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外傳 第四十六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11-05 15:06:44│巴幣:0│人氣:172
妖妖外傳 第四十六話 成年禮


  「......嗚,真是的,櫻子姐姐就知道笑話人家!」

  「呵呵,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喔,櫻梓?」

  「所以就說了,那就叫笑話啦!」

  只見一高一低宛如姊妹般的身影,緩緩漫步於神社後山山林小道之間,兩人所交織的聲音,不時會因為低的那方不滿的抱怨而或大或小聲,不過說是抱怨,那話語中也不摻雜真正氣惱的情緒,正確來說更傾向於妹妹在向姊姊撒嬌的感覺。

  有如此悠哉的閒情,朝山頂走去之人,不用說,正是剛剛與半路上攔路狸貓分別的櫻子與櫻梓她們。

  一路上走來,除了之前遇到的狸貓外,她們倒也沒有再遇見什麼擋道的動物或是妖怪,邊聊邊走,感覺沒走到多少路,也沒花費太多時間,就已經走到了山頂上。

  或許是適才走來都是茂密的樹林,因此她在穿過山道,來到山頂時,不由得被眼前豁然開朗的奇景,給奪走了所有的神志,過了好一會才總算從口中驚嘆了一聲。

  「......這,怎麼回事?」

  「喵哈哈,總算來了啊,咱都快等到不耐煩,準備開吃了呢!」

  被這笑聲吸引過去,她這才在山頂的一個角落發現了先行一步的瑰兒、鈴、小梅三人,席地坐在一個印著粉紅櫻花紋色的野餐巾上,對著她們招著手,要她們快一點過來。

  只可惜......比起瑰兒她們的招呼聲,她更想知道在這山頂上發生了什麼事情,才導致有這樣的奇景。

  因此她第一個所採取的反應便是站在原地,隔空對著瑰兒三人,指著山頂上不合時宜的奇景問著。

  「這隻大山豬是怎麼回事?」

  沒錯,山頂上照理來說,理應是空曠的場地才是......可在這片空地上,卻突兀的多了一團肉山,令人想下意識忽略過去都難,只是就算如此,櫻梓她應該也沒理由這麼驚訝才對。

  畢竟這團肉山,或者該說超級大山豬,不過是比一般的山豬大上了好幾倍而已,來到這桃源鄉一段時日的她,也應該見過了一些比這大山豬還古怪的事情了......那到底為何她還如此訝異之情滿溢於臉上?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她並非是因山豬的體型大小而驚訝。

  「喔,那隻山豬嗎?」聽到櫻梓疑問的瑰兒,用著一副妳真愛大驚小怪的神情,漫不經心隨口回答著:「沒什麼,只是咱們來到山頂時,一群不長眼的豬跳了出來,狂妄噗噗叫的大喊『此山是咱開,此樹是咱栽。若想在此過,拿出保命財!』,所以咱就順手教訓了牠們一番而已。」

  一聽完瑰兒口中的回答,她不禁迅速踏出了腳步,走到了瑰兒對面,默默與瑰兒雙眼對視著一會才緩緩開口。

  「......那時候,是瑰兒妳出手救我的嗎?」

  「那時候?」瑰兒聞言,一臉疑惑貌的歪著腦袋,苦惱了一下,才嘴角微微一笑,攤開手中的摺扇,遮住自己半邊的臉龐:「咱不知道汝在說什麼呢......突然上前,沒頭沒腦的問咱那時候,咱哪曉得汝是在問哪時候呢。」

  「唔......」對於瑰兒這回答,她發出了不滿的嘟囔聲,也皺起了眉毛,但她仍然忍著性子,說明起剛剛她話中想問的問題:「我說的那時候,就是指剛才在山道上,我與狸貓戰鬥快輸的時候......那時候,是瑰兒出手幫我的,對吧?」

  只是相對於她認真的態度,瑰兒聽著聽著......倒好,一副很疲倦的打了個哈欠。

  「......呼啊,咱不曉得呢。應該沒吧?再說了,為何一上來就跑上前問這個?」

  「......嗚,因為、因為山豬啊!」

  似乎沒預料到瑰兒會這樣回她問題,因此她有些答非所問的說著。

  同時兩人也因為這樣,彼此間就要開始飄盪起詭異的氣氛時......第三個人插話了。

  「哎呀呀,明明這就是件好事......怎麼就可以演變成這樣的古怪形式呢,真是我活到現在,頭一遭看見。」

  插話的人沒有其他,就是在一旁靜觀情況朝好的那面發展,卻越看越不對勁,最後終於耐不住跳出來說話的鈴......只見她一手撫著額頭,一手攤開阻隔在兩人視線之間,搖頭嘆著氣,滿是無奈的神情點出兩人真正心中的話。

  「我說妳們啊......哪條神經接錯了!一個是害羞的裝腔作勢逃避問題,只知道用問題把問題堵回去,另一個則是明知道問題答案了,卻還明知故問,隨著當下氣氛走......不就是『謝謝』和『不客氣』,五個字以內能解決的問題嗎?妳們還真能拖......」

  「哪有,咱只是......」

  「沒有,我只是想......」

  「少廢話!」鈴一喝之下,遏止了兩人的解釋:「總之,就是瑰兒出手驅使那群山豬,看準時機幫小櫻梓妳的......知道了嗎?知道的話,小櫻梓,妳該說?」

  「......謝謝妳,瑰兒。」

  「那邊的,都不知道活幾千年了,還是這麼不習慣被人道謝嗎,真是的......快別害臊了,還不給點回應。」

  「......咳,不、不客氣,對咱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啦。」

  看著事情總算告一段落,鈴這下才催著還呆在那的她趕快入席......當然這段期間,小梅也不忘藉機調侃瑰兒,雖然這樣的行為立即引來了瑰兒惱羞成怒的反擊,也因此小梅和瑰兒差點大打出手起來。

  不過......在櫻子微笑的提醒下,當下小梅與瑰兒立刻化干戈为玉帛,前後反差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在這炒熱的氣氛中,也迎來了今日的重頭戲──下午茶時間。

  畢竟她們出來這一趟的重點就是在於郊遊踏青,吃點心,然後欣賞風景。

  現在郊遊踏青做了,點心也準備齊全了......剩下就是風景而已。

  雖然說山頂上風景並不差,可看下去就是一個又一個綠意盎然的山谷,而上空與往常無異,是鳥瞰不到終點的蔚藍天空,周圍更不缺乏大自然芬芳的氣息......可是這在桃源鄉之中,是在普遍不過的景色。

  「時節不對呢。」她用著有些可惜的口吻,看著四周說著。

  沒錯,這個季節來到山頂上,確實不合時節......無法賞櫻、更不是賞楓之好時機。

  與此處相比的話,或許自家神社滿開的櫻花樹下,更加合宜......當然,這份內心話她沒有說出來,因為她不想壞了大家出來郊遊踏青的好心情,只是她也太過於小看眼前的人了。

  她們既然提議來這裏郊遊踏青,看風景吃點心......那麼說到,就一定做到!

  這不......一言一行一名都有如櫻花的櫻子她,面帶著微笑,淺嚐著手中酒,站了起身。

  在她好奇的目光下,與其他人見怪不怪的對視下,櫻子她輕啟櫻唇這麼開口說了──

  「呵呵......百花之魁,獨領歲寒數百年,時過境遷,暗香依舊惹人憐。」

  櫻子一語而畢,令她不敢置信的光景,在她眨眼的下一秒......悄然而來。

  只見山頂周遭原本無花待放的樹梢上,一朵朵粉紅的花苞轉眼間從樹枝上生長了出來,然後不到幾秒的時間,瞬間綻放出了令人驚豔的花朵來......同時屬於這朵花,那一道道香氣撲面而來!

  這一幕已經夠不可思議的了,然而這所發生的一切,都沒有她接下來所見,來的印象深刻。

  隨著櫻子踏著步伐,走到了滿樹盛開的花朵下,緩緩伸出手來......輕捻花兒,轉過身來,對她展露的那個笑容,令所有的鮮花成了陪襯。

  「呵呵,櫻梓......要吃梅子嗎?」


......待續 

放假空閒後的一更。
有空會在繼續寫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6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四十五話 成... 後一篇:【個人簡單翻譯】AR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