車站的做法便是提前。

總比停駛好。

我依序排隊直到隊伍輪到我,卻發現外面的雨勢驚人,大概人只要出去一秒就能全濕,甚至會覺得被雨打傷,列車停放的地方有非常多的清潔工正在忙碌,在清潔地上的泥濘。

是因為車站對面正在開挖山坡地?

我擔憂的望了一眼準備走進列車,卻突地被其中一個清潔工推回等候區,腳步踉蹌了一下並沒有跌倒。

--疾駛而過的磁軌所帶來的泥水正好潑在關上的玻璃門上,土黃土黃的污漬瞬間附上。

「……真糟糕。」扭頭看時刻表,就聽見列車關上的聲音。

「糟糕透頂。」我身後的人也接了一句,然後人群漸漸散開,沒了列車就沒了人群。

「……」這種時候哪來的磁軌能這樣橫衝直撞?

「現在只能去堵車了。」旁邊路人焦急的說著。

「這種大雨你要去?願運氣保佑你。」一聽就明白是開玩笑的語氣,但說出要堵車的人異常沮喪的抱頭哀嘆。

「趕上明早的會議才能活啊!!!」說歸說了,最後那兩個人依舊慢悠悠地逛著街。

「那去堵車吧。」聽完路人的對話我暗暗想。

不錯的辦法。





堵車是極危險的行為,但是機關並不控管。

雖然也沒有什麼人會想要爬上屋頂然後看準著列車往下跳。

但我今天居然會就起了這麼個念頭,準備去做著種不要命的事情--以旁邊山坡地為踏腳爬上,車站對面的鐘塔跳。

或許會覺得在爬的時候列車早就離開。

並非如此,列車加速有三分鐘的緩衝,只要我夠快就可以了。

『你在想什麼,堵車!』手機裡的人幾乎是尖叫著說話。幸好有先見之明的開著擴音器掛在胸前。

此時的我為了不浪費那三分鐘,已經跳上怪手駕駛座的頂部往鷹架上爬,為了避免太多東西妨礙自己施展,我只背了個防水相機包,連帽外套,防滑手套,直接在雨中攀爬。

這場雨來的真不是時候。

『只能這樣了,為了明早的工作。』

『我也有帶相機!!停止你那愚蠢的行為!』

『不需要,我早就想擺脫那幾位閒人--呼!幸好鐘塔的距離不算太遠。』

『喂喂喂你現在爬到哪裡了,我往上看都找不到妳。』

『當然看不見,我爬上塔了。』不僅僅是雨勢大,風颳得我難以在狹窄的窗沿邊上穩,緊抓著排水管,下面就是逐漸接近的列車。

朋友真可愛,這種高度加上大雨,怎可能一個抬頭就看見自己呢?

『對了,雖然親戚沒有全部上車,你還是先幫我找找爺爺。』騰出一隻手將遮住眼睛的頭髮抹開,我盡量不讓太多雨水擋住視線。

下次應該準備防風鏡。

『我看我要找找你屍體!』嫌惡的語氣,但旁邊跟著響起幾句借過的話卻沒有被我漏聽,『我就是想把這些事說給老人家聽也不行,你真的太惡毒了!』

『哪會--不得不說,鐘塔上的風景很好,列車來了。』從最高點往下看,若不是大雨使能見度降低,隱約還是能看見這城市的朦朧美,可惜這時候無法拿起身上的相機拍照。

『天啊……』朋友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聲還是手機進水的問題,變得有些小聲,『就算列車允許這種事情,我覺得真正去實現的人就只有你這笨蛋一個!』

『噢、反正他們自己都在最後一節車廂做了接人的設施,就跳跳看啊。』

『我不管了,能在三分鐘內爬上鐘塔的人也只有你啦!』氣急敗壞的吼叫聲,我卻聽著開心。

『多謝誇獎。』我說完這句話後,看準時機,就放開了手,任憑身體往下墜落。




順便詛咒上司,祝他找不到工作用電子卡。




「我覺得我因為你短壽五十年。」朋友說的抽抽搭搭,臉鼻子跟脖子都紅了。

「有何不好,你不是嫌命長?」笑著拿過毛巾,習慣性伸手揉揉他的頭。

「你這、這、快點把身體擦一擦啦!」

「我會的,至少趕上了列車。」

「就不知道你那工作是怎樣,需要這麼拼命?」

「誰知道。」


FIN





之後可能也會出系列?但很難說關聯啊(望天

我要努力把所有的可能都跟嚮導劃上關係(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7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列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父親,早安。番外【心針】... 後一篇:勿囈。蟲雨雲的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