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復古】微光系列-徑尋-9

作者:煙嵐│2014-11-05 19:22:12│巴幣:16│人氣:294
9.

        「我看到了希望。」

        女孩幾乎沒有思考就回答了問題,但是顯然的,這個回應只會讓人更一頭霧水。就像是密碼鎖之下的猜謎遊戲一般,不是說沒有解答,但是卻足以惹惱想要開鎖的人。「我的天。」隋城心裡這樣想。

        什麼意思?就是希望,一切光明的亮麗的令人期待的,同時也令人厭惡的。具體一點行嗎。
很難說,就是與我現在不願負荷的一切相反的東西。「襪靠......妳能說明白一點嗎?」沈濤旁聽隋城的誘導性問話,最終還是被女孩專業的繞圈子擊倒。

        女孩吞下最後一截餅,嘆了口氣說:「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想成為的那個我的相反。」她為虛影下了這樣形上式的定義,同時也承認自己現在的灰暗與不堪。

        發著光的人從不需要尋找希望。

        沈濤燒斷幾條腦神經之後問了下一個問題:「所以,妳看到的是一個人?」「是,也不是。我看到的是一個形象,當然對你們而言它或許就是一個人,一個我所不期待成為的人的相反。」

        聽到這裡,隋城總結了一下剛剛到目前為止的對話,問說:「為什麼是『不期待成為的人的相反』,而不是『期待成為的人』?」在他的概念中,這兩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是仲雅似乎有意要把兩者分開。

        夕陽的尾巴漸漸在遠方的高樓中沈下,最終,沈濤花了大概五個捲餅的時間換來滿肚子的問號。他把食物包裝什麼的收集在塑膠袋裡,說是要去打球順便丟垃圾,叫兩人不要等他了。

        隨後,男孩和女孩並肩踏在通往圖書館的路上。

        「所謂理想的自我,是沒有缺點的,而不理想的自我的相反,是有缺點的,這樣明白嗎?」「大概明白。」「這就是你所有想問的?」仲雅還以為他會藉機揩油,問一些無關但是私人的事情。隨即又想到他的紳士風度,便覺得之前的擔憂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嗯......還有就是,妳有辦法控制那個幻象不要出現嗎?」「恐怕沒有辦法,如果心裡負擔不除,它大概是不會消失。」「妳找到了負擔來源?」「是,我一直都知道。怎麼了?」

        那妳怎不想辦法解除?隋城心裡這樣想,但他可不敢這麼回。「我只是不想今後每天都要下樓填玻璃維修單而已,你知道,設備股長超混的。」這句話本意是不希望刺激仲雅,但無意間又把那到看不見的牆築了起來。

        仲雅心裡某方面也舒坦起來,沒錯,他畢竟只是我的同學,班長為了班務和我討論心裡問題,很合理。腦子一急,步伐也漸漸大了起來,上樓梯是一步跨兩級。「欸,幹嘛呢仲雅?」

        女孩比他早了幾步到達圖書關前階梯的頂端,她高高的對他說:「你不用再填窗戶的維修單了......

        「喔,那好啊,怎麼啦?」男孩茫然。

        「.......準備換鏡子吧!」一迴身,用飛快的速度走進大樓,隋城連忙踏上階梯,但是只看到她長髮飄散的殘影,以及關上的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6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想戰爭|小說|女人|可笑||有病|徑尋|微光系列|思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揚羽
嗚哇~玻璃和鏡子都要錢啊XDDDDDDDD

05-08 01:12

煙嵐
「小錢啊......」by仲雅05-08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截圖+解說】潛龍諜... 後一篇:【星際效應】我看向希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