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地穴之王的故事

作者:Cruens│2014-11-04 18:44:44│巴幣:40│人氣:594
 你有沒有感受過,在地表以下的世界生活,是怎樣的....?


 在這個不受光明所眷屬、眾神也為之唾棄的世界裡,你所能夠依靠的,不是信仰、也不是金錢、更加不是愛情,你能夠依賴的唯一東西,就只有自己。


 地表以下,貪婪的矮人佔據了埋藏在這裡的、無數遠古的礦床和珍寶。他們挖掘出地洞,建造出一個又一個四通八達的地下城,用以探索依然深埋在地底的,在他們眼中視為寶貝的石頭。淺層的黑暗並不足以阻止他們繼續發掘這個尚未完全被恐懼所吞噬的世界,矮人的王國亦在與外頭的光明世界所聯繫之下建立了起來。

(形象圖,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然而,矮人並不是唯一居住在地底的種族,他們只是嚮往著黑暗、愛惜那埋藏在黑暗中那點點耀眼的光明。而我族,則是在它之中出生,在它之中成形,被它所賦予生命。當我來到地面的時候,陽光所帶給我的,就只有刺眼。


 在這裡,我們只能夠在骯髒的泥土中打滾,每天都為了能夠尋找生存所需要的食物東奔西跑。我們用堅硬的岩石建造出簡陋的房屋,是為了放止地震的時候會把整間屋子給活埋。我們以樹根和四處蠕動的蚯蚓為食糧,是因為在地底並沒有你們陸地上的鮮美。在這裡,力量就是一切,只有更大的力氣,才能夠找更多的食物、才能夠保護對你而言重要的東西。


 在我們所生活的村莊的附近,是深淵蟲族的帝國。他們是侵略者、是在地底以下的惡魔,充滿了野心。他們對於在泥土裡所能夠找到的食物並不滿足,他們渴求鮮血,渴求以殺戮來壯大自己的帝國。他們的數量眾多、繁殖能力驚人,每天都在想辦法擴張自己的領土。

(形象圖,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也正因如此,我們鼴鼠一族自古以來一直都在艱難地和他們對抗著。身為鼴鼠族的戰士,我一直都駐守著鼴鼠村的邊界,與我的弟兄們一起擊退每天都來進犯的蟲族大軍。


 在我們的更下方,有著就連最為耀眼的光都無法照亮的黑暗。

 相傳,有令人難以言喻生物住在那裡,他們被稱為”混沌生物”。混沌生物強大而恐怖,就連說起他們的名字都令人毛骨慄然。興幸的是,他們因為缺乏暗元素的關係而無法一直往上發展,光把他們禁固了在自己所住的深淵之中。然而......由於最近地表世界所出現的永夜現象導致了地底世界的黑暗元素大量增加,使得這些居住在深淵的恐怖開始蠢蠢欲動......








 在污穢的泥土裡前進,再前進。我那可靠的星形紅肉鼻子一邊嗅着大地的芬芳,一邊尋找着深埋在這裡比任何的珍寶更為珍重的東西---食物。對你們而言苦口乾澀的樹根是富含營養的主食,難得一遇的肥美蚯蚓更是上等的珍饈。


 我的名字是鼹鼠戰士,鼹鼠族的其中一名戰士。對於長期生活在暗無天日的環境裡的我們來說,直呼其他族人的名字並沒有意義,因為你根本就不會認得出誰跟誰之間的分別。我們都是藉由身上不同的氣味來互相辨識,較為弱小的成員會刻意隱藏自己的氣息,避免在地底裡的深淵蟲族給發現到。


 由於最近村莊裡的糧食開始出現短暫的現象,再加上一直跟深淵蟲族的戰爭,鼴鼠族的日子過得越來越難捱,我們的初生嬰兒開始因為他們的母親產不到奶的關係而夭折。為了我族的存亡,我必須離開我的崗位,出發到遙遠而未知的地底深處,去尋找食物。


 經過了連續數個星期的搜索,我終於發現了我的目標---一條巨大無比的地心蚯蚓,只要能夠抓到牠,我族的糧食問題基本上就能夠解決了。因此,我花了數天的時間不眠不休地去追蹤牠的行跡。最後,我終於找到了牠的巢穴,他挖掘出來的地洞大得幾乎能夠讓三隻大鼴鼠疊起來經過!

(形象圖,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我嚥下一口口水,緩慢地踏進了牠的地洞之內。除了我那急促的心跳聲和腳步聲以外,我就只能夠聽到那頭巨獸在睡覺時,大得能夠吹出強風的鼾聲。我在一旁探頭進去想要嗅個究竟,天哪!牠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上一圈!那頭全身腥紅的巨獸就這樣躺了在洞穴的正中心,無所畏懼地肆意睡著大覺。牠的身形巨大得讓我卻步,可是一想到牠身上那鮮美的肥肉能夠餵飽村裡的多少人時,我就只能握僅拳頭硬上了......


 我趁牠睡著的時候發動了偷襲---我出盡全力力地以釘錘砍在牠的弱點---頭上,可是由於牠的身形實在是太過龐大,我的攻擊居然只在牠的身上砍了個傷口。牠憤怒地從睡夢中醒來,向我發動了攻擊。

(形象圖,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牠是我遇過最為強大的對手,起身一撞就把我擊飛到洞穴的邊緣。在迷糊之中完全醒過來以後,牠朝我張開了異形似的血盤大口,發出足以震撼整個洞穴的咆哮!媽的,為甚麼牠只吃泥嘴巴卻會這麼臭?


 牠猛烈地向我進攻,力量遠遠不如牠的我被這頭巨獸逼得節節敗退。在黑暗裡一直往後退,直到我在身後摸到了些什麼堅硬的東西,我摘下了一小塊並湊近了我的鼻子一嗅---是腐敗的臭雞蛋味。


 這種味道......是硫磺......?
那代表,在我的洞穴的背後,有著一大池滾燙的岩漿。


 我靈機一動,我使出了全力用我鏟子般的大手敲擊在堅硬的岩層上,使得它被敲出了一個裂隙。然後,我等待著那頭巨獸的攻擊......


 在千鈞一髮之間,我向左方一滾,閃避開了地心蚯蚓朝我迎面撞來的攻擊,煞車不及的牠就這樣撞上了被我打出裂縫來的岩牆。


 只聽見”轟”的一聲,被我打出裂縫來的岩牆因為巨獸的衝擊力而應聲碎烈裂,隨即就是一片耀眼的光芒在我的眼裡出現。果不其言,是在岩牆後的岩漿!灼熱的岩漿流遍了那頭巨獸的全身,那痛苦地咆哮著,因為頭部塞了在岩洞裡的關係而完全無法逃過被岩漿燃燒的命運。而我也趁這個機會急步上前,死命地抓住牠的尾巴不放,讓牠無法自由轉身!


 不消一會,巨大的地心蚯蚓便被岩漿活活地燒死了。由於經過了漫長的戰鬥,我累得直接癱坐在地上,長呼一口氣。休息了好一會以後,我才發覺問題出現了:地心蚯蚓那麼巨大,我要怎樣才能把牠給搬回村子裡呢......?


 思考,一向都是我不擅長的東西。任憑我那細小的腦袋一直地轉了又轉,可是我卻什麼辦法也上不出來。最後,我只好那出小匕首把這頭巨獸先削下一部分,能裝多少就裝多少,帶回村莊以後才召集更多的同伴來幫忙搬運。於是,我便帶著滿滿的袋子,心滿意足地邁開闊步回到現正需要我的村莊。


 等我,我就要回來了!








…………


 然而,當我帶著希望的心情回到村莊的時候,等待著凱旋歸來的我的,並不是村民的笑聲,也不是我的兄弟那溫暖的擁抱。


 「我回來了……還帶了食物回來......」


 可是,回應我的,就只有四周一片的寂靜。


 察覺到像是有什麼不對,我用力地嗅了一下四周的空氣,頓時,我驚訝得把手中那沉重的袋子滑跌在地上。四周,居然瀰漫著我族身上的血腥氣味!


 「有誰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繼續放開嗓子大聲地詢問,希望能夠得到族人的答覆,即使是一個也好。


 就在這時,我像是踢到了些什麼,於是我下意識地彎腰把那件物事撿了起來,用我星形的紅肉鼻子輕輕地碰了碰。


 那是我哥哥的頭顱。


 恐懼感突然充滿了我的身體,我的哥哥可是鼴鼠族裡最強的戰士,為甚麼他會落得如此的下場?單憑那些深淵蟲族根本就無法把他打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然而,這種種的一切都只是恐懼的開始。我每再向前走一步,腳邊所踢到的屍體就會越來越多,不用數分鐘,我就已經踏了在由我族的屍體所拼湊而成的道路上了。


 「吼-------!!!!!」


 在我能夠來得及反應的時候,一股非人的魘語在我的背後響起,我急忙轉頭一看......

(形象圖,擷取自網路,非商業用途,如有爭議,立即刪除)

 那是一頭令人難以言喻的生物,牠那巨大的觸鬚在空中揮舞著,像是要撕裂任何被牠所抓到的生物。牠的樣子完全不像我所遇過的任何一種生物,邪惡而醜陋,就連剛才的那條地心蚯蚓也不能夠比上它。在牠那張開的口中,散發出一千萬個腐爛頂透的屍體所傳出的惡臭!!!


 我趕忙拔腿就跑,雖然不知道為甚麼,可是生存的知覺要我一直跑,一直跑,離那傢伙越遠越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成功地躲了在村莊裡的英靈殿之中。這裡原本是我族歷代死去的英雄所葬身之地,然而,這裡的外圍已成一片敗瓦。如今,我的族人全部都被屠殺殆盡,祖先安息之地被這隻怪物所沾污,我卻什麼也做不到。我恨,我恨我自己!如果我有選擇留下來的話,我情願跟我的族人們一同光榮地戰死,總比現在只剩下我一個在這個世界苟且偷生好!

 
 不要......不要離開我.....


 就在此時,一道熟悉的氣息傳進了我的鼻中,我轉頭一看,英靈殿深處所掛著的地穴之王戰甲仍好端端地在那裡閃爍著啞色的光芒。地穴之王戰甲曾經是我族歷代的英雄的證明,每當村莊有危難的時候,我族裡最強的戰士總是會戴上這套傳奇的戰甲,化解村莊裡遇到的任何危機。可是,如今這套戰甲已經毫無意義了......


 我走了過去,把這套戰甲逐件穿上。在這一瞬間,我彷彿感到了遠古的英靈、村裡所有的族人、跟我一起同生共死的戰友、我的哥哥,他們的意志全都背負了在我的身上。我身上的,並不是一套普通的戰甲,而是我的所有族人所給予我的禮物。我要代表我的族人去戰鬥、繼續生存在這個世上......!


 我,就是地穴之王!








 我的頭腦在此刻經已變得清醒,我已經知道該怎樣做了。我悄悄地在怪物不為意之間走了出英靈殿一直往上爬,前往我族一直不敢踏足的未知之地。


地面。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5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一十千禾
原來哥哥在這裡。

11-04 18:47

Cruens
哥哥在這裡。11-04 18:48
沙耶
地穴之王!!!!!!

11-04 18:53

Cruens
"當心...深淵的黑暗..."11-04 18:54
紺碧の詩
鼴鼠戰士的主線[e6]
之後會有副本可打嗎(#

11-04 18:57

Cruens
劇透一下 有(?)
(詳細請見蟲族雙妃(不要在這裡宣傳啦11-04 18:58
凱文
鼴鼠與蟲O口O

11-04 19:03

Cruens
蛇與木觸手O口O11-04 19:03
草祭 昂洛
地下城我有興趣!希望有機會能參與到

11-04 19:09

Cruens
呵呵 那要看操作者有多懶(?)11-04 19:18
沙耶
霜兒參戰!

11-04 19:17

Cruens
(抱起霜兒轉圈圈11-04 19:18
創造
馬卡斯城的石下要塞ww

12-31 13:47

Cruens
沒聽過(認真貌12-31 13:49
創造
第一張圖。那是在入口左轉再看回來的截圖(?)

是說我挖古文了

12-31 13:58

Cruens
古文[e18]?12-31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繪圖 ...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